photoshop 工具欄的工具都叫什麼名字? 都有什麼作用

2021-03-22 02:07:39 字數 6608 閱讀 2473

1樓:匿名使用者

1. 畫筆工具

(1) 選取與設定畫筆

大部分繪圖工具,在使用前都要先選取畫筆,以適合繪圖的需要。photoshop提供了畫筆與鉛筆兩種畫筆工具,其繪畫風格不同,畫筆以毛筆的風格進行繪畫,鉛筆以硬筆的風格進行繪畫。

選取畫筆後,可以通過工具選項欄對畫筆進行設定。

(2) 修改畫筆

在畫筆面板或缺省管理器中,只能對photoshop預設的畫筆進行選取,但有時photoshop預設的畫筆不能滿足需要,這時可以對所選取的畫筆進行編輯修改。

在工具箱選擇畫筆工具後,用滑鼠單擊工具選項欄右側的「畫筆」標籤,開啟畫筆預設面板。

該面板與畫筆預設管理器功能類似,在畫筆列表框中選擇畫筆,通過滑桿或文字框設定畫筆大小,在面板下部的預覽框中觀察畫筆設定的效果。

(3) 其他設定

如果選取了畫筆工具,則在工具選項欄中還有「模式」、「不透明度」和「流量」和噴槍四個選項。

如果選取了鉛筆工具,則工具選項欄少了「流量」與噴槍選項,而多了乙個「自動抹掉」選項。「自動抹掉」相當於以背景色繪畫。

(4) 繪畫

當對畫筆的所有設定完成後,用滑鼠在影象上單擊或拖動,即可進行繪畫操作。

下圖為選取畫筆工具繪製綠草的效果。

使用畫筆繪畫

2. 歷史畫筆工具

歷史畫筆包括歷史記錄畫筆與歷史記錄藝術畫筆。從整體上看,歷史畫筆屬於復原工具,且其使用必須與歷史記錄面板結合。歷史記錄面板詳見「第10章 歷史記錄與動作的應用」。

(1) 歷史記錄畫筆

在編輯影象的過程中,可以將編輯進行到某一步時,影象的狀態儲存下來,而歷史記錄畫筆的作用就是將這一狀態重現。

選取歷史記錄畫筆後,用滑鼠在影象上拖動,則滑鼠經過的區域將重現影象當時的狀態。

歷史記錄畫筆的工具選項欄的內容與畫筆工具完全相同。

(2) 歷史記錄藝術畫筆

歷史記錄藝術畫筆與歷史記錄畫筆的功能相似,只是比歷史記錄畫筆多了風格化處理從而可以產生特殊的效果。

擦除工具

橡皮擦工具包含三種工具,「橡皮擦工具」、「背景色橡皮擦工具」和「魔術橡皮擦工具」。

1. 橡皮擦工具

橡皮擦工具用於擦除影象中不需要的部分被擦除的部分以背景色填充。

2. 背景色橡皮擦工具

背景色橡皮擦工具用來擦除背景色,被擦除的背景色區域將變為透明。

下圖為背景色橡皮擦擦除效果。

擦除使用背景橡皮擦擦除背景後,背景圖層自動變為普通圖層,取名為「圖層0」,使用橡皮擦工具對背景擦除後,背景圖層性質不變化,相當於用背景色繪畫。

3. 魔術橡皮擦工具

用魔術橡皮擦工具擦除影象時,會自動擦除所有相似的顏色。如果是在背景中或是在鎖定了透明區域的圖層中擦除影象,被擦除的顏色會更改為背景色,否則擦除區域變為透明。下圖為魔術橡皮擦擦除效果。

擦除填充工具

填充工具用於為選定區域上色。填充工具包含油漆桶工具和漸變工具。

1. 油漆桶工具

油漆桶不能對位圖影象進行填充。

2. 漸變工具

漸變工具可以建立多種顏色間的逐漸混合即指由一種顏色逐漸過渡到另一種顏色。漸變工具不能用於位圖、索引顏色或每通道16位模式的影象。

工具選項欄有五種漸變方式。「線性漸變」 以直線從起點漸變到終點;「徑向漸變」 以圓形圖案從起點漸變到終點;「角度漸變」 以逆時針掃過的方式圍繞起點漸變;「對稱漸變」 使用對稱線性漸變在起點的兩側漸變;「菱形漸變」 以菱形圖案從起點向外漸變。終點定義菱形的乙個角。

修補工具

修補工具採用不同顏色替換方式對影象進行修復。

修補工具包含修復畫筆工具、修補工具和紅眼畫筆工具。

1. 修復畫筆工具

修復畫筆工具可用於校正瑕疵,使它們從影象中消失。使用修復畫筆工具可以利用影象或圖案中的樣本畫素來繪畫,並且可以將樣本畫素的紋理、光照和陰影與源畫素進行匹配,從而使修復後的畫素不留痕跡地融入影象的其餘部分。

2. 修補工具

修補工具可以用其它區域或圖案中的顏色來修復選中的區域,實際是乙個顏色替換工具。像修復畫筆工具一樣,修補工具會將樣本顏色的紋理、光照和陰影與源畫素進行匹配。

3. 紅眼畫筆工具

紅眼畫筆工具是photoshop cs的新增工具,可以對影象的區域性顏色進行快速替換,例如去除**紅眼和區域性上色等。

仿製工具

仿製工具也叫圖章工具,可以以區域性影象或某一圖案為樣本進行複製繪畫。

仿製工具包括仿製圖章工具和圖案圖章工具。

1. 仿製圖章工具

仿製圖章工具可以從影象中取樣,然後用所取樣本在其它影象中或在同一影象的其它位置進行相當於複製性質的繪畫,用流行的術語講就是轉殖。

2. 圖案圖章工具

圖案圖章工具是用所選擇的圖案進行複製性質的繪畫。可以從圖案庫中選擇圖案也可以自己建立圖案。

與仿製圖章工具相比,圖案圖章工具的選項欄多了「圖案」與「印象派效果」選項。

修飾工具

修飾工具有兩個工具組,乙個是聚焦與塗抹工具組,乙個是色調與海綿工具組。

1. 聚焦與塗抹工具

聚焦工具又分為模糊工具和銳化工具,這三種工具的選項欄基本相同,只是塗抹工具的選項欄多了乙個「手指繪畫」選項。

2. 色調與海綿工具

色調工具由減淡工具和加深工具組成。減淡或加深工具採用了用於調節**特定區域的**度的傳統攝影技術,可用於使影象區域變亮或變暗。

減淡與加深工具選項欄的選項相同。

海綿工具可精確地更改影象區域的色彩飽和度。在灰度模式下,該工具通過使灰階遠離或靠近中間灰色來增加或降低對比度。

其他工具

在工具箱中還有其他一些專門工具或工具組。

1. 移動、選擇、載切與切片工具

選擇移動工具 ,在影象視窗拖動滑鼠,可以移動當前圖層。

選擇工具包括選框工具組、套索工具組和魔術棒 工具,用於在影象中建立選區.

選擇載切工具可以對影象進行裁剪,其作用與「影象」選單中的「畫布大小」命令相似。

切片工具組包括切片工具 與切片選取工具 。切片是對影象進行分割,主要用於網頁製作。切片工具用於建立切片,切片選取工具用於選擇切片。

2. 路徑選擇工具、鋼筆工具、形狀工具與文字工具

路徑選擇工具組用於選取與編輯路徑,鋼筆工具組與形狀工具組可以繪製路徑。詳見「第8章 路徑的應用」。

文字工具組用於在影象中建立與編輯文字。詳見「第9章 文字的應用」。

3. 註釋與吸管工具

註釋工具組包括註釋工具 與語音註釋工具 ,用於在影象中建立文字與語音註釋。

吸管工具組包括吸管工具 、顏色取樣器工具 和度量工具 。吸管工具用從影象中選取前景色,顏色取樣器工具可以在影象中設定取樣點,度量工具可以在影象中建立度量線,測量距離與角度。

4. 影象檢視工具

影象檢視工具包括抓手工具 和縮放工具 。如果影象在影象視窗中不能完全顯示,使用抓手工具用滑鼠在影象視窗中拖動,可以檢視視窗外的影象部分;使用縮放工具可以對影象放大與縮小。

在工具箱的下部有三個按左中右順序排列的幕顯示模式按鈕,其中左邊的按鈕 顯示預設視窗,該視窗帶有標題欄、選單欄和工具選項欄。中間的按鈕 顯示全屏視窗,該視窗去掉了標題欄,有乙個選單欄和50%灰色的背景,如果在預設視窗下有狀態列,則狀態列也將被隱藏。右邊的按鈕 顯示全屏視窗,該視窗有黑色背景,但沒有標題欄、選單欄。

通過單擊這三個按鈕,可以改變螢幕的顯示模式,從而改變對影象的檢視方式。

5. 編輯模式

編輯模式包括標準模式 與快速蒙版模式 ,用滑鼠單擊相應的按鈕可以在兩種模式間切換,詳見「第7章 圖層與蒙版」。

6. 前景色與背景色選取

在工具箱的下部有兩個色框,其中位於前面的色框表示當前的前景色,位於後面的色框表示當前的背景色。可以更改前景色與背景色,參見「第4章 photoshop基本操作」。

7. 跳轉與adobe站點連線

在工具箱的最下面有乙個跳轉按鈕 。單擊跳轉按鈕可以從photoshop切換到imageready應用程式。

在工具箱的最上部有乙個羽毛圖示,單擊該圖示可以在連線inter***網的情況下訪問adobe站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下個教程看看吧

去ps聯盟看看

ps工具欄的工具都有什麼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1. 選取

工具選取工具包含了矩形、橢圓、單行、單列選取工具。

矩形選取工具:選取該工具後在影象上拖動滑鼠可以確定乙個矩形的選取區域,也可以在選項面板中將選區設定為固定的大小。如果在拖動的同時按下shift鍵可將選區設定為正方形。

橢圓形選取工具:選取該工具後在影象上拖動可確定橢圓形選取工具,如果在拖動的同時按下shift鍵可將選區設定為圓形。

單行選取工具:選取該工具後在影象上拖動可確定單行(乙個畫素高)的選取區域。

單列選取工具:選取該工具後在影象上拖動可確定單行(乙個畫素寬)的選取區域。

2. 移動工具

用於移動選取區域內的影象。

3. 套索工具

套索工具:用於通過滑鼠等裝置在影象上繪製任意形狀的選取區域。

多邊形套索工具:用於在影象上繪製任意形狀的多邊形選取區域。

磁性套索工具:用於在影象上具有一定顏色屬性的物體的輪廓線上設定路徑。

4. 魔棒工具

用於將影象上具有相近屬性的畫素點設為選取區域。

5. 裁剪工具

用於從影象上裁剪需要的影象部分。

6. 薄片工具

該工具包含乙個薄片工具和乙個薄片選取工具。

薄片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影象工作區拖動,可畫出乙個矩形的薄片區域。

薄片選取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薄片上單擊可選中該薄片,如果在單擊的同時 按下shift鍵可同時選取多個薄片。

7. 影象修復工具

該工具包含修復畫筆工具和修補工具。

8. 畫筆工具

該工具集包括畫筆工具和鉛筆工具,它們也可用於在影象上作畫。

畫筆工具:用於繪製具有畫筆特性的線條。

鉛筆工具:具有鉛筆特性的繪線工具,繪線的粗細可調。

9. 圖章工具

圖章工具包含橡皮圖章和圖案圖章工具。

轉殖圖章工具:用於將影象上用圖章擦過的部分複製到影象的其他區域。

圖案圖章工具:用於複製設定的影象。

10. 歷史畫筆工具

歷史畫筆工具包含畫筆工具和藝術歷史畫筆工具。

歷史記錄畫筆工具:用於恢復影象中被修改的部分。

藝術歷史畫筆工具:用於使影象中劃過的部分產生模糊的藝術效果。

11. 橡皮擦工具

橡皮擦工具包括橡皮擦工具、背景橡皮擦工具、魔術橡皮擦工具3種工具。

橡皮擦工具:用於擦除影象中不需要的部分,並在擦過的地方顯示背景圖層的內容。

背景橡皮擦工具:用於擦除影象中不需要的部分,並使擦過區域變成透明。

12. 漸變工具與顏料桶工具

在photoshop 6.0中,漸變工具與顏料桶工具被組合到了一起。

顏料桶工具:用於在影象的確定區域內填充前景色。

漸變工具:在工具箱中選中「漸變工具」後,在選項面板中可再進一步選擇具體的漸變型別。

13. 色調處理工具

photoshop 6.0中的色調處理工具放在兩個工具集中。

模糊工具:選用該工具後,游標在影象上划動時可使劃過的影象變得模糊。

銳化工具:選用該工具後,游標在影象上划動時可使劃過的影象變得更清晰。

14. 路徑工具

路徑選擇工具:用於選取已有路徑,然後進行位置調節。

路徑調整工具:用於調整路徑上固定點的位置。

鋼筆工具:用於繪製路徑,選定該工具後,在要繪製的路徑上依次單擊,可將各個單擊點連成路徑。

自由鋼筆工具:用於手繪任意形狀的路徑,選定該工具後,在要繪製的路徑上拖動,即可畫出一條連續的路徑。

新增錨點工具:用於增加路徑上的固定點。

刪除錨點工具:用於減少路徑上的固定點。

轉換節點工具:使用該工具可以在平滑曲線轉折點和直線轉折點之間進行轉換。

15. 文字工具

文字工具:用於在圖偈上新增文字圖層或放置文字。

直排文字工具:用於在影象的垂直方向上新增文字。

橫向文字蒙板工具:用於向文字新增蒙板或將文字作為選區選定。

直排文字蒙板工具:用於在影象的垂直方向新增蒙板或將文字作為選區選定。

16. 多邊形工具

矩形圖形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影象工作區內拖動可產生乙個矩形圖形。

圓角矩形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影象工作區內拖動可產生乙個圓角矩形圖形。

橢圓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影象工作區內拖動可產生乙個橢圓形圖形。

多邊形圖形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影象工作區內拖動可產生乙個5條邊等長的多邊形圖形。

直線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影象工作區內拖動可產生乙個星狀多邊形圖形。

星狀多邊形圖形工具:選定該工具後,在圖形工作區內拖動可產生乙個星狀多邊形圖形。

17. 註解工具

註解工具包含乙個筆註解工具和乙個聲音註解工具。

筆註解工具:用於生成文字形式的附加註解檔案。

聲音註解工具:用於生成聲音形式的附加註解檔案。

18. 吸管與測量工具

吸管工具:用於選取影象上游標單擊處的顏色,並將其作為前景色。

色彩均取工具:用於將影象上游標單擊處周圍四個畫素點顏色的平均值作為選取色。

測量工具:選用該工具後在影象上拖動,可拉出一條線段,在選項面板中則顯示出該線段起始點的座標、始末點的垂直高度、水平寬度、傾斜角度等資訊。

19. 觀察工具

用於移**像處理視窗中的影象,以便對顯示視窗中沒有顯示的部分進行觀察。

20. 縮放工具

用於縮放影象處理視窗中的影象,以便進行觀察處理。

photoshop左邊工具欄的功能

1.畫筆工具 1 選取與設定畫筆 大部分繪圖工具.在使用前都要先選取畫筆.以適合繪圖的需要.photoshop提供了畫筆與鉛筆兩種畫筆工具.其繪畫風格不同.畫筆以毛筆的風格進行繪畫.鉛筆以硬筆的風格進行繪畫.選取畫筆後.可以通過工具選項欄對畫筆進行設定.2 修改畫筆 在畫筆面板或缺省管理器中.只能對...

photoshop工具欄裡為什麼沒有畫直線的工具

photoshop工具欄裡有畫直線的工具,位置使用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ps軟體,然後在ps中新建一個空白畫布。2 直線工具 就在下圖紅色箭頭所指從的位置。3 直線工具 的使用,選擇 直線工具 後,然後在上方工具欄中按照下圖紅色箭頭所指處設定。4 然後直接用滑鼠左鍵在畫布上拉動就可以繪製出直線了。按...

photoshop裡的工具欄的字怎麼調大啊

選單 編輯 首選項 介面 使用者介面字型大小 編輯 預置 常規 介面字型大小 改成大 重新啟動 ok 全選文字的情況下按 ctrl alt shift 來調節文字大小 在屬性欄上可以直接輸入 也可以在全選文字的情況下按 ctrl alt shift 來調節文字大小 工具欄裡面有文字大小樣式的修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