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電線為何要接地線,家用電接線為什麼沒接地線

2021-03-21 23:22:00 字數 2245 閱讀 8741

1樓:偷個貓

接地技術的引入最初是為了防止電力或電子等裝置遭雷擊而採取的保護性措施,目的是把雷電產生的雷擊電流通過避雷針引入到大地,從而起到保護建築物的作用。

同時,接地也是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有效手段,當某種原因引起的相線(如電線絕緣不良,線路老化等)和裝置外殼碰觸時,裝置的外殼就會有危險電壓產生,由此生成的故障電流就會流經pe線到大地,從而起到保護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接地線標準

1.如果電壓在36v以上或者是絕緣保護層有所損壞的電氣裝置,其金屬框架、外殼、鎧裝的電纜的鋼帶和鐵絲都必須裝有具有保護性的接地線。;

2.主要的接地線應在由耐腐蝕性能高的鋼板製作而成的,並且它的面積不能小於0.75平方公尺,厚度也不能小於5公釐;

3.接地線的電阻值不能大於2ω;

4.用來連線主要的接地線的接地母線應該由橫截面不小於50平方公釐的軟銅線製成,或者也可以用橫截面不小於100平方公釐的鍍鋅鐵線製成,也可以用厚度不小於4公釐以及橫截面不小於100平方公釐的扁鋼製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接電線作用:在電力系統中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 25mm 2 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為什麼接地線又叫保護線:接地線也叫保護線.那為什麼要叫它保護線.

你想在家裡的家用電器或工廠的裝置很多都是用金屬做外殼的吧.那麼如果萬一當我電器或裝置發生漏電的話那麼我的電器或是裝置那不是要帶電了嗎?如果人碰一下的話是不是要觸電啊?

是不是很危險啊?那麼有沒有方法可以當我的電器或是裝置漏電時避免發生觸電的事故.有!

接地線就是一種很好的保護方法.人為什麼會觸電.首先人是導電體,第二因為有電流流過.

為什麼會有電流過.因為有電壓.我想歐姆定律你應當知道吧?

i=u/r也就是說在電壓相同的情況下電阻越大電流就越小是吧!電流還有乙個特徵就是那邊電阻小它向那邊走.人體的電阻一般為1700歐姆.

那麼如果接地線電阻只有4歐姆的話你看那大部分的電流會向那裡走啊.沒有電流流過的話那人也就不會觸電了吧?其實說白了就是一句話.

那就是接地線的作用就是當用電器發生漏電時把電匯入大地防止人體觸電!這也就是人們為什麼把接地線叫為保護線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一:地線起保護作用:

電器裝置的外殼通過插頭與地線相連。插座接地線一旦漏電,電器裝置的外殼就會帶電,但由於地線的作用,保證電器外殼與地線等電位,即對地電壓等於0,這樣就保證了電器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作用二:防漏電。

帶有接地線的 孔插座可以將洗衣機,電冰箱的外殼接地,在漏電的情況下,保護人不觸電。當用電器漏電時,電流直接通過地線進入大地。防止人觸控用電器是被電擊。

地線是直接與大地相通的,它與大地之間的電阻遠遠小於人身電阻,所以地線是相當重要的。你們家裡的電腦的電源插座有沒有連線著地線?比較精密的電氣裝置還可以釋放靜電,保護電氣裝置及時導走電器上產生的靜電或漏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是保護作用,防止電器外殼帶電傷人

家用電接線為什麼沒接地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用電接線沒接地線是極不科學也是極不負責的,地線有放電功能,在高電壓或閃電下放去多餘電量。目前較新的住房中,電源線都是單相三線的,已接有地線。老式住房一般只是單相二線制,沒有地線引入室內,隨著家用電器的增多,應該接一根地線入室。

二、如何判斷家裡插座接地線

首先把屋裡總電源斷掉,找一根長線,乙個手電燈泡一節大電池,長線一頭插到其它插座(可以是本屋也可以是其它屋的插座)地線那眼裡,一頭接電池再接燈泡,燈泡甩出來的另一頭插要測的插座地線那眼裡,利用屋裡地線做個迴路,燈泡著就沒問題,把所有的插座地線眼都試試,證明屋裡所有地線都沒問題!

總結:插座裡的地線經專線通往大地,插頭上較長的那只腳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連線。當用電器出現漏電故障時或用電器使用時使外殼帶上正常的感應電時,這些電會通過地線被匯入大地,以避免人員觸電,起到保護人身安全的作用。

據調查統計,所有的因電熱水器、冰箱等用電器漏電造成的觸電死亡事故,用電器全部未接地線或地線接地不良。

6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後可以防止被用電器的漏電傷害,如果你使

用的引線是兩根線的,一般是從插座的位置接地,插座的後面大多會帶有接地環,用導線將其連線到地或者你家的水管或者暖氣片上都可以,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你和家人的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按要求是要有接地,你這是沒接。

家裝電線接頭處理要怎麼做,室內電線接頭該如何處理?

根據國家標準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gb50327 2001 第16.3.8條規定 電路暗線敷設,穿入配管的導線接頭應設在接線盒內,接頭搭接應牢固,絕緣帶包纏應緊密均勻。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線管中電線不允許有接頭 不允許通過三通連線。電工膠布包起來就可以了,防止漏電 室內電線接頭該如何處理?室內低壓配...

室內電線,走明線,是怎麼固定的,室內電線,走明線,是怎麼固定的??

室內電線bai走明線,du可用線槽或線管,zhi線槽可用釘子固定,dao線管可用線管卡回固定,如果答 不考慮美觀還可直接排線用線卡固定。明線安裝主要有兩種方法 一是第一步木槽板佈線,二是塑料護套線直接佈線 用鋁軋片固定 木槽板佈線要備好橡膠絕緣導線或塑料絕緣導線 絕緣包布 木槽板 木枕 或膨脹管 以...

求教,電線的接地線(接零線)如題 謝謝了

零線在變壓器端是直接接地的,所以它與地線相通。漏電斷路器只接入火線和零線,其工作原理為測量剩餘電流,即正常時全部電流在火線至零線中流過,通俗地可認為,從火線進多少,從零線出多少,其漏出電流為零。若出現漏電,部分電流從電器外殼流入大地,火線與零線通路中電流不平衡,其差值超過設定值 家庭用一般30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