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活定義什麼叫做生活生活是什麼

2021-03-21 22:52:32 字數 5613 閱讀 338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生活是一杯酒;

不會品味者說它是苦辣的,會品味者說它是醇香的;

有人喜歡豪喝痛飲,有人喜歡細細品嚐;

有人喝出喜慶之色,有人喝出滿腔愁淚;

有人喝了一輩子的酒卻從未真正喝出它的味道,有人想好好地喝卻發現根本沒酒可喝;

生活豐富多彩;

酒也有多個品種;

大部分的酒隨年份的增加而增值,但也有會變酸的;

大部分生活經驗隨年紀增加而完善,但也有越活越糊塗的;

生活隨時間推移終有一天嘎然而止;

酒,也定有喝完的一天.

乙個懂得生活的人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你我他之間的關係,和世界的關係。

懂得自己和別人,為什麼快樂和憂傷。

懂得,不一定獲得,僅僅因為無關。

3樓:單翅膀的小鳥

這個問題,估計每個人給出的答案都不一樣,就好像是談人生,談理想似的。

其實就是問怎麼樣的人才是懂生活的人吧?

我只寫我的個人看法:我覺得乙個人有社會責任感,有生活品位和生活情趣,不會無所事事,也不會讓自己忙碌到忘記了生活的初衷,做任何事情,考慮問題,都可以在保持理性的基礎上,又有自己的感性處理。總之就是具有平衡生活的能力的人,才是懂生活的人。

4樓:她不懂珍惜我

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要求,像法國就比較懂得浪漫,吃完飯來杯紅酒,中午喝喝咖啡,晚上去酒巴聽聽**,星期去打打高爾夫球,每月去**爬山或者旅遊一下.呵呵,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能做到這些應該算挺懂的,或者還有一種是屬於節儉的,用最少的錢,幹最多的事,也算是懂生活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懂的生活就是享受生活●

6樓:樂秉赫連歌韻

懂得享受寂寞的人才懂得生活

生活不是大風大浪,不是驚天動地,生活也不是花紅柳綠,生活就是要耐的住平淡,忍的住普通,

懂得獨處,懂得思考,才能體會生活的真諦!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開心,這個問題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吧

什麼樣的生活才算是幸福生活??您的定義是怎樣的?? 5

8樓:

有正確的價值觀、有自己的安全感,和家人好好過日子,負起自己各方面的責任,對社會有所貢獻。

9樓:它山石

世界和平,社會祥和,人民安居樂業,百姓豐衣足食,生活無憂無慮!

10樓:中葉美子

能跟乙個會溝通,能和你分享苦與樂,有共同生活習慣的愛好的人在一起是幸福的。他可以同時承擔不同的角色:朋友,情人,玩伴和工作夥伴.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其實每個人的定義是不同的,這還要看每個人的生活閱歷,不同的生活自然有不同的理解,這不能強求的

12樓:徐愛馨

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在一起,身體健康,相親相愛,各安其職。

13樓:怪怪丫頭

要想更幸福,只需要你把你自己定義的幸福降低一些標準•﹏• 所謂知足常樂,就是這個道理

14樓:李霄雨

幸福就是心裡的慾望得到了滿足。因為每個人的慾望的大小是不一樣的。所以對什麼是幸福回的程度也

是不答一樣。就好比,乙個學習很差的學生可能覺得只要能及格就很幸福了,學習很好的可能覺得要考第一才會幸福。同時幸福也會因為外部以及自身的變化而變化。

比如那個學習很好的學生突然愛上了乙個人,那他可能覺得考第一已經不是幸福了,而得到愛的人的愛才是幸福的。

但是我覺得其實幸福就是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我們所付出的,以及收穫的就是幸福。只要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努力過了,就是幸福,

15樓:勇敢的心親們

親,知足者常樂!珍惜擁有的!加油!!!

生活理想的定義是什麼?

16樓:哀溪兒況餘

是總分總方法寫的

理想的意義有;

歷史人格

人生意義

總寫鼓厲人們樹立理想並為理想奮鬥

17樓:守亮蔡橋

能真正實現自己所追求的目標,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才是最最理想的生活。

如果不能過一種理想的生活,那就一定要過一種有理想的生活。

很難描述理想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物質和精神要達到怎樣的精彩和極致才算是理想。如果真的達到了那種狀態,是不是就失去了理想的色彩。「理想只有在不可企及時才以理想的本質存在著」。

不可企及,是理想最魅惑人的地方。

野心、夢想,都是理想的不同形式。只是,野心會燒得你心熾如焚,使你焦灼緊張,日欲飲冰。野心會引領你到人生的頂點,但也會使你墜落在人生的懸崖。

光武帝劉秀微時,曾發誓「仕宦當做執金吾,娶妻要娶陰麗華」。時勢造英雄,他功成名就,遠遠超出了他的希望,並在中國歷史上實現了光武中興。那是乙個有理想的人,他把個人的野心和乙個時代的命運結合起來,順應社會的發展,達成自己的志願。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將野心變成理想。野心使人永遠不感滿足,也就給人帶不來幸福,野心只能在揹著太陽的心底膨脹,卻不能令人心情明媚舒暢。有野心的人眼睛裡常是難以紓解的陰鬱,有理想的人臉上卻總是熱切的憧憬。

有理想不是以理想的物件來否定現實的自己:給自己樹乙個偶像,對自己說「唉,我過得真糟糕」。有理想也不是高掛起乙個願望對它冷若冰霜:

你的冷淡換不來它的垂青,乙個遠離自己高高掛起的願望,只能是夢想。

有理想就是,在未來的日子裡,你應該怎樣尋找更高的成就感和真切的幸福感。

有理想就是日日更新著自我,又時時否定著自我。

有理想就是不耽於現實,不溺於幻想,敢破舊,敢立新。

有理想不是要追求什麼職業,而是,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理想的人不奢侈,不張狂,做善事,有自我。自**人,自信信人。不妄自菲薄,亦不趾高氣揚。

有雅趣而不浮於情調,有俗務而能輕鬆身心。能放鬆自己在原則底線之上,要提公升境界達畢生追求之巔。

有理想的人眼神明亮堅定,眼光高遠清幽。他心胸開闊,處事從容;生活簡單,情感單純:他要把一部分愛和力量獻給自己的理想。

18樓:戀空大王

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是人們對未來的一種有可能實現的想象。理想是一種對未來的想象,但是,並不是任何想象都是理想。

理想既不同於幻想,也不同於空想和妄想。理想是一種正確的想象,具有不同於幻想、空想和妄想的突出特點。

第一,理想具有客觀必然性。理想的客觀必然性就是理想作為一種想象,正確的反映客觀實際,正確的反映現實與未來的關係,合乎事物變化和發展的規律,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

第二,理想具有社會性。理想是人類特有的一種精神現象,理想具有鮮明的社會性。理想的社會性是指理想不是離開社會的孤立的個人的隨意想象,而是由社會制約和決定的想象。

第三,理想具有階級性。在階級社會,理想具有鮮明的階級性。在階級社會中,由於不同階級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利益的不同,追求的目標也就各不相同,所以,他們形成的理想也各不相同。

人們的階級地位和階級利益決定,人們的理想在階級社會中必然具有階級的烙印。各階級統一的理想是不存在的。

相關名言

志須預定自遠到,世事豈得終無成?——(明)徐謙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作家 )列夫·托爾斯泰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高爾基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中國近代著名詩人)郭小川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德國)黑格爾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屠格涅夫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美國)愛因斯坦

哀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戰國)莊子

垂頭自惜千金骨,伏櫪仍存萬里心.—— (元)郝經

生活不能沒有理想。應當有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本國人民的理想。

落葉——樹葉撒下的淚滴,既已落下,何須再彎腰拾起;與其肩負苦澀的回憶,不如走向明天,淋浴春雨。————佚名

面歧路者有行迷之慮,仰高山者有飛天之志。—— (西晉)傅玄

在理想的最美好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為美好的目的而設的。

正如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 (英國詩人)雪萊

人們似乎每天在接受命運的安排,實際上人們每天在安排著自己的命運。

19樓:蘇靜秀糜吉

概念:完美就是包容得了不完美.

人希望力求完美,這也是一種動力完美是一種良好的願望,使人終生為之奮鬥但,完美是相對的,完美與缺陷同樣是一對對立的矛盾體因為存在缺陷,所以希望克服缺陷,追求完美只有克服了缺陷,才顯出完美。克服社會的缺陷,才顯出社會的先進、美好、完善;不斷克服個人的缺點,就逐漸顯出個人的完美。不斷發現缺點缺陷,就會不斷地前進、發展如果乙個人到了自以為自己已經是十全十美的完美了,再沒有什麼缺點缺陷可以改正、克服了,那麼這個人的進步也就停滯。

這對這個人來說,就是最大的缺陷。完美永遠是相對的,世界上決不會有絕對的完美。

20樓:樊老濕

其實也不用為此煩惱,不管什麼樣的事情都會過去,現在又何必太執著於煩惱,光想是不會有結果的,現在要做的是給自己定個位,找到生活中的位置,其實缺乏的是生活的態度,覺得生活很平淡,那是因為生活的本質、、、、、、

記得採納啊

21樓:公尺格醬之歌

有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受到干擾

22樓:落淚的戲子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人從土裡來,最終又要到土裡去,在這世間只不過是走一遭。生活平平淡淡也好,百般滋味也好,只是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讓自己這人世間沒有白來一趟。

生活只是你走這一遭的過程。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愛,有愛的人,如此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剛才在這裡看到一位網友發表的人生,談及到外國人與中國人的生活態度的不同。 去年去卡薩布蘭卡出差的時候與當地導遊的一次對話很耐人尋味,或許可以對此做個詮釋. 答:

\\\\\\\\\\"為了過上理想的生活?\\\\\\\\\\" 答:\\\\\\\\\\"有足夠的錢可以享受自由的生活.

\\\\\\\\\\" 答:\\\\\\\\\\"可以不用每天準時上下班,可以每天享受海水浸泡和曬懶洋洋的太陽\\\\\\\\\\" 答:\\\\\\\\\\"........

\\\\\\\\\\"好象也很有道理的哦, 個人的幸福指數和快樂指數好象與收入並沒有太直接的關聯. ———————— 我的觀點是: 每個人的角度是**於生活環境造成了觀點不同,然後這並不會影響到各自對生活的追求,其實這種追求並沒有對錯之分的,只要自己感覺好,就可以了。

對於生活的追求,我只想當我面對人生的終點時,我會欣然的笑著離開,因為我知道我的人生是豐富多彩的,並不是單調乏味的,我會感恩我生命中的起伏,因為那正是我收我各種「禮物」的時候,感恩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任何人,因為正是他們所給的禮物,讓我得到了的成長。 我理解的是,凡事都會有兩面,開心與痛苦、陽光與陰暗,都只是在乎於你的選擇。 我非常開心我能擁有乙個波浪式的人生,因為每乙個波底,正是衝向新波頂的始發點。

什麼叫做生活,什麼叫享受生活

生活 我個人認為就是每一天要過的對得起自己,有事做,有想要珍惜和想要保護的人,有目標這樣每一天都可以充滿幹勁.這就是我認為的生活.其實,人和人各有不同,看待事物的想法也就會有不同,就像有人喜歡過詩意的生活,有人喜歡過忙碌的生活,有人喜歡過數錢的生活.下面是僅我個人對生活的見解和感悟。關於我 性別男,...

什麼時候開海,什麼是生活 生活有幾種

國家規定的封海休漁時間根據緯度的不同會有所不同,大致在五月份至九月份。一 北緯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黃海海域為5月1日12時至9月1日12時。二 北緯35度至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 北緯26度30分至 閩粵海域交界線 的東海海域為5月1日12時至8月16日12...

生活的真諦是什麼?幸福又是什麼,什麼是生活?生活的真諦是什麼?

也許你遇到不如意,或正經受挫折,看開點,船到橋頭自然直。盡力而為就好。今天沉淪空虛,明天只能後悔今天。我的理解是,生活的真諦是自由。自由地掌控自己,自由地奉獻他人,自由地成為別人的依賴,說出自己的想法,自由地做一直想做的事,自由地想念某個魂牽夢繞的人,自由地悲傷哭泣,自由地承認失敗接受教訓。總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