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的標準是什麼,好生活的定義是什麼?

2021-03-04 06:05:06 字數 2200 閱讀 4429

1樓:易書科技

自己失去了多少,好生活裡有多少是不值得的,甚至是心酸的代價。

為了過好生活,他12歲就被父母送到國外上學,從此他就開始受苦。本來他們一家算得上國內富裕的人家了,可是從那一年開始,全家人為了他的好生活,節衣縮食,比其他人家過得更為節省清貧。家人每年把所有的積蓄都寄給了他,那個數字在當時是驚人的。

但在國外的他,依然是緊緊巴巴的。

好在艱苦的生活,使他早早地懂事。他同樣省吃儉用,恨不得一分錢掰成兩半花。為此,他小小年紀就得了胃病、低血壓,虛弱得很。

他每天放學後,就滿街地去打工。賺的都是小錢,給人家送報紙、接小孩兒兒、剪草坪……幹這一切時,他心裡想著的是父母的話:今天的勞累是為了明天的好生活。

上大學時,他有一半的消費是自己打工掙來的。他給人擦車、當家教,也給人家買菜、送牛奶。這時他更為明確的是,這一切都是為了明天的好生活所應該付出的代價。

大學畢業後,他沒有直接去找事做,為了好生活,他咬牙考了研究生。4年中,他從國內倒些布料和工藝品在國外**。他相信好生活總會到來的,只要苦苦熬著,總會有那麼一天的。

一晃就是16年。母親去世那年,家裡人沒有告訴他。後來父親來信,說那會兒他正在考研,怕誤了他的前程,誤了前程,也就是誤了他的好生活。

父親病的時候,他也不知道。父親去世時,家人還是沒有告訴他,同樣是怕影響他奔好生活的步伐。

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他在異鄉的歲月過去了25年,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然而,這才算剛剛上路,要奔好生活的路依然很長。好在他很努力,也很拼命。

又是乙個10年,他該有的,差不多都已經有了,大房子、好車子,還有在異國同行裡的地位。但他沒有感到這就是好生活,也沒有實現了好生活的那種興奮。說實話,這在異國他鄉還算是很普通的。

直到他過了50歲,他才有了異國人公認的那種所謂的好生活。好生活的標準原來是別人說的,而自己感覺的日子怎麼樣,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他奔走了一生,是為了好生活。當「好生活」來臨的時候,他才真正地懂得,自己失去了多少,好生活裡有多少是不值得的,甚至是心酸的代價。

翻過山坡,山坡的背面竟然鮮花燦爛……進美院的第一課讓我受益終生。

走進美院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被這座嚮往已久的神聖殿堂所震撼。第一課是素描,上課鈴聲響過後,我正襟危坐,滿是敬仰,甚至有些誠惶誠恐地等待著老師。老師終於走了進來,那是一位頭髮花白,精神矍鑠的老教授。

教授登上講台後,什麼也沒有說,自顧自地將一張白紙貼上到黑板上。然後,教授轉身掃視了一下同學,進行了自我介紹後,說道:「現在,輪到我來認識你們了,你們每個入上來,將自己的名字寫在這張白紙上。

我這裡有一盒彩筆,有很多種顏色,隨意挑選著用……」

教授和藹的聲調讓嚴肅的課堂活躍起來。同學們按次序乙個乙個地走上講台,寫著自己的名字……很快,黑板上的那張白紙就斑斕起來,寫到最後,已經沒有空隙了。

所有同學都寫完自己的名字後,教授問道:「誰能夠在這張紙上畫一幅畫啊?畫什麼都可以,乙隻小貓,一棵樹,或者一朵花……」

同學們面面相覷,沒有人站起來。教授開始逐一問每個同學:「為什麼不上來畫呢?」得到的回答非常統一:「已經沒有空間,畫不了了。」

教授沒再說什麼,只是取下了黑板上的紙,然後伏在講台上揮毫起來,稍傾,當他將紙重新貼上到黑板上的時候,一朵嬌豔的花已經開在上面,原來,教授把紙翻了過來,用紙的另一面作畫。

「不要只看到紙的一面,只要用心,就永遠可以發現機會。」教授的話一直響到今天。

翻過來是張絕境逢生;翻過來是山重水複的柳暗花明;翻過山坡,山坡的背面竟然鮮花燦爛……畫滿的白紙上怎樣開出花朵?白紙輕輕一翻,多少人都可以做到,卻鮮有人能夠想到。只有用心,才能夠擁有馨香芬芳……

好生活的定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先說一下影響著我們對於好生活定義的幾個因素吧。首先是出身,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全國首富對於好生活的定義跟普通人家對於好生活的定義能一樣麼?這就是出身的影響。

當然父母老師從小給我們灌輸的思想也會影響我們對好生活的定義。其次生活的大環境也是乙個因素,試問常年戰爭不斷地國家的人們對於好生活的定義自然與我們生活相對安逸的人不同。

在我們生活中有的人很容易就滿足了,而有的人卻欲求不滿。所以大家對於好生活的定義自然也是不一樣的。窮人覺得有錢花就是好生活,而生活富裕的人在精神上的追求就更加的多一些了。

有的人就嚮往自由,覺得好生活就是無拘無束的。所以說好生活的定義我們可以理解為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好生活是我們對於未來的嚮往與追求,每個人的定義不一樣但是大家都是有乙個奮鬥的目標並且為之奮鬥。在這一點上大家都是一樣的,有誰不像過的更好呢?

你覺得什麼是美好生活?什麼是美好生活?

我覺得美好的生活應該是有乙份不錯的工作,自己能買得起喜歡的東西,愛得人都都在身邊,該來得都能來。每天開開心心,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別人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過上幸福的生活。天下太平,沒有各種違法犯罪的事情發生。1.美好的生活應該是社會安定和諧,而且每個人都能通過自己的努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現在的生活就...

歌頌美好生活的詩歌,讚美美好生活的詩歌

草尖的露滴閃爍出一片晶瑩的世界 美麗的人工湖珍珠般嵌在城市的 寬闊的街道舒暢了心情 入雲的摩天大樓是實現了理想的高度 不息的車流人海顯現出都市的節湊 小吃清香掀起饞的味海 小河流淌 拱橋如虹 小船搖曳 生活是一朵絢爛的葵花,永遠仰頭笑對陽光。日子 春天,種一些日子澆水 施肥 再加點愛心和善良日子就會...

作文我們的美好生活,我的美好生活作文600字

每當我早晨從溫暖的被窩中醒來,就可以看到太陽公公在對著我微笑 就可以聽見小鳥在枝頭唱起了歌。啊!我真為這樣的生活陶醉啊!你們都看過 三國演義 吧?那是一個殘酷的戰爭時代,大家也知道近代的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吧?在 三國演義 中,當時是三國鼎立,都想逐鹿中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戰爭永不停歇。近代抗日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