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俠能指點我一下,要想從零開始學習園林工程方面的預算該如

2021-03-21 22:37:34 字數 5128 閱讀 2730

1樓:甜筒大嬸

書店有很多關於「園林概預算」的書,很系統,

現在也有園林概預算的軟體

不過個人認為你最好的學習方法是,找乙個園林施工單位,或者找個預算公司,不妨給人家打下手,然後再看一些書籍,會對你有很好的幫助

該如何去學習園林預算

2樓:商務

園林綠化需要考慮的費用:

(一)綠化物料費用:包括植被、景觀石、觀賞用植物等,這是一塊費用。

(二)人工費用: 種植、養護都要人工的。

(三)園林維護: 除草、防蟲、殺菌的也需要費用的。

綠化工程造價計算知識介紹:

(一)綠化工程造價計算有何規定。

(二)綠化工程造價的組成內容。

(三)綠化種植工程造價計算依據。

(四)綠化種植工程預算造價的計算方法。

(五)如何確定工程苗木單價。

(六)如何計算綠化種植工程土方量。

(七)如何計算綠化種植工程土方費用。

(八)如何計算綠化工程中苗木種植費用。

(九)如何計算綠化工程間接費用。

(十)綠化養護費用計算。

(十一)如何確認綠化種植工程造價。

(十二)綠化工程竣工結算時應注意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工程預算定額內容包括:綠化工程,園路、園橋和假山工程,園林景觀工程三個部分。每個分部工程裡又分多個分項工程。

定額中給出了每個分項工程的人工、材料和機械台班消耗量標準,以及人工、材料、機械台班和綜合費用、人工費附加的單位估價表。這裡所說的園路,是指綠地中的道路、廣場等各種鋪裝地坪。它是園林不可缺少的構成要素,是園林的骨架、網路。

園路的規劃布置,往往反映不同的園林面貌和風格。例如,我國蘇州古典園林,講究峰迴路轉,曲折迂迴而西歐古典園林凡爾賽宮,講究平面幾何形狀。下面是筆者在設計公園、人工森林所考慮的幾方面問題,供讀者參考討論。

園路的功能

園路和多數城市道路不同之處,在於除了組織交通、運輸;還有其景觀上要求:組織遊覽線路;提供休憩地面,園路、廣場的鋪裝、線型、色彩等本身也是園林景觀一部分。總之,園路引導遊人到景區,沿路組織遊人休憩觀景,園路本身也成為觀賞物件。

回想杭州胡緒渭先生在講解花港觀魚牡丹園時,對"梅影坡"的分析論述是極有啟發意義的;對著梅樁,鋪砌其倒影的地面。此情此景,讓人浮相聯翩,流連忘返。

園路的型別和尺度

一般綠地的園路分為幾種:

●主要道路。聯絡全園,必須考慮通行、生產、救護、消防、遊覽車輛。寬7~8公尺。

●次要道路。溝通各景點、建築,通輕型車輛及人力車。寬3~4公尺。

●林蔭道、濱江道和各種廣場。

●休閒小徑、健康步道。雙人行走1.2~1.5公尺,單人0.6一l公尺。健康步道是近年來最為流行的足底按摩健身方式。通過行走卵石路上按摩足底穴位達到健身目的,但又不失為園林一景。

這裡要強調的有三點:

一是,園路的鋪裝寬度和園路的空間尺度,是有聯絡但又不同的兩個概念。舊城區道路狹窄,街道綠地不多,因此路面有多寬,它的空間也有多大。而園路是綠地中的一部分,它的空間尺寸既包含有路面的鋪裝寬度,也有四周地形地貌的影響。

不能以鋪裝寬度代替空間尺度要求。

一般園林綠地通車頻率並不高,**也分散,不必為追求景觀的氣魄、雄偉而隨意擴大路面鋪砌範圍,減少綠地面積,增加工程投資。倒是應該注意園路兩側空間的變化,疏密相間,留有透視線,並有適當緩衝草地,以開闊視野,並藉以解決節假日、集會**的集散問題。園林中最有氣魄、最雄偉的是綠色植物景觀,而不應該是人工構築物。

二是,園路和廣場的尺度、分布密度應該是**密度客觀、合理的反映。上述的路寬,是一般情況下的參考值。"路是走出來的",從另一方面說明,人多的地方,如遊樂場、入口大門等,尺度和密度應該是大一些;休閒散步區域,相反要小一些,達不到這個要求,綠地就極易損壞。

60~70年代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公園草地,被喻為金子鋪出來的,就是這個原因。現在很多規劃設計,反過來誇大第五立面、鋪砌地坪的作用,增加建設投資,也導致終日暴曬,行人屈指可數,於生態不利,不能不說是一種弊病。

當然,這也和園林綠地的性質、風格、地位有關係。例如,動物園比一般休息公園園路的尺度、密度要大一些;市區比郊區公園大一些;中國古典園林由於建築密集,鋪裝地往往也大一些。建築物和裝置的鋪裝地面,是導遊路線的一部分,但它不是園路,是園路的延伸和補充。

三是,在大型新建綠地,如郊區人工森林公園,因為規模巨集大,幾千畝至萬畝,要分清輕重緩急,逐步建設園路。建園伊始,只要道路能達到生產、運輸的要求,例如,每200~500公尺,其密度就可以了。隨著園林面貌的逐步形成,再建設其他園路和小徑、設施,以節約投資。

初期建設也以只建園路路基最為合理有利,如南匯的濱海人工森林公園。

園路的線型

(1)規劃中的園路,有自由、曲線的方式,也有規則、直線的方式,形成兩種不同的園林風格。當然採用一種方式為主的同時,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補充。仔細觀察,上海楊浦公園整體是自然式的,而入口一段是規則式的;復興公園則相反,雁蕩路、毛氈大花壇是規則式,而後面的山石瀑布是自然式的。

這樣相互補充也無不當。不管採取什麼式樣,園路忌諱斷頭路、回頭路。除非有乙個明顯的終點景觀和建築。

(2)園路並不是對著中軸,兩邊平行一成不變的,園路可以是不對稱的。最典型例子是浦東世紀大道:100公尺的路幅,中心線向南移了10公尺,北側行人路寬44公尺,種了6排行道樹。

南側行人路寬24公尺,種了兩排行道樹;行人路的寬度加起來是車行道的兩倍多。

(3)園路也可以根據功能需要採用變斷面的型式。如轉折處不同寬狹;坐凳、椅處外延邊界;路旁的過路亭;還有園路和小廣場相結合等等(見圖)。這樣寬狹不一,曲直相濟,反倒使園路多變,生動起來,做到一條路上休閒、停留和人行、運動相結合,各得其所。

(4)園路的轉彎曲折。這在天然條件好的園林用地並不成問題:因地形地貌而迂迴曲折,十分自然,不在話下。

而上海一般就不是這樣。為了延長遊覽路線,增加遊覽趣味,提高綠地的利用率,園路往往設計成婉蜒起伏狀態,但是上海園林用地的變化不大,往往一馬平川而根據不足。這時就必須人為地創造一些條件來配合園路的轉折和起伏。

例如,在轉折處布置一些山石、樹木,或者地勢公升降,做到曲之有理,路在綠地中;而不是三步一彎、五步一曲,為曲而曲,脫離綠地而存在。陳從周說:"園林中曲與直是相對的,要曲中寓直,靈活應用,曲直自如。"以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圍堰工程

圍堰工程分土圍堰、草袋圍堰:土圍堰工程量按圍堰的長度以延長公尺計算;草借袋圍堰工程量以立方公尺計算。

二、園林綠化工程

1.不論樹木大小均按株計算。

2.種植花卉、挖鋪草皮以平方公尺計算。

3.綠籬種植不論單排,雙排均以延長公尺計算。

三、堆砌假山及塑假石山工程

1.假山的工程量按實際使用石料數量以噸計算。計算公式:堆砌假山工程量(噸)=進料驗收的數量-進料剩餘數量。

2.塑假石山工程量按其外圍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

四、山路、園橋、地面

1.各種園路墊層按設計圖示尺寸,兩邊各放寬5cm乘厚度以立方公尺計算。

2.各種園路面層按設計圖示尺寸,按平方公尺計算。

3.園橋:毛石基礎、橋台、橋墩、護坡按設計圖示尺寸以立方公尺計算。石橋面按平方公尺計算。

4.室內地面以主牆間面積計算,不扣除磉磴(西半球頂石)、落地柱、垛、間壁牆所佔面積,應扣除0.5m2以上的佛像基座、香爐基座及其它室內裝飾件底座所佔面積,室外地坪和散水不扣除天花亂墜子所佔面積,應扣除0.5m2以上的樹池、花壇、溝蓋板、須彌座、照壁等所佔面積。

5.墁石子地面不扣除磚、瓦條拼花所佔面積,若砌磚心時應扣除磚心所佔面積。

6.用卵石拼花、拼字,均按花或字的外接矩形或賀形面積計算其工程量。

7.貼陶瓷片按實鋪面積計算,瓷片拼花或拼字時,按花或字的外接矩形或賀形面積計算,其工程量乘以係數0.8。

五、園林小品工程

1.堆塑裝飾工程分別按面積以平方公尺計算,塑樹根或仿樹形柱、枋竹形柱分不同直徑按公尺計算。

2.小型設施工程量:

(1)預製花簷、角花、博古架分不同規格按延長公尺計算。

(2)現澆彩色水磨石飛來椅按扶手長度計算。

(3)木紋板工程量以平方公尺計算。

(4)磚砌園林小擺設工程量以立方公尺計算,磚砌園林小擺事實設抹灰面工程量以平方公尺計算。

3.樹皮、麥草、山草、絲(思)毛草亭屋面以斜面積平方公尺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到科學/教育組 問這個問題,那裡的得到的答案要比這裡多。

從零開始學習工程預算

6樓:造價貓大洋

說下我當時學習的大體步驟吧

第一步:先找乙份有成品預算的的圖紙認認真真看一下,看下自己是否可以看懂,如果不懂是哪個地方不明白,記錄一下。(一般簡單的圖紙問題都可以在網上找到答案)

第三步:在軟體裡面繪製一下這套圖紙,測試一下自己能不能繪製出來,然後看下和成品的模型的差距,找下問題出在**。

第四步:看下當地的定額,最好是紙質版的,在定額的每章前面都有說明和計算規則,這些文字直接關係到了我們算量和計價的準確性。

第五步:根據定額說明,看下自己能不能完整的進行工程計價,然後和成品做對比。

如果能順利做完以上五步基本可以算是入門。可以找乙份諮詢的工作,前期先從實習生做起,雖然開始工資低點,但可以在公司裡專案種類繁多,學習速度快。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熱愛這個工作,樹立並理解這個崗位的職業道德。

2、要有敬業的精神,無論在建築安裝施工單位、諮詢單位、建設單位,這個崗位都是舉足輕重的關鍵崗位。

3、學習工程造價的基礎理論知識,就像樓上所說的識圖、施工工藝等。

4、學習一定的經濟學基礎知識、法律知識、招投標及合同管理能力。

5、工程造價也分好多專業,最多的應該是土建專業吧,另外還有管道、電氣、道橋、市政、園林綠化、仿古、修繕等,先要根據個人興趣愛好選擇乙個合適的專業。

6、圖紙圖集有好多,樓上所說的03g101圖集僅僅是平法施工及設計規範,那麼不是平法施工的就需要掌握其他的施工規範。

諸如國標、省標、地方性標準、行業標準,太多了,根據所學專業及行業選擇一些常用的熟記於心。

7、不可急於求成,這個崗位沒幾年歷練談不上做好。

8、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及計價規定是必須的,現在多數地方仍採用定額計價,少數前衛一點的或國際、國家大型工程可能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看你從事的環境吧,但是即使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但定額計價仍是其根本。甚至可以追溯到好多年前的一些方法。

總之,想做這個崗位,我覺得心態很關鍵,要細心,有耐性,馬虎大意的話是做不來的。

慢慢來,從小事做起,祝你成功。

哪位高手指點我一下VB語句啊

文字框的內容轉化要加個val函式,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l textbox3 textbox4 a b c 注意b不能為0,如果有要求可以這樣寫 dim a b c a val textbox1 b val textbox2 c va...

電腦開不了機了。誰看得懂這個,能指點我一下嗎

指點不了。需要基本常識。bios都不會就算了別弄了 軟啟用工具或系統壞了。如果有光碟機可以買張xp轉殖光碟。如果不懂重灌系統最好請人裝一下。應該可以開機,只是時間長 我現在在日本買了個筆記本,全是日語的,哪位高人能指點我一下怎麼改中文的系統,改這個有什麼號軟體?建議你重灌系統,裝個中文的系統就一切o...

給電腦換顯示卡大俠指點一下

配置雖然老了點,但起碼是雙核的cpu,夠用的了,如果配塊好顯示卡,大遊戲也照樣可玩!記憶體就不用加了,你上獨立顯示卡後,可完全用到2g記憶體的了 你現在用的是整合顯示卡,會佔用一部分記憶體 還有用獨立顯示卡後,是不能也不必要再用到整合顯示卡的了。最佳方案就是建議你上網買個9600gt顯示卡就行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