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觀察動物的日記,急!急!急

2021-03-21 18:22:41 字數 4806 閱讀 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上完語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回家種一種植物,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幾粒黃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裡,外婆告訴我,種黃豆要足夠的水。我把黃豆種下以後就開始給黃豆澆水。

幾天過去了,沒發現什麼變化。

乙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豆長出了淡黃色的小芽,出土沒幾天,小芽又變成綠色的了。又過了兩天,淡黃色的小?里長出了幾片葉子,嫩嫩的,綠綠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芽漸漸長高了,我拿來幾根棍子插在土裡,黃豆的藤就繞著木棍向上爬,沒過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頂部。

半個月後,藤上長出了豆莢,豆莢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很有意思。豆莢也由開始的淺綠色漸漸變深去。外婆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毛豆,我看著它一點點長大,心裡充滿了喜悅。

等到豆莢變黃以後,就可以把豆子摘下來了。我把豆莢從藤上摘了下來,嘿,收穫還真不小。乙個豆莢裡至少有兩顆黃豆,我總共收穫了10來個豆莢,竟然有20多粒黃豆呢!

通過這次種豆子,我懂得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有收穫。

有點少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日記

我家剛養了一條娃娃魚,它的樣子長的很像蜥蜴,我把它放在生態瓶裡和泥鰍一起生活。

娃娃魚的正面是黑棕色的,而娃娃魚的背部卻是不同的,背部的顏色有朱紅、灰和褐色。像磚快一樣,錯雜的填著娃娃魚的背部。娃娃魚是用肺呼吸,但是每隔一段時間,娃娃魚便會跳出水面呼吸,很快就潛入水裡。

娃娃魚的四肢肥短,前肢有4指,後肢有5趾,無爪。兩指(趾)長短不一。

我這條娃娃魚它十分活潑好動,它就是愛爬,它以為自己的四肢能跟爬山虎的吸盤相提並論,每次他往上爬,總會摔下來。不過它能從矮的瓶子裡往外爬,它之所以往外爬成功,那是因為它的尾巴。娃娃魚在水裡很容易捉到,因為它的**跟泥鰍的**比起來太不光滑了,它在沒水的地方呆久了**就會變的粘粘的,回到水裡時**就不粘了。

它這種活潑好動的性格也為它自己惹了麻煩。我把娃娃魚買來的第二天早上,我到陽台上的生態瓶裡去找娃娃魚,發現它不見了,這可把我急壞了,我急忙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媽媽,我們大家一起尋找娃娃魚的蹤影。最終,爸爸在一堆大理石裡找到了它,那時娃娃魚已奄奄一息了,爸爸迅速用手將它拿起,放入生態瓶裡,並用手指頭敲打它的身體背部,過了一會,娃娃魚慢慢甦醒過來,隨後就在生態瓶裡活蹦亂跳了。

娃娃魚的生命力真強啊!

你說我家的娃娃魚可愛不可愛呢?

還有乙份

猴子 我最喜歡猴子,它在動物中恐怕是最聰明的。當我們來到它們跟前時,乙隻猴子用明亮的眼睛盯著我們。它的長相很奇特:

乙個很小的鼻子向裡凹著,一張凸起的小嘴發出『吱吱』的叫聲,渾身的毛不但亮而且黑裡透黃。小耳朵豎著,兩隻小爪子不時撓著頭皮,做出怪模樣,使人發笑。我掏出一塊麵包丟給它,不料,它沒有接,只是先用爪子試探了一下,又縮了回去,還用眼晴看看我。

過了一會兒,它抓起麵包,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吃完後又用央求的目光看著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於是我又扔一塊糖給它。它迅速地剝開糖紙,放入口中大嚼起來。讀了這篇片段作文,小猴子的可愛的形象會栩栩如生地展示在我們面前。

所以產生這樣感人的效果,是由於小作者從靜態——外形樣子,動態——生活習性兩方面仔細觀察,認真描寫的結果。

在描寫外形樣子的時候,作文先用「長相很奇特」一句,概括了總印象,然後依照次序描寫了它的凹著的鼻子,凸著的小嘴,黑裡透黃的毛色和不斷撓著的小爪。讀到這裡,我們一定會對小猴子產生喜愛之情。然後筆鋒一轉,寫了小猴子吃麵包的情景。

作者扔給它一塊麵包,小猴子先是「沒接」,只是用「爪子試探」,還用眼睛看著我,最後才是「狼吞虎嚥地吃起來。」這樣一步步地描寫,寫得細緻,寫得具體,產生了感人的效果,也把小猴子可愛之處,真實地展現在人們面了。

還有小鵝兒

「哦哦,小鵝兒出殼了!小鵝兒出殼了!」我拍手高興地喊,我最愛小鵝了。

這些剛出殼的小鵝兒一身水淋淋的,毛色不算好看,但是紅紅的小腳激起了我的興趣。

第二天,我把這些小傢伙放出來餵食。它們的毛已經幹了,金黃柔美,儘管它們腳還軟,站不起來,但是乙個個都很活潑,放下地就一撲一撲地,像在摔跤,真逗!

小鵝兒睡覺的時候,小頸縮短了,那腦袋就像用絨沾在上面的。它們很容易醒,輕輕地腳步聲,它們都會睜開眼睛看看,沒有聲響了,再睡。

十多天以後,我剛揭開遮鵝籠的罩子,它們就要爭先恐後的出來,乙個小鵝站在另乙個小鵝身上一跳,居然跳出來了!它們的毛開始變白了,腳也不軟了。一下子就跑到我腳前要吃的,我先放些飯在碟子裡,手裡拿著兩大片菜葉,它們嘴在呷飯,眼睛卻盯著我的菜葉。

菜葉似乎比飯更好吃,乙隻小鵝索性蹦起來呷著,摔了一跤!引得我大笑起來。

這些小傢伙很通人性,我一到家它們就跑到我的腳下轉悠,親熱的很吶。我常常跟它們說話,有時它們還回答呢!所以,我把小鵝看成我的朋友

3樓:羅思藝

老師我叫我們寫一篇觀察日記!!下可課了我飛快的跑回了家.看看家裡不到一歲的小白兔,觀察起來!

9月8日,小白兔微微張開了小眼睛,我喂了一點牛奶給小白兔喝,可她紋絲不動睜著小眼睛望著我!像在說我不喝牛奶我想玩!我看看她說你太小了不能玩!

小白兔好像聽懂了我的話舔了舔牛奶,好可愛!

9月16日,小白兔跑出箱子可以和我玩了!我丟了個小蘿蔔,小白兔跳了過去!雪白的身子像個小雪球!

所以我給了個名字雪雪,雪雪把我扔的蘿蔔吃得一乾二淨,她吃蘿蔔的樣子可把我笑得肚子疼!呵呵!

9月30日我可以把雪雪放生了!我媽媽說小白兔也有自己家呀!就像我們也有家

我想到這,眼淚流了出來對媽媽說小兔能找到家嗎?媽媽笑著說能能!她可以去草園啊!過幾天我們去鄉下放生了把!我夾著淚水點了點頭.

雪雪離開我有好幾年了!可我是不會忘記雪雪的.

觀察小動物的日記300字

4樓:愛情歸何處

動物觀察日記---小金魚

我養了六條小金魚,它們非常可愛,顏色分別是:金色、白色、紅色、黑色和兩條花色。它們有大大的眼睛,胖乎乎的身體,身上的鱗片有的金燦燦的,有的黑乎乎的發亮,花的顏色當然不一樣了,鱗片就是一片紅一片白的,好看得很。

尾巴上的白色還帶著透明呢!

它們非常可愛,只要你在魚缸的乙個地方搖搖手,它們就會一起集合到那個地方,把頭伸出水面,嘴巴一張一閉,好像在抱怨:「不給我們食物就不要耍我們嘛!討厭。

」然後就散開了。如果你的手在魚缸上轉圈圈,它們就會跟你的手走,特別有靈性。遊的時候,嘴裡還會吐出一串珍珠,閃閃發光,可漂亮了,水底的卵石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我每一次給小金魚們餵食的時候,總有一條金魚吃得很快,吃完後,它們全體看著我們,似乎在說:「可愛的小主人,您大發慈悲,再給我們一些食物吧!」我一放進去,它們就爭著搶著吃食物。

第二次吃完,它們就回去乖乖的睡覺,對了,我發現魚睡覺的時候是睜著眼睛睡覺的。我家魚特別奇怪,睡覺後會不時的搖尾巴,還有更奇怪的,我家魚還會夢遊。有一次,黑色的魚和紅色的魚差點從魚缸裡跳出來,嚇得我呀,趕緊打他們倆扶了一下他們倆才沒有出來。

我家的魚真是既可愛又聰明,還特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鴨子(觀察日記)[300字]

孫浩然4月1日

我在學校門口買了乙隻小鴨子,它很小,只有乙個拳頭大,它的毛黑中見黃,很可愛。

4月14日

早上,我帶上小鴨子去東風公園玩,它跟著我在鵝卵石路上跑。它在草地上找東西吃。它愛吃花、草和螞蟻。它吃飽了,在舒服的草地上曬著溫暖的太陽睡著了。

4月20日

小鴨子長得非常快,尾巴長了很多。它在家裡吃的東西是:飯、麵條、蘋果碎、青菜。

我們用報紙給它在陽台鋪了乙個活動的地方,用乙個桶給它安了乙個家。它吃飽了就會跟著我跑,累了就鑽進拖鞋裡休息。

4月30日

它的尾巴又長了,身子也大了。它喜歡找伴,沒人的時候不停地嘎嘎叫,有人的時候就高興地唧唧地叫。我做完作業就陪它玩。

5月1日

今天,小鴨子到我們家來滿乙個月了。我一起床就去看它,提醒媽媽切蘋果給它吃,在我們出門前做好麵條把它餵飽。它現在不會亂跑,也不會亂叫了,已經習慣在我們家生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觀察日記:

傍晚,放學的時候,我來到小區裡,在小區的角落裡,有一片乾枯的草地。草地裡居住著許多昆蟲,我來到草地旁邊,翻開土地,大吃一驚,這裡居住著數萬隻螞蟻,它們合起來,足足有一頭小牛那麼多隻。我拿著放大鏡,仔細地觀察,原來螞蟻的身體部位是這樣的,螞蟻的頭很大,腳有的六隻,有的八隻。

螞蟻的屁股很小,像一粒圓飯粒。它的身子上有很多毛,身上的顏色非常多,品種又非常多。

我把有些螞蟻塑膠袋,想看看它們是怎麼團結合作爬出來的。螞蟻們乙個接著乙個用兩支又尖又大的牙齒把塑膠袋鑽成乙個接著乙個的小洞,洞越來越大,直到成了乙個窟窿。螞蟻們出來並團結合作,互相幫助,把塑膠袋拉進土裡,做成它們的家。

這一幕讓我不得不佩服啊!螞蟻們讓最肥最大的螞蟻王住進了塑膠袋裡,對螞蟻們說,這是乙個溫暖而舒適的新家。我又看見螞蟻們向毛毛蟲宣戰,我想:

那麼小的螞蟻能打得過那麼巨大的毛毛蟲,真讓人難以置信。螞蟻們團結起來,攻擊性非常強,沒過一會兒,那只又肥又大的毛毛蟲就被螞蟻們打敗了,螞蟻們把毛毛蟲抬進洞裡,給大夥分享著吃,乙隻毛毛蟲,可以夠螞蟻們吃好一陣子了。

時間不早了,我揹著書包回到了家。通過觀察螞蟻的行為,讓我學會了團結,團結可以戰勝一切的困難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養了四隻烏龜,乙隻大的,三隻小的。烏龜長著乙個長長的脖子,頭上一對圓圓的小眼睛好像總是在東張西望,肚子下面的四條腿又短又粗,背上還有許多小方塊。

烏龜的食量可大了,還喜歡吃肉,每天吃的肉比我吃的肉還多。它們的膽子很小,只要一聽見什麼響聲,就趕快把頭縮排龜殼裡,過了好一會兒,才敢慢慢地探出一點來;再挨幾分鐘,它們覺得完全沒有危險了,才會放心地把頭全部伸出來。

大烏龜很怕羞,如果有陌生人走近它,它就趕快把頭縮排龜殼裡,老半天也不伸出來;可如果是看見我走過來,卻把頭伸得老長老長的,尾巴還一搖一擺,好像在親熱地跟我打招呼:小主人,你好,你好……

我家的烏龜真可愛。

觀察動物的發現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鼎足而立 像鼎的三足分立那樣,比喻三方面對立的 局勢。眾多的山峰,高峰俊骨,鼎 800字作文 關於動物的一件事,急!可複製貼上 100 們都說狗是最通人性的動物,我也這樣認為。那事情差不多過了一年,至今記憶猶新。出在深圳的姥姥家的花園就是一條馬路,花園最外的那棟樓靠馬路那一面,都開著店,有的是賣...

觀察日記的素材,小動物的最好是小金魚的。急急急

今天我閒著沒事,看見了幾隻蝸牛。我便觀察起它們來了。蝸牛的頭上長著直直的觸角。它圓圓的眼睛似乎長在直直的觸角上。它的背上揹著乙個又圓又大的 房子 卷成圓圈的花紋印在蝸牛大大的 房子 上。它沒有可以活蹦亂跳的腳,它只能慢慢的往前爬。我打算讓所有蝸牛比一場爬行賽,距離只有兩格瓷磚格仔。蝸牛剛開始方向感都...

請給一首兒童詩,急急急急急急急,請大家給我寫一首兒童詩,20句,謝謝!急急急!!!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望採納,謝謝 請大家給我寫一首兒童詩,20句,謝謝!急急急!童年是乙個小孩,確實很可愛。一直陪你到青春,確實很美麗。一直陪你到成年,確實很忙碌。一直陪你到有妻子,確實很快樂。一直陪你到有孩子,確實很幸福。句 原來,以前是沒有 的!原來,以前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