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節這一天的習俗是應該吃什麼

2021-03-21 18:19:30 字數 429 閱讀 3094

1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節的習俗臘八粥臘八這一天有吃臘八粥的習俗,臘八粥也叫「七寶五味粥」。

泡臘八蒜華北地區的乙個習俗。顧名思義,就是在陰曆臘月初八的這天來泡製蒜。其實材料非常簡單,就是醋和大蒜瓣兒。

據說臘八粥傳自印度。佛教的創始者釋迦牟尼本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淨飯王的兒子,他見眾生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又不滿當時婆羅門的神權統治,捨棄王位,出家修道。

初無收穫,後經六年苦行,於臘月八日,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在這六年苦行中,每日僅食一麻一公尺。後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難,於每年臘月初八吃粥以做紀念。

臘八節的由來從先秦起,臘八節都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和吉祥。臘八節,人們還要逐疫。這項活動**於古代的儺(古代驅鬼避疫的儀式)。

據說,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臘八也是佛教徒的節日,又稱「佛成道節」。

00年的臘八節是什麼星座,臘八節出生的人是什麼星座?

農曆 庚辰 2000 年臘月初八,臘八節,距離今日已經過去5302天 公曆 2001年1月2日 星期二 摩羯座.臘八節出生的人是什麼星座?這要看你是哪一年的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

6月9號是什麼節日,6月9日這一天是什麼節日

文化遺產抄日 2007年 2012年 簡介根據2005年12月22日國 務院釋出的 關於加強文化遺產保護的通知 規定,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作為 文化遺產日 旨在營造保護文化遺產的良好氛圍,提高公眾對文化遺產保護重要性的認識,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 關注和保護文化遺產。世界認可日 簡介2...

七夕節是我國傳統節日,我想問,情侶們在這一天通常會做些什麼呢

回答主要是關於原本應有的習俗,而不是現在還保留下來的習俗,因為現在國內傳統文化還處於復興階段,許多風物習俗恢復的還不是很完善,甚至連春節都變成只有年夜飯壓歲錢,更不用說其他節日了 1.祭月 古時女子多有祭拜月亮的習俗,在傳統文化裡,月亮始終是女子的祥瑞。她們常常對月祈願或傾訴心事。古來自有女子拜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