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統計不同分數段的人數

2021-03-21 12:31:57 字數 5941 閱讀 5922

1樓:陽光上的橋

使用countif函式可以計算分數段的人數,假設分數在a列,例子1,統計80分及以上的人數,公式為:

=countif(a:a, ">=80")

第乙個引數a:a表示統計的區域為a列,第二個引數》=80表示80分及以上。

例子2,統計60分以下的人數:

=countif(a:a, "<60")

和例1相同,只是用<60表示不及格,統計結果不包含60分的人數

例子3,統計100分的人數:

=countif(a:a, 100)

第二個引數使用固定數值表示統計剛好這麼多分的人數

例子4,統計》=80並且<90的人數,統計區間不能使用兩個條件,只有做差,公式為:

=countif(a:a, ">=80")-countif(a:a, ">=90")

第乙個公式計算80及以上的,第二公式計算90及以上的,差為80-90之間(包含80、不包含90)的。

2樓:寥若_晨星

excel專門有個統計頻率分布的函式 frequency比如 =frequency(a1:a10,)將統計a1:a10中小於等於59的個數 ,比如 a將統計a1:

a10中大於59小於等於80的個數 ,比如 b將統計a1:a10中大於80小於等於90的個數 ,比如 c將統計a1:a10中大於90的個數 ,比如 d最後返回結果是個陣列

3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a,">90")

在a列大於90的個數

=countifs(a:a,">90",a:a,"<95")在a列大90小於96的個數

4樓:植思萱竭水

如是零散的,

我只能說,

請死心吧!

因沒有實際的函式方法可以應用(用巨集除外)

如資料在a1:a10

在b1輸入公式:

=indirect("a"&**all(if((a$1:a$10>30)*(a$1:a$10<80)>0,row(a$1:a$10)),row(a1)))

ctrl

+shift

+enter

按三鍵輸入

然後下拉

如何在excel中統計不同分數段的人數

5樓:上善若水

我上傳bai不了截圖,你將就看下面這個du「**」zhia b c

姓名 分數

甲 78

乙 83

丙dao 81

丁 92

統計60~80分數段的人內

數,可以用公容式=sumproduct((b:b>=60)*(b:b<80))

統計80~90分數段的人數,可以用公式=sumproduct((b:b>=80)*(b:b<90))

統計90~100分數段的人數,可以用公式=sumproduct((b:b>=80)*(b:b<=100))

也可以用countif函式,比較長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用countif函式

求a列小於60的個數

=countif(a:a,"<60")

求a列大於等於50且小於等於60的個數

=countif(a:a,">=50")-countif(a:a,">60")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快速提取各個分數段人數的方法

8樓:路凡教育

按住ctrl+shift+l篩選分數,要確認查的分數打鉤就可以查詢了

9樓:翟禹釋英才

我上制傳不了截圖,你將就看下面這個「**」abc姓名分數甲

78乙83丙

81丁92統計60~80分數段的人數,可以用公式=sumproduct((b:b>=60)*(b:b<80))

統計80~90分數段的人數,可以用公式=sumproduct((b:b>=80)*(b:b<90))

統計90~100分數段的人數,可以用公式=sumproduct((b:b>=80)*(b:b<=100))

也可以用countif函式,比較長而已

怎麼利用excel統計各分數段的人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快速提取各個分數段人數的方法

11樓:三俗要反我

在分數列上右擊排序或者篩選,自己排序,或者分類處理

excel中如何按班級統計各分數段人數。

12樓:智慧型小白菜

1、開啟成績表。

2、在後面找一列輸入班級語文分數段60、70、80、90、100。

3、在後一列輸入標題人數,選中d2至d6列,在編輯攔輸入=frequency(b2:c22,d2:d6),b2:b22是資料區,d2:d6是區間區。

4、輸入完成後按ctrl+shift+enter三鍵,各分數段人數就出來了。

5、區間區分數段的意思是60代表0-60分,70代表61-70分,80代表71-80分,90代表81-90分,100代表91-100分。

6、其實這個公式不只可以算一列,也可以算幾列成績,比如又加了乙個上次的語文成績。

7、選中選中d2至d6列,只需要把公式=frequency(b2:b22,d2:d6)中b22換成c22就可以了。

8、輸入完成後按ctrl+shift+enter三鍵,班級兩次語文成績的各分數段人數就出來了。

13樓:大徐哥

假設a列為班級,b列為姓名,c列為等級,求"一班"等級為a的學生人數公式為:

=sumproduct((a1:a500="一班")*(c1:c500="a"))

進一步,可以實現更為方便的統計

在e1:h6區域建立如下表式

班級 a b c d

一班二班

三班四班

五班這時,f2可以輸入公式

=sumproduct(($a$1:$a$500=$e2)*($c$1:$c$500=f$1))

將f2公式向右和向下複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以下統計方法:

1、用sumproduct函式:

如,統計六年級三班的90分以上的人數(其中a列為年級,b列班級,c列為成績),公式:=sumproduct((a1:a100="六年級")*(b1:

b100=「三班",c1:c100>=90))

2、用countifs函式:

如上例的公式為:=countifs(a1:a100,"六年級",b1:b100,"三班",c1:c100,">=90")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countif函式

不懂看下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countif函式,分布再與總人數比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這個就懂了。

18樓:痕水月

直接有相關的公式應用啊,然後就可以統計出來的,或者直接用圖表。

如何在excel中統計各分數段人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個數需要用到excel中的countif函式公式

舉例說明:統計a列中分數在80~90之間的人數。

在b1中輸入=countif(a1:a20,">=80")-countif(a1:a20,">=90")就能算出80-90之間的人數。

其中a1:a2為需要統計的區域,「>=80」及「>=90」為篩選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1、countif函式的語法規則為:countif(range,criteria)

引數:range 要計算其中非空單元格數目的區域

引數:criteria 以數字、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

引數可以是數字、文字、形如 true 或false的邏輯值、陣列、形如 #n/a 的錯誤值或單元格引用。給定的引數必須能產生有效的值。引數不僅可以是常量、公式或其它函式,還可以是陣列、單元格引用等。

2、單元格引用是用於表示單元格在工作表所處位置的座標值。例如,顯示在第 b 列和第 3 行交叉處的單元格,其引用形式為"b3"。

3、陣列是用於建立可產生多個結果或可對存放在行和列中的一組引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在microsoft excel有兩類陣列:區域陣列和常量陣列。

區域陣列是乙個矩形的單元格區域,該區域中的單元格共用乙個公式;常量陣列將一組給定的常量用作某個公式中的引數。

20樓:顧傾城

1、首先在電腦端開啟excel軟體,開啟需要進行分段人數的**。

2、找到一列輸入分數段60、70、80、90、100的資料單元格。

3、接著在一列輸入標題人數,選中d2至d6列,在編輯攔輸入該區域資料,d2:d6是區間區。

4、輸入完成後按鍵ctrl+shift+enter,顯示各分數段人數。

5、如果算幾列成績,加一列語文成績,進行計算,如圖所示。

6、選中選中d2至d6列,寫入公式=frequency(b2:b22,d2:d6)中b22換成c22。

7、輸入完成後按鍵ctrl+shift+enter,顯示兩次語文成績的各分數段人數,如圖所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開啟excel成績表,假設a列為學生成績,選擇b1單元格,在其中輸入篩選公式,將各分數段的成績分類別標示。

2、在b列中輸入需要分段的段數,假設將段數分為60、70、80、90、100五個段數關卡,則在b列中將這幾個段數數字分別輸入其中。

3、在c列中輸入相應公式,首先在c2列單元格中輸入=frequency($a$2:$a$18,b2:b6),其中$a$2:$a$18為鎖定a列取數框,b2:b6為分數段。

4、在c3單元格中輸入公式=frequency($a$2:$a$18,b3:b6)-frequency($a$2:

$a$18,b2:b6),公式含義為使用70分以下的人數減去60分一下的人數,得出60-70分數之間的人數。

5、在c3單元格選擇下拉,將公式下拉至c4、c5、c6單元格,公式自動複製完成,既可以分別得出0-60分、60-70分、70-80分、80-90分、90-100分的學生人數。

22樓:微笑

具體操作如下:

1、開啟excel**

,把各學科的成績輸入到excel**中。

2、再**的空白處輸入和製作乙個統計**。

3、在需要輸入統計數值的單元格內雙擊雙標,呈現可編輯的狀態。

4、然後在單元格呢輸入「=countifs(a3:a17,">=60",a3:a17,"<=79")」,其中a3:a17代表統計的單元格區域,60、79為數值範圍。

5、輸入完成後,在它處單擊滑鼠,如圖可以看到統計的結果了。

23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countif函式。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有如下學生的成績表,現要統計總分在一定範圍的人數;

2、如計算總分270以上的人數,首先輸入countif函式,指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

3、然後輸入函式的取值範圍e2:e6,條件是「>=270」,按回車鍵後則可統計出滿足條件的人數;

4、如要計算270-279之間的人數,則可以用兩條公式相減,大於270的減去大於279的人數,則是270-279之間的人數了;

5、如果要求多個條件,例如語文數學均90分以上,那麼就要用到countifs函式了,countifs函式和countif函式是一樣的道理,只不過有多個條件時就要加s則用countifs函式而已。

如何用excel統計多選題的選項

可以有兩種辦法。法一 將數字轉換為文字格式。方法是 選中資料列,單擊選單 資料 分列 下一步,下一步,選 文字 格式,完成。然後再用下面的公式 countif a1 a5,1 countif a1 a5,23 上式假設五份試卷的答案在a1 a5中。法二 直接用下面的公式統計 sumproduct i...

excel 如何用函式統計出現文字記錄的單元格個數

1 開啟excel,在同一列內任意兩格內輸入文字 2 在輸入文字下面的最底端輸入公式 counta 在這裡可以看見 counta 是用於計算區域中非空單元格的個數的函式 3 輸入公式後選擇想要出現結果的區域,圖中區域為b1 b12 4 公式及區域都輸入完成後,回車完成公式運算,返回統計值,就能看到所...

如何使用ecel函式統計各分數段的人數

步驟如下 1 開啟excel成績表,假設a列為學生成績,選擇b1單元格,在其中輸入篩選公式,將各分數段的成績分類別標示。2 在b列中輸入需要分段的段數,假設將段數分為60 70 80 90 100五個段數關卡,則在b列中將這幾個段數數字分別輸入其中。3 在c列中輸入相應公式,首先在c2列單元格中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