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買的櫻桃,回家洗了之後吃起來很苦,是怎麼回事呢!會不會

2021-03-21 02:24:37 字數 6731 閱讀 4421

1樓:呆娃丶

苦就捨棄掉別吃了。

水果和蔬菜之所以苦就是果農和菜農為了水果和蔬菜早點上市用了摧熟劑,在摧熟的過程中由於用量過多而剩餘的摧熟劑殘餘,這些殘餘不僅僅苦而且對人體有害。有的時候你吃瓜果會吃到一邊甜一邊苦,(黃瓜和甜瓜這種情況最多)苦的地方特別特別的苦而不得不吐出,這就是摧熟劑殘渣,遇到這種情況千萬不要吃,有很強的毒性。在瓜果剛剛開花坐果期的時候,果農和菜農也噴灑藥物,主要是為了果實能坐住不掉落。

總之碰到苦的一定不要吃

櫻桃含鐵量豐富,因此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的功能,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另外,櫻桃還能使**紅潤嫩白,消除黑斑。甜櫻桃的確有好處,也時令,都說櫻桃好吃樹難栽呢。但十分要注意的是櫻桃不能多吃,這是因為櫻桃含鐵量比較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所以如果食用過多就會引起鐵中毒或氫氧化物中毒。

那麼櫻桃如果苦的話,就別吃了,畢竟是進口的東西,關係到健康,別為一時解饞,既然苦,也就舍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打過崔紅劑的櫻桃會這樣,少量進食無礙。

3樓:開荒者

是油桃在開花時其他花粉影響了油桃的口味

從市場上買來的幹大紅棗吃起來很苦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幹的大紅棗吃起來會苦有兩種可能:1.水分沒有 。2.不新鮮了。

我剛買的柚子吃起來有點苦是怎麼回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個柚子拿回店裡吃,吃起來竟然還有苦味,以前都沒吃過帶苦味的柚子,超難吃

6樓:蛋糕

如果柚子苦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2、柚子不熟也會發苦,小心買到沒熟的柚子。

3、吃柚子時,如果吃到和果肉相連的那層白皮和裡面的籽同樣會感覺很苦。

4、柚子苦並不一定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5、最後,可能就是放久了柚子壞了,所以發苦。柚子一旦切成食用,就盡量吃完,如果吃不完,最好用保鮮膜封好,放進保鮮冰箱內。這樣不會流失柚子的水分和營養。

下次食用時,口感還是一樣很新鮮的。

柚子發苦的解決辦法

1、柚子苦有的是因為柚子沒有熟透,那樣柚子就會是苦澀的,像這樣的柚子可以和蘋果在一起放幾天後再吃。

2、已經剝開的苦柚子不建議去吃的,吃了對人體沒有好處的,還有就是胃酸的人不要吃柚子了。

3、有些柚子本身就是那樣的品種,裡面的果實是有點苦的,那樣的柚子也很清火,可以用來和其他食物一起拌著吃,也可以泡水喝,下火的效果不會改變的。

怎麼挑選好吃不苦的柚子

1、外觀,選上面尖下面寬的柚子,然後是兩邊大小均勻的,不要選一邊大一邊小畸形的柚子,那樣柚子是很難吃的。再就看表皮,柚子表皮光滑具有光澤,盡量選取黃色的柚子,青色的一般屬於沒成熟的,所以不好吃的。

2、重量,同樣大小的柚子,我們肯定要選擇比較重的乙個,因為重量就是柚子的水分含量。水分越多的柚子,就會越好吃。而幹了的就會嚼起來像木渣的感覺。

3、觸控,一般柚子皮厚的就不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都是比較薄的。這時用手按下表皮,如果按下去感覺較硬就說明柚子皮比較薄,按下去比較軟就說明柚子皮比較厚。這時我們就應該選擇皮薄的柚子。

7樓:9小王子非魚

柚子含糖量比較低,吃起來通常都會略帶苦澀的味道,特別是接近果皮的部位,這種柚子是可以食用的。

柚子苦的原因:

1、柚子種類多,胡柚比較苦,個小。

2、柚子不熟會發苦。

3、吃柚子時,吃到和果肉相連的那層白皮和裡面的籽同樣會很苦。

4、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挑選好吃不苦的柚子方法:

1、外觀,選上面尖下面寬的柚子,兩邊大小均勻的,柚子表皮光滑具有光澤,選取黃色的柚子,青色的一般屬於沒成熟的,不好吃的。

2、重量,同樣大小的柚子,選擇比較重的乙個,重量就是柚子的水分含量。水分越多的柚子,就會越好吃。

3、觸控,柚子皮厚的不好吃,好吃的柚子它的皮是比較薄的。用手按下表皮,按下去感覺較硬就說明柚子皮比較薄,按下去比較軟就說明柚子皮比較厚。

8樓:加油愛在路上

苦柚子的原因:

1、柚子的品種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沙田柚等,不同種類的柚子當然味道也就會不同。一般來說,柚子是呈甜味或是酸甜的味道。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2、柚子不熟的話會苦,一般情況下兩斤為熟柚。

3、當柚子剝了皮不吃的話放著也會變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柚子有點吃起來的苦,應該是還沒有完全成熟吧。

10樓:gy篆香

剛吃有點苦。柚子顏色和你上次顏色一樣嗎?

11樓:百度使用者

有的柚子是會帶苦味的、但苦味不是很濃

12樓:明天有多久

就是有的苦有點不苦 樹上長的 也不是人工製造的

家裡剛買了些大櫻桃,看起來很新鮮,很紅,可是吃起來有點苦苦的,跟以前吃的小櫻桃味道不一樣,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大櫻桃。你買到的大櫻桃是放在冷庫保鮮儲存的。

去果園新摘的櫻桃,很新鮮,但是吃起來是苦的,吃之前已經用清水洗過很多次,而且也用鹽水泡過!為什麼吃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原來的櫻桃一定挺好吃吧!環境有汙染沒?空氣、水都有可能使櫻桃變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認你摘的櫻桃是熟透的?或是品種的原因?

自己家樹上摘的櫻桃問什麼吃起來有點苦,是怎麼了

16樓:淺皺眉

當櫻桃或其他水果,遇到了長期的陰雨天氣,造成果樹光合作用欠缺造成養分不夠,就會使水果的果糖含量不足,較少的甜味難以掩蓋水果固有的微小的酸澀苦味,因而水果會就會有突出的酸澀苦味。

櫻桃(學名:cerasus pseudocerasus),是某些李屬類植物的統稱,包括櫻桃亞屬、酸櫻桃亞屬、桂櫻亞屬等。喬木,高2-6公尺,樹皮灰白色。

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冬芽卵形,**。

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世界上櫻桃主要分布在美國、加拿大、智利、澳洲、歐洲等地,中國主要產地有山東、安徽、江蘇、浙江、河南、甘肅、陝西等。

成分:含糖、枸椽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鐵、鈣、磷等成分。

用途:用於脾胃虛弱,少食腹瀉,或脾胃陰傷,口舌乾燥;肝腎不足,腰膝痠軟,四肢乏力,或遺精;血虛,頭暈心悸,面色不華,面部雀斑等頑固性斑類可起淡化作用。

用法:生食,煎湯,浸酒,或蜜漬服。

櫻桃鐵的含量較高,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胡蘿蔔素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

此外,櫻桃中還含有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每100g含水分83g,蛋白質1.4g,脂肪0.

3g,糖8g,碳水化合物14.4g,熱量66千卡,粗纖維0.4g,灰分0.

5g,鈣18mg,磷18mg,鐵5.9mg,胡蘿蔔素0.15mg,硫胺素0.

04mg,核黃素0.08mg,尼可酸0.4mg,抗壞血酸900mg,鉀258mg,鈉0.

7mg,鎂10.6mg。

櫻桃可以緩解貧血。鐵是合**體血紅蛋白的原料,對於女性來說,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表明,大約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婦會發生缺鐵性貧血。

另外,櫻桃雖好,但也注意不要多吃。因為其中除了含鐵多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的櫻桃一定挺好吃吧!環境有汙染沒?空氣、水都有可能使櫻桃變苦。

櫻桃回味有點苦是為什麼

18樓:黑夜o漫步

櫻桃回味有點苦有幾種原因:

1、是品種問題,有些早熟品種有苦味;

2、是在冷風庫中冷藏過。為了便於運輸儲藏,在櫻桃未完全熟透時採摘,放冷酷儲藏,拿出後就有苦味,而且特容易爛。

3、果樹光合作用欠缺造成養分不夠,會使水果的果糖含量不足,較少的甜味難以掩蓋水果原有的酸澀苦味道,所以水果會就會有突出的酸澀苦味。

4、櫻桃使用了催紅劑,催熟的櫻桃苦味很重,催紅劑很難噴灑均勻,那麼櫻桃的顏色對比會比較突出。如果櫻桃青的地方特別的青,紅的地方特別的紅,那麼這種櫻桃千萬不要購買。

19樓:北堂閒雲

兩種可能:一是品種問題,有些早熟品種有苦味;二是在冷風庫中冷藏過。為了便於運輸儲藏,在櫻桃未完全熟透時採摘,放冷酷儲藏,拿出後就有苦味,而且特容易爛。

20樓:王木匠家具

怎麼都是問非所答啊,別害人行不,山中的野生櫻桃是自然生長的,太苦我也不知能不能吃,別瞎說吃死人

吃了幾個車厘子,怎麼覺得有點苦呢?(並沒有壞 )

21樓:_孫海標

車厘子屬於進口櫻桃,只會有酸甜的味道,不會有苦味。

如果確定不是變質,應該是自己口腔的原因,比如腸胃或其他內臟出現問題,嘴裡有可能出現苦的味道。

車厘子:產於美國、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國家,它和櫻桃的**相差很多。車厘子顏色暗紅,皮厚個大;國產櫻桃顏色偏粉,外形小巧,皮薄柔軟。

食用價值

效能:味甘、酸,性微溫。能益脾胃,滋養肝腎,澀精,止瀉。

成分:含糖、枸椽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鐵、鈣、磷等成分。用途:

用於脾胃虛弱,少食腹瀉,或脾胃陰傷,口舌乾燥;肝腎不足,腰膝痠軟,四肢乏力,或遺精;血虛,頭暈心悸,面色不華,面部雀斑等頑固性斑類可起淡化作用。

22樓:逍遙小帝皇

1、車厘子就是英語單詞cherry(櫻桃)的音譯,它們在台灣、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車厘子」。但它不是指個小色紅皮薄的中國櫻桃,而是產於美國、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國家。

2、櫻桃(cherry,複數cherries)音譯為「車厘子」,賣家這樣叫的原因一是起乙個新鮮名字好賣,二是為了區別進口櫻桃和國產櫻桃。如果你吃的直徑能達到2cm,那麼才有可能是進口的大櫻桃。而這種進口大櫻桃的**高低差得很多,最高的居然賣到600多一小箱。

本來就是苦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你的口腔有點問題,有時候人感到口苦,吃起來當然沒有原來的味道,食專家品前要漱口就是這個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苦的話可能就是那個品種吧

孩子怎麼教育才是最好的方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孩子的教育這方面,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的,從實際生活來講,應該是沒有最好的教育方法,只有最適合孩子的教育方法,頑皮的孩子適合的教育和聽話的孩子的教育應該是不一樣的,對於孩子的教育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式中看看有沒有自己孩子適合的:

一、為孩子創設和諧、民主的家庭氛圍

隨著社會的發展,離婚率日趨上公升,這樣的家庭將對孩子造成極大的傷害。這些孩子往往孤僻、任性、心理脆弱、承受力低、報復心強、學習成績較差,因而我們一家都善於欣賞別人,學會了理解和寬容,從不當著孩子的面發脾氣,讓孩子生活在乙個安定、幸福、和諧的環境中,孩子會受到極好的薰陶,並學會欣賞別人,能與同學友好相處。在家裡,家長很少粗暴地訓斥孩子,當他犯錯誤時,他們總是耐心地給他講道理,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並告訴他,如果父母是正確的,他必須聽從;如果他是正確的,父母也堅決支援他。他們努力做到與孩子友好平等相處,絕不以輩份壓人。

二、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

他們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努力給孩子最好的影響,讓他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他們要求孩子像爸爸媽媽一樣愛清潔、講衛生、愛學習。只要孩子做得好,他們總是讚美他;不好的習慣慢慢改正,逐漸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他們很重視對孩子讀書興趣的培養。從一兩歲的畫報,到三四歲有看圖的故事,孩子對書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很小的時候就看了不少書。孩子上小學前就會計算1000以內的加減法 會讀很多古詩 人2000多漢字每到星期天、節假日,我們都會帶他出去玩,到公園、遊樂園,開闊孩子的知識視野 ,孩子自然開心,而他們更鍾情於新華書店,他們對書的迷戀並不亞於當教師的我。

三、嚴格與慈愛並行

現在的孩子真是幸福,享受了許多現代文明的產物。我們既想辦法為他提供優越的環境,也不忘對孩子進行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教育;我們會給他各式新奇的玩具,我們也會常常給他講紅軍長征過草地吃草根樹皮的故事。我們關心孩子的成長,但絕不僅看分數:

當檢查家庭作業發現錯誤時,我們會嚴格地指出來,但絕不會對他喝斥嘲諷;當他與同學發生糾紛時,我們愛他,但絕不袒護他。我們在努力地塑造他,我們希望他自尊自愛、自強自立,做乙個堅強、勇敢的生活中的強者。

四、配合老師,作好學校教育工作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都很重要,家長只有與學校與老師密切配合,才能更好的教育好孩子。孩子入學以後,雖然我們的工作很忙,常是早起晚睡,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我們經常通過孩子了解他在班上和學校的情況,也通過與老師的聯絡,檢查作業,發現孩子在學習上存在的問題。對於學校的各項要求,我們老師對學生的愛與父母對子女的愛一樣深。

孩子在無數老師的辛勤培育下茁壯成長 ,從小學到初中、高中 、大學 到讀研 , 一路走來 ,成績都是非常的優秀。在此,我僅以乙個家長的身份對辛勤耕耘的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這位朋友,不知道我的觀點您能夠認可嗎?真誠地希望您的孩子更加優秀!希望在您的正確引導下取得學業上的成功!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我的答案噢 謝謝!

---乙個關心您的同行朋友

在市場買的餃子皮粘不住怎麼辦,在市場買的餃子皮粘不住怎麼辦

1最徹底的方法還是再加點熱水揉一下,和麵時加點鹽並且要和的稍軟點 2懶得話,就在捏餃子的時候,在合口處弄點水,但是這種容易煮的時候破了 在粘的地方抹點水就好了 昨天去趕集買的餃子皮不粘,只用了一個小方法,就輕鬆解決了 餃子皮合攏後粘不住是因為沒有粘力了,影響粘力的直接原因是因為缺水。市場上的餃子皮並...

花鳥市場買的小螃蟹要怎麼養,在花鳥市場買的小螃蟹叫什麼名字啊?要吃東西嗎?

小相手蟹吧,冷血動物不需要加溫,放水裡就行 在花鳥市場買的小螃蟹叫什麼名字啊?要吃東西嗎?5 招潮蟹 uca 是101種蟹類動物的統稱。頭胸是甲梯形。前寬後窄,額窄,眼眶寬,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眼柄細長。在覓食時,兩隻眼睛高高豎起,觀察周圍動靜。一旦發現情況,就迅速撤離。雄蟹的最大特徵就是大小...

自己在市場買的牛肉能做牛排嗎,菜場買的牛肉能做牛排嗎?

菜場買的牛肉是能做牛排的,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 牛排150g 黃油25g 小土豆200g 洋蔥半個 雞蛋1 2g 西蘭花100g 1 首先先把土豆洗乾淨,再去皮,也可以不去。2 放在小鍋裡,加水,再放一勺鹽,煮到八分熟撈出。3 西蘭花用開水燙五分鐘,然後倒掉熱水,冷水浸泡5分鐘降溫。這樣西蘭花顏色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