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衣服幹得快點,怎樣才能讓衣服快速幹

2021-03-21 01:48:56 字數 4247 閱讀 2737

1樓:丶蘇酌

讓衣服快速變乾的核心方法就是:減少衣服帶有的水分,並晾曬在盡可能通風和溫度高的地方即可。具體方法有以下幾種:

1.最好的辦法自然是洗衣機能帶甩乾和烘乾功能,衣物洗完後不含過多水分,晾掛在通風處自然能幹的更快。

2.如果出差在外沒有此功能洗衣機,可以利用酒店大浴巾包裹溼衣物,同時用力捲起擰到衣物不滴水。然後調整酒店空調出風位置,最好能對著衣物吹,這樣第二天不是太厚的衣物應該大部分可以幹。

3.如果擔心酒店浴巾不夠乾淨,可以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功能,不直接接觸衣物,烘乾到衣物不滴水,看酒店廁所是否有浴霸或者通風口,放在溫度較高且通風較好的位置,是個不錯的選擇。

4.自製立體衣架,將衣架兩端三分之一處彎曲成立體狀,增加空氣流通的面積。

5.熨燙衣物,和吹風機的原理相同。通過熨燙加速衣物的水分增發,還能將衣物燙理的平整,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採用,順便還能給家裡衣物來個大保養哦。

2樓:匿名使用者

1、厚衣服褲子撐開曬

將褲口用夾子或者其他物品撐開,褲子整體就從黏在一起的扁狀變成了桶狀,有利於增加衣服接觸空氣的面積,自然幹得快很多。

2、多衣架晾衣法

將比較大和厚重的衣服,晾在幾個衣架上,然後用夾子固定,增大衣服的接觸空氣的面積,自然衣服幹得快很多。這樣曬衣服,比用衣架普通晾曬快一倍。

3、衣服晾曬

將衣服,下擺用夾子固定在晾衣繩上,就能有效增加衣服接觸空氣的面積,兩層變一層。

4、領口豎著曬

家中清洗了襯衫等服裝時,有時候襯衫幹了,領口、袖口卻還沒有幹。這種衣服,領口需要豎起來曬,增加衣物接觸空氣的面積,才能幹得快。

5、毛巾乾衣法

將溼衣服捲進大毛巾裡,然後用力擰毛巾,就能有效吸收衣服中的水分,衣服很快就能幹得透透的,馬上就能穿。

3樓:東湖小曾

1、衣服洗乾淨甩乾擰乾,然後將衣服和幹毛巾裹在一起,在同時捲起用力擰到滴不出水,這樣衣服一部分水分就會被毛巾吸走;

2、用烘乾機進行烘乾,這也是最快的弄幹衣服的方法;

3、使用廁所的浴霸,開啟浴霸,然後要衣服晾曬浴霸下方將其烘乾;

4、使用於小衣物的方法,如內衣**襪子等,首先將小衣物放入乾燥塑膠袋,然後將電吹風塞入唯一入口捏緊,開啟往裡送熱風,要注意溫度,不能一直吹,當心過熱吹壞衣物;

5、熨燙溼衣物可加快水分蒸發,加快衣服脫水,這是比較直接方式,同上類似!要注意熨燙時需在衣物上蓋一層布,防止衣服被燙壞。

4樓:格g是生活

第一:曬太陽

第二:用吹風機或者用電扇,前者注意冷熱交替第三:放在鍋蓋上,燒水產生的熱量會使衣服上的水分子蒸發第四:

洗完衣服,先別急,放在陽台上晾晾,使水分減少,再用吹風機就幹的比較快,我洗頭髮都是這樣,先讓頭髮自然晾一會,再用吹風機,幹的很快

這些方法都是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使用,條件可以的話,整個甩乾機,會比較方便點!

希望可以幫到你,夏天的衣服洗完直接拿樓上曬比較好,注意不能暴曬,放通風處吹乾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洗衣服,也會幹得比較快,但是可能會縮水哦!洗完後用甩乾機甩乾,乙個甩乾機大概也就60元左右了,還能用電吹風吹,放在有暖氣的吹,這樣超級快的,吹得時候注意熱風吹一陣子,冷風再吹一陣子,交替的。

6樓:

要是著急穿的話 用吹風機吹乾!

7樓:匿名使用者

晾在外面 不然就用吹風機吹~

怎樣才能讓衣服快速幹

8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機。現在家家都有洗衣機,可以把剛洗好的衣服,放到甩桶裡甩乾。

2、吹風機。可以把剛洗好的衣服,把水擰乾後用衣架撐好,用吹風機吹乾。

3、電風扇。如果家裡沒有吹風機,可以先用衣架掛好放在電扇面前吹乾。

4、小太陽、暖氣片。如果是冬天的話,可以利用小太陽或者是暖氣片烘乾。

5、毛巾或者是浴巾。把毛巾或者是浴巾平鋪到乙個平坦的地方,然後把溼衣服平鋪到毛巾或者是浴巾上擰乾,毛巾溼了再換一條,這樣慢慢的就幹了。

6、冰箱。把溼衣服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凍住以後再拿出來化開就會幹了,不過會有皺紋。

9樓:狼戰

第一:曬太陽

第二:用吹風機或者用電扇,前者注意冷熱交替第三:放在鍋蓋上,燒水產生的熱量會使衣服上的水分子蒸發第四:

洗完衣服,先別急,放在陽台上晾晾,使水分減少,再用吹風機就幹的比較快,我洗頭髮都是這樣,先讓頭髮自然晾一會,再用吹風機,幹的很快

這些方法都是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使用,條件可以的話,整個甩乾機,會比較方便點!

希望可以幫到你,夏天的衣服洗完直接拿樓上曬比較好,注意不能暴曬,放通風處吹乾較好!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洗衣機脫水,然後用吹風機或者生一把火在火邊烤

有什麼方法讓衣服快點幹?

11樓:_溾魅

一、準備乙個塑膠袋

二、用剪刀將塑膠袋底部,挖4-6個手指頭大小的洞三、將洗好的衣服擰乾

四、將衣服放入塑料帶中

五、將吹風機放在塑膠袋的開口處包緊,邊吹邊抖動六、大概吹5分鐘左右即可,衣服越厚,需要的時間越久

12樓:小麥林

經過一番糾結,下面是我建議的方法:第一種用吹風筒吹乾(小心把衣服吹焦);第二種拿去乾洗(雖然有點貴);第三種將衣服不停摩擦生熱,蒸發掉衣服的水蒸氣(前提衣服質量夠好);第四種晚上睡覺開空調吹乾(不怕冷的話);第五種不用洗,穿多幾天,這個方法最實用,而且沒有任何負作用。

13樓:江城丹丹

吃風機吹,火桶烘乾,再買幾件衣服穿

冬天怎麼才能讓衣服幹的快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流通的空氣是使衣服快乾的最主要因素,而不是溫度,所以如果有風時最好時掛在外面通風的地方,陰天影響也不是很大1、你可以用洗衣機脫完水後,把衣服攤開增大蒸發面積,掛在有利於水蒸氣散發的空間裡晾乾。2、如果你沒有洗衣機,家裡有浴霸,可以開浴霸燈,有浴霸燈照曬,這樣也會很快幹的,前提你不怕浪費電。3、還有陰雨天可以用電風扇或者吹風機加快蒸汽流動。

也是讓衣服幹快點的方法。4、冬天也可以拿衣服掛在暖氣旁邊,溫度適當的高點也會起一定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方便,最環保的方法就是:等天晴的時候再洗。

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

1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清洗後建議晾曬到陰乾的通風處或者適當使用衣物烘乾機。

衣物的清洗建議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洗衣液等,洗衣液去汙能力強,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中性配方,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等特點。

衣物清洗後應該及時在通風處晾曬。避免衣物因潮濕的環境滋生細菌,產生異味,導致衣物產生霉斑等情況。

若需要讓衣物保持清香,可以在清洗衣物的時候加入適當的柔順劑,可以在機洗的最後一次水洗的過程中加入適量的柔順劑使衣物更加柔順,清香。

注意:柔順劑沒有去汙效果,衣服去汙應先用洗衣液清洗乾淨,最後一次過水再用柔順劑浸泡。

日常生活中若一般衣物無明顯汙漬,可以將洗衣液倒到盆中稀釋,放入衣物浸泡20分鐘後正常洗滌。

若一般衣物區域性有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怎樣才能讓衣服快速幹

您好!衣物清洗後建議晾曬到陰乾的通風處或者適當使用衣物烘乾機。衣物的清洗建議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洗衣液等,洗衣液去汙能力強,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 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 低粘速溶,低泡易漂 中性配方,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 自然芬芳等特點。衣物清洗後應該及時在通風處晾曬。避免衣物因...

怎麼才能讓頭髮快點長長,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點長長

快速讓頭髮變長的方法 具實際改善方法由頭皮做起.因為頭髮多少和頭 有關.除了遺傳基因所致及飲食習慣外 我們可以改善的是防止頭髮越來越少或掉落.當然也可讓頭髮長快些.都要由頭皮做起.1.徹底清潔,去除多餘角質.預防毛囊阻塞,讓皮脂腺分泌正常,新陳代謝正常化。2.選對一瓶頭皮專用洗髮精 3.加速血液迴圈...

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怎樣才能使剛洗的衣服盡快晾乾?

甩乾機。洗衣機烘乾。電吹風。把溼衣服放在乾淨的毛巾裡擰,翻過來再擰,假如這塊毛巾被溼了,再找一塊毛巾被來擰。ok!怎樣才能讓剛洗完的衣服快點幹?甩乾機。洗衣機烘乾。電吹風。把溼衣服放在乾淨的毛巾裡擰,翻過來再擰,假如這塊毛巾被溼了,再找一塊毛巾被來擰。ok!拿吹風機吹啊 我每次都是這樣的 不過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