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有趣的「彩蛋」可以讓電影劇情更吸引人,《一出好戲》的彩

2021-03-21 00:03:45 字數 4941 閱讀 7584

1樓:今天看什麼

黃渤身為導演的**座《一出好戲》片尾有四顆彩蛋。

彩蛋一:小興回來後失憶,進入了精神病院,有「沙文麗」精神病醫生看護,對大家說:「他是選擇性失憶」。而眾人問小興想吃什麼下次帶給他,他說「有魚嗎?」眾人傾倒。

在這個地方,增加了全片的喜劇效果,並且暗示了乙個因素——第一次見到船的三個人,王寶強、黃渤、張藝興,都「瘋「了乙個遍。但只有小興,最後才真的「瘋了」。突出了正確的價值觀,並且增加了喜劇因素。

彩蛋二:在大家走出精神病院的時候,有乙個年輕小帥哥搭訕了黃渤「聽說你中了6000萬」,黃渤一笑而之「沒有,中了我怎麼還在這」。

這部分展現出主角內心的乙個變化,和片頭盼望著一夜暴富形成鮮明的對比。在經歷了這一系列事情之後,主角終於開始正視生活,腳踏實地,安分幸福生活。

彩蛋三:原來眾人落難的那個小島,成為了乙個著名旅遊景點,很多遊客慕名而來,王寶強繼續當導遊,而且連王迅也開始當了導遊。

這部分是乙個很荒誕的劇情,並且對於前期大家占山為王,進入原始社會的種種紛爭,進行了乙個強烈的對比,諷刺了人性的黑暗。

彩蛋四:小興和黃渤在地鐵上討論這錢怎麼花,徐崢在後面一直聽著,然後打**叫人來砍「吹牛x」的他們。

其實這個部分就是乙個純喜劇性的乙個情節植入,增加整部電影的喜劇感。畢竟作為一部商業片,前期喜劇感不足,後期需要補充出來,討好觀眾。

2樓:我盎然了莫

電影中大家穿的條紋服,就像是把自己困在集中營的衣服,說明他們是把自己困在這裡,而不是別人。

當成了人類文明的創造者,好似穿著救世主的衣服。之後黃渤演講的場景,光輝形象就像自己就是耶穌一樣,甚至亞當夏娃的場景都有出現,這就跟這劇情很相似。

3樓:zhang是好人

《一出好戲》的彩蛋跟劇情關係:彩蛋是該片的經典和點晴之筆。

還有一種彩蛋有的時候會預示著下一部的到來,《一出好戲》沒有這層意思。

彩蛋中,張藝興得了間歇性的失憶。

張總帶領著曾經在荒島的隊友去探望小興,說「你想吃什麼,就跟我說,我下次帶給你。」

此時的小興認不清他們是誰,脫口而出一句話,「有魚嗎」,眾人一下子非常驚悚。

這時因為他們在荒島上吃得最多的就是魚了,小興在島上天天都抓魚,他能夠記住的也就是魚。

最後的彩蛋,設定得非常到位,既把他們在島上的求生窘態、最深刻的地方刻畫出來了,又有搞笑情節在裡面,成為該片的經典和點晴之筆。

這部劇的演員陣容也很強大,由黃渤執導,黃渤、王寶強、**、張藝興、于和偉、王迅聯袂主演。

電影《一出好戲》劇情很不錯,沒有看過的,建議去看一看。

4樓:萌庫

《一出好戲》的其中乙個彩蛋是,小興在精神病院得了選擇性失憶症,他記不起在荒島之上他變壞的那段時間。

其實這個彩蛋和劇情來聯想的話,是沒有什麼直接關係的。畢竟很多人是直接看完電影就走了,並沒有看到彩蛋,從這點上考慮的話,黃渤導演不會在這些彩蛋上加入太多和劇情方面的聯絡,這樣就顯得太過於拖沓。

但是對於這樣一部黑色幽默的喜劇片來說的話,它其中包含了黃渤想說的很多寓意。影片的荒島旅程,讓那一群人展現出了人類的種種。在歷史長河之中,人類在面對食物、享樂、繁衍等等問題上面的處理手段,都被黃渤在這個小島上表現了個大概。

小興在荒島上面的過激表現,後面自己又得了選擇失憶症,多麼荒誕的劇情。但或許這是黃渤的一種暗示,小興由壞變好,也是人類從眾多的錯誤之後,尋找著正確的發展方向,對於那些罪惡的歷史,人們甚至會選擇遺忘,逃避,就當從沒發生過一樣。

彩蛋與劇情沒有什麼太大關聯,甚至都可以不看,但那是導演的一種小心思,一種暗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好戲最後的彩蛋剛開始沒看懂是什麼意思。

一出好戲是黃渤導演並主演的一部劇情類的喜劇片,個人覺得他是比較偏向於寫實和科幻一點的。雖然存在著一些不可思議,但是無厘頭中間有多了一點真實,講述了乙個公司帶大家去團建,結果主演黃渤在車上發現自己中大獎了,這時候剛好發生了海嘯,將眾人衝到了乙個島上,然後在島上眾人的爾虞我詐,眾人的歡笑怒罵,眾人的搖擺不定,可以說把乙個大的社會濃縮在了乙個小島上了,黃渤、王寶強、**等人的表演非常到位。

最後的結束了,本來要走的,以為出現的是花絮,沒想到出現的是彩蛋,說的是張藝興穿了匡威鞋,為了替他們打廣告,這個真是沒看懂。另外張藝興問黃渤中大獎了幹什麼,他們說買飛機還是蘭博基尼,這時候徐崢出現了,打了個**說叫500兄弟來。

我想這個彩蛋應該是為續集埋下伏筆吧。

《一出好戲》的結局有什麼深刻寓意嗎?

6樓:公尺格戰鬥機

寓意:即使在逆境中也要堅持自己的人性,只有這樣才能夠有乙個美好的結局。如果失去人性的話那麼自己將永遠的被自己」困在乙個島上」從此便陷入了地獄之中。

電影的最後可以發現馬進打破了自己平時的謊言,失去威信的被絕望的信徒們狂追不知,而他最終給掉到了水裡,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在岸上,周圍還有乙個非常美麗的女人。

姍姍最後的留下,證明了她是愛馬進的,黃渤通過對姍姍這一條線的刻畫,表明電影的最終落點是愛,同時也證明了自己的內心對人性並不是悲觀的。

7樓:影評時光機

《一出好戲》的結局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時候,生存環境在惡劣,愛都會永遠存在,愛永遠不會被環境所汙染,愛永遠是最純潔最神聖的東西!

一出好戲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相信很多人走出電影院的時候都沒有搞懂,只是被這部真的很讚的劇情給吸引了。真的感覺自己看了一部假的電影好嗎?黃渤到底像表達什麼?

人性的黑暗?愛?無論什麼地方,什麼條件都會有的愛?

最後馬進落水,我感覺黃渤想要告訴我們的就是一些意義,當然是我自己理解大的意義,小興的黑化,所有人在以為外面的世界沒有了之後,他們因為利益問題,生存問題,逐漸成了很多幫派小王的**,老闆的帶進了現代社會的專屬於商人的機智。

在那種簡單的地方,竟然還有為了自己一絲利益的黑色交易,還有狗腿主任,在知道老闆沒錢之後立刻轉去對小王諂媚。在老闆找到遊輪之後又跑回來問還不晚吧,好像是表現了一批人的劣根性,左右逢源?又或者是牆頭草風吹兩邊倒,都是一樣的意思。

在生存面前,還不是真正的生存的考研面前,人都會喪失自己傳承了幾千年的文明。都不要臉了。保安說的話,活著最重要,這裡沒有總。

另一方面,姍姍如果不是在島上這種環境,馬進和她就是癩**吃天鵝肉,姍姍自己都在思考,如果不是在這,他會接受馬進嗎?答案當然是不會。

可是後來的他們找到了船之後,所有人都走了。只有姍姍留下陪馬進,讓人真的感受了愛。

8樓:七話影視

比如大結局導演王迅向眾人提到張總包的船,觀眾應該還記得開片王寶強開著的那艘極不靠譜的黃色小艇,應該不止一位會疑惑這樣的船能出海?大結局眾人都在精神病院解說也非常讓人費解,整個**的歡快喜樂結局下總有各種說不清的怪異之處。再回去細說劇情,能出海玻璃超堅韌的小黃船、天上下魚、海嘯下沒有乙個人受傷/死亡的團隊、墜崖後仍舊完好無損的主角等等,除了人性的殘酷演變化,這一切都太理想化了。

這樣的理想化讓人不得不懷疑,從影片開始的情節都是主角臆想出來的。真正的情況應該是他們一起去旅遊遇難,最後只有主角乙個人活著,因為所有人的死亡、因為生活的倒塌、因為心中的不甘他幻想出島上的一系列故事。甚至小興這個角色也是他幻想出來,乙個黑化的自已。

這樣一解釋,似乎都能解釋得通,也越來越覺得毛骨悚然,怪不得有人評價這是一部驚悚片。

9樓:浪潮電影

《一出好戲》最受人爭論的焦點之一就是他的結局:張藝興的角色瘋了,馬進終於贏得了女神的心,所有的人物都成了和睦相處的好同事、好夥伴,就像島上弱肉強食的那段歷史不曾發生過。就像人們為了一條魚都能大打出手的髒亂,不曾發生過一樣。

這也是影片的高階之處,和《大話西遊》的尾段類似,話癆唐僧成了惜字如金的人,好像自己經歷了一段夢境。但是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卻是實實在在的真實發生過的事情,這也告訴我們乙個殘酷的事實:只要你最終成功,歷史可以隨便書寫。

在我們看來光輝璀璨的人生背後,可能藏有不為人知的醜惡。

10樓:tiger沒有斑馬

這個電影的故事背景和威

廉戈爾丁的代表作《蠅王》有些相似,梳理一下整個劇情就會發現其實這部電影講述了人類文明簡史,他們一共經歷了三個時期。從他們一群**落到孤島上開始,他們最大的問題就是生存,這個時候經驗豐富的退伍軍人小王獲得民心,開始推行極權主義,西方社會一般把德國納粹主義,義大利法西斯主義和蘇維埃共產主義統稱為極權主義。

極權主義的好處就是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壞處就是一旦領導者開始無能就會很快失去民心。很快,這群人開始對小王的極權主義開始出現不滿,張總是個生意人,他一直不滿小王的統治,想自立門戶,直到他找到一艘物資豐富的大船。然後他就帶著一幫人出走,開始在大船上搞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經濟,他們進入了第二個時代:

資本主義時代。

資本主義的核心就是私有制,簡單點說就是人人都有自己的東西。德國哲學家馬克思韋伯說資本主義精神就是人人都以賺錢為目的,都以積累自己的財富為目的。所以資本主義體制下就實行自由市場的方式,讓大家各自生產,自由買賣。

但是資本家會成為大玩家,他會通過各種手段剝削勞動人民。電影裡,大船上沒有殘酷的鎮壓,大家都很平等,看上去一派祥和。

但是張總用了一招貨幣操控,拿撲克牌當錢,美其名曰為了方便大家交易,其實他是通過掌控貨幣甚至超發貨幣可以讓自己不勞而獲,所有人都被蒙在鼓裡。小王的極權社會越過越遭,張總的資本社會越過越好,兩大派別很快爆發了一場戰爭。一邊是不滿餓著肚子生活,一邊是不滿人人只為了賺錢,日子沒有奔頭。

這時候,馬進給大家編織了乙個孤島夢,就是希望可以帶著大家找到新大陸,這就進入了第三個時代,烏托邦時代。烏托邦是英國人托馬斯 莫爾發明的詞,是人類幻想中的美好社會就是要什麼有什麼,人人平等的社會。這個夢想被接受以後大家都在為尋找新大陸共同奮鬥。

但是,馬進提出的這個夢想究竟能不能實現,究竟能不能找到新大陸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真正的目的是從乙個失敗者變成乙個人人仰慕的成功者,走向人生巔峰。

電影最後的劇情就是小興黑化,想帶著錢自己走。但是最後的結局還是滿足了大團圓結局。這雖然是黃渤的**作,但是可以看出他的野心還是很大的,他要討論的問題也是人類的終極問題。

但是他也不是思想家,也沒有給出具體的解決方案。電影的最後一句台詞,黃渤的那句「然後呢」其實並不是對**說的,而是對觀眾說的,發人深思。總之,這部電影寓意深刻,可以說是非常好的作品了。

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因為,這就是在乎

這是因為你把她當成你生活的全部,而她是把你當成她生活的一部分。或許你應該把精力分散一點到其他的地方,過分在乎乙個人會讓你失去一些其他的東西。呵呵,你怎麼知道呢 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這就是在乎 sometimes,your words can le...

晚上老做夢,夢到電影裡的情節,有時候會做夢夢到如同電影般的情節是為什麼?

你是不是失眠啊 首先要知道睡眠質量和做夢沒有關係 做夢是必然的 1 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許多人不了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或夢感沒有什麼 舊的傳統觀念 封建迷信思想對夢的不科學解釋,使人對夢懷有恐懼感,以訛傳訛,使許多...

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身邊也沒有可以傾訴的人。只能在網上和陌生人說。我是男的。過得也不好

這是成年人正常心理現象,目前社會人生活壓力大,人生不容易十之 只能看淡和想開點!你可以在網上和陌生人聊天,但要有戒備心,以防騙財!也可以和朋友同事傾訴,找個時間去旅遊,也能緩解壓力,讓自己心情好的!至於過的好不好,也只有自己努力奮鬥,靠誰都不如自己!只有盡力而為,讓自己生活好些!願你幸福 人生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