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中李淳風是怎麼死的?韋貴妃為什麼要害死李淳風

2021-03-20 23:59:31 字數 4031 閱讀 9710

1樓:匿名使用者

李淳風的體質特殊不能吃海鮮,韋妃的手下春盈將蟹肉拌入李淳風的早飯中,令其呼吸衰竭而死。

韋妃希望武媚娘就是女主武氏,又怕萬一李淳風算出的女主武氏不是武媚娘。害死他再將武媚娘的八字放入他手中,讓人認為他算出的就是武媚娘。韋妃認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最近電視劇集武媚娘傳奇中李淳風的過敏致死的,歷史上是如何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淳風是怎麼死的?

說法1:李淳風是被太宗皇帝鴆死,因為怕他洩露天機。這是因為帝王對於術數,往往有一種又敬又怕的情結。

一方面指望自己長生不老,江山萬年,另一方面又擔心別人知道了秘密,依樣畫個葫蘆,損及自己利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有異能者為我所用的時候固然好,倘若不能用,則必須除卻。

說法2:病死

史書記載:李淳風死於670年,病死於太史令任上,死後被封為男爵。然而,公元649年,大他3歲的唐太宗李世民壽終正寢,正好50周歲。所以,李淳風是不可能被李世民所毒死的。

李淳風六十九歲去世。他所編撰的《典章文物志》、《乙巳佔》、《秘閣錄》,和《演齊人要術》等書共十餘部,多傳於那個時代。他的兒子李諺,孫子仙宗,都是當太史令。

武媚娘傳奇中韋貴妃是怎麼倒台的?

3樓:超級晨霧的光

《武媚娘傳奇》中韋貴妃是被徐慧設局將蕭薔滑胎的事嫁禍給她,使她鋃鐺入獄,從而倒台的。

具體劇情介紹:蕭薔流掉孩子,狀似瘋癲,韋妃查出媚娘曾送香囊給蕭薔,審問媚娘。楊妃聽說蕭薔滑胎,以為是韋妃所為,怎麼也想不明白韋妃的動機。

李世民得知蕭薔失去孩子,且與媚娘有關,趕往韋妃宮中,言語間盡是對媚娘的維護。

瘋瘋癲癲的蕭薔說出韋妃強迫她喝藥的事,又說出曾經死去的劉賢妃,引起李世民注意,李世民命太醫檢視蕭薔喝的安胎藥,在安胎藥中發現五行草。獄丞供出放人進掖庭獄殺害媚娘也是受韋妃指使,韋妃指使春盈頂罪。

李世民命戴青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並下令將受刑的媚娘送回清寧宮修養。 戴青帶大理寺眾人入韋妃的幹祥宮搜查,宮人們觀察局勢見風使舵,韋妃失勢。李世民和長孫無忌打算趁此機會將韋家勢力一網打盡。

韋妃不復昔日風光,灰頭土臉的被押入掖庭獄,楊妃探監,在韋妃面前揚眉吐氣,韋妃詛咒楊妃早晚會栽在媚娘手上。

媚娘感謝楊妃對李牧的救命之恩,楊妃透露太子謀逆一案是李泰的手筆,兩人商議對付李泰的方法惟有再找一人與之抗衡,媚娘說出心中人選為李治。楊妃與媚娘商定一有機會就送李牧出宮。 李泰到掖庭獄送韋妃上路。

擴充套件資料

《武媚娘傳奇》角色介紹:

1,李治

唐太宗李世民第九子。年幼的雉奴在宮中沒有什麼朋友,武如意成了他兒時的玩伴。在李治孤單的時候,武姐姐陪他玩皮影戲,李治對她暗自心生好感。

李世民駕崩,武如意被驅感業寺,年輕貌美的她獲得李治寵幸納為昭儀重回宮中。重回後宮將武如意再次推向爭寵奪權的風口浪尖。

2,徐慧

出身京城名門的大家閨秀。她和武如意因緣際會,義結金蘭,相互扶持感情頗深。徐慧深愛唐太宗李世民,對於如意的受寵心理產生不平衡和怨恨,開始陷害武如意,差點奪去武如意的性命。

最終陰謀敗露,武如意與之情斷,李世民也把她打入冷宮。李世民駕崩後,徐慧幡然醒悟對武如意所做的一切太過狠厲。

武媚娘傳奇裡的韋貴妃是怎麼死的

4樓:

事實與劇情相去甚遠。

貴妃韋珪深得太宗寵愛,但是其本人卻從未因此驕縱,反而恭謙有加。650年(貞觀二十三年),唐太宗李世民駕崩,韋珪被唐高宗封為紀國太妃,隨兒子紀王李慎遷居藩地。根據韋珪的墓誌記載,韋珪的晚年生活舒心,子女皆不使其憂煩,紀王更是晨昏定省,十分孝順。

而唐高宗亦對韋貴妃十分尊敬,不僅拜謁昭陵時將其奉於長輩之席[3] ,而且當韋珪在京時,亦常邀請之與高宗武後歡宴。665年(唐高宗麟德二年),韋珪和越國太妃燕氏陪同高宗到泰山封禪,行至途中,在洛陽病倒。唐高宗派遣醫生和宦官前往診治探視。

但是韋貴妃終究年事已高,於九月二十八日薨逝於河南敦行裡第,享年69歲。

請採納~

武媚娘傳奇中韋貴妃最後是怎麼死的

5樓:我欲成社

650年(貞觀二十三年),唐太宗李世民駕崩,韋珪被唐高宗封為紀國太妃,隨兒子紀王李慎遷居藩地。

665年(唐高宗麟德二年),韋珪和越國太妃燕氏陪同高宗到泰山封禪,行至途中,在洛陽病倒。唐高宗派遣醫生和宦官前往診治探視。但是韋貴妃終究年事已高,於九月二十八日薨逝於河南敦行裡第,享年69歲。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卒於上陽宮,年八十二。神龍二年五月,與高宗合葬乾陵,立無字碑。江山如夢,浮生一痴,功過是非,任後世評說。

武媚娘傳奇范冰冰版第1... 一些妃子得知劉賢妃上吊自殺感同身受陷入到悲..

《武媚娘傳奇》中,蕭薔和韋貴妃都是怎麼死的,分別在第幾集掛了的?

7樓:z不可替代

第45集,蕭薔放火想和徐慧與武媚娘同歸於盡,蕭薔死於大火中。

第60集,李世民死後,徐慧傷心欲絕上吊自殺。

《武媚娘傳奇》是由唐德影視、范冰冰工作室、《讀者》集團、恆大影視、中影聯合出品的古裝宮廷劇,該劇由高翊浚執導,由潘樸擔任編劇,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張庭、周海媚、李李仁、李解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武則天從14歲入宮闈後再到身著皇袍頭戴帝冕最終登位的人生歷程,以及權力鬥爭的故事。

武媚娘傳奇韋貴妃歷史上是怎麼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665年(唐高宗麟德二年),韋珪和越國太妃燕氏陪同高宗到泰山封禪,行至途中,在洛陽病倒。唐高宗派遣醫生和宦官前往診治探視。但是韋貴妃終究年事已高,於九月二十八日薨逝於河南敦行裡第,享年69歲。

武媚娘傳奇中在驪場狩獵時殺武媚娘的黑衣人是誰

9樓:迷森

武媚娘傳奇中在驪場狩獵時殺武媚娘的黑衣人是誰?是李世民安排的嗎

回到宮裡武媚娘想起楊淑妃的話,她才意識到自己不該衝動地手刃獅子驄。大臣們知道武媚娘在馬場的行為後都勸皇上盡快殺了武媚娘,乙個女子能做到手刃獅子驄,她很可能就是女主武氏。皇上也意識到事態嚴重,他打算驪場狩獵時做個了斷

一名太監來到李淳風的屋內翻找著什麼,李淳風回來便意識到屋中有人,李淳風讓他出來現身。一旁躲著的陳公公走了出來,陳公公受人所託要陷害武媚娘,他希望李淳風能配合他們勸皇上嚴查皇宮,這樣一來他就有機會拿捏造的刺殺皇上的密信陷害武媚娘。李淳風認為武媚娘該死因為她是女主武氏,而不是捏造她對皇上行巫下蠱,李淳風趕走了陳公公。

陳公公走後李淳風讓躲在暗處的另一名太監出來,假扮成太監的武媚娘走了出來,她拿刀抵著李淳風的脖子問他為何斷定她就是女主武氏,李淳風表示自己有把握,武媚娘把刀放下並告訴他自己一定會證明給他看女主武氏不是自己。

這時皇上突然來到星雲閣,李淳風趕緊讓武媚娘躲起來,皇上問李淳風是否確定女主武氏是武媚娘,李淳風表示自己有六成把握,皇上答應再給李淳風十天時間讓他卜算出女主武氏的真實身份。

李淳風專心閉關卜算,外面對唐三代而亡,女主武氏代之的訊息卻傳得越來越亂,長孫無忌則推算出武媚娘反的不是皇上,而是皇子,當朝皇子們的果敢與能力壓制不住武媚娘,等皇上退位後,女主武氏才粉墨登場。

十日後,朝中重臣們都在星雲閣外等李淳風卜算的結果,皇上也在不久後來到星雲閣,可李淳風卻遲遲沒有出來,皇上讓王德去開門,王德開門後發現李淳風死在了裡面,手中還緊握一張紙條,紙條上正是武媚娘的生辰八字。

韋貴妃本想籠絡李淳風幫她陷害武媚娘,可他不肯,春盈便在李淳風的飯中摻上海鮮,李淳風對海鮮過敏,導致他最終窒息而亡,手中握著的紙條也是春盈找人塞進去的。

太子打算勸皇上殺了武媚娘,魏徵勸他不能這樣,太子現在只知道自己設局,卻不看看外面的形式,魏王與韋源承和韋貴妃走的很近,太子在朝中的力量還差後宮一環,皇上本意不想殺武媚娘,所以他們也要順著皇上的意思才好。

此時春盈帶著手下來到清寧宮以韋貴妃的貓跑丟了為由要搜查屋裡,武媚娘便讓她去搜。楊淑妃與武媚娘去淨出池邊散步,楊淑妃送她銀針、白礬與黑豆,銀針為飯前試毒所用,白礬與黑豆則是讓她辨別自己是否中蠱。

10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身邊的人啊,不是說忠心耿耿的,竟然背叛了他嘛,太宗想讓他放走武媚娘,根據後來的劇情,猜測是長孫無忌授意的殺吧

武媚娘傳奇中武媚娘登基的是哪一集

第96集武瞾稱帝劇情介紹 武媚娘知道李顯手中是假遺詔,她指責李顯在父皇屍骨未寒時竟然還要求母后要一同陪葬。這時一名將軍將皇上留下的真遺詔呈上來,裡面寫道李顯可以繼位成為皇帝,武媚娘則成為皇太后。李顯聽到後立刻跪在地上告訴武媚娘都是韋玄貞在背後指使他,他才辦了錯事,武媚娘當場將韋玄貞貶除官職打入天牢。...

武媚娘傳奇中徐才人誰演的,武媚娘傳奇徐慧徐婕妤為什麼這麼壞歷史原型人物介紹

武媚娘傳奇中徐才人就是張鈞甯,挺漂亮的 胡篤,不吃小孩,罷了歷史的誤解。主人們的正統更強大,在遠古時代,對於誰是被拒絕和諷刺,因為她投入大周天李氏王朝,後來成為世界唐玄宗李隆基唐從乙個新的紀念碑把握篡位,1歷史學家 sided來看,其實,她是在唐代,沒有她的 發展年,在後來的開元盛世一無是處,沒有沉...

武媚娘傳奇裡的蕭才人最後是怎麼死的?她的下場是怎麼樣的

孫佳奇演的蕭薔,在劇中她演的這位蕭才人真的是一位非常跋扈而且也是囂張的,但是其實,蕭才人是一位沒有什麼心機人,她一直是被韋貴妃利用的,被用來當槍使,最後聯合徐慧絆倒了韋貴妃之後,再然後因為二人矛盾公升級,想與韋貴妃同歸於盡,但是最終卻是自己葬身火海!蕭才人懷孕後,韋貴妃欲殺母奪子,被蕭才人得知後,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