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這邊有種黃色的果子,吃起來有點酸,長得像杏一樣,和荔枝成

2021-03-20 21:43:42 字數 4028 閱讀 705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果,又名「黃皮」,「黃枇」,「黃彈子」,「王罈子」。果色澤金黃、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香、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

民間諺語雲:「飢食荔枝,飽食黃皮」,說明黃皮可幫助消化.

黃皮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2m。

幼枝、花軸、葉軸、葉柄及嫩葉下面脈上均有集生成簇的叢狀短毛及長毛,有香味。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柄長4-8mm;小葉片5-13,頂端1枚最大,向下逐漸變小,卵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6-13cm,寬2.5-6cm,先端銳尖或短漸尖,基部寬楔形,不對稱,邊淺波狀或具淺鈍齒。

聚傘狀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枝擴充套件,多花;萼片5,廣卵形;花瓣5,白色,匙形,長不超過5mm,開放時反展;雄蕊10,長短互間;子房上位,5室,密被毛。漿果球形、扁圓形,長1.2-3cm,淡黃色至暗黃色,密被毛。

種子綠色。花期4-5月,果期7-9月。

2樓:雪之妗

它的學名就叫黃皮,也被稱油皮、油梅、雞皮果、黃淡、黃批、黃彈子、王罈子

3樓:愛上花開

大家都親切地叫它,黃皮 。

急需最簡單的謎語及答案

一種紅色野果子,夏天成熟,長在樹上,果肉吃起來像杏子一樣的感覺

4樓:愛國者搗個蛋

紅李子李子(prunus salicina lindl.),是薔薇科李屬植物,別名嘉慶子、布霖、李子、玉皇李、山李子。其果實7~8月間成熟,飽滿圓潤,玲瓏剔透,形態美豔,口味甘甜,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

世界各地廣泛栽培。

李子味酸,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慾,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新鮮李肉中的絲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醯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對肝硬化有輔助**效果。

李子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養顏美容、潤滑肌膚的作用,李子中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驚人,堪稱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級水果」。

龍眼樹的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達20餘公尺,胸徑1公尺,板狀根較明顯;樹皮黃褐色,粗糙,薄片狀脫落。偶數羽狀複葉,互生,長15-30釐公尺;小葉薄革質,長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一龍眼樹

15釐公尺,寬2.5一5.0釐公尺,先端急尖或稍鈍。

圓錐花序頂生和腋生,長12一15釐公尺,花雜性,簇生,黃白色;花粵5裂;花瓣5;雄蕊8,著生花盤內側;子房無柄,2一3室,密被長柔毛,有小瘤體,柱頭2一3裂。果核果狀,球形,果皮乾時脆殼質,不開裂;種子球形,褐黑色,有光澤,為肉質假種皮所包圍。 特性 野生龍眼是海南西南部低山丘陵台地半常綠季雨林常見的樹種。

分布區年平均溫24--26℃,年降水量900--1700公釐。喜乾熱生境,在全年生長發育過程中,冬春(11--4月)要求18--25℃的氣溫和適當的乾旱,夏秋間(5--11月)生長期需要26--29℃的高溫和充沛的雨量。為喜光樹種,幼苗不耐過度蔭庇,壯齡樹更需充分陽光。

天然更新良好,屬深根性樹種,能在乾旱、瘦瘠土壤上扎根生長。萌芽力強,採伐跡地或火燒跡地的樹樁,能迅速萌芽更新。自然生長較慢,83年生樹的高僅20.

2公尺,胸徑27釐公尺。3--4月開花,7--8月果熟。

編輯本段栽培技術

龍眼樹7--8月果實成熟呈黃褐色時採摘。種子壽命短,剝去果殼後除去假種皮,用清水洗淨後即行播種。待苗高8--10釐公尺時,分床栽植或移入營養袋內,用半年或1年生苗於春雨或秋雨天造林。

林地選海拔500公尺以下低山丘陵台地。栽培品種須採用嫁接繁殖法。

編輯本段價值

保護價值

在龍眼育種上,野生龍眼是很有價值的種質資源。木材結構細緻,堅重,極耐腐、不受蟲蛀,為工業強材,適作車、船、橋梁、水工、家具等用材。果實可食。

保護措施 建議將未遭破壞和分布較多的半常綠季雨林劃為野生龍眼自然保護區,同時在附近國營林場建立種子園,為栽培育種提供種質資源。 栽培要點 7--8月果實成熟呈黃褐色時採摘。種子壽命短,剝去果殼後除去假種皮,用清水洗淨後即行播種。

待苗高8--10釐公尺時,分床栽植或移入營養袋內,用半年或1年生苗於春雨或秋雨天造林。林地選海拔500公尺以下低山丘陵台地。栽培品種須採用嫁接繁殖法。

觀賞價值

龍眼為中國南方水果,多產於兩廣地區。與荔枝、香蕉、菠蘿同為華南四大珍果。其樹高一二丈,葉長而略小,開白花,成實於初秋。

其實累累而墜,外形圓滾,如彈丸卻略小於荔枝,皮青褐色。去皮則剔透晶瑩偏漿白,隱約可見內裡紅黑色果核,極似眼珠,故以「龍眼」名之。 泉州是全國龍眼主要產區之一,自古盛產龍眼。

泉州人通稱桂圓鮮果為龍眼,龍眼焙乾後為桂圓。商戶常把兩者統稱為「桂圓」。

經濟價值

幹龍眼即桂圓(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屬濕熱不同,龍眼能夠入藥,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及病後、產後身體虛弱等症。

編輯本段其他資訊

龍眼原產我國南方,栽培歷史可追溯到二千多年前的漢代。北魏(386—534年)·賈思勰《齊民要術》雲:「龍眼一名益智,一名比目。

」因其成熟於桂樹飄香時節,俗稱桂元。古時列為重要貢品。魏文帝(535—551年)曾詔群臣:

「南方果之珍異者,有龍眼、荔枝,令歲貢焉。」 泉州地處東南沿海,氣候適宜、雨量充沛,自古以來人文繁盛。優越的自然條件、 悠久的人文開發歷史,促進了龍眼在泉州的栽培。

宋代,龍眼已在泉州普遍種植。 北宋·泉州府同安縣人蘇頌《圖經本草》(2023年)載:「龍眼生南海山谷中,今閩、廣、 蜀道出荔枝之處皆有之。

南宋,泉州郡守王十朋讚頌龍眼:「絕品輕紅掃地無,紛紛萬木以龍呼,實如益智本非藥, 味比荔枝真是奴。」 明·黃仲昭《八閩通志》記述:

「龍眼樹似荔支,而葉微小, 皮黃褐色。荔支才過,龍眼即熟,故南人曰為荔支奴。泉州府諸縣皆有,郡中(今鯉城區、豐澤區)尤盛。

」 明·泉州人何喬遠《閩書》記述泉州一帶「園有荔枝,龍眼之利,焙而幹之行天下。」 泉州龍眼用嫁接技術繁殖方法的歷史已很久遠。明·徐勃《荔枝譜》(2023年)和鄧道協《荔枝譜》(2023年)都有關於龍眼用嫁接繁殖的記載。

清初·周亮工《閩小記》(1666—2023年)和郭柏蒼《閩產錄異》都記載用嵌接法換種,沿用至今。舊法用掛缽填土。 泉州龍眼品種很多,風味不一。

著名品種有普明庵本、紅孩兒本等50多種。最受讚譽的首推「東璧」龍眼,2023年榮獲中國農業博覽會金獎。 「東璧」龍眼原產自泉州市區開元寺內東塔旁的原東璧寺一隅,因而得名。

其母本是明·萬曆年間(1573—2023年)開元寺僧人種植的,歷300多年至抗日戰爭期間才枯死。泉州承天寺內有一株已200多年的古龍眼樹,是現存的「東璧」龍眼中樹齡最長的。而今「東璧」龍眼,在泉州及本省其他龍眼產區均有廣泛繁殖。

傳說早年仙遊有個僧人從泉州開元寺取去「東璧」龍眼苗,在仙遊境內栽植,現已繁衍2萬株成年樹,取名「泉州本」,但其品質遜於原產的「東璧」龍眼。 「東璧」龍眼品質優良。其果皮有淡黃色的虎斑紋,泉人稱為「花殼」,是外觀有別於其它龍眼品種的最顯著區別。

「東璧」龍眼又稱「糖瓜蜜」,果肉呈淡白色,透明如凝脂,厚而嫩脆,甘甜清香,具有「放在紙上不沾濕,撣落地下不沾沙」的特點,堪稱果中珍品。 另有「福眼」,原稱「虎眼」。《泉州府志》有「大者名虎眼」的記載。

泉語「虎」、「福」的音近,以「福眼」代替「虎眼」,取其吉祥美好之意。福眼是泉州的主栽品種,有800年以上的栽培歷史,曾榮獲國際巴黎旅遊美食金質獎和中國農業博覽會優質獎。 近年全省各龍眼產區均有大量種植,是我省栽培面積最大的品種。

據說台灣種植的大型龍眼,當地同胞也稱「福眼」。

一種水果長得像荔枝?

6樓:倩

就是紅毛丹把,外表像荔枝,大小相似,外表有軟軟的毛,裡面是荔枝一樣的果肉,果核是杏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又名:毛荔枝,韶子,紅毛果,紅毛膽;為東南亞原產之無患子科大型熱帶果樹,馬來文稱之「rambutan」,意為「毛茸茸之物」。成熟的紅毛丹果並非都是紅色的,也有黃色的果子。

有的紅毛丹的核的大小近似於芝麻。紅毛丹的味道類似於荔枝。紅毛丹在中國種植面積較少,目前全中國只有海南島的保亭和三亞種植較大面積的紅毛丹。

一種小果子吃的黃色的吃起來有股香味誰知道是什麼

是不是一粒小小的,裡面籽特別多,酸甜酸甜的.如果是的話,那就是 黃皮 應該是 黃皮果 吧!綠色的是還沒太成熟的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果子,叫什麼名字吃起來口感甘甜還有香味。這個叫叮噹果,我也吃過,口感的確不錯,好吃 這個是叮噹果,熟了超好吃,無花果吧 口感和香蕉有點像 望採納 小時候有吃過,但忘記名字了...

這是什麼果子,有點像山楂,吃起來甜甜的

火棘。火棘果實含有豐富的有機酸 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和多種礦質元素,可鮮食,也可加工成各種飲料。其果實秋季成熟,似火把。15 遊園不值 葉紹翁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這個季節帶有保健...

有一種糖,蜂窩狀,金黃色,顆粒很大,吃起來很脆,入口即化

你說得好像是像芝麻糖的那種叫糖瓜,應該是麥芽糖做的,建議你去買芝麻糖嚐嚐看是不是一樣的 我也一直在找,可算找到了 燕麥巧克力 蜂巢糖 蜂蜜 糖 蘇打粉 水 石蜂糖,產自馬來西亞 尋高人 小時候學校門口有一種糖,蜂窩狀,金黃色,顆粒很大,吃起來很脆,到嘴裡溶化了,怎麼做的?尋高 你說的是奶寶,還是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