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歷史的朋友們問一下這倆雕像分別是誰 又有什麼故事 1呂布

2021-03-20 21:29:00 字數 3647 閱讀 429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4,范蠡將西施獻給吳王夫差,以美色迷惑吳王,助越王勾踐復國後,帶西施離開,成就陶朱公的商業帝國。

其實,我也不知道您是在什麼地方拍的**,如果是西安,應該是盧布在鳳儀亭幽會貂蟬。

誰知道"呂布戲貂嬋"的故事? 是什麼內容`?

誰知道呂布和貂蟬的歷史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鐵指神算鄧半仙

你要真實的?恐怕要讓你失望了。任何正史中都沒有貂嬋的記載,只有戲曲和三國演義中有。貂嬋是四大美女中唯一的乙個虛構的人物。

呂布是存在的,貂嬋已經公認是**人物了,所有的考證都是從**中取材,正史真的無記載。

4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使連環計離間董卓和呂布,並勾引呂布、呂布,使呂布和董卓感情進一步**並使其結仇。再讓呂布和王允、曹操商量刺殺董卓後因以大局為重被迫與呂布結親。計謀成功後呂布被曹操等人殺死。

5樓:匿名使用者

貂嬋是乙個虛構的人物,貂蟬是乙個做貂蟬帽的女人得來的,因為長的漂亮被司徒王允設計把貂蟬暗地裡許給呂布,明里貂蟬獻給董卓離間他們的義子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是虛構的,沒有真實的歷史

誰可以告訴我歷史上呂布與貂蟬那一段?

7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末年,奸臣當道,太師董卓專橫殘暴,獨攬大權,久懷**之心,其義子呂布驍勇非常,使董卓如虎添翼,越發肆無忌憚。一日,董卓宴請百官,席間呂布趕來,出示了朝臣司宣張溫致袁術的密信。董卓大怒,命令呂布當場處決了司宣張溫,文武百官人人心驚膽戰,敢怒而不敢言。

司徒王允為人正直,憂國憂民,他回到府中悶悶不樂,有心要除去董卓,但又無計可施。心中煩悶之際,他深夜來到了後花園,聽到園中有嗚咽哭泣之聲。王允聞聲尋去,見是府中歌姬貂蟬。

貂蟬年方十八,色藝雙絕,能歌善舞。她深明大義,願捨身救國。王允一見大喜,決定收認貂蟬為義女,並定下連環計,引誘董卓、呂布父子來上鉤。

王允贈呂布金冠一頂。呂布心中大喜,特意登門前來致謝。王允設宴招待呂布,席間命貂蟬出堂敬酒。

呂布一見貂蟬,即神魂飄蕩,不能自持。王允看到此種情景,當下同意將貂蟬許配給呂布,並約定日期送呂府完婚。王允又宴請董卓,命貂蟬率眾舞女獻舞,貂蟬的絕代風華和翩翩舞姿,令董卓如醉如痴。

董卓讚嘆不已,稱貂蟬為仙界人物。王允當場把貂蟬獻給董卓。董卓大喜,即帶貂蟬回到府中。

呂布聞知後,憤怒異常,與王允理論,王允表示事出無奈,並乘機離間董卓、呂布的關係。呂布入太師府見貂蟬數次,均未一敘,反而遭到董卓的驅趕,他怒火中燒。一日,呂布趁董卓上朝,到風儀亭與貂蟬相會。

呂布恐被董卓撞見欲離去,貂蟬不允,假意要投池自盡,呂布慌忙攔阻。其時董卓回府,撞個正著。董卓大怒,拔戟直刺呂布,卓婿李儒趕來勸阻,呂布乘機奪路而去。

王允對呂布又施挑撥,呂布決心除去董卓,王允派人假傳天子詔,命董卓赴金闕。董卓趕來,被王允等百官持劍包圍,呂布持戟直刺董卓喉嚨。貂蟬趕來,王允示意她去見呂布,貂蟬會意,連環計仍然在延續著......

呂布與貂蟬的故事簡要概述

8樓:蘑菇西餐

三國時代,群雄割據。王允見董卓荒淫無度,早有殺戳之意,遂安排府中歌姬貂蟬色誘兩人,運用連環計,先將她許配給呂布,又獻予董卓作妾,然後從中離間父子,令呂布殺掉董卓。貂蟬不久被召入宮,且於侍奉董卓之時,向呂布頻送秋波。

一日呂布潛入後殿臥房窺探貂蟬時,貂嬋故意裝出愁眉苦臉。隨後呂布借入朝議事的機會,與貂蟬在後園鳳儀亭會面。貂蟬在呂布面前狂泣,謂芳心只繫於呂布,不甘受董卓所辱,作勢要跳池輕生。

呂布慌忙抱住她,怎料二人親暱之際,卻被董卓當場撞破,呂布落荒而逃。

自此父子之間愈加不和。王允乘機向呂布進言,設計刺殺董卓,最後引得董卓入京就擒,董卓更被呂布一戟直刺咽喉死去。

關於貂嬋的故事

四大美女,落燕沉魚分別指的是誰啊,關於他們名字的來歷有什麼故事嗎?

9樓:

沉魚落雁

chén yú luò yàn

〖解釋〗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處〗《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

〖示例〗他二人長的乙個是~之容,乙個是閉月羞花之貌。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是指中國四大美女。沉魚指西施,落雁指王昭君,閉月指貂蟬,羞花指楊玉環。

1、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乙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2、三國時漢獻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養女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閉月」了。

3、漢元帝在位期間,南北交兵,邊界不得安靜。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選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乙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

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弦,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

從此,昭君就得來「落雁」 的代稱。

4、唐朝開元年間,有一美貌女兒叫楊玉環,被選進宮來。楊玉環進宮後,思念家鄉。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

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嘆息,對著盛開的花說:「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 有出頭之日?

」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捲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

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羞花」稱號得來。

有人知道貂嬋的故事啊…

10樓:乙劍天外飛仙

應該貂蟬,其是中國民間傳說中的美女,也曾登場於歷史**《三國演義》,與西施、楊玉環、王昭君並稱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三國裡呂布的經典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英戰呂布---劉備、關羽、張飛 合力戰呂布。

大鬧鳳儀亭---呂布調戲貂禪,董卓拿戟投擲他。

夜襲徐州---劉備攻擊袁術,呂布趁張飛酒醉襲擊徐州轅門射戟---袁術派大將紀靈征伐劉備,呂布收了袁術禮物,又不想劉備被滅,來勸和,150丈外射中戟中紅纓的話,就要雙方停戰;射不中呂布不插手。紀靈想不可能射中,就答應了,劉備無奈也只能答應,結果果真射中了。

三姓家奴---指呂布本姓呂,後來認丁原做義父,為投奔董卓殺死丁原,為娶貂禪,殺死董卓。三姓家奴,這個詞是張飛當面罵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戲貂蟬 三英戰呂布

13樓:匿名使用者

殺丁原 反董卓 三英戰呂布 然後就是和貂蟬的故事

問一下球迷朋友們2019歐錦賽德國隊陣容

門將 諾伊爾 拜仁 特爾施特根 門興 維澤 不萊梅 齊勒 漢諾瓦 後衛 巴德斯圖貝爾 拜仁 博阿滕 拜仁 赫韋德斯 沙爾克 胡梅爾斯 多特蒙德 拉姆 拜仁 默特薩克 阿森納 施梅爾策 多特蒙德 中場 l.本德 勒沃庫森 s.本德 多特蒙德 德拉克斯勒 沙爾克 格策 多特蒙德 京多安 多特蒙德 赫迪拉...

有懂的朋友們告訴一下這個是什麼年代的玉碗多謝了

這個是南宋時期的,一看就是,從長遠看,這個應該很值錢,建議儲存。這個東西一般的,可以自己玩玩 要是是真的,大約1821年 這個是什麼年代的玉碗?10 東西看老 年代的話要有更加清晰的圖案來看 碗上的金屬是 嗎?如果是 大體就能夠看出它的年代 現代工藝品,而且只要粗糙,從圈足的形態上就可以看出來,現代...

麻煩懂花的朋友們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花。下邊有圖,謝謝了

風信子。以前我的男友送給我一盆紅色的風信子。紫色的風信子 悲傷 妒忌,憂鬱的愛 得到我的愛,你一定會幸福快樂 風信子呀 我很肯定 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花 九里香 芸香科 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根 莖 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里香類同,產台灣 福建 廣東 海南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