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花草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20 11:26:06 字數 2561 閱讀 7961

1樓:火星鼠

賦得古原草送別

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小松杜荀鶴

自小刺頭深草里,而今漸覺出蓬蒿。時人不識凌雲木,直待凌雲始道高。

竹石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身原在破岩中 千錘萬擊還堅緊 任它東西南北風

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宋,王安石。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4樓:平山化肥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8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露露,露露,樂樂,樂樂璐璐,璐璐,哈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低調低調低調滴滴答答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10樓:匿名使用者

dsfgfchhghhgffffgghhgf

描寫花草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賦得古原草送別

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小松杜荀鶴

自小刺頭深草里,而今漸覺出蓬蒿。時人不識凌雲木,直待凌雲始道高。

竹石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身原在破岩中 千錘萬擊還堅緊 任它東西南北風

形容「植物生命力頑強」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東貿茂

堅韌不拔、自強不息 、巍然屹立、堅忍不拔、茁壯成長、根深葉茂、樹大根深、青枝綠葉、枯木逢春、古樹參天、本固枝榮、茂林修竹、鬱鬱蔥蔥、生機盎然。

堅韌不拔:讀音是jiān rèn bù bá,形容信念堅定,意志頑強,不可動搖,堅強不屈,出自宋·蘇軾《晁錯論》。

自強不息:讀音是zì qiáng bù xī,意思是自己努力向上,不鬆懈。

堅韌不拔:讀音是jiān rèn bù bá,形容信念堅定,意志頑強,不可動搖,堅強不屈,出自宋·蘇軾《晁錯論》。

茁壯成長:讀音為zhuó zhuàng chéng zhǎng,意思通常是指植物在陽光的照耀下吮吸陽光的照射,一天乙個樣。不過通常比喻父母長輩們希望青少年兒童健康快樂的成長。

出自《孟子·萬章下》。

根深葉茂:拼音gēn shēn yè mào解釋樹根扎得深,枝葉就繁茂旺盛,根深葉茂是漢語詞彙,出自《杜晚香·根深葉茂》,解釋為樹根扎得深,枝葉就繁茂旺盛。

13樓:小青蛙跳著走

形容植物很頑強的成語

枯木逢春; 不蔓不枝;春花怒放,高聳入天 綠樹成蔭, 桃紅柳綠.,香氣襲人,濃郁芬芳,疏影暗香,草木蒼翠, 荒草叢生,碧綠青翠,鬱鬱蔥蔥,層林盡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欣欣向榮、方興未艾、鬱鬱蔥蔥、鬱鬱

蒼蒼一、堅韌不拔 [ jiān rèn bù bá ]

【解釋】:堅:堅定;韌: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

【出自】:宋·蘇軾《晁錯論》:「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譯文】:古代成就大事業的人,,不僅有卓越的才能,,而且具有堅韌不拔的志向

二、欣欣向榮[ xīn xīn xiàng róng ]

【解釋】: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出自】:晉·陶潛《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譯文】:樹木蓬勃而像先前一樣茂盛,泉小而像當初一樣流著

三、方興未艾 [ fāng xīng wèi ài ]

【解釋】:方:正在;興:興起;艾:停止。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出自】:宋·陳亮《戊申再上孝宗皇帝書》:「天下非有豪猾不可制之奸,虜人非有方興未艾之勢,而何必用此哉!」

【譯文】:天下不是有狡猾的人無法控制的**,敵人不是有方興未艾之勢,但何必這樣呢!

四、鬱鬱蔥蔥 [ yù yù cōng cōng ]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自】: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

【譯文】:城裡面草木蒼翠茂。

五、鬱鬱蒼蒼 [ yù yù cāng cāng ]

【解釋】:猶言鬱鬱蔥蔥。草木蒼翠茂盛的樣子。

【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汶水》:「仰視岩石松樹,鬱鬱蒼蒼,如在雲中。」

【譯文】:抬頭看看岩石松樹,蒼翠茂盛,彷彿如在雲中。

描寫「花草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花草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有哪些

賦得古原草送別 居易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小松杜荀鶴 自小刺頭深草里,而今漸覺出蓬蒿。時人不識凌雲木,直待凌雲始道高。竹石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身原在破岩中 千錘萬擊還堅緊 任它東西南北風 梅花 宋,王安石。牆角數枝梅,淩...

讚美花草樹木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冬夜雜詠 其二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一樹寒梅白玉條,迥臨村路傍溪橋。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冬夜雜詠 其二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描寫花草具有頑強生命力的詩句有哪些?賦得古原草送別 居易離離...

具有頑強生命力的人有哪些具有生命力頑強自強不息的人有哪些

1 史蒂芬 威廉 霍金 在21歲時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錮在輪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徹底被剝奪了說話的功能,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但他仍然研究宇宙,被稱為 宇宙之王 2 史鐵生 21歲時候雙腿癱瘓。1981年,患嚴重的腎病。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