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了,有一種不知名的蟲子在樹上叫,有沒有知道叫什麼名字

2021-03-20 10:46:21 字數 1522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幼蟲學名禪蛹,飯店裡叫金禪,蟬蛹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現已成為人們的美味佳餚,油炸金蟬是一道名菜。 俗語叫法很多,各地不同有:「知了猴」、「知了鬼」、「借留鬼兒」、「爬杈」、「爬猹」。

知識補充:蟬的幼蟲潛伏在地下,靠汲取樹根的汁液生活,我們一般是無法見到。古人沒見過蟬的幼蟲是如何到達地下的,便認定蟬是由蜣螂或金龜子的幼蟲變化而來。

「蜣螂化蟬」的傳說在古代廣為流傳,連以嚴謹著稱的《論衡》也說:「蠐螬化為復育,復育轉為蟬。」「蠐螬」就是金龜子幼蟲,「復育」是剛鑽出土的蟬。

其實,蟬的幼蟲是從雌蟬產在枝頭上的卵孵化出來的。它們從枝頭到地下,再從地下到枝頭,這個看似簡單的過程需要耗費它們幾乎畢生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伏了讀音:fu liao 方言 蟬的一種,但比蟬的個體要小許多,叫聲響亮,聽聲音如同 「伏了」因此而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蟬?不太可能,能把叫聲說一下 ,確定是樹上的?是螻蛄的叫聲吧

秋天了,有一種不知名的蟲子在樹上叫,有沒有知道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伏了讀音:fu liao 方言

蟬的一種,但比蟬的個體要小許多,叫聲響亮,聽聲音如同 「伏了」因此而得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蟬?不太可能,能把叫聲說一下 ,確定是樹上的?是螻蛄的叫聲吧

不知名是什麼昆蟲的名字

6樓:興志谷爾

在動物分類中,無論學名,還是別稱,都沒有「不知名」的昆蟲名字。所謂的「不知名」昆蟲,是指人們見到的昆蟲可能重來沒見到過;也可能分辨不出是什麼昆蟲,所以,稱作「不知名」昆蟲。

有種蟲子,長在樹裡面,600塊錢一斤,叫什麼名字?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牛幼蟲,可以食用,含豐富的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具有活血、法瘀、通經的功效。**不是太清楚,不過覺得600元一斤有點高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他上次劈木頭抓找好些,我媽說這東西叫老盜,可以吃,我差點沒生吃乙個,最後還是忍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蟲子長在樹裡面600塊錢一斤?

10樓:諸神夕陽

天牛幼蟲?那蟲能賣600元一斤?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是真的嗎?這種蟲這麼貴??

突然間想起小時候在樹上抓的一種蟲子。就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現在很想知道。這種蟲子鼻子長長的,很像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象鼻蟲!有紅點,黃點和黑色!

13樓:熊身偉

我也見過這種東西,不知道叫什麼呢

14樓:

叫龍眼雞,在龍眼和芒果樹上較多。

一種不知名字水果,一種不知名字水果

這種水果長得像聖女果,名字叫紅參果,別名 火蜜果 紅蜜果 紅香果等。原產地南版 美洲及印度,其奇特在於權果形似非常美觀,成熟的果實不會裂果和落果,味道獨特,口感極佳,為獨一無二的珍稀水果。這種水果會像葫蘆一樣爬架生長!這種水果的優點是品相美,口味鮮!紅參果果實中含有20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豐富的礦物...

夢見一種不知名的花,夢到不知名的植物樣子像小鬼頭

90夢見一種不知名的花意味著 即使你沒有時間但彼此心靈的相通也會令你度過不錯的一天 小小的花費換來的是大大的開心,買個小禮物送給自己和喜歡的人很值得 你提出的建議與對策,易受到上司的採納。夢見一種不知名的花的吉凶 基礎堅實,心身安泰,奴上位之引進而順調成功發展,能享得幸福,長壽,圓滿。大吉昌。夢到不...

夢到不知名的鳥啄我背部,夢到一種不知名的藍色鳥

做夢而已,只是南柯一夢,不要迷信,做夢是大腦活躍不均勻所產生一種生理現內 象,人在睡容眠時,左腦是會進入休眠狀態,但是右腦卻不會,所以當人進入睡眠時人的右腦依舊工作,產生幻想,但是這些幻想卻不受左腦的邏輯限制,所以這些幻想就變得奇奇怪怪的了。這就是做夢原因啦。而這些幻想也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刺激而有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