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作文,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400字作文

2021-03-20 06:44:15 字數 4989 閱讀 3065

1樓:愛情歸何處

我愛家鄉的小河

我家門前有條小河。

記得小時候,媽媽領我到河邊去玩,我指著嘩嘩的流水,好奇地問:「媽媽,這麼多水往**流哇?」媽媽笑著說:

「這是『徒駭河』,誰向東流入大海。」從此「徒駭河」這個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我就向岸邊的小樹一樣,伴隨著小河流水滿滿的長大。

春天到了,我看到合理的冰雪融化了,河邊垂柳的枝條上突出了嫩芽。慢慢的,那粉紅的桃花也伸出了枝頭。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飛翔。

放了學,我們就參加者百花爭艷的盛會,在鋪滿新綠的河灘裡跳舞歌唱。

夏天到了,兩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綠樹成蔭,河灘裡瓜果滿園。放了學,我們有時還到小河裡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園裡吃瓜。

白皮的脆瓜,花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時我們還在岸邊的樹蔭下幫助媽媽洗衣服,直到黃昏送走一天的酷熱。

秋天到了,河裡的魚蝦肥了,岸邊的蘋果樹了。秋假裡,我總愛和爺爺去果園。高興了,又跑到河裡捉魚摸蝦。河水映照著笑臉,秋風伴奏起豐收的**。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我們有結伴到河裡滑冰,可熱鬧了。

我愛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愛她。我愛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兩岸美麗的景色,更愛她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岸邊的天地,給人們送來豐收的歡樂

《我愛家鄉》的作文400字

2樓:武夷山大道

我愛家鄉的山

我的家鄉是乙個美麗的小山村.這裡山青水秀,群山環繞,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山.

春天,山中的樹木開始抽出新的嫩綠的枝芽,山變成了淺綠色.一場春雨過後,山中的空氣散發著泥土的清香,吸一口,沁人心脾.鳥兒站在剛被春雨洗禮的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謠,彷彿在用美妙的歌聲迎接春天的到來.

這春雨也正是春天派給大山的信使.

夏天,樹木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茂盛的樹木為大山穿上了深綠色的外衣,山里的各色野花都競相開放,有紅色的團花,有藍色的小星星花,有白色的呈五角形狀的花,它們都一樣很小很小.一小片灌木叢霎時間在我眼裡變成了一座可愛的小花園.野花雖小,卻香氣十足,引來了無數色彩絢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一幅美麗的畫面.

野花是夏天的小精靈,是夏天獻給大山的生命的圖騰.

秋天,山好像是厭倦了單純綠色的裝扮,開始為自己換上了一件「五花衣」.山林裡的樹葉開始改變顏色,有的還是綠色,有的已經發黃,有的都變成了紅色.一陣風吹來,片片樹葉從枝頭輕輕飄下,好似乙隻只色彩斑斕的蝴蝶在隨風起舞.

這落葉就是秋天寫給大山的讚美詩.

冬天,大雪將整個山峰覆蓋,大山變成了白色.樹枝上落了一層厚厚的積雪,輕輕搖晃樹幹,積雪簌簌地落下,真是「千樹萬樹梨花開」遠遠望去,大山好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羽絨服.雪正是冬天給大山做的棉被.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山.

評語:本文思路清晰,結構合理,語言優美.描寫形象生動,修辭方法運用恰當.

3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環繞著青山,這就是我的家鄉岢嵐。我的家鄉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紅燈綠酒。

但我的家鄉有樸實的人民,有美麗的景色。家鄉的物產豐富,景色優美。物產**來,來自人民勤勞的雙手,來自四季分明的秋天。

優美的景色**來,來字岢嵐人民環保的雙手,來自良好的氣候環境。總之家鄉的一草一木都離不開人民,離不開適宜的氣候。春天開始了,我們北方的天氣這時還有些寒冷,小河,小溪的冰還沒有完全融化,但已經能聽到河水的咕咚聲;國道兩旁的柳樹有的已經發芽了,人們換去了厚厚冬裝,換上了毛衣,毛褲。

在乙個新的春天,人們有新的希望。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趕趟兒似的,乙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乙份是去。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我愛家鄉的春天。天。

緊接著夏天就到了。夏天的早晨太陽早掛的老高了,在暑假大人們,孩子們都早早的起來,做家務,做功課;到了正午,我們這些猴孩子們三五成群的跑到河邊游泳去了,在河水中你打我鬧,可熱鬧了,直到玩到盡興才回家;黃昏時,鄰居們坐在綠樹成蔭的國道旁閒聊,嘮家常,談心事,談新聞,談國家的政策好,孩子們在互相打鬧,互相嬉戲,好一幅歡樂的農家樂圖畫。站在南山頂上俯視全城,簡直美不勝收,一切都是綠的,都是綠的。

我愛家鄉的夏天。金色的秋天也忙忙碌碌的來了,它可是這一年中最重要的角色。人們都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春天播下的種子以經長高了,莊稼漢們望著自己的豐收,臉上露出了喜悅,滿意的笑容。

我們家鄉的土特產,都很有營養;山藥,玉公尺,我家鄉以養可愛的小白羊為支柱業,老農們都向他人訴說著自己的分收。秋天棲息在農民伯伯的喜悅中。我愛家鄉的秋天。

銀白色的冬天不慌不忙的來了,為了讓人們知道它。首先突如奇來了一場暴風雪,把整個岢嵐小城覆蓋了。小山把岢嵐圍了個圈,好像把岢嵐放在了乙個小搖籃裡,這些小山安靜不動的說;『你們放心吧,這兒保準暖。

小孩子們打雪仗,堆雪人。歡笑聲都陣落了樹上的積雪。我愛家鄉的冬天。

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我愛家鄉的四季,我更愛家鄉勤勞的人民。我愛我的家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寫你家鄉有什麼特點,有什麼民俗,最後寫你喜愛你們的家鄉總結全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做呀怎麼辦呀?

我愛家鄉什麼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說,鄉情總是令人難忘的.是的,鄉情是一支古老而又深沉的歌謠,時時在我心中奏起愛的旋律.故鄉那彎彎的黃土小道,那小河邊的朵朵黃花,那淳厚善良的鄉民……故鄉的一切都濃在了我的鄉情愛歌裡.

也許是那嗚嗚的葉笛,也許是那呢喃的紫燕,不,是家鄉那淡淡的黃花吧,牽動了我多少歸鄉的夢.

我的家鄉是個不大的村莊,一條小河從村前流過.沒到春天,河岸坡上就會開滿黃花,一朵連一朵,一片有一片.顏色是淡淡的,但是看起來又是那樣豔.

它們開在荒地上,藏在野草間,調皮地向人們探著頭,而在那黃花叢中,又包含了多麼美妙的乙個世界啊!這裡又是乙個天然「牧場」,黃花的枝和葉是肥美的牧草,人們餵養的牛羊都放養在這兒,所以人們更加喜愛這兒,喜愛這兒的黃花.

那時,小村的生活就像清清的河水那樣平淡而恬靜.人們做完了事情,就坐在各家門前的黃土地上,搖這芭蕉扇,說這那古老而又遙遠的故事,而故事又總是八仙,天宮……

幾年過去了,小村還是這樣秀麗嗎?河岸邊上的黃花還是那樣鮮豔嗎?在春風蕩漾的季節,我離開了喧鬧的市區,回到了我日夜思念的家鄉.

汽車一直把我送到了村子的街頭.我驚奇的發現記憶裡那彎彎曲曲的黃土小道已被寬闊的馬路所代替;原來道路兩邊的低矮破舊的房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的新瓦房,街道兩旁載滿了觀賞的樹木,每隔不遠,還設有乙個花壇,雖然不大,但青枝綠葉,奼紫嫣紅,給鄉村添上了無限生機.

變了,小村大變了.我這樣感嘆著,走進了二叔的家門.剛跨進院子,就受到了熱情的歡迎:

雞、鴨、鵝奏起了農家特有的「迎賓曲」,小黃狗歡樂的搖著尾巴.這時,二嬸從屋裡走出來,驚喜地喊到:「超兒,放假了,怎麼回來也不打個**呢?

」邊說邊把我拉進屋裡,又一陣風似的端出兩盤黃橙橙的杏子.我看著二嬸,真想不出昔日裡沉默寡言的二嬸,如今說話行動竟如此利索.我問道:

「嬸嬸,二叔呢?」「他呀,他早到工廠去了,忙得連自家的責任田也不管了.噢,現在咱們辦起了農副食品加工廠,你二叔他還是顧問呢!

」二嬸面帶微笑,眉宇間洋溢著喜氣.

六年級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400字作文

7樓:孤獨藍天

我愛家鄉的小河

在我家鄉老屋的門前有條小河。

記得小時候,媽媽領我到河邊去玩,我指著嘩嘩的流水,好奇地問:「媽媽,這麼多水往**流哇?」媽媽笑著說:

「這是『徒駭河』,誰向東流入大海。」從此「徒駭河」這個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我就向岸邊的小樹一樣,伴隨著小河流水滿滿的長大。

春天到了,我看到合理的冰雪融化了,河邊垂柳的枝條上突出了嫩芽。慢慢的,那粉紅的桃花也伸出了枝頭。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飛翔。

放了學,我們就參加者百花爭艷的盛會,在鋪滿新綠的河灘裡跳舞歌唱。

夏天到了,兩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綠樹成蔭,河灘裡瓜果滿園。放了學,我們有時還到小河裡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園裡吃瓜。

白皮的脆瓜,花花皮的甜瓜可好吃了。有時我們還在岸邊的樹蔭下幫助媽媽洗衣服,直到黃昏送走一天的酷熱。

秋天到了,河裡的魚蝦肥了,岸邊的蘋果樹了。秋假裡,我總愛和爺爺去果園。高興了,又跑到河裡捉魚摸蝦。河水映照著笑臉,秋風伴奏起豐收的**。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我們有結伴到河裡滑冰,可熱鬧了。

我愛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愛她。我愛源源不斷的流水,我愛兩岸美麗的景色,更愛她用涓涓細流滋潤了岸邊的天地,給人們送來豐收的歡樂。

8樓:小星星

我的家鄉在乙個依山傍水景色怡人的小山村。

我愛家鄉那連綿起伏的山巒,愛那茫茫無際的棉田,愛那一片又一片柑桔林,愛那叮咚作響的泉水……但我更愛那如詩如畫的小河!

陽春三月,小河兩旁的草地上,小草吐出了嫩綠的芽兒,彷彿鑽出了乙個個小腦袋;兩岸的柳樹抽出了它那嫩綠的柳條,一陣微風掠過,輕輕擺動了她那嫩綠的柳條,彷彿一位少女正向人們展示她那嫵媚的身姿,一些柳絮隨著微風在天空中飛舞,為柳樹增添了一絲詩意;這就是春天的小河,那樣美麗而又充滿生機!   盛夏,酷暑逼人,小河邊綠樹成陰 , 涼風習習,成了小朋友暑期的樂園。女孩子們在小河邊玩起「過家家」的遊戲,小河邊那奇形怪狀的石頭便成了她們的「餐具」,那隨處可見的野菜便成了她們的美味佳餚。

她們根據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做出那有趣的動作,真叫人捧腹大笑;男孩子好似一名名運動員,一會兒跳水,一會兒游泳,真是忙得不亦樂乎;一群群小鴨子彷彿被大家的歡聲笑語吸引了,不時地從水裡鑽出小腦袋湊熱鬧。

金秋十月,小河兩旁都是一片豐收的繁忙景象。桔樹上掛滿深黃色的桔柑,果農伯伯們 摘著那柑桔,忙得不亦樂乎。小河又會以什麼樣的秋色迎來人們的觀賞呢?

梧桐樹紛紛落下了那巴掌大的梧桐葉,這梧桐葉是秋姑姑送給人們的電報。上面寫了什麼?寫了豐收的喜悅?

寫著轉涼的訊息?寫著新一年的希望……?它寫著人們的寄託,寫著人們在新一年的希望!

隆冬,小河有一種恬靜的美。霧好似一層薄薄的「紗衣」裹著整個小河,朦朦朧朧地,讓人彷彿在仙境中遨遊一般。此時的小河甜甜地睡著,睡著……,到來年的春天再來看生機勃勃的她!

我家鄉那如詩如畫的小河,我更愛我的家鄉!

我愛家鄉作文,我愛家鄉作文400字

我和爸爸媽媽起義回到了久別重逢的老家 xx。因為今年是我們做主,所以我們要提早一天回家,準備飯菜,等待明天大家的到來。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就拎著大包小包,坐著車,開往回家的路上。我們一路上走過一條條 山路十八彎 穿過了一片片茂密的竹林,歷時兩 三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 竹林深處人家 沿著一條小土路走進去...

我愛家鄉的,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坐落在太行山腳下,一條小溪從村旁流過。從遠處看,那條小溪像一條銀絲帶,緩緩向東流去 走近一看,小溪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兩岸山上的翠柏四季常青。我的家鄉就像是乙個大公園,一年四季都有數不完的美景。春天,山上的迎春花,果園裡的桃花 梨花 都順著時令開了。從遠處看...

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左右,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300字左右

我愛家鄉的小河 我的家鄉是乙個小鄉村,那裡風景優美,其中有一條小河,一年四季都很美麗。春天。冰雪融化了,柳樹姐姐脫下了白色的棉襖,換上了綠色的新衣裳。微風吹來柳樹姐姐伴著美麗的小河流水聲翩翩起舞。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小燕子在河面上自由飛翔。夏天,我和小朋友在水裡打水仗 游泳,歡快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