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蛟河作文,我愛家鄉蛟河作文500字

2021-03-03 22:44:20 字數 5629 閱讀 4241

1樓:北師張老師

提起我的家鄉——鯉城,我們心中便充滿驕傲和自豪。鯉城古稱刺桐城。她曾經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素有「海濱鄒魯」的美稱;她曾經擁有「市井十洲人」,「漲海聲中萬國商」的繁榮。

還有那巍然屹立的東西塔,盛名遠播的開元寺,伊斯蘭風格的清靜寺,牽引海峽兩岸情絲的天后宮以及泉州南音,提線木偶、梨園戲、高甲戲……千年的文化積澱造就了家鄉鯉城輝煌的歷史。

改革開放20年來,家鄉發生了翻天履地的變化,特別是在鯉城區委、區**「繁榮古城,建設新區」的響亮口號下,家鄉人民用聰明才智,勤勞的雙手和敢於拼搏的精神,使古老的鯉城煥發了青春,乙個「文明、誠信、平安、溫馨」的鯉城展現在我們面前,以其獨具魅力的精神風貌贏得了人們的廣泛讚譽。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家鄉今天嶄新的面貌是咱們父輩用勤勞和智慧型開創的,我們是否能躺在這個成就上維持現狀,坐享幸福呢?當然不能!

那麼,為了家鄉更美好,作為鯉城的一名小學生我們又該怎樣做呢?

首先,我們要從現在起自覺培養勤勞的品質。古代思想家韓愈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

」業就是事業。如果我們一味貪圖享受丟棄了勤勞的精神,家鄉的建設事業,還能繼續發展嗎?正如克雷洛夫說的那樣:

「才能一旦為懶惰支配,它就一無可為。」同學們,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並不容易,只有踏踏實實地依靠勤勞才有希望。

其次,我們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以前,由於科學文化知識的落後,在建設家鄉的道路上,人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是先進的理論,是科學技術推動了家鄉建設的飛速發展。

當今世界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國與國之間的竟爭是綜合國力的竟爭,是科學技術的竟爭,要想家鄉得到發展,就必須從小努力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

同學們,把家鄉建設得更美好,應該成為我們鯉城新一代少年兒童共同的奮鬥目標和光榮責任。從現在開始,從點滴小事做起,為家鄉各項事業的發展作貢獻。在社會實踐中鍛鍊體魄,增長才幹,磨鍊意志。

我們要自覺用《小學生守則》、《日常行為規範》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塑造自己的人格品質,爭做文明、守紀、奮發、向上的鯉城新一代,用實際行動,投入家鄉的建設中去。

同學們,我們有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利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有一代代勤勞勇敢的家鄉人民的不懈努力,家鄉鯉城就一定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家鄉--蛟河》作文400左右

2樓:直接鏈結

,提線木偶、梨園戲、高甲戲……千年的文化積澱造就了家鄉鯉城輝煌的歷史。

改革開放20年來,家鄉發生了翻天履地的變化,特別是在鯉城區委、區**「繁榮古城,建設新區」的響亮口號下,家鄉人民用聰明才智,勤勞的雙手和敢於拼搏的精神,使古老的鯉大彎城煥發了青春,乙個「文明、誠信、平安、溫馨」的鯉城展現在我們面前,以其獨具魅力的精神風貌贏得了人們的廣泛滾世悶讚譽。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家鄉今天嶄新的面貌是咱們父輩用勤勞和智慧型開創的,我們是否能躺在這個成就上維持現返李狀,坐享幸福呢?當然不能!

那麼,為了家鄉更美好,作為鯉城的一名小學生我們又該怎樣做呢?

首先,我們要從現在起自覺培養勤勞的品質。古代思想家韓愈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

」業就是事業。如果我們一味貪圖享受丟棄了勤勞的精神,家鄉的建設事業,還能繼續發展嗎?正如克雷洛夫說的那樣:

「才能一旦為懶惰支配,它就

讚美蛟河作文1000

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秋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她用那神奇的五彩筆描繪著秋天。

紅葉谷的秋天是五彩的,山谷裡的楓葉黃的似金,綠的似玉,紅的似火。遠處山上漫山遍野都是紅的楓葉和綠的山林,就像一幅美麗動人富有

生機的畫卷,不得不讓人想起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最惹人的是那青的湖水,平靜如沉思的少女,漣漪不起,水波不興。偶爾一兩隻鴨子,在水裡輕鬆自在的遊著,才使著湖面水花四濺,之後又平

靜如初。

我最喜愛的是那還沒紅的楓葉,它是金黃色的,黃的耀眼。微風一吹它們在不停的搖擺,那金色的葉子一直閃爍著光芒,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眨著眼睛。

秋天,你原來是多姿多彩,充滿了詩情畫意!你描繪著各種顏色。你是多麼可愛!我愛你,紅葉谷的秋;我愛你,秋天的顏色;我愛你,秋天的星星。

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500字左右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愛家鄉的

四季我愛家鄉——愛家鄉的花草,愛家鄉的溪河,愛家鄉的山山水水,因為家鄉一年四季的美不得不讓人喜愛.

春天:光禿的小樹甦醒了,抽出嫩黃的新芽,一顆顆小露珠像璀璨的珍珠從嫩葉中頑皮地滾下來,落在土地上不見了;小草從地上探出頭來,微風輕輕拂過.到處盛開出五顏六色的鮮花,香味芬芳撲鼻,給春天增添了色彩.

家鄉的春天生機勃勃,真是「春風又綠江南岸」.啊!家鄉到處充滿了歡歌笑語.

夏天:池裡的荷花開了,爭先恐後,一朵比一朵來的鮮豔,漂亮.溪水不再是「叮咚—叮咚」的響聲,而是「嘩嘩嘩」歡快的笑聲,催促著岸邊的樹醒來梳妝.

樹枝上的小鳥叫著:「夏天來了!夏天來了!

」秋天:「秋風伯伯」把田野給吹黃了:稻穀,高粱,水果…….

大樹的葉子也枯黃了,像乙隻只金黃的「蝴蝶」從半空中飄落下來.瞧!那菊花也來湊熱鬧,公路旁邊這金黃色的花朵就是菊花.

冬天:「呼呼」的北風已把東西給吹得無影無蹤.人也覺得冷,冷得顫抖.動物們進入了冬眠,我們的鄉村中寂靜了許多.因這樣的靜讓人們覺得更加寧靜安祥.

家鄉的四季美如畫,是誰不喜愛畫中的美景,有誰能不喜愛這比畫還美的家鄉呢?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 500字

5樓:隋元廣

我愛我的家

鄉我的家鄉坐落在安徽省西北部,雖然她只是乙個發展中城市,但是我愛我的家鄉。

這幾年,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首先要說的是家鄉的路,以前的街道又窄又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記得剛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雙新球鞋,也真是巧,正趕上下雨。我打著雨傘向學校走去,雨越下越大,道路越來越泥濘。

你可能不知道,我原來上幼兒園時的道路兩旁堆的全是一些散沙,被雨水一衝,全流到路上來了,雖然是水泥路,可一下雨跟「黃沙路」差不多。我到幼兒園時,兩隻腳已經濕透了。一看,我那雙白球鞋也變成了黑鞋,鞋邊上還沾滿了黃沙。

當時,我就想:這條路什麼時候才能變成一條下雨時不會弄髒鞋的路呢?市長好象聽到我的心聲,第二年便把那條路重新整修了一番,現在的道路平坦又寬闊。

並且在路的兩旁還種著茁壯、挺拔的芭蕉樹,它們乙個個昂首挺胸,就像軍容威武的戰士那樣,整整齊齊地守衛在路旁。現在每當我經過這條道路時,心情就象花兒沐浴著春雨一樣舒暢。道路兩旁,以前的低矮平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造型獨特、錯落有致的住宅小區、寫字樓。

家鄉的路變了,環境也變了,變得更美了。人們在工作之餘,有了更多的休閒好去處。星期天邀上幾個好友,到生態園、潁洲西湖、八里河、迪溝去轉一轉,玩一玩。

那裡的景色美不勝收。生態園中最漂亮的要數植物園了,春天到了,植物園里成了花的海洋,火紅的石榴花、一串紅,雪白的梨花、桔花,粉色的櫻花、桃花,還有那好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兒,爭奇鬥艷、競相開放。觀賞完了植物園的美景,我們再去潁洲西湖看看,感受一下湖的魅力。

西湖的水面,微風吹拂,激起層層漣漪,忽閃忽閃的泛泛推開。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湛藍、空遠,顯得出奇的寧靜。泛舟湖上,如在人間天堂。

令**連忘返。

現在的家鄉不僅環境美,人們的生活也美。家家有彩電、冰箱、空調,絕大部分家庭都添置了電腦,有的人家還買了私家車,一有空閒,便帶著家人去兜兜風,別提多愜意了。即使沒有私家車,也不用為出行發愁了。

現在交通四通八達,飛機、火車、汽車、計程車,各種交通工具任你選。日子過得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家鄉的變化真是快,這都是黨的政策好,黨員幹部帶著家鄉人們走上了富裕的小康大道。

這就是我的家鄉阜陽!

我愛我的家鄉!

蛟河市人民廣場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成長著,快樂積累著…我成長著,煩惱堆積著。年齡越來越大,煩惱越來越多,快樂越來越少。

是啊!罩運好久沒痛看一晚電視,好久沒痛玩一次電腦,好久沒痛聊一次閒天,好久沒有痛打一次籃球…… 好多個好久,漸漸就積累成為好多個煩惱。「已經初三了,馬上中考了,你就少玩一會兒吧!

等考上好的大學有了好的工作,你再玩也不遲啊!」這是母親經常念在嘴邊的。那麼試問,考完大學是不是還要繼續努力學習找個物轎梁好工作呢?

找到好工作是不是又要努力工作,好盡快成家立業呢?成了家,立了業,那麼是否……

好多個是否 ,好帆大多的疑問!

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500字五年級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絢麗,金風送爽,秋季的天使,穿著薄如細沙的霧衫,來到了大自然,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一往情深地揮灑在萬物上,把我的家鄉染成美麗動人的畫卷。

家鄉的秋天給人與許多誘人的成熟。你看,辣椒田裡,翠綠的葉子下面是一串串鮮紅的辣椒,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葵花田裡,一排排燦爛的笑臉迎著太陽,金燦燦的花瓣散發出淡淡的沁人心脾的芳香;玉公尺地裡,金黃色的玉公尺棒子像掙著出世的嬰兒欲擺脫媽媽的懷抱;葡萄架上,紅的、紫的、綠的,隱藏在綠葉之中,五光十色,美麗動人。田間地頭,農民伯伯揮動著手臂,收穫著他們一年的喜望,雖然汗流浹背,卻滿懷喜悅,甜在心頭。

當看見一片片落葉飛舞,我想,那是秋天堅實的腳印;當看見乙個個蘋果掛滿枝頭,我想,那是秋天熟透的笑臉;當看見一朵朵菊花艷麗開放,我想,那是秋天一年的醞釀。

有人說,秋天的感情淒涼,可我說,秋天是美麗濃豔的。雖然她沒有讚美詩,只有清風颯颯,沒有墓誌銘,大地是歸宿,可小草記著她的豐功,大樹記著她的偉績。她用自己的奉獻,換來豐厚的累累碩果,用自己的生命,贏得了無限的生機。

秋天,給我們歡歌笑語,給我們收穫的喜悅。我愛秋天,更愛家鄉的秋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的秋天 有人喜歡輕盈靈動的春天 ,有人喜歡生機勃勃的夏天 ,有人喜歡銀裝素裹的冬天 ,而我,獨愛家鄉的秋天 . 秋天,是家鄉最美麗的季節. 金秋時節,天高氣爽.

瓦藍的天空像仙女用清水洗過了一樣,一塵不染,偶爾,天空飄過幾朵白雲,真像藍色的絲帕繡上了一朵朵白花.樹上的葉子由綠變黃:..…真是金色的童話世界.

秋季的天使,穿著薄如細沙的霧衫,來到了大自然,將赤、橙、黃、綠、青、藍、紫融為一體,一往情深地揮灑在萬物上,把我的家鄉染成美麗動人的畫卷. 家鄉的秋天是乙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將頭髮染成彩色的,記映著秋天裡的田野美;她那紅紅的臉蛋,記映著秋天裡的紅色果實;她那修長的手指,就是大樹的枝丫. 家鄉的秋天給人與許多誘人的成熟.

你看,玉公尺地裡,金黃色的玉公尺棒子像掙著出世的嬰兒欲擺脫媽媽的懷抱;葡萄架上,紅的、紫的、綠的,隱藏在綠葉之中,五光十色,美麗動人.辣椒田裡,碧綠的葉子下面是一串串鮮紅的辣椒,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紅寶石一樣光彩奪目.還有紫色的茄子、嫩綠的黃瓜、粉紅的西紅柿,一筐筐、一堆堆、一車車被運回家.

田間地頭,農民伯伯揮動著手臂,收穫著他們一年的喜望,雖然汗流浹背,卻滿懷喜悅,甜在心頭.秋天使農民的笑臉格外燦爛. 最誘人的是那芳香的果園.

這裡散發著陣陣果香.瞧,樹上的顆顆果實都在親切地向你點頭微笑.看,雪梨成熟了,乙個個掛滿了枝頭,大大的、圓圓的、金燦燦的,惹人喜愛,果園裡一片金黃色,真叫人賞心悅目.

摘下乙個雪梨,看一看,樂了;聞一聞,醉了.除去皮,輕輕一咬,味道甜蜜可口,那種舒服的感覺從嘴角到心裡,使人越吃越愛吃. 當看見乙個個蘋果掛滿枝頭,我想,那是秋天熟透的笑臉;當看見一朵朵菊花艷麗開放,我想,那是秋天一年的醞釀;當看見一片片落葉飛舞,我想,那是秋天堅實的腳印.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它給人們帶來了成果和快樂,給人們帶來了信心 和希望…… 秋天,給我們歡歌笑語,給我們收穫的喜悅.我愛秋天,更愛家鄉的秋天

望採納謝謝

我愛家鄉作文,我愛家鄉作文400字

我和爸爸媽媽起義回到了久別重逢的老家 xx。因為今年是我們做主,所以我們要提早一天回家,準備飯菜,等待明天大家的到來。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就拎著大包小包,坐著車,開往回家的路上。我們一路上走過一條條 山路十八彎 穿過了一片片茂密的竹林,歷時兩 三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 竹林深處人家 沿著一條小土路走進去...

我愛家鄉的,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坐落在太行山腳下,一條小溪從村旁流過。從遠處看,那條小溪像一條銀絲帶,緩緩向東流去 走近一看,小溪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兩岸山上的翠柏四季常青。我的家鄉就像是乙個大公園,一年四季都有數不完的美景。春天,山上的迎春花,果園裡的桃花 梨花 都順著時令開了。從遠處看...

我愛家鄉宜州作文,我愛家鄉宜州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美景 我的家鄉在長江的邊上,因此,我特別喜愛家鄉的美景 山和長江。家鄉的山真團結啊,一座挨著一座,誰也不分開誰 就像朋友似的團結友愛 家鄉的山真奇啊,它們不是一峰獨秀,也不是三五峰呼應,而是千峰萬仞綿亙蜿蜒 家鄉的山真綠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小草的綠,看後讓人心曠神怡。家鄉的山在下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