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挾片學區房到底還能不能買,多校劃片學區房到底還能不能買?

2021-03-20 06:33:33 字數 5325 閱讀 4279

1樓:大鬍子說房

最近,北京針對教育資源最好的西城區動刀子了,要進行「多校劃片」。 對於回那種之前讀最好學校的小區,房

答價一定會降。但是,對之前那種讀一般學校的小區,實行多校劃片後如果有概率劃到好學校,這種小區房價反而會漲。

學區房,必須具備什麼條件,才可以順利入學

2樓:司徒輝

近日,教育部下發了一則檔案,對小學、初中要求:

在目前教育資源配置不均衡、擇校衝動強烈的地方,要根據實際情況,積極穩妥採取多校劃片,將熱點小學、初中分散至每個片區,確保各片區之間大致均衡。

實行多校劃片的,應通過隨機派位方式分配熱點學校招生名額。派位未能進入熱點學校的學生,仍應就近安排至其他學校入學。

單校劃片:為一所學校劃定乙個區域,只要戶口在這個區域內同時符合房產規定的孩子都可以進入這所學校。

多校劃片:為多個學校劃定乙個區域,戶口在這個區域同時符合房產規定的孩子,入學時可以選擇多個學校中的其中一所報名。

若該所學校報名人數沒有超過其計畫招生數,則照單全收;如果超過計畫招生數,則採用電腦搖號的方式分配名額,未被搖中的學生將被就近安排到區域內其他還有招生計畫的學校。

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也是現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礙。

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乙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相對於普通商品住宅而言,「學區房」具有單價相對較高、公升值空間相對較大的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受生源人數影響,每所學校每年招生區域也會適當進行調整,這樣勢必會影響到有就近入學需求的購房者,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選擇的區位不准,很有可能會面臨「放空炮」的尷尬情形。

在目前教育資源配置不均衡、擇校衝動強烈的地方,要根據實際情況,積極穩妥採取多校劃片,將熱點小學、初中分散至每個片區,確保各片區之間大致均衡。

實行多校劃片的,應通過隨機派位方式分配熱點學校招生名額。派位未能進入熱點學校的學生,仍應就近安排至其他學校入學。

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布、所在社群、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確保公平和就近入學原則依街道、路段、門牌號、村組等,為每所義務教育學校科學劃定片區範圍。

3樓:我衛詩狂

學區房新政策2017最新

近日,教育部下發了一則檔案,對小學、初中的招生方式有了新要求:

「在目前教育資源配置不均衡、擇校衝動強烈的地方,要根據實際情況,積極穩妥採取多校劃片,將熱點小學、初中分散至每個片區,確保各片區之間大致均衡。

實行多校劃片的,應通過隨機派位方式分配熱點學校招生名額。派位未能進入熱點學校的學生,仍應就近安排至其他學校入學。」

——《關於做好2023年城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

這裡說的「多校劃片」是什麼意思呢?

單校劃片

為一所學校劃定乙個區域,只要戶口在這個區域內同時符合房產規定的孩子都可以進入這所學校。

多校劃片

為多個學校劃定乙個區域,戶口在這個區域同時符合房產規定的孩子,入學時可以選擇多個學校中的其中一所報名。

如果該所學校報名人數沒有超過其計畫招生數,則照單全收;如果超過計畫招生數,則採用電腦搖號的方式分配名額,未被搖中的學生將被就近安排到區域內其他還有招生計畫的學校。

我國24個大城市在2023年全面啟動小學、初中「劃片入學」,這就包括「單校劃片」和「多校劃片」,但大部分地區還是以「單校劃片」為主。

而「單校劃片」對於遏制「擇校」的效果並不顯著,「想上好學校,就在那個學區買房」,名校效應讓學區房**瘋漲。

此次「多校劃片」的舉措,旨在進一步為「學區房」降溫。那麼,「多校劃片」是否就意味著學區房不管用了?學區房現在到底還要不要買呢?

實際上,教育部此次出台的檔案,是規定了招生的「大方向」,究竟何時落地,還要看各地招生政策的規定。所以,家長們要持續關注當地的招生政策。

重要提醒:就近入學不意味直線距離最近入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要兌現工資啊」網友:您好!根據國家《義務教育法》規定,義務教育階段的入學採取免試、劃片、相對就近入學的政策。

涉及到具體方面就是戶口、房產證、實際居住地三者一致,只要您的孩子符合施教區入學條件就可以順利入學,謝謝!

為什麼說買房子為了孩子學區房?

5樓:微房聯盟

學區房的作用還是挺大的,小孩子大多自制力較差,好的學習氛圍和教育教學環境能夠積極正面的影響孩子,促進孩子的學習,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家長拼盡全力要購買學區房的原因。

6樓:交叉閃電

當然有用了,同樣的分數,北京天津考試比河北省招生低100分左右,怎麼會沒用,山東河北的學渣去直轄市考試就算不是學霸也差不多太多,起碼是好學生。你以為全國乙個標準招生是嗎?北京的優勢一大部分就是考試要分低懂嗎,舉個例子,同樣500分在河北省考試可能勉強上大學,或者根本上不了,在北京就能挑著上,因為即使同乙個大學,要分檔次也是根據省份劃分。

7樓:鱈丁

現在的房子都是學區房。大部分都是劃片區讀書了,小學和初中都是看戶口在**劃片區讀書。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如果是買學區房的話,孩子上學來說說比較方便一些,有些學校是分割槽的需要在區內才可以

多校劃片情形下學區房怎麼買?

9樓:大鬍子說房

最近,北京針對教育資源最好的西城區動刀子了,要進行「多校劃片」。 對於那種之前讀最好學校的小區,房價一定會降。但是,對之前那種讀一般學校的小區,實行多校劃片後如果有概率劃到好學校,這種小區房價反而會漲。

不是學區房,孩子就無法上學了嗎?

10樓:伴我

1、上學可以但是需要繳納一定的保障金

根據現在教育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屬開始注重孩子的教育,但是好的學校根本上不去,要不學校有關係,要不然需要繳納一定的保障金是可再次上學,但是這類保障金使得許多人表示還是傷不起,針對於現在北漂的人明白,外地孩子在北京上學的壓力有多麼大。

2、學校是根據區域劃分,學區房只是一種限制孩子的上學時要以戶口所在地進行的招生,如果你沒買當地的房子,可用參考該學校的劃分區域,如果在招生範圍內,那麼也是可用免費在此上學,但是仍然有一些學校是不能夠上學,這是最名先的限制,這也應該給不少人帶來了困擾。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區房,孩子也能上學。孩子上學是以孩子戶口所在地進行劃區片招生,如果在招生範圍內,學校無條件接收。如果不在招生範圍內,就要考慮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就讀,就需要完善一些材料,如打工合同和營業執照,一年的租房合同或購房合同,暫住證,一年的社保證明材料等。

學區房的含義是在該小區附近幾公里範圍內有義務制教育內的學校。學區房指分布在學校周邊的房產,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乙個獨特的現象。

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家長為使孩子不輸在教育的起跑線上,不惜花費重金購置一切屬於教育***的小學學區的房產。另外,一些重點中學附近的房產,也會受到學生家長的青睞,在學校附近購買房產居住,有利於家長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孩子也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

學區房,從廣義上講,位於大學、重點高中、初中、小學等周邊的小區房產均可視作學區房,有較濃的人文及學習氣息,方便孩子接送或學生單獨上下學;但從業內來講,真正意義的學區房專指可獲得入學名額的重點小學周邊房產。學區房並非取決於物理距離的遠近,學位名額是相應學校依照「學區劃片」的原則進行分配的,每年都會有一些變化,一般會附在每年的招生簡章裡公布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貴,但買不起學區房享受不到好的教育資源。房價高的不合理,教育資源有限又得不到合理分配,因此學區房的矛盾尤為突出

13樓:親愛上會計

1:不是你誤解了學區房,只要是住宅用地上房產都可以按區劃上學,即每個小區都會被劃分學區(一般就近原則)即距離最近學校上學

2:所謂學區房是指社會上離名校近的小區房產,比如北京n小附近小區房,大家買這裡房產可能就是為上此學校,

14樓:做最美的自己

沒有必要非得買學區房,看個人經濟能力吧,盡力就好

15樓:吉祥的戢

關於學位房,可能有很多家長會認為:我買了房子,就會有對應地段的學位,不用再滿足其他條件了。這真的是大大的錯誤啊!

在深圳,想讀對應地段的學校,有乙個很重要的條件——人戶一致。(人戶一致,指兒童戶籍位址與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提供的擁有完全房產的居住證明(房產證或購房協議、宅基地證明或集資房證明)位址一致。)換句話說,最重要的是要擁有深圳戶口!

在深圳,沒有深圳戶口就談不上人戶一致了,更談不上就讀對應地段的學校啦。

那購買學位房,除了要注意「人戶一致」外,還要注意些什麼呢?

1:算好自己的落戶時間,有的區能否進入對口小學是有規定的入戶年限的,有的區是要求入戶滿1年才可以,這個一定要注意哦,當然,越早入戶就越安心!

2:有可能被安排到其他學位,這個什麼意思呢?就是你買房的時候,你是衝著a學校去的,但到了孩子上學的時候卻發現教育局調整了地段學校的劃分,變成了對口的是b學校。

又或者當年某小區人戶一致的業主特別多,那就會被調整到其他學校就讀,這些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每年的地段學校安排以當年4月份各區教育局公布的資訊為準哦~

3:買學位房要估算好買賣的時間,小學報名時間是5月份,而有些比較嚴格的區域從3月份就會開始摸查,所以為了確保孩子能就讀心儀的學校,要買學位房就盡早吧!

4:這個主要是小面積房產住戶要留意的,就目前來說,某些區是明文規定了房產面積不能低於30平的,但其他區暫時沒有面積要求。

5: 看學位是否被佔用,這個主要是二手房買賣和多手房買賣要注意,買房子時一定要弄清楚這個房子目前有沒有戶口掛在這裡、學位有沒有被佔用。

劃重點:那怎麼查學位是否被佔用呢?

1、賣房的業主若是一手業主,可直接向其詢問,要求其擔保,並可以將學位房的條款寫入合同當中。

2、賣房的業主若是二手業主,則有可能學位被之前業主用了。具體查學位是否使用過,可通過關係找到學校查詢。若沒有關係,則可以:

(1)去派出所戶政科詢問該房歷史上是否曾落戶,落戶過幾次,落戶時間,落戶家庭是否有讀小學的適齡兒童。

(2)去街道辦房屋租賃所查該房產近幾年內是否出過房屋租賃合同,需業主出示房產證原件和身份證,便可查詢租賃合同是否佔用學位。

以上提到的幾點都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啦!

其實孩子在深圳上學,有深圳戶口才是最重要的,而學位房,有當然是最好的,沒有也沒關係,因為在深圳,租房也是可以入學的。

買房必看!二手學區房到底值不值得買

1 家庭才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 再好的名校都比不上家長的教育,家庭教育最主要是培養孩子的習慣 道德 品性和興趣,也包括情感態度 價值觀。與其過多的希望寄託在學校教育上,而忽略了他們在孩子身邊擔負的角色,他們應該在人格和精神上成為孩子的榜樣和楷模,這樣或許能取得乙個更好的教育效果。2 買學區房風險高 買...

薯片裡面到底含有多少脂肪,薯片的脂肪含量多少?

每100克薯片含脂肪37.47。薯片具體營養素 每100克 熱量 547大卡。碳水化合物 49.74克。蛋白質 6.56克。纖維素 4.4克。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 左右,屬高油高鹽食物。與其他油炸食品一樣,長期食用對健康不利。同時,富含澱粉的食品經高溫加工處理後可能產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醯胺,這種物質有...

新一高的學區房多少錢一平方南陽,南陽房子多少錢一平方

現在的房價就像現在的畫價一樣越來越貴,例如 中國四大直轄市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慶最貴的房價都被房地產開發商炒到5 10萬一平公尺。例如 中國四大在世巨富畫家 黃澤金 崔如琢 曾梵志 范曾最貴的畫價都被拍賣公司或富豪收藏家炒到10 100萬一平尺。南陽新一高南陽新一高具體多少錢一平方要到實地問價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