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的認識

2021-03-20 05:09:05 字數 4726 閱讀 476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大學生來說,「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是乙個比較實際的觀點。在通常情況下,大學生的社會經驗不足,從一邁出校門就有明確的社會角色定位是不太實際的,所以「先就業」找一家肯給自己就業機會的企業解決生存問題是第一步;經過幾年的崗位歷練與社會經驗積累,開始找到自己的定位,有了清晰的職業發展規劃,之後對職業與公司平台的選擇開始清晰與準確;第三階段,在職業路上成長成熟後,社會資源也得到一定積累,在選擇創業,可能比大學一畢業就創業的人來說,更具有競爭力。

當然,每個人的能力、條件與遇到的機遇不同,發展的道路也就不同,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成功路。

2樓:投

先就業,就是要先適應社會,認識社會,打好經濟物質根蒂根基,盡早辭別伸手向父母要錢的時代;後擇業,就是要在適應事情的根蒂根基上,按照本身的經驗能力合理選擇本身可以或者許有所建樹的事業;再創事業,就是在就業、擇業然後,當大學生們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社會經驗和一定的經濟根蒂根基,就能夠按照本身社會的需要和本身的意願去開創一番事業!

3樓:口口

其實這個說法可款來說,還是比較正確的,雖然創業是趨勢,但要面臨很多問題

結合當前大學生就業形勢,談談你對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的理解(1500字)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管是什麼學校都面臨就業的問題,這一點不容逃避;但是有的學校包括大學畢業就找不到工作,也是不可否認的;努力學好一門技術,以後的生活肯定是不錯的。

在選擇的時候,選好乙個熱門好就業技術,現在餐飲業發展很不錯,尤其是湘菜廚師現在是乙個很有前途的職業。

結合實際談談你對「先就業,後擇業,在創業」觀念的認識

5樓:金偶吧

創業現在是成了潮流,不想打工,唯一的應變就是走在時代的前端,就像馬雲他們,他們因為順著潮流並且走在前端,所以才有了**,是不是說現在創業就晚了呢?不然,創業也是乙個資源整合的過程,只要我們順應潮流,找到適合自己的創業路,我們一樣能想馬雲他們那樣成功!21歲的總裁龍戰先生就是個例子,看看他寫的《一舉成名》你就更明白了!

如何理解先就業再擇業,再創業,再事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過就業-擇業,就沒有創業,更沒有事業

當然是對一般人而言

如何看待大學生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基本思路

先積累經驗

然後在走自己創業路子

先就業,再擇業.或是先擇業,再就業。怎麼看?

8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這兩個觀點我bai們du

要辯證的來看待,從zhi自身情況出發dao,兩個觀點都有一定

版的道理權1.持先擇業後就業的人,可能是出於自身專業的限制,希望選擇乙個專業對口的工作,不想把自己大學四年所學的專業浪費,因此先擇業。也有的人是出於對工作待遇福利的考慮,希望找到乙份待遇好的工作。

也有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希望找到乙個能夠與自己興趣愛好相適應並且能夠實現自己理想的職業,所以寧缺毋濫,選擇先擇業後就業。2.對於大部分剛出校門的大學生來說,他們有的只是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而缺乏實踐經驗和在工作中積累起來的專業知識,因此相比那些有著工作經驗的人來說,找工作的門檻就相應的高了,所以他們就選擇了曲線救國的方式,先就業,在工作中積累經驗,為以後的擇業積蓄力量。

所以先就業後擇業也有一定的道理。3.對於到底是先擇業還是先就業這個問題,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從實際出發,做到以人為本,選擇合適自己的就業方式。

回答完畢,謝謝! 第一次發帖,請大家多多指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先擇業再就業比較好,因為只有選擇了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才回會真正投入精力和激情,而且答這樣的工作經驗才是真正的資本;如果進了不喜歡的行業,工作會成為一種負擔,而且攢下的工作經驗在轉行時也沒多大意義,所以除非是經濟壓力比較大,否則不建議先就業再擇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這兩種觀copy點,我認bai為應該結

合自身實際情況du和社會職位的需求情況而定。zhi2.如果適dao合自己的崗位很多或者自己工作能力和適應力很強,可以先擇業而後就業,這樣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實力找尋合適自己的職位,這樣能更好更快的展現自身的能力和實現自己的價值;如果適合自己的崗位很少或者自己因為學歷、技能等限制因素對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阻力,可以選擇先就業再擇業,這樣可以在工作中一方面可以通過想老同事學習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通過能力的培養來提高自己的素質,等到有更加適合自己能力的崗位的時候再擇業也不遲。

3.選擇哪一種最重要的就是認清就業形勢和自身能力,只有這樣才能更好更快的實現自身價值。

11樓:義正的部落格

你的問題有邏輯問題。因為,答案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先擇業,後就業。然後逐步選擇更好、更適合自己的職業與崗位。

12樓:吳傑心路歷程

如果你覺得先擇業對你來說比較困難的話就先就業吧,我們大學生剛出來是沒有多少選擇的,先就業解決自己溫飽問題又可以學習知道和積累經驗,為以後能夠更好的擇業打好基礎。

13樓:別歪哦

思修課本上有

但我忘了怎麼說的

好像是先創業再就業後擇業

大學生應該先工作後創業,還是先創業後工作?

14樓:凋零的楓葉

個人感覺大學生應該先工作,積累一定的工作經驗,有了資本後再創業,會比較合適。如果沒有工作經驗,要就直接創業的話,不知道從何開始,而且很迷茫。

15樓:智聯校園

現如今我們不難發現,越來越多的大中專畢業生對「市場就業」有了新的認識,他們開始以平常心態面對市場。「想要一步到位就找到自己的合適位置已越來越不容易,先找個工作再說,不行再跳」幾乎已成為眾多畢業生的一種共識。目前,我國經濟已經歷大轉變時期,人們的價值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人們都在積極地尋找能夠最大限度充分發揮潛力的機會,頻繁變換工作崗位便成了一種必然的選擇。

而且現在只有文憑而缺乏實際工作能力的人已越來越受到冷遇,面對人才供求關係的變化,調整心態,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成了應屆畢業生選擇的乙個新動向。

令人欣慰的是,對於「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的就業新理念,今天一些用人單位多多少少已經表示能夠理解,他們對這一理念表示了極大的寬容,認為多流動利人利已,環境好方能留心。所以一些用人單位也努力提高公司的工作環境,以挽留人才。這樣不僅促進了一些企業的轉型,同時也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與此同時,一些父母也表示支援孩子的選擇,畢竟就業比創業的風險小,且孩子還能夠先積累一些經驗。

總的來說,大學生畢業後選擇就業,不僅能在新的環境中更快更好的歷練自己,積累相關的實戰經驗,學到更多的知識。而且能夠在競爭的環境中培養出良好的心態,更能增加對團隊合作精神的培養。創業的成功是必須基於雄厚的實力與實戰經驗之上的,所以,大學生想要獲得成功就必須「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

16樓:網管愛好者

應該先就業,如果家裡有錢,可以創業,反正有人投資,燒錢賺經驗,如果家裡人窮的叮噹響,就別瞎折騰創業了,純屬自欺欺人,如果擺地攤或者賣煎餅果子也算創業,這樣的創業可以考慮,聽說收破爛都能買好幾套樓房

17樓:鈴雅

在我個人看來,我是覺得要先工作後創業。創業並不是說喊兩聲我要創業就能做到的,需要對某個行業的熟悉和職場的認知,還有最重要的經濟**,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富二代。那麼這時候工作幾年可以為創業打下基礎。

18樓:天下的大路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多大學生想知道的問題,到底是閒逛,工作後創業,還是先創業後工作呢?

這個問題其實不矛盾,其實你工作就是在你創業過程中的一種積累,創業其實就是在工作。

在我看來,應該是先工作後創業,工作的話,積累一定的寶貴經驗,在你創業的道路上可以避免很多的彎路,也可以為你的創業增加一筆寶貴的財富,因為你先工作可以積累一定的錢財,可以在工作中結識一些工作上的夥伴,和對你有用的朋友,為你的創業鋪路。

19樓:

這個要看契機的,因為創業的時機很重要,碰到了好的時機,創業難度會大大降低,成功率比較高。所以如果有了創業專案的方向,可以預估一下其發展態勢,如果專案還不夠成熟,那可以先工作等時機成熟了再創業,如果專案很快就會火熱,那就當機立斷先創業吧。

20樓:君扒

我覺得是應該要先工作,創業畢竟不是玩遊戲,是需要慎重考慮的。可以先工作,積累一定的實踐經驗,以及自己的人脈圈還有資金等。然後當你覺得自己的實力夠了,再選擇去創業,我想成功機率會更大一些。

21樓:小笨笨的龍

我認為應該先工作後創業。現在為什麼那麼多年輕人創業創不起來,都是有想法沒錢。還是得先積累了一定的資金才能開始偉大的事業呀。成功不急於一時。

22樓:孝0靜

這要看你自己的資本吧。一無所有怎麼創業?不是每乙個創業的人都會成為史匹柏。

23樓:給你乙個微笑

應該是先工作1-2年歷練一下再創業可能會比較容易一些。雖然剛出校園激情高漲,但是處理問題的能力還有待提公升,對社會也一無所知,我個人比較傾向先工作一段時間了解一下公司運營再創業,可能成功率會更高。

24樓:輕塵

一般的大學生會選擇先工作後創業。畢竟大學生都是剛剛走出學校,經驗閱歷肯定是有些欠缺的,先工作正好也可以多學習學習,為創業打造一些基礎。

先就業,再擇業,再創業?

如何理解先就業,後擇業,我們該如何看待現在「先就業後擇業」的看法?

在美國人的擇業觀中,我們該如何看待現在 先就業後擇業 的看法?面對現實,不說大道理,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乙份你最愛的工作。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要分三步走。1 面對現實,只要能得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

大學生畢業後先就業還是先創業辯論賽陳詞及辯論題目我方是

從經驗和經濟能力來看,都應該先就業後創業 可以在從事以後想創業的行業中積累經驗和人脈 這個年代是能力打拼的時代 能力是在實踐中磨練出來的,需要時間。呵呵,不過本人是在大學畢業後就創業了,雖然談不上有什麼經驗和經濟能力,但我還是選擇了創業 這就要看你從事的哪種行業了,對有些需要更多經驗和人脈的可以先選...

你對當前的就業形勢的認識有哪些改變

1 世界經濟復甦,中國經濟形勢也比較好,較快的經濟發展提供更多的就業崗版位 2 國內提供權的就業崗位待遇都有普遍的提高3 物價 對於生活成本增大,考慮跳槽的成本增加4 各大學校瘋狂擴招,大學生越來越多,競爭勢必激烈5 創業越來越有利,可以考慮 通過就業指導課的學習,你對當前的就 業形勢的認識有哪些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