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鬧海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哪吒鬧海主要講了什麼故事?

2021-03-20 03:08:03 字數 2223 閱讀 1873

1樓:苦信鷗鎖俐

陳塘關作總兵李靖的夫人生下乙個肉蛋。李靖認為是不祥之物,一劍劈開,卻蹦出乙個手套金鐲,腰圍紅綾的俊俏男孩,這就是後來起名為哪吒的神童。哪吒自幼喜歡習武,有一天,他同小朋友在海邊嘻戲,正好碰上東海龍王三太子出來肆虜百姓,殘害兒童。

小哪吒見此惡徒,義憤填膺,鋌身而出,打死三太子又抽了它的筋。東海龍王得知此訊、勃然大怒,降罪於哪吒的父親,隨即興風作浪,口吐洪水。小哪吒不願牽連父母,於是自己剖腹、剜腸、剔骨,還筋肉於雙親,藉著荷葉蓮花之氣脫胎換骨,變作蓮花化身的哪吒。

後來大鬧東海,砸了龍宮,捉了龍王。

《哪吒鬧海》簡介:

取自於明代神魔**《封神演義》中的神話故事。因其主角人物——哪吒的天真爛漫與不畏強權精神,備受人們喜愛。

哪吒鬧海主要講了什麼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鬧海是人們熟悉的神話故事。

傳說托塔李天王在陳塘關作總兵時,夫人生下乙個肉蛋。李天王認為是不祥之物,一劍劈開,卻蹦出乙個手套金鐲,腰圍紅綾的俊俏男孩,這就是後來起名為哪吒的神童。哪吒自幼喜歡習武,有一天,他同小朋友在海邊嘻戲,正好碰上東海龍王三太子出來肆虜百姓,殘害兒童。

小哪吒見此惡徒,義憤填膺,鋌身而出,打死三太子又抽了它的筋。東海龍王得知此訊、勃然大怒,降罪於哪吒的父親,隨即興風作浪,口吐洪水。小哪吒不願牽連父母,於是自己剖腹、剜腸、剔骨,還筋肉於雙親,藉著荷葉蓮花之氣脫胎換骨,變作蓮花化身的哪吒。

後來大鬧東海,砸了龍宮,捉了龍王。

哪吒又作那吒。源於元代《三教搜神大全》,是道教**神。

相傳哪吒是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子,也是太乙真人的**之一,在天宮任三壇海會大神。哪吒出生時,左手掌有個「哪」字,右手掌有個「吒」字,所以起名哪吒。他三歲就下海,闖下大禍,踏倒水晶宮,捉住蛟龍抽筋刮鱗。

托塔天王怕他長大再惹大禍,想殺哪吒以絕後患,誰知哪吒憤怒,拿刀在手,割肉還母,剔骨還父,後來太乙真人取荷藕做他的骨骼,荷葉做他的肌肉,使哪吒起死回生。後來哪吒要殺天王,報那剔骨之仇,多虧女媧從中說和,賜給天王法寶玲瓏塔一座專剋哪吒,所謂棒下出孝子打服了哪吒,才消釋了父子冤仇。道教中的哪吒,為斗神有戰神神格,天將中當仁不讓的先鋒上將。

年少但法力廣大,可以變化為三頭六臂,準確說是三頭八臂,所以人稱八臂哪吒。可同時使用八件**,足蹬風火輪,雙手使兩桿火尖槍,其餘六隻手用金磚、九龍烈火罩、混天綾、乾坤圈、陰陽雙劍六件法寶,變化多端。每逢托塔天王掛帥出征,哪吒必然前往,有時當先鋒,有時為大將,先後降服九十六個妖魔,是天上人間公認的少年小英雄。

參考資料

3樓:渾源老白幹

是小哪吒在東海邊玩水,丟乙個乙個大浪的事!

哪吒的故事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

《封神演義》中的哪吒是殷商末年陳塘關總兵李靖的第三個兒子,金吒、木吒的弟弟,是靈珠子投胎。母親殷夫人懷孕三年零六個月,生下乙個肉球。李靖以為是妖怪,就用劍切開,裡面的嬰兒正是哪吒,他手戴金鐲,腰纏紅綾,生來就帶著法寶。

後來,金仙太乙真人登門道賀,收其為徒,取名「哪吒」。七年後,哪吒在東海邊的九灣河中洗澡,用混天綾翻江倒海,連河帶海鬧動龍宮,還用乾坤圈把巡海夜叉砸的頭破血流而死,與東海龍王的三子敖丙起衝突,不但將對方打死,還抽了龍筋當做腰帶要送給李靖。

東海龍王上天庭告狀,結果在寶德門遭到他一頓痛打,還被他抓下

四、五十片鱗甲,鮮血淋漓,狼狽不堪。闖下滅門絕戶的大禍,他毫不在意,還輕描淡寫地說是由於一時性急。

當四海龍王敖廣、敖欽、敖閏、敖順聯名奏準玉帝來拿李靖夫婦問罪時,哪吒說: 「『一人行事一人當』,我打死敖丙和李艮,我當償命,豈有子連累父母之理!」為了不累雙親,他斷臂剖腹,剜腸剔骨,還於父母。

他的孝道感動了龍王,李靖夫婦亦因此得赦。後來殷氏為子造廟供香,但李靖卻總不能諒解,對他的魂魄繼續進行無理逼迫。這使哪吒無法容忍。

而後,哪吒在被其父李靖阻撓,復活不成的情形之下,太乙真人用蓮花荷葉給哪吒造了乙個新身體。

重生後的哪吒助姜子牙討伐紂王;憑著高強的武功和法寶(風火輪、乾坤圈、混天綾等多件神兵)多次立下奇功。更因為其是蓮花的化身而對感染人類的病毒能夠免疫。封神之戰結束被封三壇海會大神。

今年大火的國漫《哪吒》劇情基本遵循《封神演義》故事,只是將哪吒與敖丙分別設定為魔丸與靈珠投胎,將剔骨還父哪吒殞身改為與敖丙共扛天劫而死,抹去了原本哪吒鬧海的情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的故事主要內容是什麼?哪吒的故事是過去神話**中的乙個主要人物,說明他機智勇敢戰勝一切。能戰勝一切有魔鬼怪。

哪吒鬧海的故事,神話故事《哪吒鬧海》全文

哪吒鬧海的民間故事,進來看看吧。民間神話故事 哪吒鬧海 過程中二覺這個居住證覺啊決勝局我睡覺少女可是別睡覺吧畢竟是主角子公司合適。簡要敘述哪吒鬧海的故事 我不看的還是風格的人生觀的悲劇。關於哪吒鬧海的故事 20 哪吒鬧海的民間故事,進來看看吧。哪吒鬧海主要講了什麼故事?是小哪吒在東海邊玩水,丟乙個乙...

哪吒鬧海中的哪吒可以用什麼成語讚揚他

1 初生牛犢不怕虎 比喻經驗較少 情感較少或沒有主觀的生物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顧慮,敢作為。出自 莊子 知北游 德將為汝美,道將為汝居,汝瞳焉如新出之犢,而無求其故。2 渾身是膽 形容膽量大,無所畏懼。形容人有膽魄。3 臨危不懼臨 遇到 危 危險 懼 怕。意思是面臨著危險從容不迫,毫不畏懼。4 鋤強扶...

《哪吒鬧海》是跟具哪篇小說改編的

哪吒鬧海 取材於我國的古典名著 封神演義 哪吒鬧海 的故事改編自什麼?哪吒鬧海 出自哪部古典 這個是出自封神榜裡面的一部分。最原始版本是許仲琳的 封神演義 這裡第一次完整的出現了我們所經常提到的哪吒的故事。出自許仲琳的 封神演義 故事源於元代 三教神大全 哪吒鬧海 故事源於元代 三教搜神大全 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