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拿的是綠卡怎麼才能變成美國公民

2021-03-19 22:25:23 字數 2977 閱讀 8457

1樓:芥末留學

入籍成為美國公民的六項規定:

1、必須在取得永久居留權後,連續在美國居住滿五年。

2、與美國公民結婚的外籍公民必須在連續保持三年的婚姻生活之後,連續保持三年的婚姻生活。

3、入籍的申請者必須年滿18歲。

4、必須具備初步的英語讀、聽、說和寫的能力。

5、必須在美國五年的居留時間裡表現良好。

6、申請公民身份者必須放棄原有的國籍,若仍想保有其原有國籍,則不得成為美國公民。

2樓:澳臻移民

是的,以美國永久居民身份在美國連續居住五年(或者,如果與美國公民結婚,則為三年),才可申請入籍美國。

在申請入籍之前,最近的五年內在美國的實際居留時間必須達到至少 30 個月。

還要有良好的道德和英語水平。

怎樣才能拿到美國綠卡?

3樓:我最討厭胡蘿蔔

我這個 知道的很多

總體來說如果你沒有直系親屬有綠卡非常難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找個美

bai國公du民或者有美國綠卡的人結

zhi婚。dao

方法二:成為優內秀運動員,或者知名藝

容術家,然後辦理「傑出人才移民」。

方法三:成為學霸、技術專家,被美國公司聘用,然後你的雇主同意幫你移民,再通過抽籤取得名額,辦理移民。

原來還有個eb-5投資移民,在美國投100萬美元,但現在這個方法不好使了。

怎樣才能拿到美國綠卡和國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學習,工作,然後有工作的公司替你申請綠卡,拿到綠卡後的5年就可以申請永久居住美國了,也就是改國籍。

只有綠卡的話,也就是只能說明你可以在美國工作,除了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外,享有美國公民的所有措施。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綠卡滿五年bai(如果是因配du偶拿到的,只zhi需三年)dao,就可以填申請**向移民回

局申請。答移民局接受申請後,就會安排面試,主要是考語言能力和對美國歷史,制度和憲法的認知,還有一點的筆試。2008後,試題會更深更難。

美國職業移民是指由乙個美國公司或美國雇主確實需要從外國-比如中國-僱傭一些有專門技術特長的人,並為他們辦理去美國的居留申請。這些專門技術既可以是高階的科學尖端技術。也可是服務行業的專門技術。

比如:醫院**、餐館的廚師、工廠工人、旅館經理等等。根據美國移民法規定。

職業移民類第三類優先(以下簡稱eb-3)具體指技術工人、有學士學位的專業人士及非技術工人。

美國職業移民與其他國家移民最大區別是:美國的永久居留權簽證只發給美國企業所需的人,而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以年齡、學歷、英語能力等條件為標準,給達到規定分數線以上的申請者簽發永久權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綠卡抄是美國移民局頒發的 外國公bai民在美國長期du

居住的身份卡 。取得綠卡,只是

zhi取得了永久dao居住和在美國工作的合法身份,並未 成為美國公民。所以,中國公民取得美國綠卡,不需要放棄中國國籍,他仍舊持有中國護照。

如果,中國公民 申請美國國籍,並且被美國移民局批准,那麼,他將持有 美國護照,並且享有選舉權等公民權利。由於中美兩國都不承認 「雙重國籍」,因此,這位中國公民必須放棄 中國國籍。

取得綠卡和入籍是兩回事。

拿了美國綠卡,或已經成為美國公民,,如果中國撤僑能回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綠卡和成為美國公民二者之間是不同的!擁有綠卡還是中國公民,只是擁有美國的永久居留權!而美國公民則是自動方式了中國公民權!

所以說一旦發生了撤僑行動,前者是被國家保護的!而後者則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國的撤僑行動,誰能撤、誰不能撤,往往各有各的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一般而言,乙個國家的撤僑行動肯定要首先照顧本國公民,在有餘力的情況下,也許可以照顧照顧其他友好國家的公民。入了美國籍,但還屬於海外華人範疇,中國在撤僑行動中如果有餘力的話也許會考慮海外華人,但不保證肯定能照顧得上。

而且,別忘了,外籍人員進入中國,首先要有中國簽證,沒有簽證不可能讓你入境。

10樓:梅山星城

不可能!

有報道稱:根據聯邦人口普查局釋出的最新資料美國亞裔總人口已達2140萬

而華裔以5081682人居首

(包括了193642的台胞)

這508萬華人在美國的居住很有規律

集中在加州、紐約和大都會城市。

那麼中國哪些省份的人,在美國最多呢?

第1名福建長樂、連江、福清等地區

在美國人口:約110.2萬人

福建移民已超過廣東移民,成為紐約最大的華裔移民群體。作為美國最大、最繁華的城市,紐約市區人口850萬,華人100多萬,並以福建人居多,而福建人中長樂人又佔絕對多數。近年紐約最有名的中國人落腳點,就是俗稱new china town的法拉盛。

那裡的中心路段大多是中國餐館和菜市。在美國聽過最響亮的一句口號是:中國怕美國,美國怕長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樣,那就是生是黴鍋的人,死是黴鍋的鬼,就不要回祖籍地浪費糧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他國家應該是可以的,但是美國有大量華人華僑,中國從美國撤僑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13樓:水中媚兒

不一定,你沒有中國護照

女兒有美國綠卡,女婿是美國公民,他們怎麼給我們辦綠卡?

14樓:芥末留學

1、女兒在美國己結婚而且拿到了綠卡姑爺己取得了美

國公民那父母是肯定能去探親。

2、即使女兒沒有結婚也可以申請美國的探親簽證或旅遊簽證。現在想去美國已經很容易了,網上申請簽證、繳費,然後去美國駐中國使領館面簽,通過後即可在有效期內多次赴美探親。

美國綠卡與移民的區別,什麼是美國綠卡,美國綠卡和移民的區別有哪些

你所說的移民是指加入了美國國籍的人,也就是成為美國公民吧。綠卡就是擁有合法的美國居留權或永久居留權,人還是外國人,不是美國人 公民 很多人認為 美國永久居民 綠卡 除了沒有選舉權外,其它的權利和公民是一樣的。這種看法不全面。在美國,美國公民身份較之綠卡有以下一些好處 1.公民護照比綠卡好用。由於美國...

我己婚想移民美國,妹是公民,父母是綠卡該怎麼申請

可以由妹妹作為擔保人,申請美國親屬移民f4。f4的等待時間通常要10年以上。美國親屬移民f4是指年滿或超過21歲的美國公民的兄弟姐妹,由申請人在美國向移民局 uscis 提交f4移民申請。f4簽證申請分四個階段,分別是p1 p2 p3 p4。申請流程如下 1.申請親屬移民時,申請人將資料備齊,遞交申...

拿美國綠卡的是華僑還是華人,在美國有多少中國人

華僑,亦被稱作 海外華僑 華僑屬於尚未加入外籍的中國公民,但長期居於國外 包括已取得居住國永久居民身份者,稱之為 華僑 仍保留本國公民身份,仍然受到本國法律保護。華僑不包括因公在外工作者等其它職業的人,留學生,對外援建工作人員。美國綠卡一般指美國永久居民卡。美國永久居民卡 united st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