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可不可以信教的,共產黨員不能信教?

2021-03-19 22:20:36 字數 5280 閱讀 3599

1樓:啟偉

共產黨員不准信仰宗教,這是我們黨的政治紀律,是我們黨區別於大多數政黨的一大特點。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明確規定:「黨員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參與邪教,不准縱容和支援宗教極端勢力、民族**勢力、暴力恐怖勢力及其活動。」

2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共產黨員是唯物主義者和無神論者。因此,信仰宗教的人和有濃厚宗教感情的人不能入黨。在信教比較普遍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發展黨員時要注意區分政策界限。

要把在思想上能同宗教信仰劃清界限,為了不脫離群眾,在生活中尊重和隨順參加帶有宗教色彩的民族風俗活動的人,同篤信宗教和有濃厚宗教感情的人區別開來;

把擁護黨的主張,積極為黨工作,願意服從黨的紀律,但尚未完全擺脫宗教影響的人,同堅持有神論,懷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人區別開來。篤信宗教和有濃厚宗教感情的人同宗教實行徹底決裂,真正樹立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經過組織考察,認為已經具備黨員條件的,才能吸收入黨。

入黨是指經過一定手續,得到某政黨組織批准而成為該黨之成員。亦特指加入中國共產黨。入黨條件為:

年滿18周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3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要求你信的是人的理論,而且必須是那幾個人的理論。但不允許你信神。而且是堅決把人與神分開,不允許人信神的。

我就不多說了,你可以自己看看所有不同宗教的書中,凡是讓人不信神,讓人悲離神的東西是什麼,他們儘管屬於不同宗教,但是這種東西都有同乙個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你信乙個了 就不能再信另乙個,所有團體都有排他性質的

5樓:0尚武

不可以,黨章第一章第二條規定的

無神論與有神論是衝突的,你入黨而信宗教,宗教也不會允許的

請參閱中共**組織部《關於妥善解決共產黨員信仰宗教問題的通知》http://cms.cyu.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黨員的信仰就是共產主義,只有共產主義才是科學的,合理的,所以黨員不可以有除共產黨以外的信仰。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要問的是共產黨員還是共產黨呢?

共產黨是無神論者,所以入了黨就不能再信教 .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能相信共產主義。

9樓:金口難開華

原則上當然不行.但我看到的黨員信佛的不少,信**的也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是根本對立的兩種哲學觀點。

並且 中國共產黨黨章清楚寫著「信仰共產主義」所以就不能信仰其他宗教、哲學了

共產黨員不能信教?

共產黨員究竟能不能信教?

11樓:傅行雲時代

您好,不可以,黨章第一章第二條規定的: 無神論與有神論是衝突的,你入黨而信宗教,宗教也不會允許的 ,而且共產黨是唯物主義,宗教是唯心的;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行,但是實際上很難管理。目前強調這一塊是防止宗教勢力控制我黨,對於沒有職務的那些小d員,沒人在意的,不公開反對就行。

13樓:中旋雙瑾瑜

只要是受法律保護的宗教,都能

誰說共產黨員不可以信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bai問題好好

笑,你怎du麼能把黨員和黨外群眾混zhi淆起來?現dao實中確實有部分版黨員信教,這

權是應該處理的啊。

三、對信教黨員的處理,要區別不同情況,慎重對待,妥善處理。

1.對於極少數參與煽動宗教狂熱,利用宗教反對四項基本原則,反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破壞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必須開除其黨籍。

2.對於喪失共產主義信念,篤信宗教,或成為宗教職業者,經教育不改的,應勸其**,勸而不退的予以除名。

3.對於共產主義信念動搖,熱衷於組織或參加宗教活動,經過批評教育,有轉變決心和實際表現,本人要求留在黨內的,可作限期改正處理;經過批評教育不改的,應勸其**。

4.對於受宗教觀念影響或迫於社會、家庭的壓力,參加一般性宗教活動,但本人能夠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為黨工作,服從黨的紀律的黨員,要對他們進行耐心細緻的教育,幫助他們在思想和行動上擺脫宗教和束縛。

15樓:生活日誌

你好,這是黨員的入黨要求,是黨的信仰要求,只能信馬列主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員是不能信教,每天的雲裡霧裡的,稀里糊塗的,但是好的國學傳內承文化,可容

以涉獵,你沒日沒夜的打電子遊戲、打手遊,玩psp,更是浪費時間,佛陀的教育,可以涉獵,但是不要把它搞成宗教,一些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一些為人處世的方法,一些孝道文化,對於客觀世界的認識,佛陀的教育法裡寫的很明,很誠懇,比現在的亂七八糟的書強得多,其實最應該禁止的,就是亂出書,還有就是一些劣質的新聞**,劣質的影視劇,更是要堅決禁止,像佛陀教育法,提倡與人為善、提倡孝道,這個要好好學習,好好弘揚,否則,這個世界上,沒有了孝道、沒有了師道,沒有了善良,只剩一些刻板的東西,大家都像臺機器似的,人與人之間冷冰冰的,那情何以堪。

17樓:狐狸瘋子

這是必須的,還誰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員必須是信仰馬克思主義的,怎麼可能允許你信仰其他宗教,你這麼想還會覺得黨員可以信教嗎?

19樓:摩伏勒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這是不是違憲了

20樓:突然間啦飛翔

這不是誰說的,這是黨的紀律決定的。

共產黨員可不可以有宗教信仰?

21樓:匿名使用者

===============

以上僅供參考

宗教,對個人的心靈是自由的

同樣心胸博大的政治集團,也是不會完全排斥宗教的(所以不要看什麼檔案規定,看看實際就明白了實際當中,有30%以上的規定得到實現了麼?呵呵!

國家領導人,企業領袖,科學巨匠們每天讀什麼書每天怎樣調節自己的心緒與身體,我們知道麼?

他們難道就沒有生命宇宙的疑問麼?呵呵!)

以上僅供參考,不知老兄以為然否?

zhuao1997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無神論和唯物主義為依靠的共產黨

與多數宗教和神學完全相牴觸地,

所以宗教信仰是絕對禁止的

他們信仰共產主義!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民都有信仰宗教的權利,但共產黨員不行!因為共產黨是唯物主義者!!!

24樓:巨藍光象

如果是黨員,請看黨章。

共產黨員能不能信仰宗教,為什麼

2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能。共產黨員要做堅定抄的馬克思主義無神論者,嚴守黨章規定,堅定理想信念,牢記

黨的宗旨,絕不能在宗教中尋找自己的價值和信念。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產黨員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參加宗教活動,這是由黨的性質和共產黨人的世界觀決定的。共產黨員絕不能把自己混同於黨外群眾,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自覺按照黨章標準嚴格規範自己,按照馬克思主義理論全面塑造自己。

26樓:潛川

因為這就是黨員的職責,共產主義也是一種信仰!信仰則往往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其它宗教都是如此。所以黨員必須是無神論!自然不能信仰任何一種宗教!

共產黨員可以有宗教信仰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公民有信仰自由,但共產黨員已經發誓入了共產黨,信仰的是共產主義,也就是無神論思想,那麼就沒有理由再信仰有神的宗教,不然就不是乙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了。況且,乙個共產黨員明目張膽的成為宗教的信徒很可能會受到黨組織的嚴厲批評。

黨員在黨旗面前發了誓,那麼在退出之前,生是黨的人,死也是黨的鬼,入了別的宗教也是無濟於事。這是站在另乙個層面所說的。

28樓:開不敗的野花

共產黨是唯物主義者——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如果有宗教信仰就退出共產黨組織,免得自己腦子糊里糊塗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3:5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

3:6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 都 要 認 定 他 , 他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

3:7 不 要 自 以 為 有 智 慧 。 要 敬 畏 耶 和 華 , 遠 離 惡 事 。

30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前可以有宗教信仰入黨後共產主義是黨員的唯一信仰。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員信仰的是共產主義,不能信仰宗教,但是可以了解宗教信仰.

32樓:神經

理論上是不行的,不過現在好像不怎麼管了。

現在不管什麼人都能入黨了,魚龍混雜……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研究佛經嘛,共產主義本來就是佛經的一部分.

如果信宗教當然不能入黨,因為萬一宗教與黨發生衝突,或者某派教徒人數太多時,國家不得以採取解散的手段,這時你護教還是護黨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員信仰的是共產主義,不能有其他的宗教信仰!

35樓:匿名使用者

黨就是你的信仰。我是無黨派,只要好的東西就接受。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共產黨宗教自由的

37樓:海印放光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最好的信仰之一,這個信仰與世界上所有正規的宗教信仰不衝突。因為所有正規宗教的宗旨都是積德行善,仁愛慈悲。這與黨的宗旨是相似的。

信仰雖然不衝突,不過,黨員不能成為正式的宗教徒。特別不能信西方宗教,因為西方宗教的有神論與馬克思主義無神論水火不容。美國特務們恨不得把全中國人民都變成他們一樣的信徒。

共產黨員可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

他們本來就有嘛,共產主義不是宗教嘛,看過電影 鹿鼎記 嗎,韋小寶和陳近南都清楚所謂 反清復明 就是一個宗教口號,就是要麻醉那些信徒,而他們的真正目的是女人和銀子。懂了嗎,話我不敢多說。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作為共產 bai黨員是不du能有其他宗教信仰zhi的,尤其是有神論的宗教dao.共產黨...

共產黨員不可以有宗教信仰對嗎,共產黨員不能有宗教信仰嗎?還是不能信基督教而已

作為共產 bai黨員是不du能有其他宗教信仰zhi的,尤其是有神論的宗教dao.共產黨內員應該用唯物主義自然辨證容法看待事物,解決問題.如果真的要信什麼的話那就信自己吧,或者,可以遵循儒教的生活處世方式.研究各類宗教,比如看些佛教的書籍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也可以去參悟些禪學,這倒是不矛盾的.作為任何乙...

共產黨員怎樣以實際行動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的紀律

黨章規定 共產黨員必須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的約束。每個共產黨員都應按照黨章的這一要求,嚴格遵守黨的紀律,自覺按黨規黨紀辦事,具體內容如下 1 要認真學習黨規黨紀,增強紀律意識。黨員違反黨的紀律,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一些黨員對黨的紀律認識不足,缺乏黨的紀律的基本知識,在新形勢下黨紀觀念淡薄了。因此,每個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