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長芽了,把長芽的部分挖掉可以吃嗎

2021-03-19 19:19:26 字數 5365 閱讀 9417

1樓:暴涵菱次佑

當土豆剛剛發芽、芽還生長得不大時,可以將芽和芽眼挖掉一塊,其餘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這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充套件。雖然經過上述處理,仍會殘留一部分毒素,加工時要挖去芽和芽根,削去皮,用水浸泡半小時後再加工食用。這種土豆不宜炒絲或炒片吃,可以紅燒、燉或者煮。

由於龍葵鹼遇酸易分解,所以烹調時可加些醋。如果生芽過多、且土豆皮的表面已經變成黑綠色就不要再吃了。

發芽的土豆把發芽的部分切掉後能吃嗎?

2樓:妙招助手

發芽土豆還能吃嗎?原來做錯了,快告訴身邊人

3樓:樂哈健康網

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

土豆發芽了不能吃

。土豆為了抵抗害蟲的侵襲,會產生一些有毒的物質來保護自己,其中就含有龍葵鹼。正常的土豆塊莖的龍葵鹼含量很低,但一旦開始發芽、變綠,龍葵鹼就會大量生成,超過安全食用的範圍。

所以吃發芽的土豆,很容易導致食物中毒。

土豆發芽了把芽削掉能吃嗎

如果土豆剛開始發芽,那麼龍葵鹼還主要分布在土豆芽附近的表面,這時候挖掉芽並且削掉周圍厚厚的一層,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但實際上,很多人無法判斷土豆的發芽程度,也不清楚削掉多少才合適。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不要吃發芽的土豆了。

吃發芽的土豆有什麼危害

發芽的土豆中含有大量的龍葵鹼,吃少量龍葵鹼對人體沒有明顯的害處,但如果一次食用200毫克以上的龍葵鹼(約半兩發芽的土豆)就可能發病。龍葵鹼在人體的潛伏期為數十分鐘至數小時,其發病症狀為喉嚨瘙癢、有燒灼感,腸胃炎,重者會出現溶血性黃疸。

土豆怎麼儲存不發芽

土豆買回來一定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或者用紙袋裝好,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如果用塑膠袋的話,應在袋內下方墊一些吸水的紙巾,這樣儲存土豆不會那麼快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如要食用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

2.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3.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4.有報道,孕婦若吃進太多的龍葵素,可能會使胎兒出現畸形,所以孕婦應特別小心

您可以具體情況而看,但是畢竟是有毒的,建議能妥當處理,

5樓:歲寒知松

剛發芽的土豆,把發芽的部分切掉,只要裡面沒壞(生黑斑、發紅、發青),可以食用,並不對人造成危害。

6樓:雨後天睛的彩虹

能,因為,你把龍葵樹挖掉就可以了

7樓:風至猥瑣人

不能,土豆裡的龍葵素已經佔有了整個土豆了,全都是毒啊,吃了以後你就是毒人了

8樓:鄉味老木屋

土豆發芽真不能吃?

不止是乙個所謂的科學家發表的理論:土豆發芽了,就有毒,就不能吃。此類文章充斥著網際網路的大街小巷,很多家庭煮婦也開始根深蒂固的認同,土豆發芽了就不能吃,有毒。

這讓我想說,國名黨敗給共產黨的其中一大原因就是,乙個紙上談兵,乙個親身實踐,妄圖用學術的東西來摧垮現實真理,是最可悲的。

先撇開科學家這一理論的有根有據不說。我只說我自己的生活經歷,從記得第一件事情開始起,我老家的鄉親,在每年的冬月之後,就總是吃發過芽的土豆,也許低發了芽也得吃,不吃就得餓死。土豆芽最常可達五寸來長,如盛春的嫩草,茁壯粗實,土豆本身也是皺皮焉叭的,如同老到百歲之餘的老人。

那時還沒有聳人聽聞的有毒言論,卻也沒有出現過因吃發芽土豆而中毒的事例,現在言論氾濫了,而我那經濟落後,自給自足的農村老家已然甘食於自己發芽的土豆,且能夠體會到,帶芽的陳土豆相比於新鮮的,更是甜綿可口。

科學家居心何在?

是百姓盲目認同,還是有學術的人盲目擺弄?能吃的美食硬生生讓搞成不能吃,生活中此一類的事,何止發芽的土豆!

本人觀念可以經受考驗,當然警示一下,土豆芽子是不能吃,土豆需要削皮挖掉芽根,然後食用哈,老家湖北恩施鶴峰,樂意接受調查。

9樓:新氣象龍

看那個省的,雲南這邊,以前一年種一次土豆,挖起來堆著,吃一年,到後面就會出牙,不過也吃的,沒有人說中毒,可能看地方,不過現在有秋土豆,也很新,建議綠的不要吃,才發點新牙的,沒事。喜歡雲南土豆的推薦網頁鏈結

已經發芽的馬鈴薯把發芽的地方切掉,剩餘的還能吃嗎?

10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如果只是發芽切掉是可以吃的,發芽的土豆中含有的有毒生物鹼,較重要的是龍葵毒素。龍葵毒素主要是通過抑制膽鹼脂酶的活性而造成胃腸道的損傷、呼吸中樞和運動中樞麻痺,還可引起腦水腫、胃腸炎等。

如果土豆只長了乙個芽,為了乙個芽就將整個土豆扔掉未免太過浪費。那可以將長芽的部分去掉,當土豆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

因為此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來。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吃下足以導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是不會什麼問題的。

但如果土豆表面的霉變、發青情況嚴重,或者乙個土豆長了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沒有中毒狀況發生,所含的營養也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口感也很差。

11樓:炭頭加小煤球

按理來說發芽的是已經不能吃的,它產生的龍葵鹼不是只在那一部分產生,而是蔓延全部個體的,不推薦食用,如果食用的話建議多加醋,醋可以一定程度上分解龍葵鹼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發芽的部分切掉是還能吃的,但要注意清理乾淨,因為殘留的龍葵素對人的身體不好。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馬鈴薯發芽之後,含有的龍葵鹼激增,人吃了發了芽的馬鈴薯後,在進食後的10分鐘至數小時內會出現中毒反應。引發咽喉抓癢感及灼燒感、上腹部灼燒感或者疼痛、劇烈嘔吐、腹瀉、頭暈、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會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從而導致死亡。

13樓:風雨中的北湖

理論上不能吃,實踐上也沒事。不過最好不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挖掉後,剩下的可以吃

請問下發芽的土豆是完全不能吃還是只要把發芽的部分去掉還能吃?

15樓:千山鳥飛絕

完全不能吃。

發芽土豆有致人中毒的龍葵素。一次吃進200毫克,就達到中毒。輕者急性胃腸炎,重者出現溶血性黃疸。所以,一旦發現發芽的土豆,應禁止食用。

16樓:熱心網友

當土豆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

但如果土豆表面的霉變、發青情況嚴重,或者乙個土豆長了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沒有中毒狀況發生,所含的營養也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口感也很差。

新鮮的土豆含有微量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龍葵鹼的含量會逐漸增加。當土豆變青、發芽或者腐爛時,龍葵素的含量會大量增加。吃極少量的龍葵素對人體不一定有明顯的危害,但如果一次吃進0.

2-0.4克的龍葵素就可能引起中毒。

17樓:禾木由

分情況而定。當土豆長了乙個芽,且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此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來。

如果土豆表面的霉變、發青情況嚴重,或者乙個土豆長了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沒有中毒狀況發生,所含的營養也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口感也很差。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

*去皮後的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龍葵素具有弱鹼性的特點,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19樓:安于平靜才是福

嚴格來說是發芽的土豆不能吃,但實際上我們多數都是把芽掰掉繼續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芽的長度不超過15公釐,只要將芽眼周圍的薯肉剜去,再將切成片或絲的土豆放在請水中浸泡20分鐘,可以完全脫毒.

原理:土豆發芽產生的有毒物質叫"龍葵素",此種物質水溶性.

儲存土豆建議:一次不能買的過多,適當儲備即可.

注意:不能陽關直射,否則會變青;也不能放在黑暗環境中,刺激發芽.

適宜的儲存環境:陰涼通風不直接接觸陽光照射的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牙去掉就可以吃了。

土豆發芽後把芽去掉還能不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能吃,但在實際生活中,吃的人大有人在,也沒見誰被藥死。當然,吃的時候盡量把芽眼的地方多挖去一些,土豆盡量多去皮,是必要的!

23樓:妙招助手

發芽土豆還能吃嗎?原來做錯了,快告訴身邊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能吃,安全最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它裡面已經發生變化了,吃了會中毒的

26樓:風之戀_雲

不能吃!

哈哈,我是不吃的,有毒啊!

土豆發芽了,把發芽的一小部分切掉,其他部分可以繼續炒了吃嗎?

27樓:黑光影白

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鹼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龍葵鹼大量增加,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高達0.3-0.5%,人食入龍葵鹼0.

2-0.4克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龍葵鹼對胃腸道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對呼吸中樞有麻痺作用,並能引起腦水腫、充血。此外,對紅細胞有溶血作用。症狀表現為:

先有咽喉抓癢感及燒灼感,上腹部燒灼感或疼痛,輕者出現上吐下瀉,頭暈、頭疼甚至脫水,重者可致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所以土豆應儲存在低溫、無直射陽光照射的地方,防止生芽;不吃生芽過多、黑綠色皮的土豆,以防食物中毒;

生芽較少的土豆,吃時要徹底挖取芽和芽眼,並將芽眼周圍的皮挖掉一部分,處理後的土豆不宜炒絲或炒片吃,可紅燒、燉、煮吃,烹調時可加些醋以加速龍葵鹼的分解。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吃了那麼多,現在30多了也沒有怎麼樣啊

29樓:陪你去旅行

可以,牙一定要挖乾淨。

長芽的蒜能吃嗎 大蒜長芽了,可以吃嗎?

發芽的大蒜可以吃嗎?大蒜長芽了,可以吃嗎?大蒜長芽還可以吃麼?蒜頭發芽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是在有光照的條件下,或者發現大蒜腐敗變質了那麼這個時候就不可以在食用了。而且發芽的大蒜還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哦。大蒜是人們普遍喜愛的一種蔬菜,供食用的部分有青蒜 蒜薹 蒜瓣等,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都具有一種...

為什麼土豆喜歡爛心,長芽子,為什麼說發芽的土豆吃了會中毒

通常情況下,我們所食用的土豆是馬鈴薯的莖部分,而馬鈴薯正是用莖來繁殖的。之所以使用這一部分,是因為這一部分含有豐富的澱粉 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提供給土豆細胞新陳代謝的能量。土豆上具有繁殖功能的細胞 表面上帶有小眼眼的地方 同樣汲取這裡的營養,在溫度 濕度適宜的環境裡,即使沒有水 土 陽光,...

芋頭長芽後還可以吃嗎,芋頭發芽了還能吃嗎?

芋頭長芽後就不要再吃了,這樣的營養價值是不太高的,也不太好吃的。芋頭從醫學角度來說,正常情況芋頭長芽了是不能吃的,有微毒。沒有什麼事,是可以吃的,不會有危險的。aqui te amo。芋頭發芽了還能吃嗎?芋頭長芽了還能吃嗎 芋頭發芽了還可以吃嗎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芋頭發芽了是還可以吃的,芋頭口感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