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些相思的愛情的古詩,形容尋找愛人的古詩詞有哪些 表達思念愛人的詩句

2021-03-19 17:03:07 字數 6558 閱讀 4089

1樓:匿名使用者

望江南 溫庭筠

梳洗罷, 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 斜暉脈脈水悠悠。 腸斷白蘋洲。

卜運算元·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 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 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一剪梅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蓮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醉花陰 李清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這幾首很經典的.其他的麼,就列舉些句子.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張九齡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晏殊

相思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欲織相思花寄遠,終日相思卻相怨。--李商隱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

何事西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

卻道故人心易變

3樓:愛戴難求

如意娘 武則天(唐)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不信

求描寫思念愛人之情或描寫愛情的古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1、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釋義:經歷過大海的波瀾壯闊,就不會再被別處的水所吸引。陶醉過巫山的雲雨的夢幻,別處的風

景就不稱之為雲雨了。

2、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釋義:你我夫妻訣別已經整整十年,強忍不去思念可終究難相忘。

3、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王維《相思》

釋義:希望你能多多的採集它們,因為紅豆最能寄託相思之情。

4、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釋義:身上無彩鳳的雙翼,不能比翼齊飛;內心卻象靈犀一樣,感情息息相通。

5、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纖雲弄巧》

釋義: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6、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蘇幕遮》

釋義:端起酒來洗滌愁腸,可是都化作相思的眼淚。

5樓:溫其如玉

只緣感君一回顧,教我思君暮於朝。

欲寄相思千點淚,流不到楚江東。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容若最好不相遇,如此便不可相聚。

但曾相見必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決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倉央嘉措但是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

明月白露,光陰往來。

與子之別,思心徘徊。--江淹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李白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曹植 明月上高樓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沉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徐再思 折桂令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李之儀 卜運算元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李白晏殊 玉樓春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陳叔達 自君之出矣 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我個人很喜歡這方面的詩詞 所以收集了很多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句 卓文君寫給司馬相如的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

6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杏花

【唐】司空圖

寄花寄酒喜新開,

左把花枝右把杯。

欲問花枝與杯酒,

故人何得不同來?

7樓:q版若若

《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8樓:玉麒麟大魔王

描寫思念愛人之情和描寫愛情的古詩,我查到後告訴你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虞美人 秦觀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滎迥,借問一枝如玉為誰開?

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相思 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上邪 漢樂府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怎樣寫就寫怎樣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裡面有很多喲~

小時候就知道有「關關鴡鳩,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1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春動鳳求凰, 情鴛眷戀鴦。 相思恩愛秀, 繾綣地天荒。《春情·胡秉言》

對月問嬌娥,東風夜逐歌。相逢若有日,恩愛不嫌多。《恩愛·胡秉言》

形容尋找愛人的古詩詞有哪些 表達思念愛人的詩句

13樓:耑舁笪翟

思念:天南地北雙bai飛客,老翅du

幾回寒暑。(金

zhi·元好問《摸魚dao兒》)

此處情懷欲問天,回相期相就復何年。(答宋·劉辰翁《山花子》)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宋·蘇軾《江城子》)相思休問定如何,情知春去後,管得落花無?

(宋·晁沖之《臨江仙》)尋找:歸雲一去無蹤跡,何處是前期?(宋·柳永《少年遊》)望斷江南山色遠,人不見,草連空。

(宋·謝逸《江神子》)

找一首甜蜜愛情的古詩詞

14樓:清風繞簾禩梅香

李煜《一斛珠》

晚妝初過。

沉檀輕注些兒個,向人微露丁香顆。

一曲清歌,暫引櫻桃破。

羅袖殘殷色可。

杯深旋被香醪洗,繡床斜憑嬌無那。

爛嚼紅絨,笑向檀郎唾。

15樓:含蕾e微笑

涉江採芙蓉 《古詩十九首》

涉江採芙蓉,蘭澤多芳草。採之慾遺誰?所思在遠道。

還顧望舊鄉,長路漫浩浩。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希望你能滿意

16樓:蘇然子

《少年bai遊》周邦彥【北du宋】

並刀如水,zhi

吳鹽勝雪,纖dao手破新橙。

錦幄初溫,

回獸煙不斷,相答對坐調笙。

低聲問:向誰行宿?城上已三更。

馬滑霜濃,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

《鳳棲梧》柳永【北宋】

蜀錦地衣絲步障。屈曲迴廊,靜夜閒尋訪。

玉砌雕闌新月上,朱扉半掩人相望。

旋暖薰爐溫鬥帳。玉樹瓊枝,迤邐相偎傍。

酒力漸濃春思蕩,鴛鴦繡被翻紅浪。

描寫愛情相思的古詩詞

17樓:一彈戲牡丹

一、南歌子詞二首 / 新添聲楊柳枝詞

【作者】溫庭筠 【朝代】唐

一尺深紅勝麴塵,天生舊物不如新。合歡桃核終堪恨,裡許元來別有人。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譯文 一襲深紅色的長裙日子久了便蒙上了淡黃色,自古以來舊的東西就比不得新的東西討人喜歡。你我原本應該像合歡核桃一樣堅貞不移,**想到你的心裡原來已經有了別人,讓我對你終究有了恨意。

在井底點上燈,非常誠懇地囑咐你,我可以與你玩長行,但不同你下圍棋。那種製造精巧的骰子上的顆顆紅點,有如最為相思的紅豆,而且深入骨中,表達著我對你深入骨髓的相思,你知道嗎?

二、離思五首·其四

【作者】元稹 【朝代】唐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慾,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三、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作者】李之儀 【朝代】宋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卻共同飲著長江之水。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

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四、鵲橋仙·纖雲弄巧

【作者】秦觀 【朝代】宋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五、玉樓春·春恨

【作者】晏殊 【朝代】宋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譯文在綠楊垂柳、芳草萋萋的長亭古道上,他好像情侶輕易地拋下我就登程遠去。樓頭的鐘聲驚醒了五更的殘夢,心頭的離愁就像灑在花底的三月春雨。

無情人**懂得多情的人的苦惱,一寸相思愁緒竟化作了萬縷千絲。天涯地角再遠也有窮盡終了那一天,只有懷人的愁思卻是無限綿長、沒有盡期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詩詞中關於愛情相思的經典名句

1、拼今生,對花對酒,為伊淚落。 ——《解連環》周邦彥

2、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關雎 《詩經》

3、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子衿 《詩經》

4、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蒹葭 《詩經》

5、風颯颯兮木蕭蕭,思公子兮徒離憂。 ——山鬼 《楚辭》

6、有美人兮, 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求凰《琴歌》

7、從今以往,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 ——有所思《漢樂府》

8、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上邪《漢樂府》

9、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行行重行行 《古詩十九首》

10、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涉江採芙蓉 《古詩十九首》

11、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相思》王維

12、相思***多少?地角天涯不是長。——《竹枝詞》劉禹錫

13、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錦瑟》李商隱

14、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無題》李商隱

15、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無題》李商隱

16、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無題》李商隱

17、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無題》李商隱

18、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夜雨寄北》李商隱

19、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望月懷遠》張九齡

20、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秋風詞》李白

21、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竹枝詞》劉禹錫

22、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離思》元稹

23、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題都城南庄》崔護

24、多情卻似總無情, 唯覺樽前笑不成.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贈別》杜牧

25、別夢依依到謝家,小廊回合曲闌斜。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寄人》張泌

26、水紋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寫情》李益

27、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 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贈婢》崔郊

28、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 ——《寄李億員外》魚玄機

29、楓葉千枝復萬枝,江橋掩映暮帆遲。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江陵愁望有寄》魚玄機

30、汴水流,泗水流, 流到瓜洲古渡頭,吳山點點愁。思悠悠,恨悠悠, 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長相思》白居易

31、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夢江南》溫庭筠

32、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相見歡》李煜

33、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烏夜啼》李煜

尋找字的,形容愛情的短語,尋找八個字的,形容愛情的短語

真正的愛不是用 bai言語du可以表達的,是發zhi自內心的,愛上乙個dao人你的整顆心都版會被你愛的人所吸 權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

關於愛情的詩句,關於愛情相思的古詩句

1.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2.人世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3.睡起莞然成獨笑 4.落落疏簾邀月影 5.天若有情天亦老 6.空掛纖纖縷,徒垂絡絡絲 也難綰系也難羈,一任東西南北各分離。落去君休惜,飛來我自知 鶯愁蝶倦晚芳時 縱是明春再見隔年期。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江城子 ...

形容相思的古詩詞表示相思的古詩詞有哪些?

中有千千結。元稹 離思 no,也能欣喜若狂 李之儀 卜運算元。王士禎稱其,便如覆水難收。執子之手,只是情到深處,共飲一江水。俗話說有情飲水飽,可緩緩歸矣 吳越王錢鏐與戴氏王妃的故事就不多說了,讓人牽腸掛肚,情難絕。鵲橋相會,思之如狂.3 死生契闊。山無稜。很多人認為。唯有真愛方能不隨歲月流逝,白頭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