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品格的作文,描寫人物品格的作文 600 字。

2021-03-19 07:10:17 字數 5611 閱讀 4568

1樓:love冰—心

一條通往山村的、雜草叢生的小路盡頭,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站在月光中翹首遙望前方的路。暗淡的影子被月亮的光輝拉得老長老長……這是小時候她給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她便是我的外婆。

那時,母親事情忙,一年中我總有幾個月留在外婆那裡,那幾個月是我童年時最開心的時光。

外婆愛擺弄花草,尤其愛種草藥。不捨雞鴨啄食,不捨小孩踩踏,不捨風吹雨淋的,每天太陽落山了,外婆就帶著我去提泉水澆灌它們,這樣經過幾個月它們長大了,採下,洗乾淨,曬乾,然後收好,不輕易送人,要給我留著。我小時候的咳嗽、上火就是在這些淡淡的草藥香里煙消雲散。

外婆到哪兒都忘不了她家的小豬、小雞、小鴨,不管在哪兒總會盡力趕回來給它們餵食。儘管如此盡心盡力,養出的胖豬肥雞除了補貼家用,自己都捨不得嚐上一口,都送進我的碗裡,然後笑眯眯地看著我美滋滋的吃著,說:「外婆只吃素不吃肉。

」我到了上學的年紀,被爸媽帶回了家,外婆樂呵呵的送我走,卻在背地裡偷偷抹眼淚。幾年後,落後的小山村也發展起來了,外婆家裝上了**,外婆高興得像個孩子,每天都要打個**來叨念幾句,什麼「家裡的西瓜要成熟了,什麼時候來吃上幾個」「家裡又種上了許多草藥,我想給你送去」「家裡的肥豬要宰了,來吃吧」……總之,不論她說了什麼終歸要轉到我的身上。

再見時是前年過年的時候,外婆的髮梢又添上屢屢銀白,她的腿腳已經很難邁動了,渾濁的眼睛已經無法認人了,然而,聽到我的聲音,她仍能喊出我的名兒,拉著我的手絮絮叨叨地叮囑著只有她自己明白的話。

那天離開的時候,她掙扎著送我到村口。月光下外婆依然像以前分別的時候目送我們離開,只是她的背更加佝僂了,影子被拉得老長。一輪明月、一條小路、一位老人,這幅清淡的圖畫就這樣銘刻在我的記憶中。

有時候愛不必大聲宣揚,不必跌宕起伏,不必轟轟烈烈,就如石頭上方的那輪清月,輕輕柔柔,照亮每個人的心。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月亮,我也有。

2樓:還有誰讓你失

品質高尚的人

良好的品質是一種美德,它是黎明出公升的太陽,像黃昏一抹的夕陽,夜空中一顆發亮的星星。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具備這種高尚的品質。如日日風雨無阻的「城市美容師」——勤勞的清潔工人,幫助迷路老奶奶的——熱心民警。

但我今天要說的是乙個始終在我腦海不能抹去的乙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修車工」。

七月的太陽像乙個高溫烤爐,毒辣辣地照射著我。當我還在同學家裡玩時,突然,聽到手機「嘟嘟」的響聲,我連忙掏出手機一看,是媽媽打過來,告訴我奶奶來我家玩了,叫我回家去。一聽,我快樂地騎著剛賣回來的新自行車,疾馳在大街上。

行駛到中途時,聽到幾聲「嘵嘵」的響聲,車速慚慚變慢了。我意識到是不是車子掉鏈了。

我把小車推到了附近的修車攤上。師傅一看後說:「鍊子斷了,我幫你修。

要不換條新的更好。」我問師傅更換需要多少錢,一聽要15元錢,我的嘴巴形成了乙個「o」形。我今天才帶10元,怎麼辦呢?

心裡一邊想,一邊推車向前走,忽然看到前面有乙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伯伯。以前張伯伯可是一位專業的機修人員哦,退休後他就到這個社群做起了保安。

他問我:「怎麼小車壞了」。我點了點頭。

他熱情地叫我把車放到他那裡去,我興奮地推了過去。他細心檢視了一下,彷彿是一位老師給學生改作業一樣認真,我仔細打掠了乙個老伯,兩條粗眉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有一條條小溝似的皺紋,顯得出飽經風霜。不過一會兒,他說:

「沒有大問題,是乙個小螺絲松了,我幫你換換就好了。」

換好螺絲後,他還幫忙把機油給我車子的關鍵部位都刷了又刷。這下好了,小車又恢復了新模樣,我問大伯,需要多少錢。他笑了笑,我是社群內部的自願者,是便民修車。

不需要錢的,只要你開心就好了。我笑了笑,心裡想說點什麼,卻要說不出口。騎車回到家後,我心裡還是在思索點什麼。

在以後的很長時間裡,無意中我都會呆呆地想起他,心裡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描寫人物美好心靈的作文600字左右

寫大人的要有優秀品質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心靈美的人

用雙眼去過濾世界,有得有失,不幸失比得多。因為當我捕捉到一些美的身影時,發現自己並沒有打撈到那最具魅力的心靈之美。悵然之際,憂傷的心不禁唱出一首烙著憂傷的歌,但願憂傷唱來也美麗。

乙個別心靈美的人,兒童時代的一件件往事,隨著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可是唯一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一樣,怎麼也不會忘記,每當回想起它,還是歷歷在目,好像是剛剛發生不久似的。

那是我讀三年級的乙個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放學了,我剛想回家,但是,六月的天空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會變,剛才還是萬里晴空。此時,卻蒙上了一層陰影。

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發出霹靂的巨響,接著乙個又乙個地響遍大地,緊接著,大雨瓢潑似的傾瀉而下。望著外面的瓢潑大雨,我發愁了!心想:

「爸爸各媽媽出去了還未回來,就連妹妹也跟著出去了,現在,誰能給我送傘呢?『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唉!

我出門時也該帶一把雨傘來啊!」

看見同學們乙個個陸續被接走,我的心更猶如火上添油,更加躁動不安。這時,個性急躁的我終於待不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出雨簾,乙個勁兒往回家的路奔去。突然,我滑倒在地,腿在地上擦傷了,看見自己這樣狼狽的樣子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小弟弟,你幹什麼哭啊!

」一句話從背後傳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身材魁梧的在哥哥打著雨傘在我身後。

那位在哥哥走了前來問:「小弟弟,你沒雨傘嗎?」我點了點頭,大哥哥笑了笑,伸出了乙隻手說:

「我送你回家吧!」年紀還小的我不懂事,只知道媽媽說的話——小心壞人,不要隨便讓人送你回家,所以我並沒有伸手出去。那位大哥哥卻看透了我的心思,笑著說:

「小弟弟,別怕,我不是壞人。」說完,他又伸出手來,我憖憖然地拉著他的手站了起來。這時,我的腿在流著血。

那位大哥哥看見了急忙說:「你受傷了,得趕快包紮,我揹你回家吧!你告訴我你家在**。

」「在某某路17號」我小聲說著。

那位大哥哥揹著我走在路上,雨傘下的我,身子很冷,但是心裡卻是暖烘烘的。回到家,那位大哥哥就拿了一些紙,把我的傷口擦乾淨,然後找了一些藥敷傷口上,接著他就走出門口,身影漸漸消失在雨簾裡……

生活中的小事表現出人物的品質的作文600字寫媽媽的 5

4樓:欽州seo丨

政治課上,老師突然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茫然了,一時不知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我曾有過自己的理想,那得從小時侯說起。

孩提時候的我,什麼事不懂。媽媽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呀?

」我睜大眼睛好奇的問:「什麼是理想呀?」媽媽告訴我:

「理想就是你長大了想幹什麼。比如當個會畫設計圖的工程師,當個會生產零件的工人,當個賣東西的售貨員叔叔…..」我想了一會說:

「我要當個教師,因為教師可已管自己的學生。」媽媽被我的回答驚住了,她告訴我:「當教師是很辛苦的。

」我說:「只要能當個教師,當教師最辛苦,我也不怕!」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晃,我長大了兩歲。上學了,但是外婆得了腦出血這種病,自此,我的理想變成了做一名醫生。三年級時,老師要求我們寫自己的理想,我提筆便寫下了自己新的理想:

將來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常夢想自己成為一名醫生,為病人解除病痛。爸爸告訴我:

「當個醫生不容易啊。要懂得許多知識,才行…..」可我固執的嚷嚷:

我想當醫生,我一定要當醫生!」

轉眼,我長高了,長大了,也就更懂事了。進入中學,不知多少次,老師談到理想,要我們正確認識理想、空想、幻想。也不知何時,我讀懂了冰心奶奶的一段話:

「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啊,理想是美的,但要實現它,卻需要從現在起付出艱鉅的勞動。張廣厚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以「笨鳥先飛」的精神,潛心苦讀,用雙倍的時間的雙倍的精力鑽研數學,終於成為一名聞名的青年數學家。

這給了我深刻的啟示。也不知是什麼時候,我開始糾正媽媽原來告訴我的「理想是什麼」中的錯誤的地方。我開始理解理想的重大意義,不再把它當作兒戲了。

**著名作家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我明白了:理想在人一生中,起了多大的推動作用啊。我開始思索,開始鄭重的考慮自己的理想了。

我想: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書畫家,那麼,從現在起我每天就要堅持練習繪畫、書法,將來,能夠揮毫畫下美麗的祖國統國,再題上一幅漂亮的字聯;假如我長大了要成為一名工程師,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專心學習知識,將來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假如我長大了要成一名醫生,那麼,從現在起,我就要懂得該怎樣關心別人,愛護別人,將來才能承擔起醫生的天職,救扶傷,;假如我長大了……嗬,我覺得:我應該選擇自己所能夠實現的理想,將來為社會、為祖國、為人民造福,並且從現在起,為理想而奮鬥。

是的,我長大了,應該從另乙個新的角度考慮自己的理想。

同學們生活中會接觸很多人,特別是自己熟悉的人。他們有的勤勞,有的懶惰;有的處處為別人;有的時時為自己;有的鋪張浪費,有的儉省節約……將身邊不同的型別的人用文字真實地記下來,就是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應從以下四個方面注意把握。

一、抓住典型不放

人物的思想品質和性格特徵是通過一件件具體的事例反映出來的,所以,寫人一定要抓住最能表面人物品質的典型來寫,才能使人信服,活靈活現。最能說明人物思想品質並以此表現世事道理的事物,就屬於典型的範疇。「轟轟烈烈」的大事是典型事例,看似平凡實則包含著人物不平常品質的小事也是典型事例。

俗話說:「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過一件典型的事寫人,是「寫人」作文的基本要素之一。

沒有典型,文章就平淡無奇,「寫人」就推動了真正的意義。塑造典型的目的是為了說明某一種事理,所以,同學們塑造典型時一定要結合生活實際,不能無中生有,捕風捉影。

二、言與行中見個性

「言為心聲」。乙個人的語言表達是展示他性格特徵的鏡子,正如魯迅先生所說,人的語言「能使讀者由說話看出人來」。所以,寫人一定要重視語言描寫,選擇他有代表性的語句,來刻畫他的內心世界,表現他的個性和思想。

語言要符合人的身份。作文中的人物的真實語言尤為重要,千萬不可憑想像「張言李腔」。

除語言外,人的行為也是受人的思想感情支配的。動作描寫對刻畫人物性格、表現人物品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描寫人的行為,就必須細心觀察人物的動作,精心選擇最準確、最恰當的片語。

三、表裡如一才是真

用真情真言寫人,首要的就是「真」。要把人寫真,就要對所寫的人物進行觀察分析。如何觀察分析?

除了對描寫物件進行語言、行為和外貌的判斷外,有時還要對他的內心活動進行一番推敲。這樣,就可以表裡如一地刻畫出人物的品格。

我們讀過的文章中,經常見到這樣一類話:「我想……」,「他在心裡盤算著……」,「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想起」,「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起湧上心頭……」。這些都是在於人物內心世界的描寫。

有了心理描寫,作文就顯得生活起來。

四、千人不可一面

寫人,常常要描寫他的外貌。外貌的內容很廣,如體態、容貌、衣著、神情等。抓住人物特點寫好外貌,才能把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

描寫人物的外貌,要抓住最突出、給人印象最深刻的特徵。有些同學寫人時缺乏真情實感,把別人寫過的東西背出來便用。描寫人的外貌往往千人一面。

什麼「圓圓的臉蛋,水汪汪的眼睛,烏黑的頭髮」。不管男女老少都一樣。同學們如果對所寫人物外貌進行認真的「捕捉」,就會發現,世界上沒有兩外貌相同的人。

描寫因人而異,「千人一面」讓人乏味。

人的外貌各不相同,作文千萬不能像列流水賬,一要不少,從頭寫到腳。實際上,「這乙個」之所以不同於「那乙個」,往往只體現在某乙個或幾個主要的特徵中,眉毛鬍子一把抓,外表寫得很全,實際是湮滅了主要特徵,達到應有的目的,所以,寫人外貌時,一定要圍繞文章主題的需要,抓住特徵,善於取捨。

形容人品格詩詞,描寫人物品質的古詩詞

菊鄭 谷 王孫莫把比蓬蒿,九日枝枝近鬢毛。露濕秋香滿池岸,由來不羨瓦松高。畫 菊鄭思肖 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籬趣未窮。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泊 秦 淮杜 牧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病 牛李 綱 耕犁千畝實千箱,力盡精疲誰復傷。但使眾生皆得飽,不辭羸...

描寫人物品格的詞語 褒義的和貶義的各10個

鬥志昂揚 自私自利 陰謀詭計 捨己為人 亡羊補牢 崇山峻嶺 拾金不昧 南轅北轍 萬丈深淵 絢麗多姿 月朗風清 興高采烈 前俯後仰 垂頭喪氣 自強不息 善解人意 昂首挺胸 容光煥發 螳螂捕蟬 愚公移山 不思悔改,這些詞語應填在,褒義詞 貶義詞 表示人物品格的 描述自然景物的 說明道理的 描寫神態的。哪...

摘抄描寫人物品質事蹟的片段,描寫人物品質的片段50字

爸爸是我尊敬的人,但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長輩。記得有一年,他和一位朋友在家裡談事情,約好明天10點在南寧市圖書館門口碰面。到了第二天,天有不測風雲,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不顧我的阻攔,毅然決然的走了。11點,12點,3點,他回來了,寄託了雨對他的問候回來了。怎麼樣,他沒來吧?我就知道,叫你不去,你偏去。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