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南北中的五行又是什麼?一到十數字的五行屬什麼?春夏秋冬的五行又屬什麼

2021-03-19 06:05:38 字數 3866 閱讀 3085

1樓:衍翁

東象徵春屬木

南象徵夏屬火

西象徵秋屬金

北象徵冬屬水

季月【3、6、9、12】和**屬土

1-2屬木 3-4屬火 5-6屬土 7-8屬金9-10屬水

2樓:齊魯愚叟

東方甲乙木、西方庚辛金、南方丙丁火、北方壬癸水、**戊己土。

四季和數字對應的五行不知道,抱歉!

一到十數字的五行屬什麼?春夏秋冬的五行又屬什麼?

3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12木34火

56土78金

910水

春屬木夏屬火

秋屬金冬屬水

四季交替之時屬土

東方蒼龍屬木

西方白虎屬金

南方朱雀屬火

北方玄武屬水

中間屬土

4樓:

金49.秋季前兩個月。木38春季前兩月。水16冬前兩個月。火27夏前兩個月。土05每個季節的第三月!

東西南北中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5樓:釋傳壬

東方木,南方火,西方金,北方水,**土。

春屬木,那夏秋冬呢?東西南北中和五行又是怎樣一一對應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屬木,天乾甲、乙。地支寅、卯。方位東方。

夏屬火,天乾丙、丁。地支巳、午。方位南方。

秋屬金,天乾庚、辛。地支申、酉。方位西方。

冬屬水,天乾壬、癸。地支子、亥。方位北方。

四季屬土,天乾戊,己。地支辰、戌、醜、未。方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屬火,秋屬金,冬屬水。東方甲乙木,南方丙丁火,西方庚申金,北方壬癸水,**戊己土

8樓:匿名使用者

夏 火 秋 金 冬 水,新年的一瞬間屬土

9樓:匿名使用者

夏 火 秋 金 冬 水 東西南北中 -----木 金 火 水 土

數字一五行屬什麼?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ater123854

--五行與數字1、2為木,1為陽木,2為陰木3、4為火,3為陽火,4為陰火5、6為土,5為陽土,6為陰土7、8為金,7為陽金,8為陰金9、10為水,9為陽水,10為陰水又有一說先個大家說下周易裡的數字分別代表水=16木=38火=27土=50金=49周易把數字分為生數和成數生為13579成為24680數字有相生相剋和相刑3種形式相生為  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  相剋為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以此迴圈五行的方位與特性甲乙寅卯東方木;丙丁已午南方火;戊己**土;辰戌醜未四庫土;庚辛申酉西方金;壬癸亥子北方水。「木」具有生髮、條直的特性,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火」具有發熱、向上的特性,火主禮,其性急,其情熱;「土」具有生養、孕育的特性,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厚;「金」具有肅靜、殺斂的特性,金主義,其性剛,其情烈;「水」具有清涼、向下的特性,水主智,其性聰,其情善。五行相生次序是:

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五行相剋次序為: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

數字吉凶  數字都有其獨特及深奧的含義存在。也就是「數理屬性」與「五行屬性」。而關於「數字吉凶」,是用深奧的「周易梅花易數」來分析,再經過歷史印證的結果而得來的。

本法將運用到「八卦數目屬性代表圖」:

11樓:百度使用者

1、2木;3、4火;5、6土;7、8金;9、0水。兩位數以上的數字看最後一位數定屬性,如25屬土;287屬金,40010屬水。

12樓:藍色夢迴

我也有你同樣的疑問?

10天乾五行各屬什麼?

13樓:坤坤小寶貝

「五行與干支 天乾金:庚、辛 地支金:申、酉 天乾木:

甲、乙 地支木:寅、卯 天乾水:壬、癸 地支水:

子、亥 天乾火:丙、丁 地支火:巳、午 天乾土:

戊、己 地支土:醜、辰、未、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乙東方木

丙丁南方火

戊己**土

庚辛西方金

壬癸北方水

木火土金水

順次序相生

跳一隔相剋

15樓:飛翔藍天

甲乙{木}丙丁{火}戊己{土}庚辛{金}壬癸{水},前陽後陰,如:甲是陽木,乙是陰木。以此類推。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天幹: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五行:金木水火土

一字五行屬什麼?

17樓:詹大人

真正的五行對應數字還是要從根源上去尋找,即是說五行源起於河圖、洛書之數,即為: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

即:1-6為水、2-7為火、3-8為木、4-9為金、5-10為土。

因此一字屬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字在五行中屬於木

最廣泛採用的一種是筆劃計數法:

以繁體字的筆劃為準計算,然後按照其個位的數字(整十則以十位計數),對應1、2=木;3、4=火;5、6=土;7、8=金;9、10=水的公式(木火土金水)就行了。其原理是,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天幹的位序。

還有種常用的是用解字義的方法。如:水、江、;火、炳;木、林;金、鐵;土、山這類字,它本身就是有明顯的五行屬義的。

春夏秋冬和五行的關係

19樓:張反修戰士

這是我**空間裡的一篇短文,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您採納!

天乾·地支·五行·數字·顏色對照表

2015-03-15 21:09:13

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五行:木、木、火、火、土、土、金、金、水、水、數字:一、

二、三、

四、五、

六、七、

八、九、

十、顏色: 青色、 、紅色 、黃色、 、 白色、 黑色,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五行:

水、土、木、木、土、火、火、土、金、金、土、水、數字:1、 2、 3、、 4 、5、 6、 7、 8、 9、 10、11、12、

顏色:黑 黃、 青 青 黃、 紅 紅 黃、 白 白 黃 、 黑

月份:春(

一、二、)【木】;夏(

四、五、)【火】;

秋(七、

八、)【金】;冬(

十、十一)【水】;

長(三、

六、九、十二)【土】

20樓:小四川

東西南北和方向的關係

一到十二月五行分別屬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1月:寅屬木、2月:卯屬木、3月:辰屬土、4月:巳屬火、5月:午屬火、6月:未屬土,

7月:申屬金、8月:酉屬金、9月:戌屬土、10月:亥屬水、11月:子屬水、12月:醜屬土。

陰陽五行,可分為「陰陽」與「五行」,然而兩者互為輔成,五行必合陰陽,陰陽說必兼五行。陰陽五行是中國古典哲學的核心,為古代樸素的唯物哲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十二月五行分別屬什麼?這是個什麼問題,我是不董,你找懂的人問問吧

屬羊的五行是什麼,屬羊五行屬什麼

如果是2015年是農曆乙未年,是生肖屬羊年。生 1955 2015 五行屬沙中金命,敬重之羊。為人容貌端莊,少年勤於從事,初年平順,兄弟少靠,子息不孤,立家興隆,晚年大有財聚,女人有持家相夫益子之命。屬羊五行屬什麼 屬羊的五行屬什麼 土 生肖五行對照表 金 猴 雞 木 虎 兔 水 鼠 豬 火 蛇 馬...

五行屬木的女孩和什麼五行配,求五行中屬水和屬木的女孩名字

和五行屬水 屬火的都可以 水生木,木生火 望採納 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哈哈行,建設銀行,廣東發展銀行配,求五行中屬水和屬木的女孩名字 20 馬尼拉 尼屬水 拉非木不可更加獨特 小名辣辣 女五行屬木男五行屬火配嗎 木能生火,能有女五行屬木男五行屬火來配更好,女助益男了,當然只是合配中的一部分而...

屬什麼星座在五行中屬什麼,十二星座的五行屬什麼

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星座名,星座英文名,星座日期,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aries,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taurus,04 20 0520 土象星座 1,9,紫色,雙子座,gemini,05 21 06 20 風象星座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