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哪些美食,英國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2021-03-19 05:37:49 字數 4988 閱讀 8814

1樓:永禮名津子

好吃貨志在四方,小夥伴們不能只侷限與我們國家的美食,放眼看一看,畢竟世界上那麼多國家呢。今天就給大家盤點一下英國最好吃的十大美味,乙個個都是堪比過橋公尺線天津麻花的存在!

2樓:索豐婁俊民

英國的食物在江湖上的名聲似乎一般,尤其是隔著英吉利海峽的法蘭西常常對英國的食物冷嘲熱諷。而事實上呢,權威美食雜誌公布的「全世界50最佳餐廳」中,其中14間在英國,在這其中11間又在倫敦。世界各地的風味餐雲集倫敦,比一場華麗的時裝秀更熱鬧。

炸魚薯條草根

國吃不容錯過

初中念英文的時候,有一篇課文講的就是英國食物界的國粹——炸魚薯條。那是正宗的英式快餐,可以堂吃,也可以報紙一裹來外帶。炸魚薯條這對奇特的食物組合頗有些像中國的炸臭豆腐,愛吃的人趨之若鶩,不愛吃的人敬而遠之。

既然來到英國,奉勸不要錯過這項國吃,3到4個英鎊就能填飽肚子,相當草根的食物。炸魚實際是相當於上海的「面拖魚」。海魚在麵漿裡打個滾,然後下油鍋。

大多再蘸點鹽或者醋即可,如果添50個便士還可以要一碟咖哩來調味。魚肉滑嫩,熱氣噴湧,外面金燦燦的面殼更是脆生生。兩條魚旁邊還有一大份土豆,根根都有拇指粗,也是泛著漂亮的金光。

吃到嘴裡外脆裡糯,邊看報紙邊吃的時候,常常把一堆土豆吃光了,手指還在盤子裡摸索。

炸魚薯條店遍布英國,除了這兩項,還經營炸香腸、炸蘑菇、炸肉排,炸得不亦樂乎,好生熱鬧!至於土豆,還有另外一種吃法——烤來吃。碩大一枚枚烤熟的土豆陳列在食物櫃子裡,選中乙個。

夥計挑出來,用一把鋒利的刀在土豆身上劃乙個十字,將黃油和鹽加到這個土豆的「傷口」裡來。你再選擇一種色拉,夥計又熟練地把色拉新增到十字裡頭去。瞬間,乙個普通的烤土豆裡彷彿臥虎藏龍。

這個乙個內涵深刻的土豆通常賣2英鎊,而胃口小的人一頓還吃不完。

英國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餡餅和土豆泥

在英國,雖然這兩種東西隨處可見,但卻是你去了之後不能不嘗的美食之一,牛肉餡餅和土豆泥現在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是英國的傳統名吃,它的製作非常的簡單,味道非常的濃郁,土豆泥細細軟軟的非常的甜吃的時候再搭配上一些秘製的醬料,更會讓人讚不絕口。

2、維多利亞海綿蛋糕。

3、牛排

英國人對牛排的喜好和痴迷可以追溯到200多年前,英國最有名的牛排是菲力牛排,菲里牛排取自牛後臀的中部里脊肉,因為這個部位的肉都非常的瘦,口感十分細膩柔軟,不適合高度煎製,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歡。

4、苦啤酒

苦啤酒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啤酒,堪稱國粹。它起源於18世紀,最大的特點是酒精度數低,以窖藏溫度**,僅需幾日便可發酵。來到英國,品嚐一杯酒窖溫度、無泡沫、低度數的正宗苦啤酒,會讓你不枉此行。

4樓:blackpink_羅捷

第十名:蘇格蘭牛肉(scotch beef)。產自蘇格蘭農場的特定品種的牛肉,對養殖以及屠宰過程都有規定。

第九名:哈里斯毛料(harris tweed) 。產自蘇格蘭哈里斯島的毛料,用當地盛產的羊毛為原料,傳統上手工編織而成。

第八名:威爾斯羊肉(welsh lamb)。養殖在山青水秀威爾斯的羊肉,味道鮮美肉質很嫩。

第七名:康沃爾濃縮奶油(cornish clotted cream) 。英式下午茶中的必備配料,康沃爾濃縮奶油與果醬一起抹在司空餅上混搭享用,別具滋味。

第六名:坎伯蘭香腸(cumberland sausages)。產自英國坎伯蘭郡的香腸,豬肉餡含量必須超過九成,比一般的香腸要粗,盤起來可達半公尺長。

第五名:斯蒂爾頓藍紋乳酪(stilton cheese)。斯蒂爾頓乳酪是受歐盟產品地理標誌保護的乳酪種類之一,只有在德比郡, 萊斯特郡以及諾丁漢郡三個地區生產,且需遵守一些製作過程原則的乾酪可以用此名字**。

第四名:梅爾頓莫布雷豬肉餡餅(melton mowbray pork pie)。2023年,歐盟授予梅爾頓莫布雷豬肉派「產地標誌保護」(pgi)——與香檳具有同樣的卓著地位。

第三名: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wisky)。2023年英國公布蘇格蘭威士忌法案,對材料、蒸餾製作方法、酒的度數等有嚴格的規定。

第二名:澤西皇家土豆(jersey royal potatoes) 。已經有140多年歷史的這款土豆,有獨特的清甜味道。每年這一品種的新土豆上市,意味著黑暗冬天的結束。

第一名:康沃爾肉餡餅(cornish pasty)。傳統的康沃爾肉餡餅餡料有:牛肉、土豆、蕪菁和洋蔥,以鹽和胡椒調味後烤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牛肉腰子

派烤得酥黃的麵包裡包著燉腰子和牛肉,吃的時候一面撥開麵皮一面吃內餡的牛肉和腰子。仔細一看卻看不到腰子的模樣,也完全沒有腰子特有的味道。這是英國最地道的「媽媽料理」。

二、哈吉斯(haggis)

這是一道是用羊胃、羊心、羊肺、羊肝等製作而成的菜餚,是蘇格蘭最有名的美食。也被稱為蘇格蘭「國菜」。雖然經常位列英國黑暗料理之一,但其口味濃郁,味道確實很棒。

哈吉斯的外表看上去有點像肉腸,切開之後內部是細碎的小肉粒,吃進嘴裡口感還是不錯的!

三、奶油茶

奶油茶通常由紅茶、司康(烤餅)、士多啤梨醬以及凝固的忌廉組成。如果您在不同的地方 品嚐奶油茶,會注意到細節上略有不同。比如,在德文郡,習慣把士多啤梨醬抹在熱的司康上,然後再抹上忌廉。

而在康沃爾郡,一般則是先抹忌廉。儘管傳統的忌廉茶 是作為下午茶侍奉,但是只要你樂意,隨時都可以去享用。

四、威爾斯兔子

這道並不是真的兔子。這道菜的起源不明,儘管自18世紀起英國人就開始以此為食。現在它已經成了威爾斯的代名詞。

其做法是將乳酪、鹹辣 醬汁混合攪拌加熱後,塗在吐司上烤製而成。威爾斯兔子在各地有各種各樣的做法,配方不同,有時會加入芥末醬、辣椒粉和伍斯特郡醬汁。

6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英國司康餅

英國司康餅,是一種用麵粉製作的甜點。主要材料有麵粉,泡打粉,牛奶,雞蛋,雞蛋白,巧克力豆。

2,皇家忌廉雞

皇家忌廉雞屬於英國美食,英國菜製作方式有兩種;放入烤箱烤,或者放入鍋裡煮。做菜時什麼調味品都不放,吃的時候再依個人愛好放些鹽、胡椒或芥茉、辣醬油之類。這的確是英國人喜愛的烹飪方式。

3,約克郡布丁

約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是英國的一種食品。它是英國人週日晚餐的重要組成部分,多為烤牛肉的配菜,以它獨特的牛肉香味聞名世界。「烤牛肉加約克郡布丁」甚至被稱為英國的國菜。

4,班尼迪克蛋

班尼迪克蛋其實是美國一種簡易早餐的名稱,做法非常簡單,水波蛋(其實就相當於在水裡煮沒殼的生雞蛋)配上英式的鬆餅、火腿和荷蘭式醬汁(英文名hollandaise sauce)就完成了。

5,炸魚薯條

炸魚薯條源自英國,是將去了魚刺和骨頭的魚,切成片後裹上溼麵團,然後油炸,同時也有炸薯條,吃的時候還會配上不同口味的調味醬,算是種很普遍的街邊小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知道,英國最出名的就是炸魚和薯條了。但是在英國也有很多中國的美食是令人欲罷不能的。

在眾多中國美食中,英國人民最喜歡的就是煎餃~!

上面**是一對在英國開煎餃店的80後夫妻,據說他們的煎餃特別受當地英國人民的喜愛。每天至少能賣出600份煎餃!月收入直逼2w。

不僅煎餃形狀專業,就連店內為客人準備的蘸料也是非常豐富,除了中國人吃餃子時的醋、蒜汁、辣椒醬等等,為了迎合當地人的口味還新增了花生醬、番茄醬等,客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調拌,非常貼心!

去了當地你也許會發現,往煎餃上淋辣椒醬的英國當地客人。對於原先並不看好英國人吃辣的你,是不是覺得很新奇呢?這些辣椒醬據說是從國內空運到英國當地的。

也許在不知道情況下,中國美食正在悄悄影響著當地人民的飲食習慣。

其次是來自重慶的美食——重慶小面卻在英國倫敦火了。

不知大家還記得2023年那個出現在**衛視的倫敦重慶小麵店「小木屋」嗎?是什麼力量讓這一碗小面「稱霸」倫敦街頭呢?

而且這家重慶小面的店主不是四川人,而是一名台灣人。經過40多次的改良,最終做出了符合倫敦人口味的小面。在倫敦的同胞們,如果饞家鄉的味道了,不妨去小木屋吃上一碗香辣可口的重慶小面,也許能解那思鄉愁。

好多中國的美食,為了適合當地人的口味。會做出一些改變,會讓在外的同胞覺得少了點家鄉的味道。但是在倫敦,有一種中國美食不僅沒有入鄉隨俗,而且憑著地道的中國味道,贏得了英國人民的喜愛。

是什麼呢?——武漢熱乾麵!

如果說重慶小面是經過改良之後的中國美食,而武漢熱乾麵絕對是原汁原味的。倫敦市民非但沒有拒絕,反而接受和喜愛了這正宗的武漢熱乾麵。據說曾經有位當地小伙,為了吃上一口熱乾麵,排隊等了4個小時,可想而知熱乾麵在英國的受歡迎程度。

國內你有見過熱乾麵搭配煎餃的組合嗎?在英國你可以見哦~!

既有熱乾麵,還有中國的煎餃,再淋上一大勺辣椒油。再也不用糾結,是吃煎餃還是吃熱乾麵了~~

在英國街頭的中國美食中,除了煎餃、重慶小面、熱乾麵榜上有名之外,像中國的烤豬蹄、醬豬蹄等等也頗受當地人民的喜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聆途假期」號裡面可以獲取英國的非常全面的旅遊攻略!

英國有哪些傳統食物?至少十個。

英國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英國司康餅

英國司康餅,是一種用麵粉製作的甜點。主要材料有麵粉,泡打粉,牛奶,雞蛋,雞蛋白,巧克力豆。

2,皇家忌廉雞

皇家忌廉雞屬於英國美食,英國菜製作方式有兩種;放入烤箱烤,或者放入鍋裡煮。做菜時什麼調味品都不放,吃的時候再依個人愛好放些鹽、胡椒或芥茉、辣醬油之類。這的確是英國人喜愛的烹飪方式。

3,約克郡布丁

約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是英國的一種食品。它是英國人週日晚餐的重要組成部分,多為烤牛肉的配菜,以它獨特的牛肉香味聞名世界。「烤牛肉加約克郡布丁」甚至被稱為英國的國菜。

4,班尼迪克蛋

班尼迪克蛋其實是美國一種簡易早餐的名稱,做法非常簡單,水波蛋(其實就相當於在水裡煮沒殼的生雞蛋)配上英式的鬆餅、火腿和荷蘭式醬汁(英文名hollandaise sauce)就完成了。

5,炸魚薯條

炸魚薯條源自英國,是將去了魚刺和骨頭的魚,切成片後裹上溼麵團,然後油炸,同時也有炸薯條,吃的時候還會配上不同口味的調味醬,算是種很普遍的街邊小吃。

英國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1,英國司康餅 英國司康餅,是一種用麵粉製作的甜點。主要材料有麵粉,泡打粉,牛奶,雞蛋,雞蛋白,巧克力豆。2,皇家忌廉雞 皇家忌廉雞屬於英國美食,英國菜製作方式有兩種 放入烤箱烤,或者放入鍋裡煮。做菜時什麼調味品都不放,吃的時候再依個人愛好放些鹽 胡椒或芥茉 辣醬油之類。這的確是英國人喜愛的烹飪方式...

英國有哪些著名大學,英國有哪些著名大學

英國劍橋大學 英國牛津大學 英國倫敦學院大學 英國愛丁堡大學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英國諾丁漢大學 英國伯明罕大學 在世界前100名內的大概就是這裡10所。首先必然牛津復劍橋制oxbridge,然後是倫敦政經lse,帝國理工ic,倫敦大學ucl 這三...

英國有哪些有名的食物,英國有哪些傳統食物 至少十個。

英國人一般較喜愛的烹飪方式有 燴 燒烤 煎和油炸。對肉類 海鮮 野味的烹調均有獨到的方式。英國餐館中所 的餐點種類繁多,有果汁 水果 蛋類 肉類 麥粥類 麵包 果醬及咖啡等。時下所流行的下午茶 high tea 也是傳來自于英國,其較知名的有維多莉亞式victorian style 內容包括各式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