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家的好詞好句及賞析,巴金《家》的好詞好句及賞析共5000字

2021-03-19 05:18:45 字數 2872 閱讀 5889

1樓:蠢傻呆

《家》的作者應該是巴金,而文中是老舍。

2樓:匿名使用者

家的作者是巴金不是老舍

從巴金的《家》與《春》中摘抄摘錄3000字左右的好詞好句(不要一大段的),並做上「賞析」與「批註」(不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的鐘聲裡舉起杯,任酒的醇香在空氣中蕩漾,任我對你的感激在杯裡慢慢沉澱,深深祝福我的朋友,祝你新年幸福美滿,健康快樂!加分吧,嘻嘻

巴金的家,好詞好句好段及點評

巴金《家》中的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巴金《家》)

5樓:匿名使用者

歌聲突然止了。接著就是一陣哄然的大笑聲。笑聲在空氣中互相撞擊,有碎了一絲絲的,再也聚不攏來,就讓新的起來,追著未碎的那乙個,又馬上把它也撞碎了。

樓房裡的人彷彿覺得笑聲在黑暗的空中撞擊,逃跑,追趕。 (巴金:《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司機探出頭來,人顯得很精明,只是臉瘦了些,下頜有點尖長。

年輕的女教師姓趙,細高個兒,白淨的臉上有一對溫柔的大眼睛,說起話來細聲細氣的,像是在哄孩子。

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滿面菜色,卻長得眉清目秀。

她笑了,圓圓的臉龐就像一盤盛開的金葵花。

小妹妹的臉像蘋果一樣又紅又圓。

我的小外甥女琳琳,今年三歲了,長得挺好看。紅撲撲的小臉上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張櫻桃小嘴,一笑起來,小臉就像一朵盛開的花。

我的模樣:扁臉扁鼻子,大手大腳像爸爸,濃眉黑眼珠橡媽媽,不高不矮,不胖不瘦。

老頭兒滿頭花白頭髮,黃褐色的臉皮像浸胖了似的,眼睛成了一條線,似乎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睜開。

離我不遠的花園邊上,蹲著乙個老農民,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佈滿了深深的皺紋。

伯伯原先的紅臉膛變得灰白,一點血色也沒有,憔悴得很難看。

奶奶兩鬢斑白,可她仍然容光煥發。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張乖巧的小嘴,殷紅的嘴唇像石榴花一樣鮮豔。

她生氣的時候兩片薄薄的紅嘴唇微微向上翹,活像個熟透了的小櫻桃。

孩子那靈巧的小嘴,緊緊地抿著,好像要保守什麼重要秘密似的。

她那殷潤的嘴唇,好像兩片帶露的花瓣。微凹的嘴角邊,隱約掛著一絲兒笑意。

一雙紅紅的小嘴唇包在勻整的細牙齒外面,像一朵盛開的花。

一對小嘴角微微翹起,就是在哭的時候,人們還以為她是嘿嘿笑哩!

他那張嘴就像噘嘴鰱魚似的老噘著。

她薄薄的紅嫩的雙唇,配著黃黑殘缺的牙齒,張開來時很像乙個破爛了的小石榴。

她那冷得發青的小嘴巴,噘起老高,看樣子像是在和誰慪氣似的。

她那發白的小嘴巴像貝殼那樣閉得緊緊的。

他的嘴角有點往下彎,像是咬緊牙關的樣子,似乎有一股剛強之氣。

這女孩兒花骨朵般的小嘴含著迷人的微笑。

她嘴巴是扁圓形的,向兩腮間彎出尖尖的嘴角,連著泉眼般的深酒窩,非常甜津人。

他的嘴閉得緊緊的,像是剛剛捕捉到手的蚌。

端莊秀氣的鼻子下面,一張小嘴色澤紅潤,像櫻桃似的。

牙齒 孩子噗哧一聲笑了,露出了兩排碎玉似的潔白牙齒。

她露出來的一排牙齒白得像剛剛去了皮的杏仁。

他的面孔黧黑,一排白牙齒扇貝似的閃著光。

她那兩排牙齒白得就像柚子瓣,光潔得有如白瓷。

他黑裡透紅的臉上,露出一排白玉似的牙齒。

她微啟櫻桃小口,露出一排整齊的糯公尺般的銀牙。

她露出唇間潔白如牛奶的牙齒。

這老人的牙齒就像掉了齒的木梳,殘缺不全了。

他一笑之時,將他滿口的牙齒,大的像玉公尺,小的像葵花籽,頂小的像老鼠屎,全部暴露無遺。

他露出一口排列整齊的牙齒,好像珍珠一般。

下巴 他微微翹起的下巴上,長著毛蓬蓬的鬍子。像是用火燎過似的,又卷又黃。

他那剃得光光、輪廓鮮明的圓下巴看上去像是腳後跟。

他下巴上濃密的絡腮鬍子看來已有好久沒刮了,活像一把用棕毛串成的板刷。

他下巴上的鬍鬚又亂又長,就像用枯萎的苞公尺穗粘在上面似的。

他那胖臉像乙個圓球,下巴的肉往下垂著,使人擔心這肉隨時可以掉下來。

她眉清目秀,小長臉,尖尖的下巴像個白蓮花瓣似的。

她的下巴就如同乙個精美的小酒盅,在陽光下透出白瓷的質地。

鬍子 那人滿臉是扎裡扎煞的鬍鬚,好像刀槍林立。

他滿臉的絡腮鬍子,像無數根橫七豎八的銀針。

老漢兩頰和下顎的白鬚像刺蝟的針刺似的突出。

他的鬍子像鋼針般扎煞在下巴和兩腮上。

他黑蒼蒼的臉上長滿了密匝匝的絡腮鬍子,像一叢被踩過的亂糟糟的茅草。

他嘴角上生著幾根黃鬍子碴兒,像經了霜的草兒似的。

他嘴邊沿長著圈黑乎乎的鬍子,遠看像貼著塊黑絲絨。

他向後一仰,山羊鬍子一撅一撅的像個兔尾巴。

只見他那齊刷刷的白胡碴兒,好像剛割過的韭菜一樣,扎煞著。

他鬍子稀稀拉拉,像一把曬乾的穀子根。

老漢一面聽著,一面捋著像幹老玉公尺鬚一樣的鬍子。

7樓:鳴飛

答案能不能看看提問,你寫的是什麼東西啊?巴金的家裡面乙個都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家》巴金好詞好句

急需巴金的作品《家》中的好詞好句!

巴金《家》的讀書筆記,要好詞好句

巴金的《家》中名句有哪些,巴金的《家》名句及點評至少10個

一種新的bai感情漸漸地抓 du住了他,他不知道究zhi 竟是快樂還是悲傷dao。但是他清清楚楚內 地知道容 他離開家了。他的眼前是連線不斷的綠水。這水只是不停地向前面流去,它會把他載到乙個 未知的大城市去。在那裡新的一切正在生長。那裡有乙個新的運動,有廣大的群眾,還有他 的幾個通過信而未見面的熱情...

巴金《家》的後感,巴金《家》的心得體會

長篇 家 以20年代初期中國內地城市四川成都為背景,真實地寫出了高家這個很有代表性的封建大家庭腐爛 潰敗的歷史。作品中的高家是中國封建社會和家族制度的縮影。從表面看,高家 一家人讀書知禮 事事如意 家庭內部尊卑有序,禮法森嚴 但實際上,在這個大家族中處處都充滿著激烈的爾虞我詐和勾心鬥角。作品在揭露這...

關於巴金《家》的評論,關於巴金的《家》的評論。要一千字以上

巴金和他的 激流三部曲 家,春,秋 隨著新文 動的成長發展,有越來越多的作家,形成自己獨特的思想藝術風格,並且通過不同的創作途徑,在不同的藝術領域內,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最初,是 五四 的風暴,使他們的思想受到震動和鼓舞,同時激發了他們對於新文學的興趣。從二十年代中後期起,他們陸續投身於文學工作 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