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樹(黑金剛)為什麼總是掉葉子

2021-03-19 05:15:29 字數 4648 閱讀 8170

1樓:今日晴朗

黑金剛是橡皮樹的變種,但習性相同。

首先就是光照需要充足、通風需要良好,才能生長旺盛。

在蔭庇處、鬱閉處則易落葉,而且新生的葉片顏色變淡、變薄、下垂。

澆水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且不可太勤,其葉革質,能耐受一定的乾旱。

現在可放在光照充足處,並適當澆灌肥水,以促使其快速恢復長勢,如果植株不算高,可以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中養護,會長得比較好的。

如果植株比較高,下部葉片脫落得如此之多,導致觀賞價值大大降低,可將其放於光照充足處,加強肥水管理半月後,將全部的枝條短截修剪一次,可以萌發更多的側枝,株形也更加豐滿,但注意修剪後要控制澆水,初期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並且要勤加施肥。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 澆水~~偶爾曬曬陽光!~

注意施肥~~

長時間 在室內的不能1下子 拿到太陽很強的外邊暴曬一般新買來的 都是溫室的 先放在 室內乾燥點的地方 慢慢的 從 弱光搬到強光

以後適應了 就可以每天曬曬~~

保證葉子 烏黑墨綠 增亮

3樓:kkw8葉葉

注:黑金剛和橡皮樹是兩種植物.依你的情況看還是水大的問題多一些.

這兩種南方植物即使在北方室外養的話成活率也不較高.要求通風,光照都比較好的生長環境.澆水要求見幹見溼.

橡皮樹(黑金剛)為什麼總是變黃掉葉子?

4樓:翻滾吧雲盤

黑金剛總是變黃掉葉子的原因如下:

1、光照要充足。

黑金剛的生長需要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過少時往往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我有一位朋友在露天陽台上養了盆黑金剛,長得葉片碩大、厚實,非常惹人喜愛。

2、溫度不能太低。

黑金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之間,在25℃-30℃時生長最茂盛。低於10℃時生長不良,低於0℃時易受凍害。溫度過低則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3、澆水要適當。

和普通的橡皮樹一樣,黑金剛也不耐水澇,澆水過多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不要澆水太勤。 尤其是冬季處於半休眠狀態時,生長緩慢時,更要少澆水。

5樓:w愛帥鍋

不要每天澆水 要隔幾天澆水 一次澆透 同是要每隔20天上一次綠葉肥 像綠葉寶之類的就行,**還不貴 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再掉葉子了

6樓:創盈園藝

黑金剛是陽性花;要太陽的;要麼就是通風;不然就會掉葉子;還有咱可能就是種上盆沒多久;傷了根部

7樓:意未醒

生長需要。如果下面的枝條老了,緊挨著的葉會變黃,

黑金剛總是掉葉子怎麼辦?

8樓:中國園林

主要是生長的環境變了,不適應。比如,黑金剛(橡皮樹)喜陽,葉子帶色的更是,原來可能一直在陽光下培植,現在搬到室內,不適應,老葉就容易黃,造成落葉。同樣,如果原來在較陰處生長的,搬到陽光下也會不適應,容易燒灼葉子。

因此要把它移到光線明亮處。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

9樓:千夜流晨

溫度低是主要原因,還有就是不要澆太多的水,橡皮樹冬天要溫暖的環境才能生長 的

黑金剛的葉子為什麼會自己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病害的緣故,而是因為光照不足的原因,長期置於室內,陽光嚴重不足而造成的,建議多曬曬太陽就不會再掉葉了,另外,將盆土鬆一鬆,水不要澆得過多,水分過多、土壤板結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多施一些含氮比較高的肥料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金剛,橡皮樹的一種。 【別名】印度橡皮樹、緬樹、印度榕 【學名】ficus elastica 【科屬】桑科榕樹屬 【生態習性】橡皮樹在30攝氏度高溫下生長最快,怕酷暑,不耐寒,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5攝 氏度,喜陽光,不耐陰。喜疏鬆肥沃的腐殖土,能耐輕鹼和微酸。

【栽培管理】扦插法繁殖,多於5~6月進行。盆栽橡皮樹應每年換盆1次。橡皮樹喜肥,生長季節10~15天追肥1次。

夏季庭院陳設,每天浸水1次。家庭養植,為控制株型大小,不宜換入大盆。橡皮樹頂端優勢較強,應及時進行修剪。

以促生側枝。

綠色植物黑金剛老是掉葉子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因喜陽光,從春至秋都應放室外向陽處養護;如長時間放置在蔭庇處,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 橡皮樹因不耐寒,冬季須移入室內向陽處養護,保持室溫10℃以上,最低氣溫不要低於5℃;若溫度過低,盆土潮濕,會造成葉片變黑脫落和根部腐爛,甚至整株死亡。來年4月底至5月初搬至庭院內或陽台上養護。

另外在室內也要注意通風。

想知道黑金剛掉葉子的原因有哪些?

13樓:給妳晴天般微笑

是因為光照不足的原因,長期置於室內,陽光嚴重不足而造成的,建議多曬曬太陽就不會再掉葉了,另外,將盆土鬆一鬆,水不要澆得過多,水分過多、土壤板結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多施一些含氮比較高的肥料就行了。

黑金剛,橡皮樹的一種。 【別名】印度橡皮樹、緬樹、印度榕 【學名】ficus elastica 【科屬】桑科榕樹屬 【生態習性】橡皮樹在30攝氏度高溫下生長最快,怕酷暑,不耐寒,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5攝 氏度,喜陽光,不耐陰。喜疏鬆肥沃的腐殖土,能耐輕鹼和微酸。

【栽培管理】扦插法繁殖,多於5~6月進行。盆栽橡皮樹應每年換盆1次。橡皮樹喜肥,生長季節10~15天追肥1次。

夏季庭院陳設,每天浸水1次。家庭養植,為控制株型大小,不宜換入大盆。橡皮樹頂端優勢較強,應及時進行修剪。

以促生側枝。

14樓:美麗小茶花

黑金剛要見光,水大不行,也不能旱著。每次澆水澆透,七至十天澆一次水,視情況而定

橡皮樹(黑金剛)的葉子發黃是怎麼什麼原因?

15樓:血刺暮晨

黑金剛是印度橡膠榕的乙個變種,性喜高溫高濕環境,喜光照,耐陽光直射,不耐陰,不耐寒,能耐輕度的乾旱。出現黃葉且脫落的原因有: 1.

溫度太低。黑金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之間,在25-30℃時生長最茂盛。低於10℃時生長不良,低於0℃時易受凍害。

在室內如遭受冷風吹襲,則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2.光線太暗。

黑金剛的生長環境所需光照為10000-20000勒克斯左右,光照過低時再伴隨通風差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3.澆水不當。

黑金剛喜水,但不耐水漬,出現澇害現象時,根部得不到氧氣時,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不要澆水太勤。

黑金剛總掉葉子,如何換土?

16樓:duende惡魔

黑金剛總掉葉子可以用翻盆解決,不用換土。通常每2年需翻盆1次。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基質可用園土、腐葉土及素砂等材料配製,同時摻人 農家肥作基肥。

管理要點:

(1)溫度:喜溫暖,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25°。耐高溫, 溫度30°以上時也能生長良好。

不耐寒,安全的越冬溫度為5°斑葉品種的耐寒力稍差,越冬溫度最好能維持在8°0以上。 溫度低時會產生大量落葉。橡皮樹

(2)光照:喜明亮的散射光,有一定的耐陰能力。不耐強烈 陽光的曝曬,光照過強時會灼傷葉片而出現黃化、焦葉。

也不宜過陰,否則會引起大量落葉,並使有斑紋的品種的美麗斑塊變淡。5~9月應進行遮蔭,或將植株置於散射光充足處。其餘時間則應給予充足的陽光。

(3)澆水:喜濕潤的土壤環境,生長期間應充分供給水分, 保持盆土濕潤。冬季則需控制澆水,低溫而盆土過濕時,易導致根系腐爛。

(4)環境濕度:喜濕潤的環境,生長季天晴而空氣乾燥時, 要經常向枝葉及四周環境噴水,以提高空氣相對濕度。

(5)施肥:因生長迅速,應及時補給養分才能使植株旺盛生 長。應每月追施2~3次以氮為主的肥料。

有彩色斑紋的橡膠樹種類因生 長比較緩慢,可減少施肥次數,同時增施憐鉀肥,以使葉面上的 斑紋色彩亮麗。如過多或單純施用氮肥,則斑紋顏色變淡,甚至消失。9月應停施氮肥,僅追施磷鉀肥,以提高植株的抗寒能力。

冬季植株休眠,應停止施肥。

17樓:今日晴朗

如果你的黑金剛盆土過硬,

可能是南方直接帶來的,乾燥後很硬,而且易裂縫,漏水漏肥,不利於生長。

現在這個季節如果換土,應換1/3左右即可,特別是冬季室內養護溫度不高於20℃的條件下,更不可換土太多。

只換最外圍、下部的部分土即可,盡量不要傷根,用竹片或鐵鉤處理土,再填入新配製的營養土即可,填土要稍壓實,不要保留空隙,並在換土後澆一次透水,放於光照充足處養護即可,最好在換土後半月內每天向葉片噴水,這樣利於恢復。

辦公室的黑金剛掉葉子怎麼回事

18樓:女孩與女人之間

黑金剛,橡皮樹的一種。

【別名】印度橡皮樹、緬樹、印度榕

【學名】ficus elastica

【科屬】桑科榕樹屬

【生態習性】橡皮樹在30攝氏度高溫下生長最快,怕酷暑,不耐寒,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5攝

氏度,喜陽光,不耐陰。喜疏鬆肥沃的腐殖土,能耐輕鹼和微酸。

【栽培管理】扦插法繁殖,多於5~6月進行。盆栽橡皮樹應每年換盆1次。橡皮樹喜肥,生長季節10~15天追肥1次。

夏季庭院陳設,每天浸水1次。家庭養植,為控制株型大小,不宜換入大盆。橡皮樹頂端優勢較強,應及時進行修剪。

以促生側枝。

橡皮樹黑金剛葉子有毒嗎?被狗狗吃了會中毒嗎

沒有毒,你的狗沒有事。我家的兔子吃了都沒事。有毒.但問題不大.白漿有毒.能傷眼睛 有微毒,我家30多天的狗子吃了黑金剛的葉子拉稀,白屎,吃了兩天媽咪愛好了 狗狗把橡皮樹的葉子啃了會有毒嗎 這要看你的狗狗吃了多少,少的話不會有問題,但多的話就不好說了 狗狗誤食橡皮樹會死嗎 放心好了,橡皮樹沒有毒的,橡...

橡皮樹為什麼長期不澆水能活,橡皮樹澆水多了怎麼辦

常綠木本觀葉植物。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圓形至長橢圓形 葉面暗綠色,葉背淡綠色,初期包於頂芽外,新葉伸展後託葉脫落,並在枝條上留下託葉 痕。其花葉品種在綠色葉片上有黃白色的斑塊,更為美麗悅目,但它的葉子有毒。橡皮樹為桑科常綠喬木高可達25公尺以上。葉片上幼葉內捲厚革質有光澤橢圓至長 隨圓形...

橡皮樹的葉為什麼越長越卷,我的橡皮樹為啥捲葉了

橡皮樹喜水,夏季應每天澆二次,冬季大盆三五天澆一次,如盆土過溼過幹都會引起落葉.每年要換盆一次,如盤根,會出現生長不良,變形,黃葉,換盆要加肥培養土,還要加馬蹄片和腐熟的烘肥作底肥.你說的原因可能就是盤根了,要換盆會好一些 我的橡皮樹為啥捲葉了 按照你說的,我猜你應該在北方吧。北方剛剛進入春季這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