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白菜是咋樣落入慈禧手中的

2021-03-19 04:44:10 字數 843 閱讀 6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蟈蟈白菜

清代 (1644-1911)

長18.7寬5.07cm

台北故宮博物館建於2023年的台北故宮博物館藏有一顆翡翠白菜,據說是當年堪稱鎮館之寶。即著名的翡翠蟈蟈白菜。據說這棵翡翠白菜原本是珍妃謹妃兩姐妹共同嫁給光緒珍妃的嫁妝,因為謹妃愛財,父親給她的嫁妝都是金銀財寶,珍妃愛書,陪嫁都是書籍,父親就把無價之寶「翡翠白菜」給了珍妃,謹妃得知後大怒,珍妃就把翡翠白菜讓給了謹妃。

這件國寶是1949 年從大陸運到台灣的60多萬件珍寶之一。此件寶物原料來自緬甸,翠色晶潤淡雅,通透無瑕,種水為老坑玻璃種,翡翠白菜擺件雕工精細,堪稱一絕。菜幫潔白,菜葉青翠,濃綠之處雕刻兩隻蟈蟈 ,栩栩如生,堪稱稀釋珍寶。

翡翠蟈蟈白菜

清代 1644-1911

長19.1寬14cm

天津市博物館 此棵翡翠白菜擺件發現於天津市財政局庫房,菜心濃綠之處,雕刻有兩隻蟈蟈和乙隻螳螂,蟈蟈和螳螂和平共處的傳神情景,使得這棵白菜擺件妙趣橫生。後來人們根據這顆白菜造型,給它起名「凍白菜」。此件翡翠白菜擺件顏色又白綠黃三種顏色。

雕刻著獨具匠心,將翡翠的黃色留在菜幫,表現白菜霜凍後的質感,透漏出濃郁的生活氣息,別具一番韻味。 在清朝後期很多翠玉擺件源源不斷的送進皇宮。白菜象徵象徵百財,是財源廣進的意思。

又寓清清白白,收藏者淡迫名利的氣節。寓意做人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

這兩件翡翠白菜擺件國寶,一青一白相映成趣。有詩為證:白菜清白,寓意深;巧奪天工,可亂真。

俏雙蔬,香兩岸;一翠雙望,盼團圓。 建議看看名珠翡翠白菜http://****

mzfc.***/?gallery-7-s12,191-0--1--index.

html

北京瓃翠玉城的翡翠是真的嗎,北京璟翠玉城的翡翠是真的嗎

真假的問題可以通過檢測來保證,購買的時候讓商家出具證書,同時承諾接受複檢,大額的還可以在商家陪同下一起去檢測出具結果,確定是翡翠a貨天然翡翠後再購買。一般正規的有工商登記的場所不太敢明目張膽的造假。以上是翡翠祿來的回答 在北京璟翠玉城買的,花了580,請問一下是真的嗎?值不值呀 謝謝 這是翡翠油青的...

這個翡翠玉佛價格如何?是真正的翡翠A貨玉嗎?

你發圖我們才能給你鑑定。可能要麻煩您上傳一下 的。是翡翠a貨,但是種水一般,顏色一般,不太值錢。個人覺得600到1000吧。如果真的淡紫色 淡綠色 要貴些,不過 我沒看錯 淡紫色和淡綠色。是真的。品質很一般,看到400元內。a貨,機壓的貨,50我給你3件,這種貨不值 錢的。a貨翡翠佛公,種水一般,機...

這塊玉佩是緬甸翡翠玉是祖傳的,值錢嗎

不算值錢!我得實話實說!翡翠在中國的流行歷史非常短暫,在實際交易中,歷史價值。是忽略不計的。翡翠吊墜,品質的優劣,價值標準的衡量,由 種水,顏色,雕工和器形綜合決定。透度越高,淨度越好,顏色越明豔,雕工越精湛,器形越規整,用料越足實,翡翠的價值就越高。反之,則價值越低。樓主這件以翡翠的估價標準來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