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來,多少人追求人生的意義

2021-03-19 00:42:49 字數 5201 閱讀 2794

1樓:白色風車

這個問題高度太高,人生的意義。不同的人,不同的職業都會有不同的答案。我們暫且分為士農工商。

士,也就是當官的,他們覺得把地方治理好,造福一方,治國平天下就是他們追求的人生意義;農,也就是農民,在他們的一生中跟土地打交道的時間多,他們覺得能夠豐收,能夠養家餬口,撫養好下一代就是他們的人生意義;工,也就是各種工人,建築啊,河堤啊,等等,他們覺得能把他們的技藝練到爐火純青,讓他們自己流芳百世就是他們的人生意義了;商,也就是商人了,他們是在流通領域裡摸爬滾打的,對於他們來說,能夠貨通天下,打造商業集團,進而之後反哺人民就是他們所追求的人生意義了。

一些事對於你來說,覺得很重要,很有意義,但是對於別人來說可能就是一文不值了,我們應一分為二看問題,自己不斷完善自己的三觀,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意義。

2樓:憾世

人只要出生就在追求人生的意義,不管他願意不願意,這就是事實。但只有無聊的時候才會思考這個無聊的問題,但是你卻不能改變什麼,因為沒有對錯,所以無所謂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現在沒有,現在人生的追求就是錢,男人還有就是美女。不要追求什麼意義,錢、美女、傳宗接代。所以國人都叫土豪,就是這麼土。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說話,好好活著。嘿嘿......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5樓:

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想過這個問題,當然我也想過,我認為人生中最大的意義莫過於能夠最大化的實現自身存在的價值,但是現實中有多少人沒能實現自身的價值抱憾而終,怎樣才能實現自身價值很重要,首先我們必需為自己的人生定下乙個巨集偉的目標,然後堅定不移地為實現這個目標而不懈地努力奮鬥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是與苦難爭鬥

7樓:百度使用者

看看鋼鐵是怎麼煉成的,雖然我也沒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 為了自己 也為了別人

人生的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人們不厭其煩地提出「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最終目的並不是希望吸引誰的眼球。提

出這個問題也不是無聊之餘的消遣。提出這個問題的意義也不在於答案是怎樣的,人們並不需要誰給出

這個問題的答案。提出這個問題的意義在於對這個問題思考的過程本身。

我曾經無數次地問過我的長輩,朋友,他們也給過回答,雖然有的回答思維慎密,邏輯清暫,但我還是

很懷疑___也許這只是他/她們的生命意義,不是我的。

可以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對這個問題解答的過程之中。

任何意義都是在乙個相互作用的過程中實現的。明白價值所在與擁有價值是兩回事,知道怎樣能掙到錢

與把錢掙到手是兩回事。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的所知與事實並不能完全相符,只有在實現的過程中不斷地去偽存真才能接近正

確的答案,在找到關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的正確答案的同時,我們也實現了那個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是乙個有 『求索意識和自我意識 』(人之天性)的人的發自內心的追問,這個

問題是問自己的,從對這個問題的回答的過程中,人們必然要觀察和思索人生,必然要投入生活中去

自我檢驗(因為人們會發現:自己曾經認為正確的答案通常在實踐中被自己否定),直到能夠回答自己

心中所有的為什麼,才會堅信此時心中的答案是正確的。往往,在以後的生活中,對這個問題又會產生

新的疑惑,於是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人們並不需要誰來告訴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需要的幫助是如何能夠使自己擁有「更好地走在解答這個

問題的路上」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為別人為社會作事,「盡人事以聽天命」,把自己有限的一生過得有滋味

我贊同這個觀點,人生的意義就是要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的偉大,生活中所遇的順心或不順心的事都是讓你學習一些東西,及認清自己.不論好事還是壞事,經過之後,你都會有新的感悟,也會發現自己在不斷成長,成熟,完善.因此有人說:

要感謝磨難.因為他在其中學到了其他人沒有學到的東西.

如果把人生當作一次旅行,那我們就應該敞開心扉,真切地感受人生的酸甜苦辣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健康有目的的活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好、喝好、玩好、穿好、身體好、把家人照顧好,最重要開心就好。

13樓:校丹卓子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知道終點在哪?在這次旅行之中有許多讓你值得回味的事情。即使到了終點站,你也會永遠的記住。

人生在不同的人看來有著不同的體會,在樂觀的人看來,人生是品茶,就如品極品龍井一樣喝下去,滿口留香回味無窮,即使在若干年後,還記得這滋味。但在悲觀者看來,人生是永遠的監牢,努力的想出來,卻總是出不去。最後到了終點站,留下的只有遺憾,抱怨而已。

所以人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白的,而是要你自己去體會,去探索。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答案,而自己的答案只有自己明白。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14樓:王晗雨

人生的意義 春華秋實,夏暑冬寒,一季又一季,迴圈往復沒有盡頭;潺潺溪流千古不息,潮起潮落萬年如斯,仰望蒼穹,亙古不變,俯視草木,苦了又榮,多少事物悠遠綿長,令人仰慕。可惜生命短促,人生年華如駒過溪,昨日秀色明日衰,往昔柔情付東流,喜上眉梢事,不久成過眼雲煙,難留。 人生,對於芸芸眾生,是一場悲劇。

從人類歷史的長河而言,一代又一代,繁衍不息,綿延不絕,可當我們將視角聚焦到單個生命體上面時,卻發現,一切是那麼短促,曇花一現,夢幻一場,不論是帝王將相才子佳人,還是九流人物平頭百姓;不論是功高蓋世財富成山,還是默默無聞一貧如洗,都是匆匆過客,終究復歸空靜。 當人生展示出黑暗、卑鄙、齷齪、虛偽一面時,生命的過程是一種難以名狀的痛苦和焦慮,是悲劇;當人生展現出光明、崇高、純潔、真誠一面時,生命的旅途輕鬆如意開心快樂,是喜劇,但無論喜劇劇情演繹多久,人生終究會有閉幕的一天,會有「無可奈何花落去」的蒼涼時刻,那麼,我們的一切在**?我們曾經執著的事、人、功、理有何意義?

風雨兼程,匆忙奔波,到頭來我們到底獲得了什麼?人生的價值和意義何在? 將人生悲劇轉化為人生喜劇,是賢哲們孜孜以求的夢想,古往今來,不論是渺小的,還是偉大的;不論是平凡的,還是非凡的,人們前赴後繼,試圖揭開這千古之謎,導引短促的人生到達永恆的彼岸,為悲劇性的生命披上喜樂的錦繡彩衣,將有限的旅程延伸到無限廣闊的生命領域,遺憾的是,從古希臘哲人到東方聖人,從印度大師到今天的西方靈修導引大師,都沒有給我們一部完整的心服口服的畫卷,偉大的佛陀也沒有講透,神聖的**也沒有給我們指出一條清晰的路徑,幾千年的人類悲劇促使我們沿著前人走過的道路繼續摸索跋涉,通往天堂的最佳人生之路在**?

生命的盡頭到底是一番怎麼樣的景象? 人生是一次旅行,不論如何輪迴,哪怕在人間輪迴千次萬次,如果記憶消失了,那麼,我們在人間的生命只有一次,不知道前世,也不清楚來世,前世來世與我們有何聯絡和意義?惟有清楚明白自己的過去,又能看到自己未來的人,才算是活得明白的人,也惟有這樣的人,才能將悲劇化為喜劇,從必然王國進入自由王國,去盡享生命旅途上的美味佳餚和錦繡風采。

山重水複,何時才能柳暗花明?大海茫茫,哪方才是最佳航向?沒有目標和方向,我們如何才能走出迷惘?

當我們在一時一事的得失上絞盡腦汁,為了去擁有,為了保住擁有的一切而焦躁不安竭盡全力時,我們是否錯過了人生的最佳年華而耽誤了生命的大事? 人類的悲劇在於,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直到瀕臨死亡,我們依然沒有弄清楚,這生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天堂就在前方不遠處,遺憾的是,人們無法看到,這不僅是迷茫者的悲劇,也是清醒者的痛苦和悲哀。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的一次短暫旅行,生命之所以來人間,是由每個個體生命的萬有引力決定的,這個引力主要的,對大眾而言,是由債務構成的,對特殊人物而言,是由使命決定的。人,一旦還清了人間的債務,並且按照上帝的意願法性法自然而生活,就可以奠定去天國——千年界、或萬年界、或極樂界去享受生命長久樂趣的基礎。 人生的意義就是追求開心、快樂、自由、幸福的生活,凡符合這個標準的,就是正確的,凡不符合這個標準的,就是迷惘痛苦的。

人生的價值不在於在人間獲得什麼和擁有什麼,而在於昇華生命的品質,完善生命的反物質結構,最終得道成仙。----小小助理!

15樓:維它命

古往今來人們不厭其煩地提出「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最終目的並不是希望吸引誰的眼球。提 出這個問題也不是無聊之餘的消遣。提出這個問題的意義也不在於答案是怎樣的,人們並不需要誰給出 這個問題的答案。

提出這個問題的意義在於對這個問題思考的過程本身。 我曾經無數次地問過我的長輩,朋友,他們也給過回答,雖然有的回答思維慎密,邏輯清暫,但我還是 很懷疑___也許這只是他/她們的生命意義,不是我的。 可以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對這個問題解答的過程之中。

任何意義都是在乙個相互作用的過程中實現的。明白價值所在與擁有價值是兩回事,知道怎樣能掙到錢 與把錢掙到手是兩回事。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的所知與事實並不能完全相符,只有在實現的過程中不斷地去偽存真才能接近正 確的答案,在找到關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的正確答案的同時,我們也實現了那個意義。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是乙個有 『求索意識和自我意識 』(人之天性)的人的發自內心的追問,這個 問題是問自己的,從對這個問題的回答的過程中,人們必然要觀察和思索人生,必然要投入生活中去 自我檢驗(因為人們會發現:自己曾經認為正確的答案通常在實踐中被自己否定),直到能夠回答自己 心中所有的為什麼,才會堅信此時心中的答案是正確的。往往,在以後的生活中,對這個問題又會產生 新的疑惑,於是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人們並不需要誰來告訴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需要的幫助是如何能夠使自己擁有「更好地走在解答這個 問題的路上」的能力。

16樓:我是你0爸

人類的存在只是宇宙中的一種偶然,對於宇宙本身(一切)沒什麼意義,因為宇宙的存在本身沒有目的,也就沒所謂的意義,我們的存在只對我們本身有意義。採納哦

17樓:影歌

人生的意義是盡展自性取悅上帝,人是上帝造的,既然是上帝造的,所造物的目的就是取悅造物主,無法取悅造物主的人,人生必然是一場悲劇。

人生的意義在於什麼?請給我走心的回答,謝謝 50

18樓:熱心網友

你存在的本身就是意義啊,

如果非要給乙個意義的話,古往今來的哲學家追求的答案就是,我是誰,我從**來,要到**去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的答案也就是生存的意義。

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又言之懇懇: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我不喜歡這樣的回答,因為不能說服我。或許我知真相如此,生命沒有意義,但我不信服。

當婚姻和愛情不能同時出現時,有多少人是追求的婚姻還是愛情

男的多追於婚姻,愛情在婚姻之後就被沖洗了一大半,戀愛 也就是婚姻 時是甜美的誰會去打攪打破他呢,那時彼此都有煩惱會去爭辯嗎.而婚姻之後愛情也就是固定了也不別去花太多時間去打裡畢竟還有為未來的日子打憑就慢慢的淡了.愛情就為在一起,在一起就是為了婚姻,難道有彼此喜歡要談一輩子嗎.不管別人。反正我追求愛情...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2019,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選擇大於努力,乙個正確的選擇很重要,但是只要你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我個人認為呢,你還是工作幾年再說,工作幾年並不代表你只工作賺錢了,8小時內求生存,8小時外就發展,你要總結為什麼你會失敗,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該怎麼辦?要好好想清楚了,花點時間去磨刀,比你現在拿著一把破刀鈍刀去...

人與人生存的意義何在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 在越來越複雜的社 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 夢想 和 目標 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