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廁所革命」的意義

2021-03-19 00:06:48 字數 1544 閱讀 2870

1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革命的意義就是人們生活水平發生了乙個字的改變。居住的環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2012報告指出:

「發展中地區將近一半人口(25億)仍無法獲得改善的衛生設施。」「到2023年,全球(基礎衛生設施)也將只能有67%的覆蓋率,遠低於實現千年發展目標所需的75%覆蓋率。」

雖然自2023年以來,沒有任何衛生設施可用和直接在室外方便的人數已經減少了2.71億,但仍有11億人,15%世界人口處於根本沒有衛生設施可用的環境生活。令人震驚的是,在印度約有6.

5億人仍是露天排便--佔了全世界露天排便人數的60%。

排洩物會汙染食物和水源,引發腸道疾病,造成每年150萬未滿五歲的兒童喪生,比愛滋病和瘧疾共同造成的死亡人數還高。

印度河流域文明的考古證據顯示,沖水式馬桶從大約西元前2023年起便已存在,只是形式有所不同。但當代的沖水式廁所用水量是人均每日飲水量的10倍,在用水和排汙網路不發達的地區顯然就不太適用。因此,世界最優秀的科學家和發明家正把精力和知識投入這個不怎麼好聽但實際上很重要的問題,並想出了一些巧妙的解決方案。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調,國際社會必須把改善衛生條件置於2023年後的全球發展框架的核心位置。

3樓:

廁所革命不適用於北方,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北方寒冷冬季都在零下十幾度多,廁所便口小很容易凍封,居民都不願意接受。希望上面領導能體察民情做出適用於我們北方的廁所。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廁所革命」有些小題大作,現階段來看人民群眾的如廁問題並不在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之列,社會上也沒有大量出現因為這方面而引發的一系列的巨大問題,這麼急於把這種不太急迫的事情放入日程,我也是深感疑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卓振智慧型·智慧型廁所監控管理系統:

網頁鏈結

聽說這公司是做物聯網智慧型廁所的,卓振智慧型的智慧型廁所結合了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網路傳輸、感測器等技術,使傳統廁所具備即時感知、準確判斷和精確執行的能力,實現了對城市廁所的精細化管理,能夠為遊客提供優質、高階、舒適的服務。

卓振智慧型的智慧型廁所在行業處於領先位置,已成功實施的雲南世博園、廣州地鐵增城廣場站、廣州地鐵夏良站、廣州地鐵嘉禾望崗站、安徽蕪湖市政、瀏陽思邈公園(天馬大橋)、北京西站、廣東交通集團、廣明高速、石首市文化廣場等數百個智慧型廁所專案,其中嘉禾望崗智慧型廁所更被視為「智慧型廁所示範工程」,是真正落地最多、技術領先的物聯網智慧型廁所。

卓振智慧型智慧型廁所包括六大系統:

1、智慧型廁所廁位使用引導系統:快速引至空閒廁位,緩解廁所擁堵

2、智慧型廁所環境監測管理系統:實時監測廁內的廁位佔用、空氣質素、**量、溫濕度等動態。

3、智慧型廁所綜合能耗管理系統:採用智慧型感應識別技術,科學管理廁內紙、洗手液等物資,提高廁內物資的利用率。

4、智慧型廁所裝置聯動管理系統:根據廁內需求裝置智慧型聯動水電、換氣等功能,確保廁內整潔衛生。

5、智慧型廁所運維管理系統:科學管理工作人員,優化廁所存在問題。

6、智廁所安全設施管理系統:提供緊急施救裝置,保障如廁人員安全。

辛亥革命的意義

辛亥革命是一次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推翻了清朝的反動統治,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君主 政體,建立了資產階級共和國 為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創造了條件 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推翻了清朝的封建統治,結束了我國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觀念深入人心。應該是這個答案 1推翻封建君主 制度,建...

辛亥革命的的歷史意義,辛亥革命的歷史意義

1.辛亥革命推倒了皇帝寶座,用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制度代替封建地主階級的皇權 制度,是歷史的進步。掀倒皇帝寶座,動搖了中國人對兩千年來似乎千古不變的皇權統治的崇拜。2.辛亥革命是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以共和民主取代皇權帝制,是中國歷史了不起的轉折和成就,它所帶來的思想解放是歷史空前的。辛亥革命開創了完全的...

辛亥革命的重要意義,辛亥革命有什麼重要意義?

1 政治 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結束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 制度 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 乙個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國,並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推動了亞洲各國民族解放運動的高漲 2 思想 進一步傳播了西方的民主思想,是民主 共和思想深入人心 3 經濟 為中國資本主義的發展掃除了一些障礙,進一步促進了中國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