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意義是什麼,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00:01:38 字數 5841 閱讀 1892

1樓:哈鴻風霜贊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2樓:秒懂心理學

努力的意義就是:不讓貧窮跟卑微的自己讓別人看不起,你也不放心,也不甘心這世界被看不起你的人來掌控著吧,要隨時想到這麼一點,你就會有無限動力了

3樓:本採白殷海

如果從純個體的角度來看,我們只看到出生和死亡,所以我們最好盡可能從大的角度來看。比如我們可以這樣提問:若歷史中沒有這個人會怎樣?

我們無法讓時間分岔進而考慮每個分岔中分別發生的情況,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在每個時刻以一種無限**的方式進入無限多種可能當中並開始某一種生活倒好,那樣我們就可以不用在這種不可倒退的唯一性中受折磨,我們接著**就是了,不用說想必,必然有乙個另外的我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並且因為是無限,於是可以說必然有乙個人回答出了我無法回答的問題。並且可以認為,世界有無窮多,乙個單獨的人也有無窮多,這樣處於**狀態中我的意義便是以我渺小的存在構成了這一真正的完美的無限世界。如果我不存在,這一完美的無限世界便出了乙個漏洞,並且因無法補救而崩潰。

這樣想來確實讓人神往,但是終究是想像,於是當我們再回到上面的問題,「若歷史中沒有這個人會怎樣」時,只能從理論中來找答案。於是我們就會說某些人是有意義的某些人是沒有意義的。這樣彷彿就得出乙個結論:

人的意義並不是自已說了算的。無疑這也是乙個讓人沮喪的答案。

我們不得不從另一角度來考慮,即那有意義的人也總是從平凡的人而生,若沒有那一代一代的平凡的人,便不會有這個有意義的人。同時從數量上看,我們認為有意義的人總是少數的,所以我們若認為這少數的人可以構成乙個有意義的世界,顯然很荒繆。不說別的,單就那蓋房子種田種菜的不可少的平凡事就要大量的平凡人來做。

這樣我們就得出另乙個結論:絕大多數人都因為參與進這世界而有了意義。

但是意義如果是如此簡單易行的話,我們肯定會既滿意又不滿意。並且這大量的人在面對「若歷史中沒有這個人會怎樣」的問題時會非常無助,因為問題只針對他,並非是問「若歷史中沒有這大量的人會怎樣」。

更深的困惑是,「若歷史中沒有這個人會怎樣」這個問題是針對某人提問,卻不是要某人回答。於是這個問題突然失去了承載它的主體。提問者如我便被帶入一種可笑的無聊之中,彷彿一條船永遠到不了彼岸。

作為提問者的我自然不願以這樣一種失敗告終,於是我意圖為自己做一下辯護,即某人是可以被任意取代的,我們自己也會成為那個被針對的物件。但是新的問題隨之而來,就是當問題針對我的時候,同樣是不需要我回答的,那麼我一切的設想有何意義可言呢?

我試圖以回馬一槍來結束自己的論述:人是有意義的,但這意義卻是在自身之外的。

但是且慢,再一次回到問題本身,仔細推敲便會發現我的回答並不嚴密,我忽略了那個被認有有意義的人可能現身回答這個問題的情況。考慮一下這個人面對問題時如何作答吧,於是我們就發現他須分離成兩個人,乙個人繼續自己的歷史使命對問題不聞不問,另乙個在不遠處打量他,於是我們又會覺得這個分離出來的人實在可有可無。於是這個且慢似乎可以忽略不計。

這樣我就論證了「若歷史中沒有這個人會怎樣」是與這個人沒有關係的問題,它可以與生存著的任何人都有關係,獨與他沒有關係。可是,這真是說得過去的嗎?

4樓:盍清竹魏雀

當然是坦然面對了,要知道,我們的人生就像一盤棋,不管下得是好是壞,是輸是贏,最後棋局都會結束。所以在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享受過程。

5樓:鐸碧靈房賓

世界這麼大,有那麼多未知的存在,能在短暫的一生盡我可能的經歷多一些的事物--算是有意義吧,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擁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價值

,人生目標。

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枉來此生.可惜生活中的人往往為父母活著,為周圍人的話而活著想真正成為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

人只要回答出三個問題,那麼人生就不會茫然了。

「我是誰?」

「我想要什麼?」

「我該如何去做?」

人生的意義就是盡本分,勇於承擔責任,對人寬柔,對已嚴格。有愛與智慧型作為生命的兩翼,淡然得失,慈悲喜捨,將對世界廣闊的愛與踏實的點滴的行動結合起來。

所以別總想著如何過個有意義的人生.努力而樂觀的生活,這樣才是踏實的吧~

勇敢一點,先過好今天!這才是真理

6樓:勤雪蓮眭彰

說起人類存在的意義,當然非常之多,難以有乙個固定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想,和奮鬥目標,這些目標無外乎財、色、名、食、功、名、富、貴,等等。在絕大多數人眼裡,這些,就是他們為之奮鬥的目標。所達到的目的:

就是為了更好的生存下去。將它綜合起來,下乙個結論可以說: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更好的生存下去。

簡單一點來說就是:離苦得樂。財色名食和功名富貴,雖然歷來被很多人說的很俗、很膚淺,但是真正不奔著它們去的人,又有幾個?

只是歷代許多人自視清高,抬舉自己罷了。用南懷瑾先生的話說:「你們這些人動不動就說,我看破名、看破利,名利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你們擁有過名和利嗎?你們知道名和利的可愛嗎?我一輩子都想要名利,就是要不到!

」當然這只是南先生為了方便教育**,而說的一番話。其實他本人很早就擁有功名富貴、前途無量,但是他沒有被這些功名富貴所束縛、奴役。難道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是因為糧食太多了,沒人消耗?

鈔票印多了,沒人揮霍?還是沒有名人,來給大家乙個做粉條的機會?我想絕對不是因為這些原因。

這些只是人類為了更好的生存下去,而為之奮鬥的目標。是人類存在的基本意義,但我們今天要談的是:「人類存在的終極意義。

」在我的人生觀裡:人類存在的終極意義,是要覺悟宇宙人生的真相,而非純粹的為了財色名食、功名富貴。生命只在一呼一吸之間,一口氣不來,什麼物質、金錢、美女都跟你沒有關係了。

真是生不知所來,死不知所去,跟低等動物有何區別?有句話說的好:「莫道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

」之所以賦予人類無限自由的思維,和創造能力,正是要我們將這種智慧型,用在覺悟宇宙人生的真諦!離開這一目的,真是白來世上走一遭!像美國這樣的超級大國,用舉國之力去和蘇聯搞太空競爭,登陸月球、探索火星同樣是為了走出地球,探索宇宙人生的真相。

你看看-人類存在的意義

-柯清華著述會有所收穫

7樓:香嫣然柯紅

每個人的命運是不同的,接觸到的東西也是不同的,其實只要我們對周圍的人好一些,獻出自己的愛心,周圍的人也會同樣的對待自己的,那些悲劇就不會發生。也就是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精彩。

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8樓:筱曉小魚兒

今天的人類之所以存在,其最重要的任務,最現實的意義就是不斷繁衍,不斷進化下去。

為了獲得終極智慧型。為了了解宇宙的終極真理。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很渺小的。

我們共同成為偉大宇宙自我覺醒道路上的一部分。乙個人的人生意義是微小的,可是全人類這樣不斷繁衍進化下去,其意義就是最重大的。

我們忙碌著,尋找愛情,為了好的生活條件而奮鬥。

乙個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是不能用科學證明的,當然,也不能證偽。只是每個人都需要用乙個自己心目中合理的世界來解釋自己的種種疑惑。我們需要乙個有意義的,合理的,自然的宇宙,讓我們心中不存在對於自身定位的疑惑。

這也就是世界觀和人生觀的意義所在。

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質迴圈角度考慮,人從生至死,一把灰回歸塵土;與其他物種一樣,還會繁衍下一代,留了自己的種(精細胞和卵細胞);從而出現生生不息之態,豐富了自然界(生存本身的意義)。

從精神角度考慮,人是唯一有思想並通過行動改造環境的物種,屬於高階動物。其存在不僅是為了活著,還為了更好的活,更快樂的活等訴求;從而出現了最大化的競爭和破壞等。其存在的意義就是個體自己賦予的了(精神意義)。

如果您追求的是快樂,您的存在意義就是快樂;如果您追求的是改變世界,您存在的意義就是改變世界。這樣就賦予了每個個體的不同的意義,以區別於其他動植物的單一生存意義。

希望對您有點幫助吧,謝謝。

10樓:興志谷爾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從生物學角度講,人的存在只是生物物種的靈長目人科中的生物。人的思維意識,只是生物的一種生存本能。

作為一種生物,具有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意識的能力,這就是人與其他生物本能上的差別。人的一生不斷地去奮鬥,不斷去超越,克服,以達到心和靈的另外一種境界。實際上是為了生存選擇的一種方式。

人類存在的意義,哲學家、社會學家、人類學家等各有各的說法。 從生物角度去看,人活著或者叫做存在,意義在於維持本身生存、繁衍,主動參與生物的能量轉換,加速了物質迴圈,由於人的生理功能,不斷地調整參與物質迴圈的行為,使生態系統保持著相對的穩定,或者改變生態系統的轉化。

11樓:陸妙之馬巍

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我們都來自偶然,你想想,父親的幾億個精子之一和母親的乙個卵子相結合,才有了你。多麼不容易!

既來之,則安之。每個人對人生的意義都有不同的看法,那是我們各自的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反應。

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但是卻能夠決定自己此生做乙個什麼樣的人。我們活著都是一段真實的存在,是乙個中間物,我們起著承前啟後的作用。人生的意義在於選擇你自己,僅此而已。

或許有時會有終極將歸於虛無的感受,然而,正如村上春樹所說: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而永存。

《蘇菲的世界》裡就有很經典的問題,乙個乙個有乙個的事物,證明的了乙個又乙個的存在..

存在的意義,也許就是為了證明什麼..

如果是一片安寧的世界..就是一片廢墟..

沒有生命創造事情,就會覺得沒有樂趣..

你每天經歷很多事情,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我的存在..是為了地球上有種叫做人的生物..這種生物在某種意義上改變了世界的發展..改變了事情的進展..

**與意義是兩個方面。我們來自那不能證明我們存在的意義,我們向那去才是我們想實現的意義!

意義本身是我們對於自己認識的結果,所以在**上問已經發展了的存在是顛倒了時間的邏輯。

人存在的意義是自己創造後的認識,那麼這個意義實際是指我們存在後創造自我的意義!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創造自我?為什麼不創造的呢?其實如果我們不創造自我那麼也就沒有這一問!

從哲學上說自我存在的意義恰恰是自我創造的結果,也就是問為什麼我們要生活下去!而這個過程中我們唯一獲得的是自由,自由的改造、自由的生活。

自由是什麼?自由就是我們創造自我的成果。其也就是說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創造自我能力與結果的實現。也就是行使造物主的權利。

人存在的意義是,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人存在的意義就是用一生來證明存在的意義 因為自身的存在而存在,不為堯存,不為紂亡。整個人類的存在意義,不管人類本身是不是承認,我們都是往著探索起源和終結的方向前進。至於個人的意義,70億人,給你70億個答案,最終你還是做你自己,問別人有意思麼?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從物質迴圈角度...

存在的意義,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此我說說自己的認識。如果世界是一張畫紙,那麼我們就是其中的一滴墨水 如果歷史是一首歌,那麼我們就是其中乙個音符或者一句歌詞。如果宇宙是個大舞台,那麼我們就是舞台劇裡面的乙個演員。作為畫紙上的一滴墨水,我們可能是畫龍點睛之筆,可能是細節的亮點,也可能是可有可無的那麼...

人類存在於地球的意義是什麼,人存在地球,有什麼意義?

漫漫長夜,人類無法自知什麼是 我 你自稱為 我 而我也自認是 我 每乙個人都會以自我為中心。但事實是,生命可以有千萬,每乙個生命都可以擁有自我的感覺,但只有乙個生命是以生命的唯一來對應自然系統的唯一。我 只有乙個。這個唯一的 我 可能存在於宇宙間任何有生命存在的地方。我 所依附的是乙個生物體,眾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