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上長的是什麼東西,這竹子上長的什麼東西

2021-03-18 15:12:04 字數 1361 閱讀 2442

1樓:匿名使用者

竹黃,中藥名。為肉座菌科真菌竹黃shiraiabambusicolap.henn.

的子座及孢子。分布於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具有化痰止咳,活血祛風,利濕之功效。

用於咳嗽痰多,百日咳,帶下,胃痛,風濕痺痛,小兒驚風,跌打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 這個是菌類植物嘛?

這竹子上長的什麼東西 50

3樓:匿名使用者

竹花別稱 竹黃、天竹花、淡竹花、竹繭、赤糰子、 綱 核菌綱 界版 真菌界 屬 竹黃屬 亞門 子囊菌亞門 分布權區域 分布四川、安徽、江蘇、浙江等地。 拉丁學名 shiraia bambusicola p.henn 中文學名 竹花 科 肉座菌科 目 肉座菌目

又名竹黃、天竹花、淡竹花、竹繭、赤糰子、竹赤糰子、竹赤斑菌、竹參、竹三

七、血三七等屬於真菌界、子囊菌亞門、核菌綱、肉座菌目、肉座菌科、竹黃屬真菌。

多生於衰敗或即將衰敗的竹林中,它的主要寄主為箭竹屬(fargesia fi′anch)和短穗竹屬舊rachystachyum)植物,短穗竹(b.densiflorum)及其變種毛環短穗竹(var.。illosum)是其最重要的寄主,其寄生率最高,產量最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每隔一定時間後便會集體開花。竹子開花後,便會因為沒有足夠的養分繼續版生長而死亡。竹子開花時一般權會出現白色絮狀物 (即花穗),花穗中有白色花絲和一種公尺粒大小的小顆粒,民間叫作竹公尺。

竹子開花對生態的影響是巨大的,如大熊貓會因為缺少食物而死亡。

5樓:熊貓胖帥哥

竹子開花,比較少見的

竹子上長出這種東西,是怎麼回事?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竹子開花了--這意味著竹子將要死去,開花後的竹子會結子,長出新的竹子

竹子雖然是常見的植物,但是見到它開花的人卻不多。因為竹子是有花植物,自然也要開花結實。大竹花概是由於竹子的大多數種類,不像一般有花植物那樣,每年開花結果,因此有人誤認為竹子不開花。

竹子開花後會成片枯死,大面積竹林開花,會造成很大損失。科學家認為,竹子生長到一定的年齡,必然會出現衰老,為繁衍後代,在生命結束之前開花、結果,竹子開花在我國古書中早有記載

請問在這根竹子上面長的那是什麼東西?

7樓:愛作劇的摩口

準確說,這不是竹子,這是棕櫚科的夏威夷椰子,又名夏威夷竹、竹莖椰子等,莖上長出的是它的花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竹子,是小棕梠樹,那是花

這是什麼東西,樹根上長的,樹根上長的這是什麼東西?

樹舌靈芝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 樺 柳 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 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

很細的竹子是什麼竹子,竹子是怎麼長的 竹筍和小竹子和竹子什麼關係

竹竿較細的,有這幾種竹子 1 寒竹 2 菲黃竹 3 另外,鳳尾竹 琴葉竹的竹竿,也較細。很細的竹子是 文竹 3 5年的文竹植株生長較茂密,可進行分株繁殖。分株選在春季換盆時進行,用利刀順勢將叢生的莖和根分成2 3叢,使每叢含有3 5枝芽,然後分別種植上盆。分株時盡量少傷根系,分栽後澆透水,放到半陰處...

竹子結巴上的枝條砍了還要長枝條嗎

只要栽培條件適宜,時可以長枝條的。竹子栽培技術 1.土壤 竹子喜歡溼又怕水,所以必須要選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切忌使用粘土,不然竹子的根鬚很難呼吸。2.移栽 建議在秋分時移植竹子。在移栽竹子的時候應該選擇生長旺盛健康的竹林,從母竹中分株出小竹。在挖掘的時候應該給竹子保留足夠的泥土和水分,並且注意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