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太平湖閱讀題答案, 閱讀理解靜靜的太平湖這一篇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1-03-18 10:47:03 字數 3187 閱讀 295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參***:查麻部,再查4畫。

劈地摩天:衝出地面接近藍天,形容很高。

評分依據:本小題3分。查字典每個空格1分;詞語解釋1分,解釋不完整,請酌情扣分。

2. 標點: , , 、 、 , 。或者: , , , , , 。

3.參***:

( 湛藍 )的天空 ( 宛如浩瀚 )的太平湖( 裊裊 )的霧靄 ( 華麗 )的詞藻

( 峻峭 )的山峽 ( 旖旎 )的風光 4. 參***:講幽靜的太平湖也有變幻無窮的風光5. 參***: (1)領略自然風光,增長見識;

(2)能改造人的心境,保持內心的清淨;

(3)培養自己的想象、聯想的能力,激發創作靈感;

(4)積累寫作素材 ……

2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 靜靜的太平湖 答案 寄情山水的魅力表現在**

3樓:強

初夏。在劈地摩天的黃山爬得雙腿如山一般重,再來到北麓的太平湖,那種感覺像痛飲茅台酒的酣暢後,細吮毛峰茶的舒坦。‖ 山青。

水綠。天空湛藍。面對這景色,一切華麗的詞藻都顯得蒼白。

樸實,是一種最真切的美。 十三萬畝的湖在山的懷抱中,湖水柔柔的,叫人實在不忍心劃下槳去。乙隻白鷺掠過,才驚碎綢緞似的湖面。

倏忽間,一切又歸於寧靜,靜得讓人能聽見環湖山嶺上竹葉在微風撫慰下的輕吟。 山水一色的綠 恬靜得如細細的篩網 能濾去所有的焦躁 憂愁 煩惱 那種感覺或許就是眾多的旅遊者來太平湖追求的境界 ‖ 湖上泛舟,方知幽靜中的無限神秘:剛剛還在宛如浩瀚的太平湖上享受那無邊無際的自由,轉眼就恍似穿行於峻峭的山峽去領略隱天蔽地的幽邃(suì),在「十八羅漢臥南海」狀的群島暈暈乎乎轉出,悠然卻見神似桂林山水的清綺明麗。

當你有興棄舟步入湖邊樵山的神仙洞,那奇石深潭上裊裊的霧靄(ǎi)足以使你幻覺頓生。 其實,只要你玩「透」,任何勝地的景色都是變幻無窮的,只要你善於聯想。 太平湖上靜悄悄的,我們幾乎沒遇到其他遊客,惟見岸邊幾葉扁舟空自打橫,似乎可惜了這旖旎的風光。

不過,假如遍湖槳聲人語,還能品味那份寧靜嗎?‖ 環境能改造人的心境,境亦未必不能心造。遊畢太平湖歸去,那份留駐在你心裡的恬適閒淡足以使你在紛繁的人生中保持那份清靜。

或許這就是寄情山水間的魅力。‖ 1.「劈地摩天」的「摩」用部首查字法,先查_____部,再查_______畫。「劈地摩天」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2.給第4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3.從文中找出合適的詞語搭配。

`閱讀理解靜靜的太平湖這一篇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參***:查麻部,再查4畫。

劈地摩天:衝出地面接近藍天,形容很高。

評分依回據:本小題3分。查答字典每個空格1分;詞語解釋1分,解釋不完整,請酌情扣分。

2. 標點: , , 、 、 , 。或者: , , , , , 。

3.參***:

( 湛藍 )的天空 ( 宛如浩瀚 )的太平湖( 裊裊 )的霧靄 ( 華麗 )的詞藻

( 峻峭 )的山峽 ( 旖旎 )的風光 4. 參***:講幽靜的太平湖也有變幻無窮的風光5. 參***: (1)領略自然風光,增長見識;

(2)能改造人的心境,保持內心的清淨;

(3)培養自己的想象、聯想的能力,激發創作靈感;

(4)積累寫作素材 ……

靜靜的太平湖讀後感怎麼寫

5樓:w_私愛

第一次接觸《靜靜的頓河》時候,我在讀高中,當時我們學校竭力創辦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期刊《青蘋果》,因此,吸引了一大批同學投稿。但畢竟時間和精力都有限,很快,就沒有多少人去投稿了。但是怎麼辦呢?

難道說讓辛辛苦苦才好不容易辦起來的一期刊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流產嗎?最後就想到了乙個辦法:用大量的餓版面來**肖霍洛夫的長篇**《靜靜的頓河》,沒想到的是,著**一上期刊,就立刻為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人氣。

我們大家都開始看起我們學校自己辦的期刊來。

但畢竟時間有限,在幾個月的時間內不可能將那麼大的一本書全部都載到期刊上。我們也就只看了那麼一小小 的部分。現在上了大學了,時間也多了起來,偶爾一次去圖書館借書的時候,發現了四本《靜靜 的頓河》:

是一整套素。我高興的差一點就跳了起來。不見多時,現在終於有和它 見面了,我心理別提有多高高興了!

但是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學校一次只能借一本**,我這個心裡的鬱悶啊!

於是我憑著以前有過看它的經歷,便借了第四本,也就是大結局的那一本。我整天愛不釋手的那著我心愛的書。就這樣終於有了感覺。

這本書講述的是乙個普通的俄過人葛利高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先後加入哥薩克和布林什維克的故事以及在其中發生的餓一件又一件令他傷心的事,先是自己哥哥的戰死,然後自己的結髮妻子因為不願意給他生孩子而自己墮胎是失血過多而死。自己也因為沒有文化而被別人瞧不起,最後不得不有師長降為了乙個小小的連長。因不滿哥薩克們的戰爭無目的,後來他有投身紅軍。

將自己對那些高高在上的沒有實際作戰的能力的將軍的餓怨恨全都發洩到了戰場上。

作者通過對他們一家人日常生活的細緻描寫,真實的餓反映了生活在戰爭年代的人們對自己命運的無能為力和戰爭給人民帶來的巨大的災難。

靜靜的太平湖第二小題的劈地摩天的摩用部首查字法先查幾部再查其畫,劈地?摩天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衝出地面接近藍天,形容很高的意思,摩天就是接近天空的意思

7樓:叫我大麗水手

「摩」用「手」部首查字法

「劈地」的意思是迅疾貌

「摩天」的意思是迫近藍天。形容極高。

劈地拼音[pī dì]

釋義:迅疾貌

例句:1.盤古開天闢地。

2.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人我們一定要有開天劈地的勇氣。

3.古人劈地的堅持不懈值得我們學習。

4.其勢劈地摩天,崢嶸崔嵬,不禁連聲讚嘆.

5.一種新的武術套路的出現,有著開天劈地的意義。

摩天拼音[mó tiān]

釋義:迫近高天,常形容建築物或山極高。

例句:1.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2.社會變化極快,一座座摩天大樓拔地而起。

3.幾年時間不撿,家鄉已經變成了摩天大樓林立的大都市了。

4.摩天大樓在中國大地已經屢見不鮮了。

5中國的摩天大樓數量已經遠超世界大多數發展國家。

!閱讀理解!求答案!閱讀題 求答案

不離不棄 不離開,不拋棄。命懸一線 比喻身處危險之中,隨時都有可能失去生命。燕子有記性和靈性,只要你不招惹它,明年它還會回到舊巢,而一旦你搗了燕子窩,它就永遠不會在你家築巢。因為一旦被劫匪發現,談判者將會立即死於非命戒備也許是包括人在內的動物界生靈的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而信任就能消除戒備。生活當中這...

朱自清《匆匆》閱讀理解,《匆匆》朱自清閱讀題答案

朱自清的散文詩 匆匆 寫於一九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時是 五四 落潮期,現實不斷給作者以失望。但是詩人在彷徨中並不甘心沉淪,他站在他的 中和主義 立場上執著地追求著。他認為 生活中的各種過程都有它獨立的意義和價值 每一剎那有每一剎那的意義與價值!每一剎那在持續的時間裡,有它相當的位置。朱自清 給俞平伯...

閱讀題《諾言》的答案,閱讀題往事閱讀題答案

你好!1 這個孩子遵守諾言,堅守崗位,這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或者這個孩子不知變通,天真幼稚,竟把遊戲當真事,這種做法不值得提倡。只要言之成理 語言通順即可 2 不矛盾。理由是 柔和 表現出軍官被孩子的做法所感動,肅穆 是因為他對自己將要完成的使命有種神聖感。3 該段在排比中套用了三個比喻句,旨在激發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