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世界改變自己作文 怎樣改變世界

2021-03-18 02:01:05 字數 2835 閱讀 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在深山里長了好多年的大樹,被修剪了枝葉後移栽到新建的公園裡。人們圍著它,議論著。乙個說:

「沒有這次移栽,它不會被人賞識,要被人賞識就要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而我卻要說:「要被人賞識就要改變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環境也不會主動去適應我們自己。因而,我們只能去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進而取得成功。

也許,我們沒有莊周夢蝶的浪漫,沒有莊子那「泥濘中亦可」的超然;也許,我們無法像彷徨鬥士魯迅一樣以血薦軒轅,深刻揭示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劣根性;也許,我們沒有海倫凱勒那雖然盲聾但卻以心靈探求未知世界的勇敢。但至少,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接受《莊子》的薰陶,讓自己接受《吶喊》《彷徨》的強音,讓自己接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洗禮,借助書籍,讓心在潛移默化中沸騰,改變自己。

當為官僅七十多天的陶淵明掛印田園歸隱山間時,他改變了自己。官場的黑暗,是他無法改變的,變的只能是自己。於是不為五斗公尺折腰,與菊為伴,雖然仕途不復,但他高潔的志向卻被歷史所賞識,為後人所銘記。

當「御用文人」李白呼喚自己放養於青崖間的白鹿即騎訪名山時,他改變了自己。朝廷希望他吟風弄月****,而他卻只想一展鴻鵠之志,無法改變官場的他,只得改變自己的志向。於是寄情於山水,縱覽名山大川,雖然未能圓自己的經天緯地之夢,但卻造就了半個詩歌的盛唐,為後人所傳頌。

他們改變自己,同時也改變了時代,雖不被時人欽慕,但卻被後人銘記,在歷史的蒼穹中閃閃發光。

那些不能改變自己的,只能被環境淘汰。高爾斯華綏筆下《品質》中的老鞋匠雖然擁有全城最好的製鞋手藝,但卻不願改變自己,致使無法跟上機器化的時代,堅持手工製好每雙鞋,最終餓死在自己的鞋鋪中。改變自己,方能跟上時代的腳步,方能不被環境淘汰。

改變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夢想編織絢麗輝煌的彩虹,方可以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力築起固若金湯的鐵壁銅牆……

求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世界的作文素材

2樓:吸血鬼的寢室

改變自己

人生往往是不會一帆風順的,有些時候,為了更長足的進步,我們需要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是乙個自我完善的過程。三國時期的東吳名將呂蒙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呂蒙開始時只是曉得舞刀弄槍,不能勤於文化知識的培養,孫權在給呂蒙指出這一點之後,呂蒙發奮讀書,後來連魯肅都說: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呂蒙因為孫權的一席話,改變了自己,真正做到了文武雙全,為成就吳國的霸業打下基礎。而呂蒙自然也就完善了自己的人格和修養,成功的改變了自己。

改變自己可以磨練我們的意志。毛毛蟲變成蝴蝶,經過了千辛萬苦的蛻變,如果它一旦放棄,那將功虧一簣。改變自己的過程就好像登山一樣,面對山頂那嶄新的自己,你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達到山頂。

儘管在登山的過程中會遇到你根本預想不到的困難,但是你如果去克服它,最終你會發現,你的意志力比以前更強。在你改變自己的同時,也磨練自己的意志。這在根本上是必然的,是相輔相成的。

改變自己可以使我們更好的適應生活。每個人的生活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嶄新的生活環境,你將怎麼辦?答案就是改變自己。

因為你不能要求社會或別人為你改變什麼。我認識兩個人,甲和乙。他們的性格都很內向,甚至有些閉塞。

上初中後,甲為了能更好的適應生活環境,主動地改變自己,在初中畢業時有了很多好朋友,他的社交能力變強,交際面也更廣;反觀乙,他甚至比原來更閉塞。由此可見,改變自己是能讓我們更好的適應生活環境的。

改變自己,從根本上說是對自己的再認識和再創造。當你發現自己需要做出改變時,這說明你有很清醒的頭腦。能夠意識到自己需要做出一些改變才能更好的活著。

這是對自我認識程度的提公升。這種提公升是我們需要的,而在這種再認識的驅使下,你對自己做出了再創造,能改變自己的人是不平凡的人,這種再創造有助於以後的生活。當我們面對逆境或坎坷時,馬上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變並能立刻付諸行動,已經能夠達到「改變」的境界了。

所以,讓我們都來學會改變自己,為了更長足的的進步,我們要善於改變自己,要敢於改變自己,從而獲得嶄新的自己!

以 「改變自己 改變世界」為話題 不少於600字 10

3樓:爬牆等紅杏

改變自己 伴著鬧鈴的尖叫聲,我連滾帶爬地從床上起來了。一想到已經周五,心中便有幾分甜美。 來自:

作文大全我哼著歌,走到了那已經走了百遍的小道上,心中彷彿麻木了,沒有任何感覺地往前衝。 伴著下課鈴聲,我拖著一條近乎「殘廢」的腿走出教室。這一週,太多太多的辛酸苦辣幾乎是可以要了本人的小命,在忙得透不過氣來的日子裡,是否還有一絲快樂地帶。

我遐想聯翩,想到自己長大可以快樂地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這終究是個幻想,到頭來,還是被老師大人的「獅吼功」喚醒。 彷彿一切都是昨天,小學開學時的胡吹亂泡,中學開學時的廢話連篇,幾乎這一切都在同一時刻發生,就這麼渾渾噩噩過了七年。 麻木地看著作業本上的一切,這是什麼?

啊!作業本!每次都需要經過這種類似大腦遲鈍反應。

只有不做作業時才會清醒一些。看看**,聽聽**,打打電腦,瞅瞅電視……這些已是過去,而現在只有想的份,或者說,連想都是個錯誤。 開學了,呵呵,就這麼開學了。

雖然不怎麼莊重,但總有乙份威嚴。好似我們是乙個奴隸,一切都被學校束縛著。那些好同學就是奴隸總管,而壞同學就掙脫了韁繩自由而去,留下的是一群無奈。

看來我要改變了,變成乙個徹徹底底的完完全全的服從命令者,這才是大人們所需要的,也是我所需要的!

英國一位主教的墓誌銘是這樣寫的:

少年時,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當時曾夢想改變世界。但當我年事漸長,閱歷增多,發現自己無力改變世界,於是,我縮小了範圍,決定先改變我的國家,可這個目標還是太大了。接著我步入了中年,無奈之餘,我將試圖改變的物件鎖定在最親密的家人身上。

但天不遂人願,他們個個還是維持原樣。當我垂垂老矣之時,終於頓悟:我應該先改變自己,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影響家人。

若我能先當家人的榜樣,也許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國家,再以後,我甚至可能改造整個世界。

不能改變自己,就改變世界。作文怎麼寫

從前,有乙個國王,他統治著乙個非常繁榮的國家.有一天,他去了他的國家中一些偏遠的地區旅行.當他回到他的宮殿的時候,他抱怨說他的腳非常的疼痛,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這樣長途的旅行,他旅行的地區都是一些粗石子路,累得他的腳疼痛不堪.國王發布命令,要把整個國家用皮革鋪路.無疑,這將需要數以萬計的牛皮,而且將消耗...

改變自己作文,改變自己有關作文的

您好,請問您需要哪方面的作文,請您補充問題,我會盡力解答你的疑惑。親,你要的我有,把郵箱位址複製過來,我發給你 改變自己有關作文的 改變自己作文600字 如何改變自己600字作文 改變自己作文 一 我能夠改變世界,改變自己 因花兒的改變,花園變得芬芳 因河水的改變,小溪變得清澈 因星星的改變,藍天變...

改變自己和保持自己作文,改變自己 作文(600字)

社會是一個變化萬千的群體,要想跟上社會的腳步,需要進行適當的改變,以便更好的和社會融合在一起。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社會是個包羅永珍 千奇百怪的群體。周圍的環境一旦形成就很難用自己的力量去變改。所以我們應該去試著改變自己。一位老者曾對自己的 說他擁有移山的本事,只要說 山過來 山就會自己過來,於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