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有裂紋的陶瓷叫什麼名字,有裂痕的陶瓷叫什麼陶瓷?

2021-03-17 22:44:10 字數 2623 閱讀 8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裂紋在瓷器上不稱為裂紋叫做開片,在瓷器中有開片的比較多,最著名的是哥窯與官窯,其他還有如鈞窯、青花、汝窯等。

有裂痕的陶瓷叫什麼陶瓷?

2樓:奇怪書呆

稱為開片。

開片本為瓷器釉面的一種自然開裂現象。開裂的原因有兩種:一是成型時坯泥沿一定方向延伸,影響了分子的排列;二是坯、釉膨脹係數不同,焙燒後冷卻時釉層收縮率大。

因此開裂原是瓷器燒製中的乙個缺點;但人們掌握了開裂的規律而製出的開片釉(即裂紋釉),變成為瓷器的一種特殊裝飾了。宋代的鈞、汝、官、哥窯都有這種產品。開片又稱冰裂紋, 按顏色分有鱔血、金絲鐵線、淺黃魚子紋,按形狀分有網形紋、梅花紋、細碎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宋代的汝、官、哥窯都有這種產品。學術上叫作開片.開片又稱冰裂紋, 按顏色分有鱔血、金絲鐵線、淺黃魚子紋,按形狀分有網形紋、梅花紋、細碎紋等。

開片本為瓷器釉面的一種自然開裂現象。

開裂的原因有兩種:

一是成型時坯泥沿一定方向延伸,影響了分子的排列;

二是坯、釉膨脹係數不同,焙燒後冷卻時釉層收縮率大。

因此開裂原是瓷器燒製中的乙個缺點;但人們掌握了開裂的規律而製出的開片釉(即裂紋釉),變成為瓷器的一種特殊裝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裂紋在瓷器上不稱為裂紋叫做開片,在瓷器中有開片的比較多,最著名的是哥窯與官窯,其他還有如鈞窯、青花、汝窯等。

請問有裂紋的瓷器叫什麼來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窯都產這玩意

那個花紋叫冰裂紋,學名「開片」

6樓:齊無忌

哥窯哥窯是宋代五大名窯之一,以紋片著稱。明代《格古要論》中有這樣的描述:「哥窯紋取冰裂、鱔血為上,梅花片墨紋次之。

細碎紋,紋之下也。」 其特徵可歸納為:黑胎厚釉,紫口鐵足,釉面開大小紋片。

遺憾的是,宋哥窯的窯址,至今還沒有被人們發現,我們只有從傳世作品上去解讀哥窯的歷史。哥釉瓷的重要特徵是釉面開片,這是發生在釉面上的一種自然開裂現象。開裂原本是瓷器燒製中的缺陷,後來人們掌握了開裂的規律,有意識地讓它產生開片,從而產生了一種獨特的美感。

宋代哥釉瓷釉質瑩潤,通體釉面被粗深或者細淺的兩種紋線交織切割,術語叫作「冰裂紋」,俗稱「金絲鐵線」。哥窯瓷土脈微紫,質薄,有油灰色、公尺色、粉青色三種瓷釉彩,表面滿裂紋。

有裂紋的陶瓷是什麼瓷器 40

7樓:汝瓷筆洗

你說的裂紋在瓷器上不稱為裂紋叫做開片,在瓷器中有開片的比較多,最著名的是哥窯與官窯,其他還有如鈞窯、青花、汝窯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哥窯,官窯居多。還有,這叫做開片。

9樓:手摸歷史

哥窯瓷器

我有件帶裂紋的瓷器叫什麼?

10樓:ake鈔票

**體現是一件青花罐,器型上看明清時期都有這型別,釉色上看偏重,工藝上老說民窯的面比較大,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 青花罐 因為胎不好 裂紋 !!!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期北方生產的瓷器小罐,進口青花料(洋藍)。

13樓:cd珠寶鑑定師

看圖是,開片青花罐。

14樓:轉角吃掉小蘿莉

普通的青花瓷,只是帶有開片

15樓:匿名使用者

哥釉青花,晚清**典型器

16樓:生產隊長

恕在下直言

這叫"裂紋瓷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bai

瓷器裂紋叫開片du。

延伸閱讀:

瓷器開片的原zhi因有兩dao種:人

為和自版然;

人為開片的瓷器權多屬於漿胎瓷器,漿胎就是在制人為的開片,多屬於漿胎瓷器。所謂漿胎」,就是在制還時,攝取浸泡過的精細瓷粉,澄清後融為泥漿,製成胚胎。人為開片就是在這些漿胎製作過程中,配好藥料。

入密燒製的時候,必然使之開片,開大片抑或開小片,都可以按照用不同的配料來實現。這樣燒製出來的瓷器,開片都形似龜裂,開拆都在胚胎裡面。

瓷器上有裂片的叫什麼瓷器

18樓:蘿莉控·幻想

帶裂紋抄的瓷器統稱為冰裂襲紋瓷器,也叫做開片bai原,屬於龍泉青du瓷,中國最zhi著名的冰裂紋瓷dao器是哥窯瓷,不過古代的冰裂紋瓷器在南宋滅亡後就失傳了,後來在零一年的時候,由龍泉一位師傅重現,並且獲得了專利,所以如果是古瓷的話,可以保證是宋前,新品那肯定是零一年之後的。

19樓:

我個人挺認同的,漂亮的女生是花瓶,漂亮有內涵的女生就應該是件瓷器吧,都是易碎品。

有一種帶裂紋的瓷器叫什麼瓷,有裂紋的陶瓷是什麼瓷器

浙江龍泉窯燒製的一種青瓷叫冰裂瓷 汝窯 哥窯都有,行內稱為 開片。祝您好運!有裂紋的陶瓷是什麼瓷器 40 你說的裂紋在瓷器上不稱為裂紋叫做開片,在瓷器中有開片的比較多,最著名的是哥窯與官窯,其他還有如鈞窯 青花 汝窯等。哥窯,官窯居多。還有,這叫做開片。哥窯瓷器 有裂紋的瓷器是哪個窯的 您說的所謂裂...

有美國電影裡面有美肚沙叫什麼名字

出現美杜莎的影片 魔島屠龍 諸神之戰 蛇髮女妖 波西傑克遜神火之盜 諸神之戰 世紀對神榜 求採納 美國一部鑽緊牛肚子裡面的電影叫什麼名字 王復牌賤諜 格林斯比 是制2016年上映的一部喜劇 動作型別影片,該片由路易斯 萊特里爾執導,薩莎 拜倫 科恩 馬克 斯特朗等主演。該片講述了一名高階間諜為了完成...

商家的古文叫什麼名字,熊貓古代叫什麼名字?有描寫熊貓的古文古詩麼?

商家的古文稱作賈 g 作買賣的人 商人。古時特指設店售貨的坐商 行商坐賈。熊貓古代叫什麼名字?有描寫熊貓的古文古詩麼?古時候大熊貓也被稱為 食鐵獸 沒有描寫熊貓的古詩。漢 東方朔 神異經 南方有獸,名曰齧鐵。熊貓的祖先是始熊貓,大熊貓的學名其實叫 貓熊 意即 像貓一樣的熊 也就是說 本質類似於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