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黃水晶的斷裂紋,為什麼黃水晶裡面有裂痕?是不是假的啊!

2021-04-20 07:58:32 字數 5339 閱讀 7542

1樓:飛翔的紅膏熗蟹

黃水晶的斷裂紋:天然水晶在漫長的生長過程中,由於其生長環境的不斷變化,(比如地殼運動、**等等),會造成其晶體內部形成裂紋狀視覺上有花花的感覺

2樓:紫楓晶藏小管

你好,題主你是指的人們常說的棉裂吧

為什麼黃水晶裡面有裂痕?是不是假的啊!

3樓:熱心網友

天然水晶都會有棉裂,應該是這塊料的品質不高

4樓:嘟嘟嘟嘟啦咔咔

天然的東西必定有瑕疵,不可能是完美的,天然水晶有裂紋,棉絮是正常的

怎樣鑑別黃水晶?

5樓:匿名使用者

1、斷口鑑別,玻璃斷口的式樣大家都很熟悉,是光滑彎曲如貝殼的凹痕;而水晶是礦石,斷口處能夠看出石質感,而且水晶是結晶體,斷面不會出現玻璃那樣的痕跡。

2、熱導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公升至黃色2格,當面積大時上公升至黃色一格,而假水晶不上公升。

3、憑手感,水晶都是晶體,傳熱快,玻璃為非晶質,傳熱慢。所以手握水晶會感到冰涼入心,佩帶一小會兒之後,便與體溫同步;而玻璃則有溫感。

4、測硬度,硬度天然水晶的硬度為7,而玻璃只有5,因此測試時,只要硬度大於5的物體都可以劃花玻璃。

5、看**,一分錢一分貨,即使是天然的水晶也分多個等級,**也就是有了天壤之別。天然黃水晶本來***的就不多所以不要指望著能花便宜錢買到3a級的黃水晶,越好的水晶越昂貴。

6、髮絲鑑定(雙折射),髮絲鑑定專門針對圓球狀晶體: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輕輕轉動晶石,當轉到某一方向時出現雙影,即一根頭髮變兩根,效果清晰明顯,這是由天然水晶的晶體排列產生的雙折射現象,假晶做不到。

雙影效果越明顯,說明晶體質量越好,有些雜質過多的天然水晶可能雙摺不明顯,或出現髮絲扭曲、直線變斷線等現象,這樣的晶石質量就差一些。

7、光學鑑別,玻璃是不結晶的均質體,水晶是結晶的非均質體,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似明似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另外,某些天然水晶如紫晶有二色性,假晶則沒有。

8、內含物觀察,多數合成水晶內部純淨,好大一塊,看上去十分完美無暇;而天然水晶一般或多或少總帶有一些「棉」、裂隙等「瑕疵」。天然品很純淨的不是沒有,但非常稀少,物以稀為貴,體現在**上,同樣塊度顏色淨度的黃水晶,天然品要遠遠大於合成水晶。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黃水晶除了看綿裂、氣液包裹體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看它的顏色。目前市面上基本有兩種黃水晶,淺黃的是國產黃水晶,又叫檸檬黃水晶,顏色大多是白水晶經人工改色而形成的,**比較便宜;還有一種橘黃色的,叫做巴西黃水晶,那個是天然原色的,價位相對較高。其實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後者的顏色具有不均勻性,同一塊晶體上有些地方顏色深,有些地方顏色淺,但基本是屬同一色調;而那種國產的,顏色均勻單一,大多無深淺變化。

7樓:赤嵐

啊……是什麼黃水晶?

一般的還是巴西的?

其實水晶看法有幾點是基本上都有的……就是冰裂、棉絮、內包物、雜質……水晶作假其實蠻得不償失的,除非他做的非常之大……所以有這些的基本上都是真的……

還有就是很好的……很好的水晶那4種問題會很小,但是不好說一點點都沒有的……真極品到那個程度……其實你要是常看真的,假的一眼就能看出來的,假的很死板,看上去就沒活力,真的會讓你有種它的活著的感覺…………

8樓:老西珠寶

目前市場上黃水晶造假嚴重,可以說,目前只有擁有鑑定證書的巴西橘黃色黃水晶才能保證是天然品。市場上大量銷售的「檸檬黃」「東海黃」「國產黃」基本由天然白水晶加色而成。當然也有加色深一些的,冒充橘黃晶,茶黃晶,晶友要注意分辨。

市面上有種說法,黃水晶是由紫水晶加熱冒充的,這種說法只是存在於早期的市場和晶洞市場(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黃水晶洞都是由紫晶洞加熱而來的)。大家都知道,紫水晶天生多棉裂,而黃水晶普遍晶體較為乾淨,同樣晶體等級的黃水晶,價值並不比紫水晶高,這種作假方式在目前的市場中沒有生存的空間。

加色的「檸檬黃」「東海黃」「國產黃」,**都是幾十塊錢的東西,不做多說~

天然的巴西橘黃晶,兩個分檔屬性——顏色和晶體,棉裂多的色淡的基本在幾塊錢/g的**,微裂色淡的和棉裂多色濃的基本都在5/g之上,晶體好,顏色中等的在10/g之上,完美晶體色濃的在2,30/g之上,一言概之,凡是看到晶體好的,顏色不是特別淡的,**低於10/g的都是假貨!

黃水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善良的杜嘉欣

黃水晶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黃水晶比較怕強光,在黃水晶的淨化時不能夠使用日照法,這是由於強烈的光線會對它們的表面造成一定的損傷,導致它的褪色或者是失去光澤。

2.黃水晶也是比較怕碰撞的,水晶的平均硬度都在7-8左右,也就是比玻璃硬了那麼一點點,所以說還是比較脆弱的。在進行打掃衛生或者是一些戶外運動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黃水晶摘下來或者是保護好,防止造成裂痕。

3.所有的玉石都比較害怕強酸強鹼之類的化學物質,黃水晶也不例外。這些化學物質會導致水晶表面失去光澤等變質現象,在化妝或者是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把黃水晶摘下來。

黃水晶選購技巧

深橙色的黃水晶被視為是最有價值的,因為它的顏色濃郁且 醇厚,給人一種皇家般尊貴的感覺。在我國的古代,皇帝的服裝就是這種顏色,平民百姓絕對禁止使用這種皇家專屬的顏色。但鮮豔亮眼略帶些微綠色調的檸檬色也非常受歡迎。

黃水晶若淨度不高,或顏色帶有灰色、茶色調,**就會降低。黃水晶最主要的產地是在巴西,且品質也較高。不過國內市場上很多的黃水晶是由紫水晶加熱褪色後製成的。

國內市場上很多的黃水晶是由紫水晶加熱褪色後製成的,顏色較淡,且沒有美豔之感,色調顯得有些單薄。雖然都是石英,但一般認為這類黃水晶的價值沒有天然黃水晶的高。對於顏色很淺的黃水晶,有些珠寶商也會通過輻照來加強寶石的顏色,使寶石看起來更艷麗。

這類品相的黃水晶,數量較多,**也比較便宜,而且其顏色在正常的室溫下,是永遠不變的,所以普遍地被社會大眾所接受。

(一)看選料:選料精良的水晶製品,應看不到星點狀、雲霧狀和絮狀分布的氣液包體。質地純淨、光潤、晶瑩為好,如果發現有深淺不一的斷裂紋、斑點,則屬於次品。

(二)看做工:水晶製品加工過程分為兩種,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項鍊、手鍊、耳環等屬於研磨品;觀音像、內畫鼻煙壺等屬於雕刻品。

一件做工好的水晶製品應考究精細,不僅能充分展現出水晶製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對稱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內在美(晶瑩、巧色)。

(三)看拋光:拋光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晶製品的身價。水晶在加工過程中須經過金剛沙的琢磨,粗糙的製作會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跡。

好的水晶製品自然透明度、光澤都比較好,按地話說法「火頭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誰都不好說!

下圖就是天然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寓意是好的,招財樹嗎!但是一般用在家宅改變風水的紫晶洞居多。黃水晶的招財樹,一般用作樹葉的黃水晶品質不會是很好的,所以顯白!

12樓:倔強的南瓜

應該是天然黃晶的

招財樹不貴的

13樓:音符娃娃

確實能招財~而且我覺得招財樹很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發個圖我能給你鑑別一下了。

黃水晶是可以招財,但是功效沒有水晶洞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這裡有很多關於水晶的知識,可以學習下

黃寶石與黃水晶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黃水晶在寶石界被稱為水晶黃寶石,但實際上黃水晶與黃寶石是二樣東西。黃寶石不是水晶,屬於藍寶石,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鋁。

有金黃色/黃色,橙黃色/淺黃色,淺黃色/無色,等。藍色的藍寶石,是由於其中混有少量鈦(ti)和鐵(fe)雜質所致;含鉻元素的剛玉呈紅色調,故被稱為紅寶石。

2、黃寶石極容易同水晶相混,但水晶無解理,黃寶石具有完全的解理,特別是在碎塊狀的黃寶石原石上,仔細觀察總能找到它的解理面。此外,黃寶石的硬度和比重皆大於水晶。

擴充套件資料

黃水晶的硬度為七,黃水晶在寶石界被稱為水晶黃寶石,其顏色從淺黃、正黃、橙黃、橄欖黃到金黃。

由於亮度與彩度都十分出色,只要是透明而光潔,都稱上品,而且又遠比黃玉剔透,因此備受消費者青睞,常被切割成墜飾或戒面。由於天然黃水晶極為稀少,**也比較昂貴。

選購技巧

深橙色的黃水晶被視為是最有價值的,因為它的顏色濃郁且 醇厚,給人一種皇家般尊貴的感覺。在我國的古代,皇帝的服裝就是這種顏色,平民百姓絕對禁止使用這種皇家專屬的顏色。但鮮豔亮眼略帶些微綠色調的檸檬色也非常受歡迎。

黃水晶若淨度不高,或顏色帶有灰色、茶色調,**就會降低。黃水晶最主要的產地是在巴西,且品質也較高。不過國內市場上很多的黃水晶是由紫水晶加熱褪色後製成的。

1、看選料:選料精良的水晶製品,應看不到星點狀、雲霧狀和絮狀分布的氣液包體。質地純淨、光潤、晶瑩為好,如果發現有深淺不一的斷裂紋、斑點,則屬於次品。

2、看做工:水晶製品加工過程分為兩種,即磨工和雕工。如水晶項鍊、手鍊、耳環等屬於研磨品;觀音像、內畫鼻煙壺等屬於雕刻品。

一件做工好的水晶製品應考究精細,不僅能充分展現出水晶製品的外在美(造型、款式、對稱性等),而且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其內在美(晶瑩、巧色)。

3、看拋光:拋光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晶製品的身價。水晶在加工過程中須經過金剛沙的琢磨,粗糙的製作會使水晶表面存在磨擦的痕跡。

好的水晶製品自然透明度、光澤都比較好,按地話說法「火頭足」。

1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黃寶石是一種複雜的矽酸鹽,黃水晶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石英結晶體礦物。黃水晶的主要化學成份是二氧化矽,當二氧化矽結晶完美時就是黃水晶了。由於黃寶石的化學成分比較複雜,目前還沒有合成的黃寶石的出現,而合成的黃水晶則遍布很多市場,可見黃寶石和黃水晶的化學成分是不同的。

黃水晶在寶石界被稱為水晶黃寶石,但實際上黃水晶與黃寶石是二樣東西。黃寶石不是水晶,屬於藍寶石,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鋁。有金黃色/黃色,橙黃色/淺黃色,淺黃色/無色,等。

藍色的藍寶石,是由於其中混有少量鈦(ti)和鐵(fe)雜質所致;含鉻元素的剛玉呈紅色調,故被稱為紅寶石。

黃寶石極容易同水晶相混,但水晶無解理,黃寶石具有完全的解理,特別是在碎塊狀的黃寶石原石上,仔細觀察總能找到它的解理面。此外,黃寶石的硬度和比重皆大於水晶。

18樓:匿名使用者

黃水晶與黃玉

原石區別.1黃水晶為三方晶系...表面可見橫紋.....黃玉為斜方晶系...表面可見縱紋..底面可見一組明顯的解理...樓主要注意哦.水晶只有斷口而沒有解理的....

成品鑑別

1.黃玉比黃水晶的光澤強.

2.在未鑲嵌的寶石中同等大小的戒面黃玉重於黃水晶,前者的密度為3.53/cm3左右,而後者僅為2.66/cm3.

希望能幫到你.

黃水晶的功效,黃水晶有什麼功效

黃水晶有什麼功效?黃水晶的主要功效 1 黃水晶主偏財運,可以創造意外之財。2 黃水晶其能量振動頻率在太陽神經叢,屬理智體,增強個人自信,主腸胃功能,消化不良或飲食失衡者適宜使用。3 黃水晶是智慧型與喜悅的象徵,可以令我們充滿自信,並有減輕恐懼 排除內疚感,所以對於比較神經質的人有良好的鎮定及平穩作用...

黃水晶的寓意,黃水晶的寓意是什麼?

黃水晶具有帝王般高貴的顏色特徵,象徵著財富之光。黃水晶的硬度為七,寶石級的黃水晶極為稀有,以橘黃色的為上品,同時黃水晶比黃玉更加晶瑩剔透,因此備受消費者親睞。黃水晶能量強烈,被稱為財富之石,具有增加氣場中的黃光的作用,黃光能夠影響人的財運,因此,把黃水晶放家中作為擺設,可已增強財運。黃水晶其能量振動...

京東上仿黃水晶的是什麼,京東賣的黃水晶是正品嗎

1 黃水晶是晶體,傳熱快,玻璃為非晶質,傳熱慢。所以手握黃水晶會感到冰涼入心,佩帶一小會兒之後,便與體溫同步 而玻璃則有溫感。2 以20倍珠寶放大鏡觀察 水晶內常有天然融入的氣液包含體 絮狀物 共生礦物 冰裂 層裂等瑕疵,毫無瑕疵的晶體大多有問題。玻璃表面和內部常有漩渦狀的細紋,黃水晶 很像將蜂蜜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