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玉嗎還是做假的,玉石有真假嗎?假玉石是怎麼做的?如何辨別!

2021-03-17 22:39:58 字數 1586 閱讀 8158

1樓:愚高寒

應該不是玉哦,帶上實物找懂行的人一看便知。**是在不好判斷哦

2樓:函德元

從影象中看起挺漂亮的,至於真假是看不出來的,只有請專家鑑定就清楚了。

玉石有真假嗎?假玉石是怎麼做的?如何辨別!

3樓:珠峰雪玉

玉石有真假。玉石的劃分種類也很多!舉一例說吧,和田的玉與岫巖玉,簡稱岫玉,因產遼寧省岫岩縣而得名,你要和田玉而你得到的是塊岫玉,雖然都是玉,但你能說是假玉嗎。

只是產地不同罷了!但都是真玉。

假玉是人為造假的玉或本身將價值低或沒有價值的用來冒充有價值或價值高的石頭,如螢石後石英岩質玉,就可用來造假玉石或冒充**值的玉石,但它們本身也的確屬於玉一類的石頭,這種造假要好一些,最少還是一塊玉石。用玻璃製品或塑料製品用人工合成的辦法造的「玉」,就是真真的假玉了!

辨別的方法有專業的有非專業的,專業的就複雜了,網上有很多,這需要專業裝置和儀器。非專業的較簡單,全憑經驗。有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又好像很神,我認為可能它們都說不清楚!

我個人的看法是:

一、首先區分顏色這不難,

二、硬度這是鑑定玉石的關鍵指標,應該掌握,辦法也不難,鐵製的小刀具銅製鑰匙尖狀玻璃片等,

三、高聚光的手電筒;

四、自身看過的接觸過的石頭種類和積累的實戰經驗;基本可以進行鑑別了!至於更複雜的象縷呀絡溫潤瑕疵啦只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了!

4樓:落葉亦無情

毫無疑問,玉石是有假的

目前假玉的材質主要分成三類:

料器,也就是攪玻璃,很具有欺騙性

用玉粉壓制,再染色,以次充好

用質地不好,價值不高的玉器染色,使它的光澤度達到好的標準辨別方法主要有三: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觀察法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布的是真玉。

3.     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5樓:為你飛翔的翅膀

玉石有假的,假的是用別的礦物或者玻璃重新製作的。鑑別玉石首飾,應該從硬度、透明度、顏色、光彩和有無斑點幾個方面去看。真正的玉石非常堅硬耐磨,晶瑩剔透,顏色純麗,光彩熠熠。

如果能看出玉石內部有裂紋、棉花纖維般的棉紋或暗傷,它就是低劣的玉石。凡是假玉石,表面有皺紋,內部有氣泡,重量輕,硬度小,互敲時聲音清脆。

買了乙個玉鐲,這個飄花是做假的還是天然的?整體玉鐲是a貨嗎?想問下有經驗的人

6樓:玉瀾翡翠閣

放心吧,看圖是款天然翡翠a貨手鐲

豆種,底子有點粗糙,顆粒感明顯

飄藍花,花色比較深,

看圖感覺鐲子用料還是挺足的,夠寬夠厚

不錯。平時佩戴挺好的

7樓:心遠地自偏

應該是天然的,從光澤來看應該是 a 貨,沒做過處理的。僅供參考。

8樓:春子

按照圖來初略估計應該是真的,只是說不夠清透,當然這個只是根據常識和自己的累積初步判斷,沒見到實物不敢直接斷言

玉有假的嗎,玉石有真假嗎?假玉石是怎麼做的?如何辨別!

玉石有真假。玉石的劃分種類也很多!舉一例說吧,和田的玉與岫巖玉,簡稱岫玉,因產遼寧省岫岩縣而得名,你要和田玉而你得到的是塊岫玉,雖然都是玉,但你能說是假玉嗎。只是產地不同罷了!但都是真玉。假玉是人為造假的玉或本身將價值低或沒有價值的用來冒充有價值或價值高的石頭,如螢石後石英岩質玉,就可用來造假玉石或...

這是什麼材質的?屬於玉石嗎,請問這是玉的嗎,還是什麼材質的?

從 看,這條串珠的珠粒光澤與內部結構,不是天然玉石的,應該是合成料壓制而成的。屬於花崗岩結構的石頭 是玉石的 個人第一感覺像是岫玉 具體也不能肯定,畢竟是 不是實物。請問這是玉的嗎,還是什麼材質的?10 這是玉,具體說它是玉髓,雕刻的題材是蟬,寓意 一鳴驚人。玉髓是一種礦物,又名 石髓 玉髓其實是一...

這是什麼石頭?還是玉石,這是什麼石頭?是玉石嗎?

這是一塊石英岩,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用這種料子做成的製品可以叫做石英岩玉。但是因為產量巨大,所以價值不高。這是什麼石頭?是玉石嗎?第一張看不清楚。從第二張可以看出來這是石英石,也就是二氧化矽。在河邊很常見的。我們這邊叫做白火石。不太像玉石,就是普通風化石英岩石。請問這是普通石頭還是玉石?葉臘石是黏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