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體瘦弱。我想鍛鍊肌肉 請問剛開始練的話。應該怎麼練最好

2021-03-17 20:52:02 字數 3152 閱讀 5163

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籃球,俯臥撐,仰臥起坐

下午跑步或打籃球

作為男生最好要會籃球,這樣能交很多朋友

而且鍛鍊身體協調和反應

晚上睡覺前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

你剛開始的話,俯臥撐沒組做十下就好了,然後換仰臥起坐,差不多20下輪流做10組左右

如果身體可以的話可以適當加大量

正常第二天起來應該會渾身痠痛

那是舊的肌細胞死亡,會長出新的更壯更好的細胞要是不酸的話只能說明你偷懶了!

剛開始練肌肉,主要就是俯臥撐,一直做就是了根本也不用限定幾下

累了就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腹部和胸肌了!然後是胳膊!

3樓:蘭大頭

我覺得你應該先增肥,再把脂肪練成肌肉!

剛開始健身的人應該怎麼開始練

4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

很多人理想的身材大概就是穿衣顯瘦、**有肉的狀態了吧!但是當自己全身心投入健身房進行鍛鍊的時候會發現健身效果並不顯著,並且可能還會因為不正確的健身方式而導致受傷。此時有人會建議你請一位專屬的健身教練來幫助你。

那麼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

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如果你急切的想要改變現有的體型,那麼就不要猶豫了,請私教是非常有必要的!

1.專業教練可以監督並指導你做出正確的健身動作

2.專業教練可以幫助你控制訓練強度

當你剛剛踏入健身領域,往往沒辦法準確拿捏自己的體力,重量要放多少?運動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極限?這次訓練做得夠不夠?

這個動作要做幾次比較適合自己?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有經驗的專業教練都可以幫你解決,讓你不用再擔心訓練不足或運動傷害,而專注在每個訓練的動作和目標上。

3.專業教練可以刺激你堅持目標、持之以恆

懶惰是健身的最大敵人。自主訓練過一陣子之後,要維持定期定量的運動就越來越難。專業教練可以幫你設定好目標和時程,隨時在旁邊給予鼓勵,讓你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另一方面,都已經花錢請教練了,不認真一點,對得起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嗎?

4.專業教練可以幫你制訂個人化的訓練內容

每個人的體能、肌肉狀況都不一樣,想要達到的目標也不同。專業教練可以更準確地評估你的狀況,幫你設計專屬的訓練內容,隨時依照你的身體狀況改變調整選單,讓你能更有效率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5.專業教練可以即時給你最正確的知識和意見

所以,健身鍛鍊請健身教練是非常有必要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到發力的部位,這樣發力部位的力量就會增加,默念,我能,也就是相信你自己一定能。比如在攀雲梯時,如果以前沒攀過,第一次攀往往由於兩手力量不夠而掉下來,這時就需要把注意力往手、手臂上送,當全身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發力的手、手臂上時,手、手臂上的力量就會很快增強,然後伸手去攀時,默念我一定能,這時就會發現手攀在雲梯上很輕鬆了。舉重也一樣,先把全身的注意力往手、手臂、肩膀上集中,這樣它們的力量就會增加,再去舉,就會輕鬆些。

這其間的道理就是中樞神經控制全身肌肉、筋脈、骨骼的協調性,肌肉、筋脈可以很軟、很無力,也可以變得很硬、很有力量,這就是中樞神經控制區域性神經的力量,也是全身神經系統協調的力量。滑冰時,全身協調比較好的就不會摔;而協調差的,身體某部分不受控制或反映慢,就會被摔。其實體育鍛煉也是一樣道理,比如舉重,就是中樞神經控制手手臂肩膀的神經、肌肉、筋脈和骨骼的能力,還有同時控制兩腿腰部肌肉筋脈的能力,讓它們充滿力量的能力!

經常鍛鍊,肌肉、筋脈、 骨骼以及神經系統的反映能力和速度都會增強,全身肌肉的協調能力以及『神經末梢』對『中樞神經』的反映速度都會大大增強。速度就是取決於『中樞神經』對『末梢神經』的控制能力。打架時誰出拳快手法快誰就會贏,還有神槍手,都具有『注意力瞬間集中』的能力,注意力越集中,力量就會越大,集中的越快,速度也會越快。

肌肉、筋脈、骨骼隨著每天的鍛鍊都會一點點的成長,比如肌肉,如果每天鍛鍊手臂力量,手臂的肌肉就會一點點地增大,筋脈所承受的力量也會一點點的增大,這些增大的部分就是『消化的食物』一點點轉變成的。只要你每天堅持運動,力量自然會一點點一天天增加的,所以你不必急於求成,做好你當前的工作,在教他人的同時,你的力量也會增加的。

鍛鍊身體,按自己喜好、靈活運動,不必刻板地規定自己一定要做什麼運動,想玩什麼運動器材就去玩,享受運動的樂趣

分給我吧,我全手打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peking在路上

對於新手們還是推薦一次訓練能夠練全身。

練全身的好處有幾點。第一點就是可以讓我們的整體的力量得到提高,我們的身體任何一部分的肌肉都不可能超越其他部位很多,全身的肌肉增長是成比例的。在健身初期,練全身肌肉可以逐漸提公升我們的力量,並且為我們後面更高強度的訓練打好基礎。

第二點就是在這段時間完善好自己的動作。很多人在一開始健身的時候都覺得練不到想要練的部位,而在全身訓練的這段時間裡,可以根據自己的肌肉發力感知,改進自己的動作,讓動作更加標準,錯誤的動作是無法進行後續的訓練的。

最後一點就是我們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在一開始健身的時候我們的肌肉很薄弱的,恢復能力也不強,所以我們一次訓練之後就會疼很久,這樣分散練身體各個部位會讓我們的全身肌肉都得到充分的休息,也不容易讓我們出現肌肉拉傷的情況。

所以新手們進入健身房後不用對著老手的訓練直接照搬,我們可以像老手們學習正確的訓練姿勢,但是不用採用他們的訓練計畫,因為健身初期還是要科學的規劃自己的訓練專案。

7樓:king無淫

去朋友買的鑫友跑步機那體驗了一下,感覺雖然**低,但是價效比依然不高,跑起來停滯感很明顯,礙著朋友的面子沒明說,愛健身的朋友還是多了解一下別的牌子吧,別影響了運動的心情。

8樓:天真only愛

鍛鍊要循序漸進的,就自我而言我每天鍛鍊跑步和俯臥撐的,都按自己的能力大小和鍛鍊時的身體狀況來要求自己的。在鍛鍊中要求自己不斷提高,慢慢來。比如我今天100個俯臥撐,明天我也要求自己100個只能多不能少,感覺沒有壓力後在增加訓練度。

貴在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到香港體協學習一下專業的私教課程吧,知道了訓練方法後,自己就知道如何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加北京賽普的培訓班,把私教和普拉提培訓下,就知道怎麼練,並且怎麼教別人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afcc線上直播,免費的,經典標準,易學明了

我想鍛鍊小腿肌肉,那為大哥知道怎麼鍛鍊

優待 小腿肌 雕塑完美形 小腿肌一向是健美訓練中的 老大難 問題,是不是發達小腿肌真的 難於上青天 呢?下面關於小腿訓練的建議,有助於突破這一難點,讓你的訓練獲得成效。一 針對目標肌的特點訓練 小腿肌是人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肌肉,特點是肌纖維密度大,耐吃重 耐疲勞,一般強度的常規訓練無法 撼動 而且通...

我向系統的鍛鍊一下身體肌肉

家庭啞鈴訓練計畫 1熱身運動 大約10分鐘,可以使得身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隨意選擇 跳繩 跑步 爬樓梯 蹲下起立等 2力量運動 第一天,目標肌肉 胸,動作 平板啞鈴飛鳥6組x8個 平板啞鈴臥推5組x8個 俯臥撐 6組x用盡全力 第二天,目標肌肉 背,動作 單臂啞鈴划船7組x8個 俯身啞鈴划船5組x8...

我想鍛鍊身體該怎麼做

看到這個問題想到自己和運動的不解之緣,現在我也因為運動受著傷,但是對運動依然是愛得那麼深。在我14歲左右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不喜歡運動的,學校要跑800米,對我來說簡直是萬里長征,每次跑到後面都跑不下去了。但是到我16歲之後的幾年中,我就迷上了運動,每一天大概要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激烈運動,早上起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