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出生的可以領到結婚證嗎

2021-03-17 18:18:45 字數 2710 閱讀 153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吧,你這才不到20,再過兩年就可以了。或者是辦個台灣戶口。

台灣「民法」中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十八周歲,女不得早於十六周歲,未成年人可以結婚,但需徵得其法定**人(父母)之同意。

而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對晚婚的予以鼓勵。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符合法律規定結婚年齡 應該無法辦理結婚手續

3樓:永遠

不能,必須要22周歲

2023年法律2023年出生的哪一年可以領結婚證 10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出生,2023年過完生日滿20歲,2023年過完生日滿22歲

因此,2023年出生的男性,2023年可以領結婚證;2023年出生的女性2023年可以領結婚證。

依據《婚姻法》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法定婚齡,簡稱「婚齡」。是指法律所確認的准予結婚的最低年齡。基於婚姻關係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決定。

只有達到一定年齡的當事人才能從心理和身體上達到一定的成熟程度,才能夠承擔婚姻的後果。

從世界各國的立法看,絕大多數國家所規定的婚齡,男子在21歲至24歲之間,女子在18歲至22歲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行《婚姻法》規定,我國法定的結婚年齡為男22周歲,女20周歲。

2023年出生的人,在2023年過完生日後滿二十周歲,2023年過完生日後滿22周歲。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6樓:笑傲乾坤王

男22,也就是2018。女20,就是2016

7樓:匿名使用者

女2016 男2018

8樓:匿名使用者

男2019,女2017

2023年出生的男女現在能領結婚證嗎

9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男滿22周歲 女滿20周歲 帶好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都要原件 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

10樓:皇甫凌香允晗

91年出生的女孩.只要你是91年11月30日之前出生的,都能領到結婚證.祝你幸福快樂!

2023年出生的今年能領結婚證嗎

11樓:王光乎

約倆人都是同齡、方不可能領取結婚證、約男方年齡大些、平均年齡在22歲、方可領取結婚證!

12樓:海岩的奶綠

婚姻法,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

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港台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18歲,

女不得早於16歲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年齡夠了才可辦理結婚手續的,辦理結婚手續前一定要把資料準備好,以免來回奔跑,避開節假日!

13樓:手機使用者

女的應該可以,男的不行

2023年出生的現在可以領結婚證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婚姻法》規定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可以領取結婚證。你是男生18年生日滿22周歲,你是女生今年生日滿20周歲

我是2023年出生了能領結婚證嗎?可是我今年22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bai性,不du能領結婚證,因為不滿22周歲zhi,沒有達到《婚

dao姻回法》規定的法定婚答齡要求;

如果你是女性,到生日的第二天滿20周歲了,可以領結婚證。比如,你是2023年7月19日之前出生的,今天是2023年7月20日,昨天過了20周歲生日,今天之後就可以領結婚證了。

你說滿22歲,應該是民間的「虛歲」,法律上必須是周歲,自生日之後滿22周歲的男性才可以領證,如果是2023年出生,滿22周歲應當到2023年過生日之後。

16樓:陳金華

你是2023年出生的,又何來22周歲?

我96年出生的,什麼時候可以領結婚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要22歲;女的20歲就可以結婚了;你要後年才可以

96年7月16出生什麼時候可以領結婚證

你好,如果是女,2016年7月17日開始就可以領結婚證了,如果是男要2018年7月17日開始才能領取。要遵守國家規定男22周歲女20周歲 2016年法律1996年出生的哪一年可以領結婚證 10 1996年出生,2016年過完生日滿20歲,2018年過完生日滿22歲 因此,1996年出生的男性,201...

2023年出生的,2023年可以當兵嗎

1999年出生,2020年是能夠參加,2020年親並應召入伍的 可以的已經19歲了,打到了徵兵年齡的要求了。可以的,只要你的身體足夠健壯,符合體檢標準,都可以當兵 可以的一般滿18歲就可以去當兵了啦。不是成年後就可以參軍嗎,你已經20歲啦 1999年1月21出生的到2020年多少歲?1999年1月2...

我是2023年出生的,老公是2023年出生的,可以嗎

雞 鼠你們是吵吵鬧鬧的一對。兩個人都有鮮明的個性,互不相讓。雞先生善於分析,優柔寡斷,惟我獨尊,是苛刻的完美主義者。鼠太太精明現實,涇渭分明,非常富於感染力。雞先生感覺鼠太太的出色對自己形成了一種挑戰,於是動輒居高臨下,對鼠太太的一切都指手畫腳。鼠太太原本熱中於家庭生活,對婚姻關係異常敏感。面對挑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