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到到2023年他才剛過生日你知道他今年2023年幾歲?他是幾月幾日出生的

2021-03-17 16:03:23 字數 4696 閱讀 8513

1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到2023年,他才過兩個生日。說明他是2月29日出生的。到2023年往前推2004跟2008是閏年。

所以他是2023年出生2023年16歲。但他還是小學五年級有點不合理呀。

如果2011應該寫成2012,他就是2023年出生,因為2023年也是閏年,2023年12歲,這個相對比較合理。

2樓:心如止水

他是2023年的2月29號出生的到2023年他虛歲16歲,上學也太早了吧?!是不是過的第三個生日啊?

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到到2023年他才剛過第二個生日你知道他今年2023年幾歲?他是幾月幾日出生的?

3樓:冰雨夢悠悠

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

到2023年才過了第二個生日,

那麼他就是2月29日出生的,

因為2月29日四年才有一次的,

他今年應該是12歲了。

4樓:葛薇

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到到2023年他才剛過第二個生日你知道他今年2023年13虛歲12周歲,他的生日是2月29日。

5樓:納姐看世界

他是2023年2月29號出生的,

第乙個生日是:2023年

第二個生日是:2023年

第三個生日是:2023年

第四個生日是:2023年

以此類推……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是2023年2月29日出生的今年12歲,所以說他過第二個生日,只有閏年才有29日的

7樓:樵夫劉海哥哥

他的生日是2月29號,所以說農曆2月29號,他現在的話只過兩次的話就很正常了。

8樓:無聊答答題

他是2023年2月29日出生的。2023年已經12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月29日出生的2023年8歲

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到到2023年他才剛過第二個生日你知道他今年2023年幾歲?他是幾月幾日出生的?

10樓:葛薇

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到到2023年他才剛過第二個生日你知道他今年2023年13虛歲12周歲,他的生日是2月29日。

11樓:清純傻女

小明是五年級學生一般為12歲,2023年是第二個生日,說明小明是潤年生的,3年一潤,那小明是2023年2月29日生的,2023年2月29曰是第乙個生日,今年2023年2月29日是第三個生日。

答:小明今年2023年12周歲13虛歲,他是2月29日出生的。

12樓:夏天的小紅花

小明是五年級的學生,到2023年他才過了兩個生日,你知道他今年22023年是幾月幾日?2023年,他是2月29日生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到2023年才剛過完第二個生日說明他是閏年生的,出生年月日是2023年2月29日生的。今年是13虛歲。

小強滿12歲時,只過了3個生日,他是幾月幾日出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2月29日出生的。

解析過程如下:

平年2月是28天,閏年2月是29天,每四年才有乙個閏年。

根據題意:小強滿12歲時,只過了3個生日,所以說明他是閏年出生的,並且在2月29日出生的。

所以他是2月29日出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閏年的判定方法:

①、普通年能被4整除且不能被100整除的為閏年。(如2023年就是閏年,2023年不是閏年)

②、世紀年能被400整除的是閏年。(如2023年是閏年,2023年不是閏年)

③、對於數值很大的年份,這年如果能整除3200,並且能整除172800則是閏年。如172023年是閏年,82023年不是閏年(因為雖然能整除3200,但不能整除172800)

15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2月29日是他的生日。因為只有潤年2月才有29日,其他都是28日。所以他的生日是4年一次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被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強是二月二十九日出生的。

17樓:彳堇

2月29日是小強的生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強是2月29日生的

19樓:傷口瑜加

小強是2月29出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強出生在2月29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保管者:( 俞可瑤 )

第一課1.太陽是一顆恆星,自身發光發熱,給地球帶來光照和熱量。月球反射太陽光,不發光也不產生熱,月球是地球的衛星,繞著地球轉。

2.太陽和月球都是球體,但是它們的表面各不相同。

3.太陽和月球到地球的距離不同。太陽遠,月球近,看上去差不多大,實際太陽比月球大的多。

4.韋恩圖

第二課一天中,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物體的影子變化有一定的規律。我們發現:一天中的影子上午長,中午短,下午長,會由長變短,再變長;影子的方向會像時鐘一樣順時針轉動,會由西北到北,再到東北。

2.日晷是古代測量時間的儀器。製作日晷排序:(1)根據太陽或指南針找方向。(2)對準方向、平放紙板。(3)在紙板中心立上短桿。(4)在紙板上描繪影子。

3.太陽的位置變化會引起物體影子的變化。由於太陽的位置是由低-高-低,所以影子的長短發生了「長→短→長」的變化;又由於太陽是東昇到南,再到西,而影子的方向和太陽正好相反,所以影子的方向也發生了變化。

第三課1.行進中的光被阻擋時,就形成了阻擋物的陰影。光源、遮擋物和屏(接收影子的平面)是影子產生的條件。

光源發出光,光照射到屏上。遮擋物擋住了一部分的光,這時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暗的,就形成了影子。

2.光源和遮擋物的變化會導致影子長短、大小和方向的變化。當我們改變光源的照射角度時,影子的長短和方向會發生變化。

當我們改變遮擋物的形狀時,影子的形狀會發生變化。影子的大小、方向、長短和形狀都可以發生變化。

3.影子在我們生活中應用很多。人們用影子的原理發明了電影,藝術家用影子的原理發明了皮影戲,科學家用影子的原理發明了無影燈,讓醫生們在手術時不再受影子遮擋視線的困擾。

3.我們仰望天空,天空中會有各種各樣的雲朵,有些像船,像老虎,像桌子,它們是天然的遮光物,當陽光撒下的時候,會在天然的接收屏(大地)上形成影子。例如陰天,其實我們就都生活在雲的影子裡。

第四課1.月相是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被太陽照亮的部分。

2.月相變化有一定的規律:月初是弧形的,月中是圓形的,然後又變成弧形的。農曆上半月亮面朝西(右邊),農曆下半月亮面朝東(左邊)。

第五課1.月球是地球的唯一天然衛星。月球它是個球體,它的正面和背面都有平原、高地,但是月球背面有更多的環形山。

2.月球資訊資料(可以不背)

月球年齡:45億年;

月球表面溫度:零下120攝氏度到150攝氏度;

月球直徑:3474.8公里,地球的1/4,太陽的1/400;

月球到地球的距離相當於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1/400;

月球的體積大概有地球的1/49,質量約7350億億噸,差不多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左右,月球表面的重力約是地球重力的1/6

月球表面有陰暗的部分和明亮的區域,亮區是高地(月陸),暗區是平原或盆地等低陷地帶(月海)

3.軌道運動:月球以橢圓軌道繞地球運轉。

4.月球自**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正好是乙個恆星月,所以我們看不見月球背面。

環形山的形成現有兩種說法:「撞擊說」與「火山說」。「撞擊說」是指月球因被其他行星撞擊而有現在人類所看到的環形山。

「火山說」是指月球上本有許多火山,最後火山爆發而形成了環形山。現在的科學家主張的是「撞擊說」。

6.月球對地球的影響有許多方面,乙個很容易觀察到的現象是潮汐。月球對地球的引力可以使地球上的海平面公升高或下降,形成有規律的漲潮和退潮。

第六課1.地球和太陽、月球一樣,都是乙個球體。

2.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

3.在研究「對比觀察船模在球面和平面上的移動」實驗時,一開始就觀察到了整個船模,說明了他是在平面上移動;先觀察到船模帆的頂部,之後又觀察到了整個船模,說明他是在球面上移動。

4.2023年航海家麥哲倫帶領船隊繞地球航行了一圈,證明了地球是球形的 第七課

地球是乙個液態水十分豐富的星球,地球表面的海洋面積遠大於陸地面積。

2.有豐富的液態水對地球意義非常重大,它是地球這個星球擁有生命、擁有精彩的生物圈的非常重要的基礎,給地球帶來了很多的好處:豐富的淡水資源讓生命繁行生息,河流的流動造就了遼闊的平原,遼闊的海洋給海洋生物提供了生存環境海水的蒸發也給陸地帶來了降水等等。

第八課1.太陽、地球和月球有不同的主題顏色。

2.地球的資源十分豐富,比如水、土壤、岩石和形態多樣的動植物。顏色也是五彩繽紛。

3.地球相比於其他星球,是十分美妙的,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需要我們共同保護。

22樓:輝映傳說

小強的生日是2月29日

23樓:

詳細講解了三年級數學期末考試題型。

24樓:愛小七公主

你記性就呼呼誰離開就幸虧追積極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強2月29日出生的。

激勵五年級學生學習的話激勵五年級學生學習的話

同學們,學海無涯,這次的畢業考好比說是你們的人生的乙個重要關卡,只有相信自己,超越別人,超越自己,才能讓你的明天更精彩!你們五年的學習成果沒有浪費 孩子們,學海無涯,這次的畢業考好比說是你們的人生的乙個重要關卡,只有相信自己,超越別人,超越自己,才能讓你的明天更精彩!只有考好這次考試,才能把握好今後...

急求適合五年級學生的小品劇本和五年級學生的相聲劇本

人物 小勇 神仙老人 老師 媽媽 同學 懂事長 道具 3把椅子 3張桌子 一包餅乾 尺子一把 同學甲坐在教室裡上課,老師正在給他們上課。老師 現在上課,小勇還沒有來嗎?同學甲 沒有,他每天都遲到。老師 唉。這個小勇整天不務正業,上課不注意聽,還經常作弄同學,我們不管他了,我們上我們的課。現在翻開書本...

五年級學生比四年級學生多100人,五年級學生人數是四年級學生人數的1 4倍。五年級各有學生多少人

倪月微,你好 解 設四年級有x人,五年級1.4x人 1.4x x 100 0.4x 100 x 100 0.4 x 250 五年級有 1.4x 1.4 250 350 設四年級學生人數為x 則 1.4x x 100 1.4x x 100 0.4x 100 x 250 五年級學生人數 250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