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去黃果樹瀑布會有水嗎,什麼時候去看黃果樹瀑布最好?

2021-03-16 11:32:24 字數 2646 閱讀 1294

1樓:課文你來說

10月份去黃果樹瀑布是有水的,但水量相對較少。

一、黃果樹瀑布水量分布情況

1、大雨過後黃果樹瀑布的水量約110—150m³/秒,這樣的水量通常出現在每年6-8月份,出現的次數3—5次,每次約持續1—2天。

2、水量約80—100m³每秒一般在每年6—9月出現,約8—12次/年,持續約5天/次。

3、水量約45—60m³,一般出現在6—10月份。

4、水量約25—40m³/秒,通常在4—11月份出現。

5、水量約5—8m³/秒,出現在每年12—3月之間。

二、自然環境因素

黃果樹大瀑布位於貴州省安順市的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的白水河上游,屬中**帶,是典型的溶岩地區,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年降雨量在1300公釐以上,雨水集中在5-7月,月平均降雨量都在200公釐以上。特別是6月,降雨量將近300公釐,此後幾個月降水量逐漸減少,12月是全年降水最少的乙個月,月平均降水量不到20公釐,降水最多乙個月的降水量大約是最少月的15倍。

2樓:勢未

高山流水如織絹,一年到頭不斷線,雖說時段分旺淡,十月白綾扯不斷。瀑布可見啊。

什麼時候去看黃果樹瀑布最好?

3樓:佛性禪心柒指導

每年6月-10月,夏秋時節的瀑布水量豐富,氣勢磅礴,5月份雨季到來水才會逐漸轉大,6月份至10月份這時段水量大而且清澈、透明,最適合遊客前來**,欣賞黃果樹瀑布的壯麗景色。

黃果樹景區核心景區包括:黃果樹大瀑布、水簾洞、盆景園、犀牛潭、馬蹄灘等小景點。因每個季節水量的不同,黃果樹大瀑布又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

它的獨特之處在於瀑布內隱藏著洞穴,是西遊記花果山水簾洞的取景地,所以得名水簾洞。

只要是晴天,在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之間,可以觀賞犀牛潭上的彩虹,並且彩虹的心態隨著人位置的變化而改變。

陡坡塘景區,位於黃果樹大瀑布上游。每到洪水來臨之前,瀑布都會發生巨大的轟隆聲,彷彿是人在吼叫,亦稱為「吼瀑」。

滴水灘景區,距離核心景區較遠,是整個黃果樹景區中最高的瀑布,下方就是霸陵河峽谷,瀑布就懸掛在關索嶺大山之上。

神龍洞景區,洞內廳與廳相連,各個溶洞縱橫交錯,各類溶洞獨領**,分為上、中、下三層,底層暗河與大神龍洞風光瀑布相連,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除這些以外,還有郎宮景區和天星橋景區。

當地還有一些節日活動:布依族六月六,因地區的不同,慶祝方式也各異,比如貴陽在這天就要包粽子,祭祖。有的地方相對於過小年,雞鴨魚肉都擺上桌。

最有意思的是黃果樹景區瀑布節,乙個隨著旅遊發展而應運而生的旅遊節日,每年九月舉辦一次,包括各種歌舞表演活動。

4樓:金小

每年的六月份到十月份這五個月的時間是全年黃果樹瀑布水量最為豐厚的時間段,是適合旅遊的**時間。想要看到黃果樹瀑布最美一面建議在夏季和秋季雨季時節前去觀賞瀑布美景。

5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看黃果樹瀑布當然是夏秋季節最好了,這個時候瀑布的水量最大,更加震撼人心,而且夏秋季節天氣炎熱,看瀑布最好不過了。

6樓:花裙子的小豆豆

九月,九月水大的時候,鑽水簾洞也不怕淋濕,當然水小時幾乎乾涸,也是多少年不遇的。

7樓:汀小山

6-7月份去會比較好,黃果樹瀑布在夏季的時候水量比較多,這時候去可以欣賞到壯觀的瀑布和美景。

8樓:峽谷帥哥一號

最佳時間是

來夏季7、8月份,此時源水量豐富,氣勢磅礴,枯水期去是沒有那種感覺的,此時周邊山上野花怒放,新芽吐綠,也是賞花觀景的好時節。黃果樹瀑布,所處地區為副熱帶東亞大陸的季風區內,氣候型別屬**帶高原季風濕潤氣候。貴州全省大部分地區氣候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降雨多,濕度大。

9樓:甜心跳跳糖

遊黃果bai樹的最佳時間是夏季7、du8月份,此時水zhi量豐富,氣勢磅礴,枯水期去dao是沒有那種感覺的回,春天(3-5月答)和冬天(12-2月)是黃果樹瀑布的枯水期,黃果樹瀑布水量放緩,此時周邊山上野花怒放,新芽吐綠,也是賞花觀景的好時節。

10樓:°阿k丶

在每年復5-8月份來黃

果樹制瀑布是最好的,特別是夏季。在這時候來,可以讓你欣賞到黃果樹瀑布水量最大的震撼之景。特別是雨季前來,一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試想,站在瀑布下,仰望這壯觀震撼的瀑布是多麼的震撼心靈啊!

11樓:滿意的預設

黃果樹瀑布,當然是夏季去好啊,因為瀑布嘛,要有水才好看,夏季雨水多,看的瀑布也比較壯觀。

12樓:進擊的小哥兒

最理想的時間就是bai在du雨量充沛的夏季zhi七八月之間。因為這時候由於

dao水量的

版充足,黃果樹權瀑布呈現給遊人們的景色猶為壯觀磅礴。它的高度可以達到七十公尺左右,最上面水的寬度足足有八十多公尺呢,這也是全年中瀑布的水面最大的時候。

13樓:湖天山

當然是夏季了,因為夏季雨水會比較多,這樣就能保證瀑布的水量,會更好看,而且夏季比較熱,去那裡也可以避暑。

14樓:tg韜光養晦

人少的時候去看最好,五

一、國慶、春節去是看人從眾!?️?️?️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季,因為這兩個季節水比較清澈。

黃果樹瀑布什麼季節去最好玩啊,黃果樹瀑布旅遊什麼時候去最好

六月中旬bai的黃果樹,正是瀑布 du水大的時期,這時候到黃果樹zhi你可以領略到大 黃果樹瀑布旅遊什麼時候去最好 適宜遊玩季節 6月 10月最佳 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 黃葛墅 瀑布或 黃桷樹 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 黃葛榕 而得名。1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

我六月份想到貴州黃果樹瀑布,不想那麼累的一天遊,住一天值得嗎

不值得。剛前幾天去黃果樹玩了一趟。在安順住一晚上,然後第二天跑到黃果樹玩。建議自己去玩的話,不要去景區買門票 門票是180元一張 景區門口有很多計程車,可以和他們講價。門票 車費 180元。其實都可以自己走過去,距離不是很遠的。去黃果樹的話,建議就去看下黃果樹的瀑布就好了,讓計程車司機帶你過去,會把...

10月份去越南旅遊合適嗎,十一月份去越南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一 越南最適合的旅遊的月份是十一月至來年二月 二 在每年的十一月份到來年的二月份的時候,這裡的總體氣溫都是非常低的,而且整個區域的溫度也是十分涼爽的,有的時候,這裡是會出現一些雨季的天氣的,降水是較為豐富的,山地還有平原地區在二月份的時候,溫度較為炎熱,一般是二月份到四月份的時候,氣候也是十分潮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