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3-01-07 13:45:04 字數 5662 閱讀 9827

1樓:潛春遊松

在電腦過程中,偶爾會出現滑鼠不能拖動檔案情況的,滑鼠拖動檔案到其它地方,duang一下又彈回原位。今天就對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原因作出解析,同時給大家分享其解決方法。

方法。一、使用者嘗試連線按esc鍵2次,多按幾次也沒關係。是不是就可以拖動檔案啦,就是這樣解決的哦。

方法。二、檢視滑鼠有沒有被鎖定,有沒有自動排列或者對齊到網路的設定,我們開啟滑鼠右鍵的快捷欄就能看得到的。將這些設定全部去除掉即可。

方法。三、點選工作列上面的「開始-執行」,然後在輸入框上輸入「按回車鍵確定即可開啟組策略視窗了,依次點選「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任務計畫程式」,然後在上面找到「修改拖放」選項,雙擊開啟該屬性,修改其屬性,在重啟計算機即可。

以上就是電腦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解決方法的全部內容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裝機吧

滑鼠不能拖動檔案解決方法。

win10下滑鼠無法拖動檔案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3樓:繁陽諸俊語

可能原因一: 系統程序未完全退出。

解決辦法: 多按兩次esc鍵試試看。

可能原因二: 滑鼠硬體故障。

解決辦法: 檢查下滑鼠介面(ps/2型別,注意先關閉計算機),如果故障依舊,看樣子您的電腦需要換個新滑鼠了!

可能原因三: 組策略禁止拖放設定錯誤。

解決辦法:第一步、按下「win+r(不含引號,下同)」,再出現的執行命令中輸入「後回車。

第二步、在本地組策略器介面,依次左側面板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任務計畫程式,點選選中「任務計畫程式」,在右側視窗找到並蛋黃及開啟「禁止拖放」。

第三步、在禁止拖放介面,點選選擇「未配置」,或者「已禁用」後,點選確定後,重啟電腦即可。

可能原因四 :桌面圖示被鎖定。

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桌面圖示上,應該是桌面圖示被設定成了自動排列,桌面空白處右鍵,選單中取消「自動排列圖示」即可。

可能原因一和四情況最為常見,建議先進行這兩方面的檢查。此外,進行重啟系統也是乙個可以優先嘗試的解決方案。

win10 滑鼠不能拖動檔案如何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win10時,可能出現滑鼠不能拖動的情況,分享一下解決的辦法。

1. 首先按幾下esc試試,因為系統程序未完全退出也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

2. 重新連線滑鼠,若有多餘滑鼠,也可更換滑鼠,確定是否硬體損壞。

3. 以上沒有解決問題的話,應用就是組策略禁止拖放設定錯誤了,我們右擊開始選單,選擇執行(也可使用快捷鍵win+r)

4. 在出現的執行命令中輸入『然按後回車,依次左側面板: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任務計畫程式,然後點選『任務計畫程式』選項。

5. 在右側視窗找到『禁止拖放』,右鍵單擊選擇『』,點選『未配置』或『已禁用』選項,然後點選確定按鈕,重啟即可。

如何解決電腦滑鼠拖不動檔案問題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步,桌面上有乙個word文件。

第二步,拖動滑鼠發現無法拖動該word文件第三步,解決的辦法通常有兩種,第一種辦法:點選左下角開始按鈕第四步,點選關機的向右箭頭。

第五步,點選重新啟動。

第六步,第二種辦法:更快的辦法,是按下esc鍵一次或者兩次第七步,經過測試,兩種辦法最後都可以讓滑鼠拖動檔案了,至此操作成功。

滑鼠不能拖動檔案了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滑鼠左鍵不能拖動檔案解決如下:

(一)連續按兩次電腦左上角的esc按鈕,這樣就可以了,這個是最簡單的方法。

(二)去掉右鍵裡的自動排列。

(三)在電腦的最下方的工作列中右鍵滑鼠然後彈出乙個對話方塊。

(1)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屬性。

(2)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開始】選單。

(3)然後選擇自定義,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在其中找「啟動上下文選單和拖放」,然後選擇這個按鈕。

(4)所有的頁面選擇應用,然後嘗試著拖放檔案,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電腦系統維護指的是:為保證計算機系統能夠正常執行而進行的定期檢測、修理和優化。主要從硬體和軟體方面入手。

硬體包括計算機主要部件的保養和公升級;軟體包括計算機作業系統的更新和防毒。

計算機已成為不可缺少的工具,而且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在電腦使用中面臨越來越多的系統維護和管理問題,如系統硬體故障、軟體故障、病毒防範、系統公升級等。

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處理好,將會給正常工作、生活帶來影響。為此,提供全面的計算機系統維護服務,使您以較低的成本換來較為穩定的系統效能。

以最好的價效比保證電腦系統的正常使用,解除您的後顧之憂,使您專注於發展自己的事業,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不斷前進。

7樓:己柏餘聽芹

桌面上的所有圖示都無法進行自由拖動,移動到其它地方立即彈回原位;資料夾內也無法拖動檔案,滑鼠右鍵一放也會立刻回到原位;實際上這種「滑鼠不能拖動」的問題,並不是病毒木馬或惡意外掛程式所致,大多數情況下只是使用者某個設定有誤;

如果遇到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時候,直接按兩次鍵盤左上角的esc鍵,如果還是滑鼠不能拖動,再考慮使用下面的步驟檢查。

滑鼠不能拖動、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的解決辦法:

第一步:首先確定沒有啟用「自動排列」和「對齊到網路」功能;滑鼠右鍵點選桌面空白處——>滑鼠指向「排列圖示」——在右邊視窗中檢視「自動排列」和「對齊到網路」這兩項前面是否打上了鉤——>如果是,將這兩項前面的勾去掉即可;

第二步:滑鼠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選擇「屬性」——

>彈出「工作列和開始選單屬性」中切換到「開始選單」選項卡中——>點選下方的「自定義」按鈕——>彈出的「自定義開始選單」視窗切換。

到「高階」選項卡中——>往下拉動滑動條,找到並將「啟用拖放」前面打上勾——>點選「確定」退出;

第三步: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在執行視窗中輸入「不含引號),點選確定開啟「組策略」——

>使用者配置專案下方的「管理模板」——在。

「windows元件」——單擊「任務計畫程式」——然後在右邊視窗中找到「禁用拖放」——雙擊開啟該專案,將其設定為「未配。

置」或「已禁用」——點選「確定」退出;

8樓:回憶夢想

我也遇到過,搞半天搞不好,一狠心一跺腳把電腦管家卸了,包括他的補丁、痕跡什麼的,然後把放它的資料夾也刪了,重啟。終於解決了。

9樓:敬奕琛田香

在自己電腦上有沒有曾經成功的拖動過檔案,快捷方式圖示等?

有的話,就是滑鼠左鍵接觸問題了。

沒有的話,就是作業系統問題了(包括病毒可能).

有乙個將就得方法,滑鼠右鍵拖動功能可以代替左鍵的拖動,試試右鍵拖動!

10樓:祭全貴癸

esc建。

還有。還有開始。高階啟動拖動。

等等都試過了!都不可以!

我的也曾經出現這樣的問題,你說的方法我也用過,可是也是不行。

最後無奈之下我只好重灌系統,然後它就好了。

電腦問題!無法拖拽檔案的原因!

11樓:觀音婢

電腦無法拖拽檔案是系統的dllcache檔案損壞造成的。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將系統盤放進光碟機後,按"win + r"組合鍵或者點選開始選單-執行;

2、在"執行"中輸入"sfc /scannow",確定修復dllcache 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系統的dllcache 損壞。將系統盤放進光碟機後,按"win + r",在"執行"中輸入"sfc /scannow"修復dllcache 即可。要是嫌系統檔案備份佔空間,就修復 dllcache 後再執行 "sfc.

exe /purgecache",刪除系統檔案備份 /purgecache就行了。 如果上述辦法不行,就試一試這一小技巧:

連按兩下鍵盤上的 "esc" 鍵。按兩下esc的原因是:可能之前你的esc鍵處於按下的狀態,這樣滑鼠就會拖拽不了檔案,點選選單也會馬上消失。

連按兩下其實就是讓esc鍵彈起來或接觸下觸片讓其暫時恢復,不過這說明你鍵盤esc鍵有點問題了 . 如果esc鍵之前處於按下的狀態,那為了讓其彈起,不應該只需按一下即可嗎?為什麼還要連按兩下呢?

第二下豈不是又把esc鍵按下去了?其實不一定要按兩下,一下,三下五下都行,其作用就是讓接觸不良的esc鍵彈起罷了。

13樓:莫龍昇

應該是電腦品牌的原因,比如說聯想的大部分電腦,第一排鍵都會加上不同的功能;不能拖曳檔案的原因應該是你不小心觸發了一些功能,鎖死了檔案的可拖曳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該是這個問題。

如果不行的話則 在。

開始-執行。

使用者配置-管理摸板-windows元件-任務計畫程式-禁止拖和放,可以設定啟用或禁用 ,在應用後看看。如果在不行則重啟電腦。

按兩下esc試試,不行的話再試試下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自身或某個軟體(比如瀏覽器)導致ole拖動狀態處於非正常狀態,而雙按esc剛好解除了這種不正常狀態。

ole是什麼?

有時電腦在執行或執行軟體時可導致滑鼠拖動不了,按ecs退出可恢復正常!抄來的。

滑鼠不能拖動檔案,為什麼

16樓:裝機吧

滑鼠不能拖動檔案解決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無緣無故就不行的執行,開啟組策略,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任務計畫程式,修改"禁止拖放"的屬性。記得重啟,讓它生效。

這個我到windows元件 後面就2個資料夾壓根沒有任務計畫程式。

18樓:谷衛健

不能直接拖動到另乙個資料夾裡的原因很簡單:你的這個資料夾中有檔案正在被佔用,電腦不讓正在使用的檔案移動是正常的。即使你主觀上沒有使用,可能是你電腦自動呼叫了它。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上按兩次esc就可以了。

ps:按照邏輯分析,按第一下esc是解除鎖定,可能是你的系統哪塊出毛病了,導致自動鎖定,系統經常出現這種情況,按第二下esc就是推出了剛才你的指令,所以你才可以退出。網上的說法是這樣的。

20樓:

是不是你滑鼠壞了啊 單擊的時候偶爾會變雙擊,這樣就不好拖動檔案了……

電腦滑鼠左鍵不能拖動資料夾的圖示

21樓:驚夢電子宅

首先這裡解釋一點,在資源管理器中只有windows xp系統是可以隨意拖動資料夾根據個人喜好來排列資料夾順序,之後的windows 7、windows8、windows10都只有在桌面拖動資料夾的功能,取消掉了資源管理器中拖動資料夾的功能。這裡用win7系統演示並驗證:

一、首先在桌面演示,桌面建立幾個空白資料夾,這裡隨意拖動資料夾。

二、如下圖,在win7系統下,桌面的資料夾是可以隨意拖動擺放的。

三、接著在資源管理器或計算機中拖動資料夾。

四、如下圖,這裡把第三個資料夾拖向第乙個資料夾的前面。

五、如果 xp系統的話,這個資料夾理應變為第乙個資料夾,而在win7系統下,拖動後完全沒有任何反應。windows系統在xp後的系統版本中取消了資源管理器拖動資料夾這一功能。

電腦卡機原因,電腦很容易卡死的原因 有什麼解決辦法

卡的原因若排除病毒。那麼便有可能是硬體問題。確定你的配置記憶體有在256mb以上。顯示卡至少整合視訊記憶體32mb以上。一般這配置打夢幻不會卡。玩夢幻新區卡 單純的是網速原因。網速不夠快玩夢幻新區電腦就算再好也一樣!確實是網路問題。你的網路是不慢。但也不是非常快夢幻新區的人很多。你即使在網咖那種網速...

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盆栽文竹,如養護不當,常會出現枝葉發黃現象。現將引起文竹枝葉變黃的原因及其防止辦法歸納如下 1 光照過強。文竹喜半陰半陽,忌強太陽光直射,否則即會造成枝葉發黃。所以要給文竹遮蔭。2 澆水不當。文竹喜溼潤但怕澇,故宜選用通氣滲水的砂質土壤栽培。澆水要適當,多了會爛根,少了會使葉片枯黃。天氣炎熱乾燥時,...

電腦是fat32的格式,裡面的檔案能不能直接轉移到ntfs格式的行動硬碟中

你的幾個問題xp以上的系統都能。95系統不行,97 98系統好象也不行 1 電腦是fat32的格式,裡面的檔案能不能直接轉移到ntfs格式的行動硬碟中。直接拷貝就可以 3.ntfs格式的電腦,能否讀取fat32格式的檔案。nt的系統肯定不行,2000的系統好象可以,好久沒用了,記不住了。4一台電腦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