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女孩子長的好漂亮用粵語怎麼說

2021-03-15 07:31:43 字數 1224 閱讀 9165

1樓:曉龍

那個女孩子長的好漂亮[guo4 ge2 lv3 zai3 hou3 liang4 o1]

用「得意」duck yī或用「q」字,即cute的諧音例如:你好q喔(你好可愛喔)

粵語的詞彙分為漢語詞、粵語詞和外來詞。漢語詞:最常用,佔詞彙的大部分,如「時間」;粵語詞:

粵語專有詞彙,如「得閒」;外來詞:指由外國語言組成的詞,粵語吸收較多外來詞,如粵語日常用語中的「士多」表示英文中的「store」。

同乙個字詞,粵語的含義比普通話更廣,詞性更活。粵語慣用單音節詞,與大部分現代官話的雙音節詞不同。另外,粵語書面保留了很多古詞、古語。

動詞方面,如粵語講「食」、「企」、「睇」、「落」、「嗌」,現代全中文(漢語)通用書面分別稱「吃」、「站」、「看」、「下」、「叫」。

名詞方面,「翼」、「頸」、「罅」分別對應通用書面為「翅膀」、「脖子」、「縫兒」。

形容詞方面,粵語講「晏」,通用書面可以說「晚、遲」。

最後副詞如「卒之」、「即刻」,通用書面分別說「終於」、「立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是書面語,就是**啊,msn或者論壇上用電腦打的我們會說(果個女仔好靚)

如果平時口語的話

我們會說(條女好索)或者(條女好正)或者(條女索爆)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辣鍋綠孩子 站多好靚哦 這是粵語的口音

4樓:來自巴比倫有智慧型的萱草

果個女仔生得好靚(咋我感覺有語病 — —|||)

「美女」用粵語怎麼說?

5樓:終身奶爸

沒有香港話一說,lz的意思是說粵語吧(當然香港人和廣東人的粵語有細微的不同)

美女回=靚女,答ls說的靚妹有點詞不達意,靚有兩個發音的,一般說靚女是美女的意思,靚(平聲)妹一般稱呼比自己小很多的女孩才這麼說的,帶有蔑視的意思。

說男的就更相近了,因為都是靚仔。用降聲才是帥哥的意思,用平聲的話同靚妹。

所以lz要仔細分清,以免造成誤會

你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孩粵語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係我見過最靚既女仔

nei hei weo jian guo zui liang gei nve zei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係我見過最靚既女孩

女孩子長得蠻漂亮和挺好看哪個好看點?漂亮更好點

這個的看自己了,有些人感覺別人好看就會說蠻漂亮的,也有就會說好看啊,反正我個人覺的是漂亮好點 女孩子長得挺漂亮和蠻漂亮哪個好看點?差距很大嗎?女孩子長得不難看和還可以哪個好看點?差距很大嗎?20 挺漂亮好看,還可以好點,差距不大。你是在有意混淆乙個概念,挺漂亮和蠻漂亮,難看和還可以 兩者之間只有程度...

說女孩子長的斯文是什麼意思,說乙個女孩子長的斯文是什麼意思?

說乙個女孩子長的斯文一方面是指她有書生氣質,一方面可能指她長相上比較秀氣文雅,不會給人粗獷的感覺 而是身材比較嬌小苗條這種型別,大體就是這兩類 不太愛說話,行為舉止都文雅。就是文靜,懂事,漂亮的意思。說乙個女生長得很斯文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乙個女生很文靜睿智,一般文靜的女生給人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淑女形...

形容女孩子暖的詞語,形容女孩子長大的詞語

太陽暖烘烘的,好像春天。暖烘烘 1.形容很暖和。2.形容暖熱。暖忽忽 1.見 暖呼呼 暖壺 俗稱 湯婆子 湯壺,裝進熱水後用來取暖的用具。多用銅合金或陶瓷等製作。又稱 保溫瓶 熱水瓶。暖花房 1.養花草的溫室。暖火盆 1.古代除夕風俗,在庭院中架起松柏樹枝,點火焚燒,謂之 暖火盆 形容女孩 甜美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