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辯手的任務是什麼,辯論賽中各個辯手的任務是什麼?

2021-03-12 18:32:42 字數 5131 閱讀 2061

1樓:繪文澤

四辯是公認的總結陳詞者,要有大局觀和把握

根本的能力。在總回結時要梳理全場的脈答絡,找出交鋒點,而後指出對方在此犯下的錯誤,再提出正確的理解,最後從更高的角度闡述己方的理由。而四辯在自由辯的時候應充分利用自己「旁觀者」的角度,發現對方立論和論證的問題,並及時指出引導隊友攻擊。

四辯的發言要有分量,不能說廢話空話。

辯論賽中各個辯手的任務是什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會的一般規則:

一、辯論賽人員職責安排

1、主持人主持辯論賽整個過程。

四辯是幹什麼的

3樓:月亮愛你

四辯是公認的總結陳詞者,要在總結時要梳理全場的脈絡,找出交鋒點,而後指出對方在此犯下的錯誤,再提出正確的理解,最後從更高的角度闡述己方的理由。

四場辯論被公認為總結發言。他們必須有廣闊的視野和掌握基本面的能力。總之,我們應該理清整個語境,找出對立點,然後指出對方在這裡犯的錯誤,然後提出正確的理解,最後從更高的角度解釋自己的原因。

但是,四場辯論應該充分利用「旁觀者」的視角,找出對方的論點和論據,及時指出並引導隊友進攻。四場辯論的發言應該有分量,而不應該是空話。

因此,你的問題可以這樣解決。乙個論點和四個論點可以更好地找到彼此的問題。因此,他們發動攻擊(或鎖定目標),而那些對攻擊負責的是兩三個論點。

他們應該加強隊友發現的問題。因此,正式攻擊是乙個二三論點,而實質性的一四論點決定方向。這使得看起來有一種分工,而不是互相爭鬥。

事先準備好要扔掉的問題沒有包括在這裡,因為這是一種戰術,不是進攻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賽中【四辯】是最後發言的人。

你之後就沒有人可以反駁你了,你就可以放心大膽的想說什麼說什麼了。自由辯是四辯出場的開始,一般第乙個開始發言的應該是一辯,攻以二三辯為矛,守以一四辯為盾,四辯在自由辯最重要的作用是把觀點明確而且穩定下來,千萬不要被人牽著走要把觀點牽回來。

結辯的時候放心的說,不過不要把新的觀點提出來,重要的是要和前面照應起來,如果有新的觀點會打亂整體的效果。最好的位置是正方四辯放心說的同時大家還對你印象最深,要記得最後是自己理論的最好時機,評委對最後的印象最深。反方四辯也可以多用一些時間去攻對方漏洞,最好不要少了再強調自己的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陳詞總結,對前面幾個自己辯手及對方的辯手所說的進行總結

辯論選手的第四辯手要做什麼?

6樓:半情歌

一般來講,一辯負責陳述己方觀點是公認的。排除個人風格的因素,一辯的基本職責就是把對雙方辯題的理解、己方觀點的前提、標準和理由交代清楚,重點突出、表達清晰流利。並在之後的辯論中出現對基本定義和觀點的歪曲時要及時反應和澄清,掌握大量資料和例子,因為一辯應該是對己方觀點掌握最牢的人

二三辯一般用反應快語言風格強烈的辯手,因為從陣型上考慮,二三辯應該體現出衝鋒陷陣的感覺。所以要多多提出問題和解答問題,體現出對抗性和咄咄逼人的氣勢,使得比賽更激烈精彩。

四辯是公認的總結陳詞者,要有大局觀和把握根本的能力。在總結時要梳理全場的脈絡,找出交鋒點,而後指出對方在此犯下的錯誤,再提出正確的理解,最後從更高的角度闡述己方的理由。而四辯在自由辯的時候應充分利用自己「旁觀者」的角度,發現對方立論和論證的問題,並及時指出引導隊友攻擊。

四辯的發言要有分量,不能說廢話空話。

所以你的問題可以這樣解決,一辯和四辯更能發現對方的問題,所以他們是發起攻擊(或鎖定目標),而負責去攻的就是二三辯了,他們要強化隊友發現的問題。所以形式上攻的是二三辯,而實質上一四辯決定了方向,這樣顯得比較有分工,而不是各人打各人的。

一般辯論賽為什麼要四人一組?四個辯手各自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7樓:筆墨雲煙

一辯:負責給自己隊伍立下論據,你可以有幾個方面的觀點,但是要站好乙個觀點,而且找住可以把對方往死裡攻的乙個觀點,一辯是比賽中第乙個站起來發言的人,氣勢很重要,可以給團隊拉印象分『

二辯:如果是正方,二辯攻辯最好選擇對方三辯,為自己方三辯摸清對方實力,二辯作為攻辯環節中第乙個發言的,思維一定要清晰,不能被對方帶著走;

三辯:也是攻辯環節,不要因為二辯攻得輕鬆或者怎麼樣就放鬆懈怠;

四辯:總結陳詞,四辯需要穩重如山的氣勢,除了事先準備好的稿子,也要及時在場上抓住對反漏洞,最後一一指出來,比如說張冠李戴、審題不清等等,四辯在總結己方觀點的時候要記得在最後有個昇華;

綜述:四個辯手各有分工,二三辯要利用好攻辯環節,最好乙個溫柔儒雅乙個攻擊力強,如果攻得好,設問題設得好,可以拿很多的分數,在自由辯論階段一四辯要積極應對,否則會給評委一種能力不協調的感覺。

祝你們成功!

辯論賽各辯手的任務與職責是什麼?

8樓:杯子0諾言

本人大學期間參加來過源多場大型、中型、小型辯論賽,經驗相對豐富。

一辯:開篇立論,要清晰調理的打出論點和論據。自由辯論過程中要頭腦清醒,隨時把跑題的隊友拉回主題。

二辯:二辯與三辯職責相似,負責攻辯和自由辯,攻辯要兇猛,論據要提前準備充實。勇士作為自由辯的主要力量。

三辯:同二辯。

四辯:最重要的任務是總結。既要點到己方明確的立論,又要駁斥對方的論點,同時要總結整場比賽中,己方的優勢和論據正確性,以及對方的紕漏和論據不完整性。

望採納。

辯論賽四辯是幹嘛的

9樓:demon陌

四辯主要的任務是最後總結自己方的辯詞的,但是中間也可以跟2遍3辯一樣參加自由辯論階段。

攻擊自由辯論階段(不管哪個階段,有必要的、好反擊的都可以抓)對方出現的漏洞(這裡需要大家的合作,其他的人找到漏洞是可以通過小紙條傳到四辯手中)。

彌補己方的差錯(由於時間到了,一二三辯沒說完的觀點,這個時候可以補充)。

最後重申本方的觀點(對應一辯提出的立足點,最好加一點個人的例子和新意進去)。

總之,四辯的作用就是查漏補缺、深化主題、震驚全場。

在形式上是參賽雙方就某一問題進行辯論的一種競賽活動,實際上是圍繞辯論的問題而的一種相關知識的競賽,思維反映能力的競賽,語言表達能力的競賽,也是綜合能力的競賽。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mg1felix041

四辯總結陳詞稿尊敬的主席、評委、對方辯友以及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十分高興能與對方辯友進行這次以「公司利益與個人利益到底哪個更重要」為主題的辯論賽。

剛才,我方辯友已經詳細、深入地闡述了公司利益與個人利益的關係,並以充足的證據和縝密的論證說明了「公司利益更重於個人利益」的道理,相信對方辯友此時已經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下面,我再進一步闡述我方的觀點。我方並不否認個人利益的重要性,畢竟「趨利之心,人皆有之」,但在公司利益面前,個人利益就要往後放一放了,公司利益相對於個人利益而言,不但重要,而且還要加上乙個「更」字!

俗話說得好: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幹。還有這樣一句話:

要想使一滴水不枯竭,那就將它放到大海浬吧!乙個人要想更好地保障個人利益,那麼就只能依託於強大的集體利益,乙個人要想使自己事業有成、充分體現個人價值,那麼就只能依靠強大的集體力量!乙個企業的興衰與我們每名員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如果我們員工脫離了公司這棵大樹,如果我們遠離了公司這一沃土,我們豈不成為無根之木、無源之水?

因此,我們每一名員工都離不開公司這個大集體!公司利益重於天!每名員工只有愛崗敬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紮實奉獻,才能使我們的公司充滿朝氣、蓬勃發展!

然而,現實生活中,有的人總是將個人利益放在首位,置公司利益於不顧,導致公司失去了前進的動力,喪失了競爭的源泉,這都是個人利益至上思想在作怪!美國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陳詞。

對比雙方論點,強調你方觀點,用簡潔的語言概括為什麼你方的觀點是正確的,或者是優於對方的。

雖然在整場比賽中,四辯手的發言機會不多,但四辯卻起到乙個畫龍點睛的作用,因此在整場比賽中都不能夠鬆懈,要認真的聽取雙方的不足之處和微妙之處,再加以整理才能夠得到豹尾,不過,一般評優秀辯手的話,四辯的機率要小於其它三個人。

12樓:木禾竹影

總結陳詞:

攻擊自由辯論階段(不管哪個階段,有必要的、好反擊的都可以抓)對方出現的漏洞(這裡需要大家的合作,其他的人找到漏洞是可以通過小紙條傳到四辯手中);

彌補己方的差錯(由於時間到了,一二三辯沒說完的觀點,這個時候可以補充);

最後重申本方的觀點(對應一辯提出的立足點,最好加一點個人的例子和新意進去)。

總之,四辯的作用就是查漏補缺、深化主題、震驚全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陳詞的。將對方說的漏洞收集起來一一羅列。然後陳述本方觀點

14樓:蘇_蘇魚魚

我們現在的賽制 四辯除了要總結陳詞之外 還要攻辯和駁辯

一般辯論賽為什麼要四人一組?四個辯手各自的主要任務?

15樓:筆墨雲煙

一辯:負責給自己隊伍立下論據,你可以有幾個方面的觀點,但是要站好乙個觀點,而且找住可以把對方往死裡攻的乙個觀點,一辯是比賽中第乙個站起來發言的人,氣勢很重要,可以給團隊拉印象分『

二辯:如果是正方,二辯攻辯最好選擇對方三辯,為自己方三辯摸清對方實力,二辯作為攻辯環節中第乙個發言的,思維一定要清晰,不能被對方帶著走;

三辯:也是攻辯環節,不要因為二辯攻得輕鬆或者怎麼樣就放鬆懈怠;

四辯:總結陳詞,四辯需要穩重如山的氣勢,除了事先準備好的稿子,也要及時在場上抓住對反漏洞,最後一一指出來,比如說張冠李戴、審題不清等等,四辯在總結己方觀點的時候要記得在最後有個昇華;

綜述:四個辯手各有分工,二三辯要利用好攻辯環節,最好乙個溫柔儒雅乙個攻擊力強,如果攻得好,設問題設得好,可以拿很多的分數,在自由辯論階段一四辯要積極應對,否則會給評委一種能力不協調的感覺。

祝你們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人分別對應1-4號

1號:負責開篇,點出辯題,中段負責總結

2、3號,算是主辯,在自由辯論當,2、3號是主力,1、4號也可以提問題或回答

4號:總結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人要相互的團結,這是乙個整體。在辯論之前,要進行觀點的統一,共同維護自己的陣地

辯論賽辯手要注意什麼

1 辯手參加比賽舉止端莊,即使在辯論中針鋒相對,也應做到態度溫和,彬彬有禮,以理服人而不要以勢壓人。2 辯論時,要求使用普通話,吐字清晰,觀點明確,互相尊重,只能針對對方的觀點和理由進行攻擊,而不能涉及對方的立場和人品 不能人身攻擊,不能帶有輕視,貶低汙辱對方的語言 3 在辯論中,特別是一對一攻辯和...

辯論賽中一辯的職責是什麼,辯論賽,一辯的主要任務是什麼,怎麼做會更好?

一辯首先進行我抄方陳詞,二辯 三辯主要擔任辯論任務四辯進行總結陳詞。我們剛開完辯論會,我們的程式是這樣的 1.由正方一辯闡述觀點 4分鐘 2.由反方一辯闡述觀點 4分鐘 3.由正方二辯闡述觀點 3分鐘 4.由反方二辯闡述觀點 3分鐘 5.由正方三辯闡述觀點 2分鐘 6.由反方三辯闡述觀點 2分鐘 7...

辯論賽中攻辯具體是幹嘛的,辯論賽攻辯小結常規模式是什麼?

你所問的三個均是攻辯環節 一般由二辯或者三辯完成,正常比賽的順序一般是 一辯開篇陳詞 盤問 小結 對攻 自由辯論 評委提問 四辯陳詞 盤問是由雙方任意一名攻辯對對方一辯的開篇陳詞進行提問,提問不超過20秒,回答不超過30秒。被盤問方只准回答不准反問。攻辯和駁辯在對攻環節,雙方任意一名未發言辯手 二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