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社會行為的意義是什麼,動物的社會行為對動物的生存有什麼意義

2021-03-12 16:44:55 字數 1962 閱讀 8491

1樓:支竹青於鸞

每一種動物都有它特殊的行為。如捕食、供給、求偶等。越是低等的生物,行為越簡單。

動物的社會性也是發展變化的,是為了生存和繁殖而進化的結果。動物的行為有明顯的遺傳因素,有些則與環境密切相關。

動物當中最接近人類的應當是黑猩猩,它們擁有一定的智慧型,但是即便如此它們仍然只是為了最簡單的生存需要而已。動物的行為基本上是只關乎於它們的最基本的生存保障。心理學家馬斯洛提出過乙個很著名的需要層次理論,動物的行為活動大都只能算做是基礎的生存需要。

很多動物種類都對天敵有本能的恐懼,這是一種種族的遺傳,是前輩們所總結的經驗。而覓食以及進食過程則是與生俱來的生存本能。尋求配偶和交配的過程介於遺傳和本能之間,是動物生理和種族繁衍的需要。

2樓:乙望亭湯培

為生存,一種物種要在地球上生存何其困難,是必須的。

如獅子:乙隻公獅能單獨存活嗎?答案是不行。乙隻母獅能單獨存活嗎?

答案也是不行。公獅需要母獅的掠食,母獅需要公獅的保護。

如猴子:它們是群居動物,若乙隻猴沒其它猴幫忙理毛它會漸漸生病,最後可能死亡。

所以動物的社會行為是為了能生存下去。

動物的社會行為對動物的生存有什麼意義

3樓:烏賊johnny胡維

社會行為:群居在一起的動物,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的種種表現形式,共同維持群體生活的行為,我們稱之為社會行為.

社會行為的意義是使得種群更好的生存下去,每個個體各得其所,便於保護弱小,更好的繁殖後代……使得種群更加強大.

在自然界中,有些動物的一生都是在獨來獨往的寂寞生活中度過的,比如像蝸牛、海龜.這些動物在生殖季節找乙個臨時伴侶共同生活,生殖過後就各奔東西,誰也不相往來了.但是像蜜蜂、螞蟻等動物,一生下來就在乙個擁擠喧鬧的社會裡,過著一種高度社會化的生活.

這樣的動物,我們稱之為社會性動物.

群居性的動物經常協同作戰、共同捕獵.團結就是力量在它們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體現.然而,群居在一起的生活方式讓這些動物在食物資源、空間資源乃至配偶資源上都要進行劇烈的競爭,難免產生糾紛,甚至血腥爭鬥.

如何趨利避害、保證種群的延續壯大,動物們自有它們的一套行為準則.

群居在一起的動物,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的種種表現形式,我們稱之為社會行為.

每一種動物都有它特殊的行為.如捕食、供給、求偶等.越是低等的生物,行為越簡單.

動物的社會性也是發展變化的,是為了生存和繁殖而進化的結果.動物的行為有明顯的遺傳因素,有些則與環境密切相關.

歸納起來.動物的社會行為包括:優勢等級序列、通訊行為、求偶行為、利他行為和親殺行為.

動物的社會行為對動物有什麼意義?

4樓:琥珀_芷夢

為生存,一種copy物種要在地球上生存何其困難,是必須的。

如獅子:乙隻公獅能單獨存活嗎?答案是不行。乙隻母獅能單獨存活嗎?

答案也是不行。公獅需要母獅的掠食,母獅需要公獅的保護。

如猴子:它們是群居動物,若乙隻猴沒其它猴幫忙理毛它會漸漸生病,最後可能死亡。

所以動物的社會行為是為了能生存下去。

5樓:五百年出乙個

種內互助~種內競爭~有利種族生存

動物的社會行為對動物的生存有什麼意義?請舉例說明

6樓:籍迎真將瑾

你好!動物所有的行為歸根到底就是為了生存,繁衍.例如動物會結群,獅子,野牛,結群後才有更大的力量去年度抵禦強敵,多一些生存的保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王嬌

有利於生物更好的適應環境,生存繁衍

動物的社會行為對其生存有什麼意義?

8樓:櫻花の語

提高自己在種群中的地位,得到異性青睞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結果就是繁衍後代~~~

動物的社會行為的特徵有哪些,動物的社會行為的特徵不包括A群體內部成員之間分工合作B群體內成員各自獨立生活

社會行為是指一些營群體生活的動物,群體內部形成一定的組織,成員之間有明確分工,共同維持群體生活的行為,如蜂群中的蜂王 工蜂 雄蜂各有分工 有的群體中還會形成等級,如草原上的雄性頭羊總是優先占領配偶 故答案為 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的組織 成員之間有明確的分工 有等級 動物的社會行為的特徵不包括 a 群...

動物攻擊行為的意義是什麼,動物攻擊行為由什麼決定

繁殖。動物的一切活動最終目標都是繁衍後代 動物的種種行為究其根本就是為了個體自身基因的能夠延續 同種動物個體之間,在爭奪食物 配偶 巢區 或領地時所發生的攻擊或戰鬥 動物攻擊行為由什麼決定 20 由基因決定攻擊的生理基礎,由後天學習得到進行攻擊行為的能力 棘魚在繁殖時的攻擊行為由先天基因決定,為了繁...

動物行為的型別行為行為,動物行為的型別行為行為行為行為行為等社群行為是指同種生

動物來所進行的一系列有利於它們源 存活和繁殖後bai代的活動,都是動du物的行為 動zhi物的行為多dao種多樣的運動,按行為目的不同可將動物行為分為取食行為 防禦行為 繁殖行為 遷徙行為 社群行為等 社群行為是指群體內部不同成員之間分工合作,共同維持群體生活的行為 動物營群體生活,絕不是同種的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