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是什麼生肖,長得醜的是什麼生肖,

2021-03-12 16:43:54 字數 3495 閱讀 3702

1樓:__yin為有你

牛。十二生肖鼠為首、叫子鼠,其次是牛、丑牛,虎、寅虎,兔、卯兔,龍、辰龍,蛇、巳蛇,馬、午馬,羊、未羊,猴、申猴,雞、酉雞,狗、戌狗,豬、亥豬。

牛是中國的12生肖之一,排名第二。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5的年份都是牛年。

列成公式為:公元年號÷12=某個商,同時餘數是5。

例如:1997÷12=商166,同時餘數是5。那麼,2023年即是牛年。

注意以上只是大概的對應關係,因為世界通用的公曆和中國的干支曆是兩種不同的曆法。公曆以1月1日為一年之始,而干支曆以立春建寅月之日為一年之始,一般立春當天相當於公曆每年2月4號或5號。

擴充套件資料

牛在十二生肖中居次位,與十二地支配屬「醜」,故一天十二時辰中的「丑時」--夜間一點至三點又「牛時」。易卦為「坤為子母牛」。

古時,牛正是玉帝殿前的差役,時常往返於天宮和大地之間。有一天,農夫託牛給玉帝傳個口信,說是人間寸草不生,大地光禿禿的,太難看,請玉帝帶點母草籽給人間,把人間打扮得好看些。玉帝聽了,覺得有道理,便問殿下眾神誰願去人間撒草種。

「玉帝,我願去人間撒草種。」牛王自告奮勇地說。

「你是個粗心大意的傢伙,恐怕不行吧。」玉帝不放心地說。

「玉帝放心,這點小事我都辦不好,甘願受罰。」牛王堅持要去。

玉帝同意了牛王的請求,屬咐牛王到人間後,走三步撒一把草籽。

牛王帶著草籽,走出天宮,在跨出南天門時,不小心跌了一跤,附下人間後,頭腦暈乎乎的,誤以為玉帝的旨意是走一步撒三把草籽。於是,大把的草籽撒在了大地。

第二年,野草叢生,農夫根本無法種莊稼了。

他們託灶神告訴玉帝,野草太多,莊稼無法生長。玉帝知道壞事了,召來牛王一問才知道粗心的牛王是一步撒三把草籽,把一件好事辦壞了。

「你這粗心的老牛,弄得人間遍地裡草,當初你怎麼保證的?從今 以後,你和你的子子孫孫都只准吃草,幫助農夫除草,同時,祖祖輩輩是幫助農夫幹活兒。」玉帝說完,怒氣未消,飛起一腳踢向老牛,牛王乙個筋斗從天上落到人間,嘴巴朝下,被摔掉一排上牙。

於是,牛從此便一輩子給農夫當苦力,並且仍未停止啃青草。直到今天,它的那排上牙也還沒有長出來。

但是,牛是個知過即改的好動物,它任勞任怨,勤懇踏實,拉車犁田從不松套,為農夫做了不少工作,博得人們的好評。在排生肖的時候,人們一至推舉他為生肖。如果不是投機的小老鼠藏在牛角上,搶先得了頭名,牛王肯定還會當上生肖首領呢。

牛憑自己對人類的貢獻當上了人類的生肖。

2樓:海祺宿彤蕊

醜代表牛的生肖,十二生肖分別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每個生肖都代表著不同的寓意,各自的性格也有所不同。

牛在十二地支中以「醜」為代表,漢朝以前代表二月,漢朝以後代表十二月,俗稱臘月。

下半年生肖牛財運大旺,有太歲幫助,人緣也很好,但是仍受到羊刃耗財的影響,有破財蹤跡,並且破財還是大出血式的開支。但是掙錢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掙錢較輕鬆,無論出現多大凶神,總歸丑牛是太歲蛇的巳酉醜三合金局的金庫,有收有成,總體來說財運還算不錯,至於財大財小還要看各人努力而定。

這兩年連續生肖牛官財兩旺,下半年職場更是不錯,利於公升職加薪,並且遇到三合太歲巳酉醜,更佳容易在官職上更進一步。但是小人出現攪局還是有所困難就,應該迎難而上,總會有所突破。如果今年個人的命中官星發動,那麼公升職高公升必定無異,官星發動吉星高照還能本身免疫性質的化解羊刃。

十二星座男泡妞失敗原因

3樓:樂智敏

醜在十二生肖是誰呢?就是醜女,因為牛奶有一點點難,只要有能力別人給他弄女的草,他就會一直站在那邊,他不走。

4樓:天若為我晴由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醜是牛生肖

5樓:閩南寶貝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你自己對照著看吧........

長得醜的是什麼生肖,

6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都知道是丑牛,我想應是「豬」生肖,因為電視劇集「西遊記」裡面有乙個叫「醜八戒」就是「豬八戒」吧,所以是「豬」生肖。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因為,子鼠丑牛……

最醜的生肖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長得醜

8樓:善良的你在眼裡

1、最醜:牛(地支牛為醜);最老:龍(虺五百年化為蛟,蛟千年化為龍)。

2、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十二生肖最醜的是什麼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牛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所以說牛醜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丑牛地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

11樓:帶原諒帽的滑稽

牛,十二生肖裡叫丑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燁灬莫

你這個問題有點廣,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一般覺得最醜的應該都是鼠或者蛇。

(望採納)

13樓:紀肇雷

十二生肖最醜的動物是豬。

14樓:穆萌喚

馬上進入獲取最準確資料

這麼好的兩部電影

馬上進入獲取最準確資料

將自動失去原本神殿的支配權:

1,將自動失去原本神殿的支配權, 更糟糕的是一組資料,如果沒有親眼看到過.

2,只要短時間內受到的攻擊超出承受極限便能夠擊碎,他貌似是惹怒了胡毓,但他自信自己的實力打敗肖恩不成問題.

3,像是有錢人嗎?」,而且沒有太大的背景.

這就是一項技能。

15樓:百度使用者

答案是牛 再怎麼漂亮的妞也是醜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子丑寅卯,鼠牛虎兔

最醜的動物是什麼?猜一生肖? 5

17樓:仇池浩

牛,在十二地支中牛對應的醜

十二地支又稱十二支。和十二生肖依次對應關係: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所以是牛

18樓:梔子2清香

牛,因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理應該牛,不按常理那就是豬?和猴

20樓:匿名使用者

牛......................................

最醜的生肖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長得醜

1 最醜 牛 地支牛為醜 最老 龍 虺五百年化為蛟,蛟千年化為龍 2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 鼠 醜 牛 寅 虎 卯 兔 辰 龍 巳 蛇 午 馬 未 羊 申 猴 酉 雞 戌 狗 亥 豬 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 人生 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

醜酉是什麼生肖,地支酉醜是指那個生肖

醜是牛,酉是雞。丑年生人,性誠實,富有忍耐心,對事多固執,乏其交際,女人多信他人甜言以致失敗,後悔不入及,應該謹慎之,此人沉默寡言,不被人重用,但內心溫和,作事勤勉,活動獨立,熱心堅實,性向錢財等,早離鄉白手成家,少年有福,中年交來多少苦勞與精神的麻煩與苦惱,晚景天稟賜福的榮幸,有婚姻上的麻煩等。屬...

為什麼長得醜活的久,為什麼長得醜活的久?

因因為你長得醜本來就活得久啊,你不懂這什麼意思嗎?這句話長得醜活得久長得帥老得快,我們院當乙個醜八怪,積極又可愛,你不懂啥意思嘛。為你長得。你沒聽過 天妒英才 嗎?長的好看的不是 紅顏禍水 就是 紅顏薄命 從這點上來說還是醜點吧,醜了,老天爺會在其它地方給你找補回來。因為都已經那麼醜了,只能把那些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