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是什麼

2021-03-12 09:26:37 字數 3473 閱讀 68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那個小東西它可能是剎車油,他剎車油的介面處那個大的可能是放防凍液的地方,希望你要好好地保養車子,要把這些油液加對了。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祝你能開車上的安全能平安幸福。

2樓:水瓶洛憶

這也太真實了

吧是什麼梗和意思 出自兩個梗結合

婚尚網   2018-10-09 09:59這也太真實了吧是什麼梗其實真實這個梗一開始是快手上面的梗。

後來鬥魚抽象工作室6324開始用了,6324只玩真實,自己說出來的意思,就是說什麼就什麼,不整那些虛的,但是不同情況下從別人口中說出來又有點嘲諷的意味,具體用法還是要看情況使用的。

而完整的「這也太真實了吧」實際上是結合了「真實」和「這也太秀了」兩個梗在裡面的。

一開始說「真實」梗的是6324,而「這也太秀了」是疼癢少主豬豬的梗,兩者結合了才有了現在的「這也太真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乙個是防凍液。另乙個是機油吧。像是車上的。車上的機器上能用的。

4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水箱,乙個迴圈水箱。乙個是雨刮器水箱。

「何以伐為?何辭為?」這兩個「為」是什麼意思?

5樓:enjoy拼搏

何以伐為:表反問的句式,為什麼要…呢為,表疑問語氣!

何辭為:「辭」,告辭,動詞。「何」,什麼,疑問代詞。「為」,語氣詞,相當於「呀」。

1.如今人方為刀俎,我為魚肉,何辭為?

譯文:現在別人正好是刀和砧板,(而)我是魚肉,(又)為什麼要推辭呢?

出自鴻門宴,指在西元前206年於秦朝都城咸陽郊外的鴻門(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新豐鎮鴻門堡村)舉行的一次宴會,參與者包括當時兩支抗秦軍的領袖項羽及劉邦。這次宴會在秦末農民戰爭及楚漢戰爭皆發生重要影響,被認為是間接促成項羽敗亡以及劉邦成功建立漢朝的原因。後人也常用"鴻門宴"一詞比喻不懷好意的宴會。

詳細記述最早見於"史聖"司馬遷的《史記·項羽本紀》。後衍生出大量的相關文學作品

2.是社稷之臣也.何以伐為?」

譯文:這是國家的附屬國,為什麼要討伐他呢?

6樓:沉土

"何,,,為」意思是 為什麼要,,,,呢

所以「為」在這一是作為語氣詞,相當「呢『

固定句式:無乃……乎? 例:無乃不可乎、無乃爾是過歟不亦……乎? 例:不亦說乎?

此……也 例:此先漢所以興隆

也是……也 例: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非……也

例:非吾所謂傳其道解其惑者

也豈……乎? 例:日夜望將軍,豈敢反乎?

何……之有? 例:何罪之有?

參考資料詞庫網:http://****ciyuku.***

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這兩個成語最初指的是什麼

7樓:悅

1、陽春白雪

出處: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

《陽春白雪》是春秋時期「樂聖」晉國的師曠所作。

《陽春》取萬物知春,和風淡蕩之意;

《白雪》取凜然清潔,雪竹琳琅之音。

「陽春白雪」在戰國時代成為楚國的藝術性較高,難度較大的歌曲。

後來泛指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2、下里巴人

出處: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歌曲。後來比喻通俗的文學藝術。陽春白雪為其反面,比喻高深、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8樓:河傳楊穎

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這兩個成語最初都是指一種文藝作品。「陽春白雪」後來就用來代表高雅的文藝作品,而「下里巴人」則代表通俗易懂的文藝作品。

下里巴人

宋玉是戰國後期楚國的一位有主見的文官,從不隨聲附和別人的主張。楚王聽別人說了他一些壞話,就把宋玉找來問道:「你是不是有些地方做得不對啊?為什麼有許多人都對你不滿意呢?」

宋玉答道:「先讓我說件事吧!有乙個歌唱家在京城唱歌。開始唱的是楚國最流行的民間歌曲《下里巴人》,這時圍觀的人中有好幾千人跟著唱。

9樓:熱心網友

陽春白雪:

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下里巴人: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歌曲。比喻通俗的文學藝術。

宋玉是戰國後期楚國的一位有主見的文官,從不隨聲附和別人的主張。

楚王聽別人說了他一些壞話,就把宋玉找來問道:「你是不是有些地方做得不對啊?為什麼有許多人都對你不滿意呢?」

宋玉答道:「先讓我說件事吧!有乙個歌唱家在京城唱歌。

開始唱的是楚國最流行的民間歌曲《下里巴人》,這時圍觀的人中有好幾千人跟著唱。接著他又唱起比較高深的《陽阿薤露》,跟著唱的就只有幾百人了。當他再唱起高雅的歌曲《陽春白雪》時,跟著唱的就僅剩幾十人了。

最後他唱起五音六律特別和諧的最高端的歌曲。能跟著一塊唱的人就僅僅幾個人了。可見歌曲越是高深,能跟著唱的人就越少啊!

」接著,宋玉又說:「文人之間也是一樣。那些傑出的人物志向遠大、行為高尚,一般人當然不會理解了,我的情況正是這樣的啊!」楚王聽了宋玉這番話,覺得很有道理。就沒有再追問下去。

成語「陽春白雪」「下里巴人」由此得來。「陽春白雪」後來就用來代表高雅的文藝作品,而「下里巴人」則代表通俗易懂的文藝作品。

10樓:劍王牙

下里巴人xià lǐ bā rén

[釋義] 下里:鄉里;巴人:巴蜀的人民。原指戰國時代楚國民間流行的一種歌曲。比喻通俗的文學藝術。

[語出] 戰國·宋玉《對楚王問》:「客有歌於郢中者;其始曰《下里》、《巴人》。國中屬而和者數千人;……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

[辨形] 裡;不能寫作「禮」。

[近義] 通俗易懂

[反義] 陽春白雪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號召革命文藝工作者要處理好普及和提高的關係;不能只搞「陽春白雪";不搞「~"。

[英譯] a popular song

陽春白雪yáng chūn bái xuě

[釋義] 陽春;白雪:是戰國時代楚國的藝術性較高難度較大的歌曲;後來泛指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語出] 戰國·楚·宋玉《對楚王問》:「其為《陽春》、《白雪》;國中屬而和者不過數十人。」

[正音] 春;不能讀作「cūn」。

[辨形] 雪;不能寫作「血」。

[近義] 曲高和寡 鯤鵬圖南

[反義] 下里巴人 陽阿薤露

[用法] 常跟「曲高和寡」連用。也常和「下里巴人」搭配使用;並多用來比喻脫離人民大眾的文藝作品。一般作主語、賓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文藝既要普及;又要提高;群眾熟悉的是「下里巴人";但他們也需要「~"。

[英譯] sth。 selected among the best

11樓:昊志機電

最初就是指高雅和低俗

這兩個是什麼字,這兩個是什麼字啊?

我看了半天,沒有發現有字。都是水草 荷花 魚等等幾何圖案花邊。這兩個是什麼字啊?恣睢 z s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 su 1.放縱 驕橫的樣子。2.放任無拘束。睢 su 這兩個是什麼字?書,書寫的意思,法,方法,法則 從廣義講,書法是指語言符號的書寫法則。漢字書法為中國獨有的表現藝術,是指...

這兩個是什麼字,這兩個什麼字啊

民營拼音 m n y n 基本解釋 群眾集體經營 私人經營。民營企業。引證解釋 指民間經營。茅盾 委屈 重工業國營,輕工業民營。梅阡 春夜 為什麼你們常常客滿,還不能企業化,而有些民營集團,雖然上座率差些,卻能自給自足呢?這兩個是什麼字 中的印章反了 見下圖 兩個篆書文字是 山鬼希望能幫到你。蜀山,...

請問這兩個是什麼樹,這兩個是什麼樹?

桂花,百里紅12545566655875544455123889999988756984223 忍冬別 名 二寶藤 二色花藤 金銀花 金銀藤 老翁須 蜜桷藤 雙花 銀藤 右轉藤 鴛鴦藤 子風藤 左纏藤 忍冬莖長可達9公尺,中空,多分枝,幼枝密生短柔毛。葉對生,卵形或長卵形。夏季開花,成對生於葉腋。初...